南昌市衛生監督所主任醫師徐艷鋼答:如果多吃番茄,少吃高熱量的食品,確實有減肥的作用。
 
番茄的能量很低,每100克僅含19千卡,而女士常吃的減肥食品———蘋果所含的熱量為每100克76千卡。
 
一個番茄(約200克)的能量僅等於1/8碗米飯。 如此低的熱量,使它成為減肥當仁不讓的首選。
 
小小的番茄,不僅熱量低,還可以產生足夠的飽食感,促進人體內脂肪的排出,這主要歸功於膳食纖維。
 
人們老想吃東西是因為大腦的飽食中樞未能發出“吃飽”的信號,而攝入膳食纖維能讓胃膨脹,刺激飽食中樞。
 
番茄的膳食纖維在腸內可以吸收多餘的脂肪,將脂肪和食物殘渣一起排泄出來,有促進排便的作用。基於這兩個原因,常吃番茄,人體吸收的熱量將減少許多,達到減肥的效果。
 
關於番茄減肥具體的做法並沒有硬性規定,不過一般可以採用番茄代餐法。
 
早餐午餐正常飲食,晚餐可以吃3—4個番茄或者喝2罐番茄汁;也可以午餐、晚餐少食並吃一個番茄或喝1罐番茄汁。 而且,番茄汁比鮮番茄的番茄紅素更易被人體吸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風輕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