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2/24 00:47 【記者王柏楊/台北報導】

春季若談到美白保養,對於許多女性來說,似乎有點言之過早。朱芃年醫師提醒,在春季,一般人最常疏忽的美白漏洞,一是防曬做得不夠,二是停止美白保養,讓紫外線有機可乘,反而加快斑點的形成速度。等到進入盛夏才努力地美白,每每事倍功半。 

朱芃年醫師表示,春季之太陽光線雖然較微弱,但對於紫外線中的UVA而言,一年四季的強度都差不多。且UVA幾乎無所不在,不僅可穿透達半公分厚之玻璃,還可穿透雲層,故無論於室內外都有UVA。而U-VA就是斑點與老化之元兇,對皮膚傷害更可深入至真皮層,並會進一步造成肌膚暗沉、斑點與皺紋。 

再者,一般人在春季防曬上,很容易因為陰雨之天候,於出門時就不閃避陽光,又防曬品也只塗上輕薄的一層。朱芃年醫師提醒,若要達到防曬品所標示之效果,依照SPF係數的科學定義,需在每1平方公分的肌膚面積上,塗上2毫克之劑量,而換算成一般人臉部的平均大小,約需擦至2~3層,並稍微蓋過原來膚色之厚度才算足夠。 

劉永麟醫師呼籲,皮膚變黑是一個動態之進行式,其不會因為季節的轉變,就使黑色素細胞就會停止作業。如果因春季就停止使用美白保養品,就會加速變黑及長斑的速度。 

此外,於膚色變黑後,已形成之黑色素更容易累積再傷害,成為難以淡化的深層斑點,而屆時就只能透過雷射、脈衝光等方式,才能有效改善惱人斑點。故建議愛美的女性,還是別在春季疏忽,應持續不懈地做好防曬與美白,才能長保透亮白皙之肌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風輕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