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先從眼睛老,眼睛是最能暴露年齡的地方,尤其是眼角的皺紋,因這處的皮膚特別薄,皮脂的分泌較少,若沒有及時的保養,恐怕擋不住你年齡的祕密。清晨起床、工作疲勞或睡覺前,做一些眼部運動可以讓眼睛變得明亮有神,也能減少皺紋產生。

 

眼睛上下左右運動

先將眼睛盡量睜大,然後轉向上下左右四個方向,眼睛要盡量地往上、往下、往左、往右的方向轉動,並在每個方向停留9秒鐘,共做9次。

 

四周方向轉動眼睛

先將眼睛盡量睜大,然後向四周轉動,按順時針方向轉9次,按逆時針方向轉9次,轉動的時候,眼睛要盡量的往四周的方向轉動。

 

韌帶拉長睜閉眼睛

先將眼睛盡量的睜大,然後保持睜眼的狀態,時間盡量長一些,讓眼球周圍的韌帶被拉長的感覺。然後輕輕閉合雙眼,馬上再睜開眼睛,反覆9次。

這個運動可以在任何時候做,也不一定要一次做完,分幾次做完都沒有關係。這個運動可以使維繫眼球的韌帶變得更加結實有彈性,也能促進眼內的血液迴圈,使眼睛明亮不易衰老 ,同時也能減少眼睛周圍的皺紋。

 

純天然物質敷眼 抗衰消皺

純天然的抗衰老物質敷在上下眼瞼上,如黃瓜汁、絲瓜汁、土豆汁、蛋清、銀耳湯或糯米湯,都可以用來敷眼睛,對消除眼睛的皺紋也有一定的幫助。

對於超敏感肌膚的朋友,建議先將這些配方塗在耳朵後下方的皮膚上,保留30小時洗掉,觀察皮膚有無過敏反應,如果沒有,就可以塗在眼周皮膚上。

天然中藥材如人參、當歸、三七、蟲草、靈芝等,很多中藥材都能抗衰老,只不過這些中藥,必須按照君臣佐使的用藥原則配伍才能發揮最佳療效,所以要找有經驗的中醫師調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風輕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