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肌膚保濕並不難,而是要選對最適合妳的方法,才可確保肌膚水嫩而不冒痘。

執行統籌/黃慧玫
撰文/張虹伶 攝影/劉士華 妝髮/淑華 模特兒/王心宜

談及肌膚保濕,讓我們先來了解肌膚保濕機制。健康肌膚可依靠天然保濕因子(NMF)來維持肌膚保濕能力,並促進表皮角質細胞的健全;若肌膚受損,會造成細胞保濕因子大量流失,如無法及時修補皮脂膜,會讓水分大量流失,肌膚乾澀不適。且皮膚乾燥缺水,會使角質代謝及皮脂分泌混亂,肌膚便無法順利代謝及毛孔阻塞,造成暗沉、脫屑,甚而形成閉鎖型的青春痘、粉刺,這也稱為「乾性青春痘」。乾性青春痘通常出現於我們容易遺忘的地方,如額頭、髮際、鬢角、下巴,因此,保濕工作該要全面防護,才可避免肌膚問題產生。

大多數的人在夏季保養上,都著重在油脂分泌問題,忽略了根本補水的重要性;加上室內空調與室外悶熱,在在造成極大的溫差,讓肌膚更顯脆弱,水分流失也會特別明顯,若不注意保濕的重要,造成外油內乾,反而導致皮膚角化、毛孔阻塞,產生痘痘粉刺,更需特別注意。切記,油水平衡,才是肌膚水嫩美麗的不二法門。

夏季保濕注意事項

海島台灣的高溫高濕,讓台灣女性在追求光滑無瑕肌的道路上,備受煎熬。想在夏天擁有好膚質,在肌膚保養時應注意:
1.
一天洗臉最多兩次:勤於洗臉並不會防止臉部出油,反而會刺激皮膚分泌更多油脂。一天最多洗臉兩次即可,洗完臉記得擦上具有保濕功效的護膚品,保持肌膚油水平衡。

2.少用抑油產品:千萬不能因為皮膚油膩,就過度依賴抑油產品。因肌膚是個排毒器官,肌膚排出油份是正常需求,若長久抑止,會有不良副作用。

3.防止冷氣危害:長時間處於冷氣房,皮膚易乾燥、形成小細紋。若無法關掉冷氣,那請加強肌膚保濕;而是內外的溫差影響,則需要重視保養上的油水平衡,每天攝取1500-2000cc的水分,表皮層則做好防止水分喪失的防護層。

4.從內美到外:為了讓肌膚更美麗,別忘了從體內做起。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蔬菜,少吃油膩、辛辣食品。


資料來源:玫瑰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風輕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