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F於美容保養品上的應用與成效:

人體器官和髮膚的自我修補功能是由一組稱為細胞因子(cytokines)的活性蛋白互相協調而成,而EGF是其中一種細胞因子。1962年義大利女科學家 Mantalcini 教授、美國博士Cohen在實驗中發現EGF,這個發現揭開了人體皮膚衰老的奧秘,根據Cohen博士的理論:皮膚內EGF含量的減少是導致衰老的主要原因,給皮膚補充EGF可以從基本上改善膚質,進而阻抗衰老。
1986年Cohen博士更證實這種活性蛋白具有免疫和自我調節的能力,能加速表皮組織的新陳代謝,更生已枯死及受損的細胞,這項發現為醫學界和美容界帶來了重整肌膚的新希望,也為Cohen博士也帶來了諾貝爾生理和醫學獎。

"EGF"(Epidermal Growth Factor)中文名稱為"表皮生長因子"。是人體能夠自行分泌的一種重要的生長因子,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促進皮膚細胞的增殖、分化,並加速代謝掉老化細胞,如此一來,新生肌膚在皮膚中所占的比例便大幅提昇,從而使皮膚變得年輕,微量的EGF同時可以讓衰老細胞年輕化,促使各種受損皮膚修復和再生。
此外,它還能刺激細胞外一些大分子(如透明質酸、糖蛋白等)的合成與分泌,讓肌膚飽滿緊緻,因此,EGF又被稱為"美麗因子",人體肌膚的年輕程度便是由EGF的含量來判定。
EGF的研究成果問世,解開了人類肌膚老化的密碼,為人類肌膚的年輕化帶來新的希望,一時之間風糜全球,被各大醫學及美容保養品生化科技廠,廣泛的應用在除皺、抗衰老的美容商品上,連美國最具權威性的期刊—《Science》雜誌在1999年,將EGF的研究成果及廣泛的應用,評為當年十大科學成就之首。

根據生物醫學研究證實:人類皮膚的衰老與皮膚細胞的活躍程度有著直接的關係,而EGF正是能強烈促進皮膚細胞進行生長、更新的重要因子,可惜的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中自有EGF的含量逐漸減少,這也是人們隨著年齡增加,皺紋越來越明顯的原因。
特別是在現今,人類生活科技化之後,大自然的生活環境也跟著被破壞殆盡,空氣、水源、糧食受到污染的情況日益嚴重,再加上生活上工作、課業壓力因競爭激烈 而越發緊繃,內外在的還就因素惡劣的結果,使得人類肌膚開始老化的年齡以相當快的速度往前推進中,而"EGF"(Epidermal Growth Factor)的作用機轉被發現以及廣泛的應用,也正好滿足人們追年輕化的需求!相信在未來,會有更新的科技技術,能把EGF分子更細緻化,更利於肌膚吸 收。


EGF於美容保養品上的應用:

1.改善毛孔粗大,平滑細緻肌膚: EGF能加速代謝老化角質,刺激新細胞增生,讓佔據皮膚表面的粗糙細胞自然剝落,恢復年經的自然平滑。另外,EGF同時還可以促進皮膚血管壁細胞的新陳代謝,改善皮膚微循環,從而使氣血通暢,膚色紅潤。

2.修復傷口、淡化疤痕: EGF能激表皮各種間質細胞進入細胞分裂週期,啟動細胞增生功能活化,並促使膠原纖維呈線狀排列,表皮細胞快速增生及時包覆傷口,規則增生的表皮細胞能保持傷口平滑完整,使疤痕淡化或消失減少色素沉澱。

3.保溼滋潤,維持肌膚彈性: EGF能刺激細胞膠原蛋白、彈力纖維的合成與分泌,提昇肌膚角質水合功能,讓肌膚維持飽滿緊緻。

4.消除皺紋、年輕化肌膚: EGF能促進皮膚細胞的增殖、分化,並加速代謝掉老化細胞,沒代謝掉的肌膚也可以同時予以年輕化,促進真皮層細胞分泌合成膠原纖維讓肌膚飽滿緊實,並使鬆弛的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得到修復,達到平撫皺紋的效果。

5.淡化斑點,美白肌膚: EGF對表皮細胞的增殖有較強的促進作用,使用後可提昇表皮新生細胞比例增加,加速代謝皮膚中黑色素和有色細胞,以及幫助表面黯沉的老廢角質自然剝落,使皮膚表現出白裡透紅得健康色澤。
不同膚齡、膚質使用EGF保養各有成效:
20-30歲的膚齡:
20~30歲的女人的肌膚是年輕有彈性的,總體來說維持自然健康的肌膚,就是最好的保養方式,這個階段的肌膚保養,主要還是著重於妥善的清潔與充分保水,防止肌膚過於乾燥而提早出現細紋,使用EGF可在微小細紋尚未老化成明顯深層的皺紋前,予以平撫、阻斷,維持年輕肌膚應有的緊緻彈性。

30歲以上膚齡:
30歲是一個皮膚皺紋蠢蠢欲動年齡,在保養方面應該要更加的適當與妥善,日常生活也必須要多加留意:工作裡的壓力、日常生活裡的煩躁和瑣碎都是使皮膚緊張、產生面部色斑或暗瘡的重要因素,尤其如果保養不當,容易出現皮膚光澤的消退
這個階段的保養品選擇除了加強肌膚保水能力之外,應同時兼顧活化、修護受損的肌膚細胞,使用EGF能促使肌膚飽水,加速代謝機能,延緩肌膚老化現象,平撫已經出現的細紋,讓肌膚呈現年輕緊緻的光彩!

40歲以上膚齡:
40歲後由於激素平衡失調,皮膚下的真皮層容易脫水,面部開始鬆弛,而皮膚老化的趨向所產生問題是缺水乾荒、面色暗沉、產生斑點,更甚的是過度使用含化學物質的彩妝、保養品以及環境污染、作息不正常所產生的問題姓肌膚。
EGF能促進皮膚細胞的增殖、分化,並加速代謝掉老化細胞,沒代謝掉的肌膚也可以同時予以年輕化,促進真皮層細胞分泌合成膠原纖維讓肌膚飽滿緊實,並使鬆弛的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得到修復,達到平撫皺紋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風輕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