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來忙到無法顧及部落格,先是去大陸探查半個月,在來就是忙著搬家,單單搬家就花了一個多月,我的私家物太多了~~XDD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話真的是至理名言。這次去大陸可真是大開眼界,在最後一天趕緊拍照下來~

 

找時間要來寫個幾篇回憶文,不然記憶會灰掉呢~

 

這次Joey去大陸遊玩的時候,一不小心就細菌感染,我猜測應該是泌尿道感染,這可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

 

在問過當地人後,去了附幼醫科大。填寫資料時,行政人員要我寫簡體名,1.他看不懂繁體字。2.電腦打不出來。 囧

 

之後去隔壁掛號,掛號時行政人員拿出一張小紙條給我看,並且跟我說只剩下一位醫師可掛號。

 

當場傻眼,早上八點多沒醫生可挑,而那一小張紙用手寫出將近7.8個醫生名子,後面是他們的價碼。最便宜的1.35人民幣,最貴的8.50人民幣,唯一能選的是未被劃掉8.50人民幣之ㄧ的醫生。

 

就這樣在醫院裏等到了近中午(真的只差不到10分鐘就中午)~~

 

在等待的這段期間內,聽到兩個媽咪在講,她們的小孩一出生就身體不好,去了專門的婦幼看醫生,從入醫院開始吊點滴,就這樣反覆進院出院,反覆吊點滴,直到她們覺得不行了,趕緊將小孩轉入附幼醫科大,小孩才變得比較好。

 

這時腦海裏回想到,剛到大陸時,叔叔說在大陸感冒時去診所,第一件事情是馬上先吊點滴,之後給一堆不知名的小藥丸讓你帶回家吃。(←當時只想到實驗鼠)

 

~~沒想到能聽到當地人相同的境遇,不錯,不分國籍、不分區域、不分年齡大小。

 

輪到我們的時候(27號),被插隊了(30號),但是看到那個一歲八個月的小孩在那狂咳+吐,好吧,就讓他先看吧~~咱們母愛也是滿滿的。

 

醫生看完Joey後,開單驗尿,驗完尿等拿到檢驗單已經12點半,在回去找醫生時,他已經跑了。冏,這效率也太高了吧~

 

詢問行政人員後,要再去排下午的掛號,天ㄚ!!那是一條長長,繞了好幾圈的排長龍耶。OK~當場放棄,反正也拿到藥了。一盒藥包以及一小包坐盆的藥丸。那一盒藥包我看了又看,到底是吃啥的阿!? 感冒? 抗生素? 有看沒有懂,全部都包含了。再次

 

Joey就這樣早晚坐盆一次,約五天,毫無效果。昏倒~

 

回到台灣的第二天,趕緊帶她去新光看。拿出附幼醫科大的診斷書及驗尿單給醫生,醫生看完後說,沒有蛋白數值。那我帶她去驗尿驗假的!?

 

手上再次拿到驗尿單,相同的程序再來一次吧~

 

新光的檢驗單拿給醫生看後,聽完結果後,晴天霹靂,烏雲佈滿天、雷聲響不停。Joey她不是泌尿道感染.......坐盆是坐心安。

 

Joey吃藥+擦藥,第二天可以看得出來改善許多。

 

我記得當時我有問附幼醫科大的醫生是否需要擦藥,他告知不需要,現在想想也許他是要幫我省錢吧。

 

由此經驗,大陸醫療一視公平。去大陸,藥要備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風輕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