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潤白透亮的蛋殼美肌是亞洲女人的夢想跟目標,為了打造宛如天生的白皙,內服外用雙管齊下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而眾多美白保養品項中,富含高效成分的面膜絕對是加速美白的秘密武器,也是當肌膚不幸曬黑的急救星,究竟面膜的神奇魔力從何而來呢?該怎麼選用才能確實達到安全又有效的美白效果呢?本期《FASHION QUEEN》就要帶妳一同來了解不可不知的膜力美白術,讓妳亮白一夏!

台灣女性的面膜使用率更堪稱亞洲國家之冠,到底台灣人有多愛面膜?從面膜一年的市場商機保守估計達30億新台幣,消耗量高達1億5千萬片,這個數字還不包括凝膠和泥膏型面膜,就知道「敷面膜」的確已經成為全民運動。

深受消費者青睞的面膜,常被視為保養的「急救仙丹」或「萬靈丹」,到底面膜為什麼這麼好用,短短15至20分鐘便能讓肌膚煥然一新?其實面膜的作用原理是來自皮膚科醫學上所謂的「ODT」經皮吸收概念,也就是封閉式敷料概念,利用密封效果,強迫毛孔張開,透過貼布或敷料與肌膚的緊密貼合,讓局部肌膚的溫度升高,增加皮膚對於成分的吸收度,其滲透效果更勝於單一精華液的使用,無怪乎成為愛美人士不可或缺的保養聖品。

 

種類材質面面觀

面膜千百種,除了一般常見的布膜,還有泥膏狀、乳霜狀、凝膠狀狀等等,近來更有許多特殊材質的面膜,像是果凍面膜、生物纖維面膜等,各種不同的材質,究竟有什麼不同之處呢?

 

以最常見的貼布式面膜來說,除了一般的織布型,近來市面上更有凍膠型及生物發酵纖維等特殊材質。織布型通常可分為不織布(尼龍、聚酯等人造纖維)以及天然材質(棉、麻)兩類,尤以3D織布不論密封效果、服貼度、伸縮彈性皆較佳,搭配不同保養訴求成分的精華液,使用方便。ODT凍膠式面膜是有一層美容液吸附成的凍膠,觸感Q軟,不僅擁有良好的服貼性,還可增加壓力幫助吸收,許多眼膜產品常採此種形式,建議在敷上之前還可先塗抹精華液加強保養效果。生物發酵纖維面膜則如同奈米般,可吸附更多的精華液,有效導入活性護膚成分,讓肌膚持續呈現保濕狀態,相較於其他面膜吸收更迅速又安全,質地柔潤舒適且服貼不易滑落。

至於其他材質的面膜,乳霜狀面膜類似一般保養乳霜,具有極佳的保濕性,特別適合偏乾缺水的肌膚或於秋冬季節使用。凝膠狀面膜因質地較為清爽,建議偏油性肌膚或怕油膩的消費者可以選用此種材質。泥膏式面膜一般由礦物泥、高嶺土、火山泥、死海泥等成分構成,使用後需要沖洗乾淨,主要訴求為深層清潔、去角質以及控油,特別適合偏油性的肌膚或是春夏季節使用。

 

《更多精采內文請參閱4月號FASHION QU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風輕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