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熱點 美容聖品

 

生物雖然難以在死海裏生存,但死海的水比重超過人體比重,人可以輕易飄浮在水面上。死海因鹽度高,所以富含大量的鎂、鈉、鉀、鈣鹽等礦物,又以其獨特的自然風景、礦物泥以及礦物水,每年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觀光。

 

一幅幅令人不可思議的照片,烘托死海成為旅遊聖地。如遊客們仰臥在湖面上閱讀書報畫刊;或是戴著太陽眼鏡輕鬆躺在水面上;亦或是悠閒撐著花俏陽傘隨波飄浮……,每一年死海吸引數十萬遊客來此渡假。除了躺在水上的新鮮感,遊客慕名而來的另一個因素是死海的美容療效。死海黑泥含有豐富礦物質,包括氯化鈣、氯化鉀、氯化鎂、氯化鈉……,這些物質據說有健身美容的特殊功效,近幾年經以色列和約旦加工處理後,成為市場上搶手的護膚保養品。

 

具獨特的理療作用

 

死海含鹽量高,有鹽浴的療效,傷口比較容易癒合,但痛苦指數會增加。即使只是一個微小到察覺不到的小傷口,一碰到死海的鹽水,就如同傷口撒鹽,灼熱疼痛;眼睛碰到鹽水也不是開玩笑的,像火燒一樣;如果不小心喝進一口死海的水,猶如吃入一口鹽,可以想像有多難受。其實,要穩穩泡在死海裏,可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因為死海遠遠低於一般海及陸地平面,氧氣充足,讓人呼吸自在、精神抖擻;再者,湖面上霧氣騰騰,是天然的防護罩,可以阻擋部份紫外線,作長時間的日光浴,很適合發展旅遊業。

 

但如今死海面臨水源枯竭的危險,生態學家預計,如果不採取有力措施,死海水面以目前的速度下降,死海將在未來50年內徹底乾涸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風輕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