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恐怖下半部第八集:猛鬼記憶(一)第一章:嚴峻未來(一) zhttty


    當鄭吒再次張開眼時,四周已經明顯是“主神”空間的情景了,只是他此刻傷勢太重,以至於連說話的聲音都沒有了,從嘴裡肺裡不停的噴出血來,還是不知道誰的聲音響了起來,大聲叫著讓“主神”修復全體,獎勵點從各自那裡扣除,如此一來才從“主神”上射下了一道光柱來,將鄭吒連同其余成員一起都各自包裹了進去。

    (這麼多光柱……大家都活了下來啊。)

    鄭吒因為腦袋移動不便,所以他只能用眼角向四周看了出去,除了地面上的幾名女孩以外,其余還有似乎十多能量的光柱,看到此處,他心理頓時就沉靜了下來,慢慢體味著修復基因時那難以忍受的痛苦……

    “什麼?”鄭吒一把將霸王的衣領給提了起來,他憤怒之極的吼道:“為什麼?你們說羅甘道死了?不可能!他如果死了的話,我們是怎麼回到這‘主神’空間裡來的?不可能!他一定已經完成了我對他的信任,他一定是將火種源保留到了最後!你們騙人,他怎麼可能會死?”

    霸王張了張嘴,但他還是什麼也沒說的搖了搖頭,零點走到了鄭吒身邊,他嘆息了聲道:“很抱歉,羅甘道確實是已經死了,他在將火種源帶到了我們面前後,因為機體能量耗盡,之後被機器人給……”

    “那你們在幹什麼?”鄭吒憤怒的吼道:“我們大家都是在拼命的戰鬥著。我敢保證羅甘道確實是真心地拼命戰鬥著了,他沒有逃避。他也將我的托付給完成了的……你們怎麼可以讓他死了?”

    零點幾人苦笑著對望了一眼,他們一時間都沒話可說,雖然那是一場意外的意外,若是當時趙櫻空速度快些,能夠將握住他的機械手臂給斬下來,若是當時零點正准備瞄准射擊,若是當時張恆的射擊速度快些,若是霸王或者王俠的武器恰好將那機器人給殺掉……總之有太多的“若是”了,可是人命只有一條。人命是沒有若是的……死了便是真地死了,進入變形金剛時還有十二人,但是到了現在卻只有十一人了。

    “真的死了……”鄭吒也慢慢冷靜了下來,他安然的坐倒在地上喃喃說道:“羅甘道……他已經沒有復活一次的機會了,他是真的死了……”鄭吒說這話時,他忽然間才想起來,似乎團隊裡的各人也都沒有再一次的復活的機會了,他們也都死一次就是真的死了……

    “是因為太久沒死人了嗎?”

    楚軒的聲音淡然的傳了過來,果然他也是完全恢復了原樣,之前那老頭子的模樣已經消失不見。此刻的他正淡然的看向了鄭吒道:“你把這裡當成了什麼地方?度假聖地嗎?要不要拿獎勵點數去度假玩了?開什麼玩笑,這裡可是恐怖片輪回啊,你憑什麼認為會不死人?以前死的人還少了嗎?即便我們已經變得了強大,但是你認為這就可以在恐怖片世界裡逍遙自在了?開什麼玩笑!”

    楚軒的話什麼時候聽起來都是那麼辛辣,而這話裡的意思就如同字面上那麼直白,與其說他殘忍或者冷酷,倒不如說他內心本來就是這麼想地,一個連自己性命都不怎麼在乎的人,你會期望他很在乎別人的性命嗎?

    “是啊……已經死了……”

    鄭吒默默嘆了口氣,他站起身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塵,依然是低著頭說道:“生命還真是脆弱啊……確實是已經太久沒死人了,讓我以為大家都可以一起活下去。至少可以一起回到現實世界中……是我太天真了。”說完,他嘆息了聲就默默的向自己房間裡走了去。

    當鄭吒再次出現時已經是第二天中午時分了,團隊其余成員已經按照老規矩集中在了“主神”廣場上,只待眾人一到齊就開始商量一下接下來的安排。無論是強化屬性,還是進入恐怖片世界。亦或是商量下一部恐怖片,這些事情都是眾人以前完成恐怖片世界後會做地事,而鄭吒的頹然也讓大家擔心了起來,本來還以為他會頹然個好幾天,但是第二天時鄭吒卻出現在了眾人面前。

    “廢話,難道你們還希望我繼續這樣頹然下去?”鄭吒瞟了眾人一眼道:“人總不可能被回憶一直拖累吧?我難過的不單是戰友的死亡,還有我一直以來所堅持地信念被打破,不過也還好拉,至少我還沒有放棄信念,我們就將羅甘道的那一份一起活下去吧,讓我們大家都能夠活著回到現實世界,這豈不是更好嗎?”

    鄭吒說完這話後就看向了楚軒,此刻地楚軒正和蕭宏律拿著從變形金剛裡得來的火種源,兩個人坐在那裡不知道討論些什麼,至少旁人是無法聽懂他們在說些什麼的。

    “劾,你們的理論問題還是待會再討論吧,楚軒,我有個問題,你之前不是提到了因為我們團隊的評價增加,所以接下來我們團隊會進入到一系列危險難度很大的恐怖片世界裡嗎?剛才我已經看了,我們下一部恐怖片世界是猛鬼街三,很不幸的,這是無法用科學來解釋的鬼怪類恐怖片,事實上這一類恐怖片世界我們也真的很久沒接觸過了,看來你的理論是對的,我們接下來所經歷的恐怖片世界將是極度危險的。”鄭吒看著楚軒說道。

    楚軒點點頭,他還沒說話,蕭宏律卻在旁邊說道:“肯定的,這和我的推論幾乎一致,所以大家都放棄之前的那種輕松態度吧,即便在魔戒之前,大家也是險死還生,但是接下來的恐怖片世界很可能會回到我們和張傑在一起時所遇到的情況了……危險,死亡,我們中誰都不是安全的,可以說,這是一種類平衡手段,當人死了之後團隊實力下降,同時人死了之後‘主神’處的評價降低,這是相對而言的……事實上如果可能的話,每一場都讓新人全部死亡吧,這會略微降低我們的實力評價,至少不會讓我們的評價再次增加了。”

    鄭吒的臉抽動了一下,他想說什麼卻是說不出來,無奈之下只好說道:“這個暫且先不忙,楚軒,你們拿的就是火種源的碎片了嗎?有什麼作用沒?”

    楚軒也不說話,而是將一塊拇指大小的碎塊拋給了他,鄭吒一把接住了這個碎塊,同時他腦海裡出現了“主神”的聲響。

    “空間轉化能量器碎片,修復完畢之後將再次提供能量。”

    “空間轉換能量器?這是什麼東西?”鄭吒拿這這碎片奇怪的問道:“它的名字不是火種源嗎?”

    楚軒點點頭道:“關於這點,其實從變形金剛原劇情時我就已經開始懷疑了,那就是火種源的真實性,這方面就要牽扯到量子理論的知識,以你們的智力和知識體系,我給你們說了也是……”

    雖然話是那麼說,但是當楚軒說出這話後,除了蕭宏律以外所有人都用閃光的目光看向了他,明顯的每個人都有很高的興致聽這些內容,反正也當是聽故事而已,只要不是認真去學習這方面的知識內容,那倒並不顯得枯燥。

    “那好吧,我就簡單的說說,就某些方面而言,世界被分為了兩種認識體系,一種是經典認識體系,也即我們現實裡使用的認知體系,比如我打了你一拳,你的肉痛,其實我的拳頭也一樣的痛,只是雙方疼痛度不同,這才是相互作用力,因為雙方產生了接觸,還有就是能量守恆,質量守恆之類的認知,但是從某些方面而言……不,從量子理論而言,這些都是錯誤的認知,宇宙比我們想像的更加復雜和玄妙,首先拳頭和肉體並不會接觸,准確的說我們所有人和所有物體從根本上都沒有接觸,在我們的分子和原子層面上,兩個物體間會產生斥力來排斥對方,所以雙方是不可能接觸的,而質量守恆和能量守恆也幾乎是錯誤的,質能定律就是這個認知的交換方程式。”楚軒對著眾人喃喃的說道。

    鄭吒晃了晃手道:“這和火種源的永恆能量有什麼關系嗎?而且那個空間轉化能量器,這又是指什麼?”

    “凡人的智慧啊……”楚軒冷笑了一下道:“慢慢聽下去吧,若是沒有前面那段話,後面的話你聽起來就更加莫名其妙了,首先從量子理論和相對論中有這麼一個認知,那就是空間中含有能量,或者說空間本身也是一種物質,而這種物質可以轉換為能量,而這能量決定了宇宙的平衡性,能量的大小是10的94次方克,克一克用質能定律方程式來計算,那麼這股能量將龐大到無法想像的地步……我做一個比喻吧,一個氫原子大小的空間若是完全轉化為能量,那麼這股能量將比200億光年內所有物質的總和能量更加巨大,也即是說,掌握了空間轉換能量技術的人,或者說是掌握了能量的人……將可能創造世界,生物,乃至是宇宙……”

    “事實上,從我已經認知的理論基礎來看,信念之力λ-dnive與零點的點線魔眼都是可以用科學來解釋的了,這是完全可以用量子相對論中的因果概念來解釋……”

    “換句話來形容,整個‘主神’空間和其中兌換的一切,都是最高層次的科學體現,如此而已……”

第八集:猛鬼記憶(一) 第一章:嚴峻未來(二)



    楚軒看了看眾人,他淡淡說道:“從量子相對論來看,信念之力λ-drive和零點的點線魔眼其實都可以得到解釋,雖然從目前我所掌握的科技知識和科技水平,還無法解釋這兩種能力是如何實現的,但是其原來確實可以解釋……”

    “痾,這個解釋起來就有些復雜了,你們許多前置知識都完全不明白,所以我也就只能說個大概……首先在量子相對論中有兩個假設,這兩個假設還沒辦法證實,至少從人類目前的科技上還沒辦法完全證實,那就是時間和空間其實不過只是我們人類的一個錯覺。”

    “量子相對論中有這麼一個理論,那就是時間反演對稱性,用一句話來概括,那就是以我們所在時間為中心點,我們的所作所為不但會對未來造成影響,也會對以前造成影響……可能你們要說以前已經發生了,那已經是事實存在了,怎麼可能會對以前造成影響呢?這就是量子相對論中我感覺最不舒服的一個理論了,因果論……”

    “我打個比喻吧,我拿拳頭打了鄭吒一下,鄭吒倒地,那麼我打鄭吒一下是因,而鄭吒倒地則是果,因為我打了他,所以他才倒地,但是在這個理論中卻可以如此認為,是因為存在了他倒地,所以我才打了他,也即未來為無數的平衡線,而我的所作所為早就已經被決定了……無論如何努力,或者如何瑞費,或者如何放棄,甚至是馬上自殺,我們的果都早已經被注定,這真是讓人感覺不爽之極……我舉個現實中的例子好了。”

    “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洛山機加利福尼亞大學的一位神經生理學家做過這麼一個實驗,他對那些需要動大腦神經手術的人做了這個實驗。他只對這些病人進行了頭皮和顱殼進行了麻醉,所以這些病人是在清醒時接受他的手術,他使用了一種電子信號接收儀器觀察他們的大腦,首先他刺激了這些病人的小手指,瞬間。在大腦中就接受到了一段痛地信息,並且病人也說出了痛,而他使用電子信號刺激大腦中關於痛的區域時,病人卻在片刻之後才說出痛,而大腦也在病人說出痛的瞬間產生了痛的信息,在經過了無數次實驗以驗證其中沒有時間上的誤差之後,才得出了這麼一個結論,也即大腦並沒有經過痛苦地時間,它在人體實際遭受傷害前的一瞬間,就已經產生了痛苦信息了……那麼可不可以這麼認為。是因為預先就存在了我們痛苦和受傷的果,所以我們才受到傷害和痛苦的呢?”

    楚軒看到周圍人都是一副有聽沒有懂的樣子,只有蕭宏律在旁邊無奈的笑著,他也只能繼續說道:“太過深奧了,這不是你們所能懂的知識,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我的λdrive和零點的點線魔眼,應該都是這一類最高科技的體現,λdrive可以認為是以某種方法來預先確定了‘果’,隨著我信念的產生。它會在無數平衡線中找到我所希望的那一個‘果’,也即是說,λdrive是因果律武器,一種最高科技的體現……然後是零點的點線魔眼了,應該也是因果律武器,不夠點線魔眼的運行機制卻是直接斷掉因果律。讓其在世間的存在徹底消失……”

    (果然……不該和楚軒一起討論所謂的科學知識,真是自取其辱啊……)

    鄭吒苦笑不止,他連忙對著楚軒說道:“這些暫且放下,我們還是繼續說說這次變形金剛世界裡的收獲吧……火種源有辦法修復嗎?你不是說λdrive可以選擇因果嗎?那麼選擇火種源完全修復的果怎麼樣?聽起來這個技能很像是許願機。只要信念夠強就可以隨意許願了……”

    楚軒冷笑了聲道:“你開什麼玩笑,這世界有許願機這樣的東西嗎?即便是有,也不是我們現在所能擁有的,否則以我的信念之力直接催眠自己是開啟了五階基因鎖,你認為這可能嗎?即便是因果律武器也不是萬能的,首先我不知道這火種源的運行機制,其次我不知道該如何修復它,而且修復之後會發生什麼事,這些我一概不知道,就如同你在‘主神’那裡的制造生命,你可以把羅甘道完完全全給制造出來嗎?”

    “……不能。”

    “那麼我也同樣不能。”楚軒擺了擺手道:“世界上沒有萬能地事,越是強大則限制越大,雖然零點的點線魔眼瞬間威力著實恐怖,也許連你正面挨上一下也會必死無疑,但是同樣的限制也巨大無比,首先是成功率的問題,聽零點所說物體靜止著時成功率才七成,以你的速度急速奔跑的話,零點的點線魔眼能有一成的成功率就很不錯了,我的信念之力也是如此,若是沒有‘主神’對我進行修復,則用一點就少一點壽命,多用幾分鐘就會老死,基本情況就是這樣了……還是來討論一下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吧。”

    鄭吒無奈的點了點頭,他略帶惋惜的看著手上的火種源碎片,雖然之前楚軒所說的話他確實是有聽沒有懂,但是具體的一些詞語他還是聽明白了的,就比如火種源的特殊功能就是提供無限的能量,雖然能量有很多種,但是用魔戒再配合火種源,那時他就將有源源不斷的內力,血族能量,甚至是真元力,而有了這個東西,不光是他的實力將會大幅度提升,整個團隊的實力也將達到一個誇張的地步。

    “唉,經歷了這麼危險的一部恐怖片世界,但是卻只得到了1000點獎勵點數的固定收入,而且還死了一個人……”鄭吒嘆息了聲說道。

    蕭宏律在旁邊插話說道:“所以才需要討論一下接著的方針了,否則還是帶著以前那樣自滿樣的情緒,說不定下一部鬼怪類的恐怖片,就足以讓我們所有人死在那裡呢。”

    鄭吒點點頭,他看了看其余團隊成員道:“這次恐怖片我們只得到了一千點獎勵點數,所以關於團隊間的強化暫時停止,我這裡還有上萬的獎勵點數保留著,因為這次恐怖片我已經將真元力消耗干淨,為了凝練出足夠的真元力以應付下一部恐怖片世界,還有去魔戒裡看看法師塔挖掘情況如何,所以我要兌換90天時間進入魔戒裡,另外雖然我們已經不再需要復活團隊成員,但是曾經與伊莫頓進行過約定,要將他從神鬼傳奇世界帶入到‘主神’空間來,所以也還要保留一些獎勵點數進入神鬼傳奇世界……總之,這剩余九天時間裡,除了基本補給品以外,我們大家都盡量節約一些獎勵點數與支線劇情,誰知道下一部恐怖片我們會發生什麼事呢?留有一些節余總是好的,然後就是下一部恐怖片猛鬼街的事情了,這部片子……”

    在鄭吒發揮他隊長的責任,開始給團隊成員講著下一部恐怖片的注意事項時,楚軒忽然在旁邊說道:“魔動炮即將組裝完畢,如果可以的話,下一部恐怖片就將這武器給帶上吧,順便上次讓你骷髏戰馬交給我,昨天晚上我已經將它給改造完成了,作為魔動炮的移動系統,骷髏戰馬可能已經無法再次騎乘,你最好有心理准備。”

    “嘎?”鄭吒頓時就愣住了,他傻傻的看向了楚軒道:“魔動炮?你說的那個用魔戒作為能量集中器的大炮?什麼叫把我的骷髏戰馬改造完成了啊,什麼叫作移動系統啊,什麼叫作無法騎乘啊?我當時交給你的時候,你不是保證絕對不會傷害它分豪嗎?”

    “痾……”楚軒沉吟了一下道:“我騙你的……”

    鄭吒低著頭也不說話,他只是默默的將虎魄刀從納戒裡給抽了出來,他接著低頭說道:“你是想死的吧?要不要我成全你?媽媽的,那骷髏戰馬可已經是絕種了啊!戒靈早就已經被殺光!這是唯一的一頭骷髏戰馬了,你把它給‘改造完成’,我從那裡還能再找到一匹可以克服重力的骷髏坐騎?你不知道這骷髏戰馬坐起來有多帥,特別是虎魄刀升級之後,刷出去就是白茫茫一片,我還可以長出一對龍翼,再騎著骷髏戰馬……這樣的情景我到現在還只是能想一想,你居然就已經‘改造完成’!去死吧!”

    雖然話是那麼說,但是鄭吒畢竟也不可能拿著虎魄去刷楚軒,他也不過只是鬧些情緒罷了,在周圍伙伴的勸告下,他也只能憤憤不已的停下手來,但他還是要求楚軒帶路去看那魔動炮的樣子,他心理還存有萬分之一的希望。

    (雖然是所謂的“改造完成”,但也不過就加些繩子套在大炮上而已,如果可以取出來的話,那我再將骷髏戰馬給取出來就行……)

    想是這樣想,但是當鄭吒和眾人一起進到了楚軒的房間中,當他第一眼看到了那魔動炮時,除了張大嘴無聲相望以外,連手中的虎魄刀也掉落在了地面上……他被嚇著了。

    PS:有人說我胡亂扯量子理論,別的不敢亂說,但是裡面的理論都是我辛苦查資料一個字一個字歸納的,至少要照抄是絕對不可能,誰會把科技資料寫得像小說?而且裡面的那些因果率和時間論等等都是真實的,這確實是量子理論中的一些觀點)


第八集:猛鬼記憶(一) 第一章:嚴峻未來(三)

 看起來倒並沒有怎麼誇張,銀亮色的外殼,造型反而傾向於(看不到)模式,也即以前的實彈大炮模樣,除了沒有點燃引線的地方以外,看起來和那些古代劇中的紅衣大炮極其相似,那本來是引線的地方則成了一個銀色金屬箱。

  真正誇張的卻是魔動炮下方的移動裝置,那竟然……那竟然是從銀色鋼鐵之中伸出的四條骷髏馬腿……

  “啊!我的骷髏戰馬啊!”

  鄭吒誇張的趴在地上,他雙手顫抖著想要去摸那四條骷髏馬腿,但是當他看到這四條骷髏馬腿向上連接在鋼鐵中時,他的手就只能顫抖的在那裡什麼也不能干,好半天後他才站起來惡狠狠的說道:“這是什麼東西啊?你告訴我!這是什麼東西?”

  “魔動炮。”楚軒肯定的點頭道:“這是根據‘主神’空間裡本就有的魔動炮設計圖改造而成,本來的魔動炮使用能量石作為能源儲備,但是這個魔動炮卻是使用你的內力和血族能量作為能源儲備,其能源就比能量石龐大了許多,然後將這兩種能量以你體內‘毀滅’狀態時的運行方式使用出來,再用魔戒進行凝練,這樣發射的大炮就……”

  鄭吒馬上打斷了他的話道:“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想問的是,我的骷髏戰馬為什麼變成這樣了?難道你見過長著四條腿的大炮?!”

  楚軒繼續肯定的說道:“沒見過,不過這不防礙我設計這座魔動炮,比如一百年前的人見過航空母艦嗎?嘗試比什麼都重要。”

  “我不是這個意思啊……”鄭吒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他幾乎是絕望的看著那鋼鐵中伸出的四條骷髏馬腿,而這骷髏馬腿正代表了他以前曾經騎乘過地最拉風坐騎。但是此刻這坐騎卻變成了詭異無比的大炮腿子。

  楚軒拍了拍魔動炮的外殼道:“骷髏戰馬無視重力的特性,讓它可以載動這重達數噸的魔動炮,同時也可以在任何地形進行瞄准射擊,這才是魔動炮最好的驅動系統……這魔動炮的威力我也無法進行估計,因為‘毀滅’狀態時所爆發的能量太過巨大,再經過魔戒的凝練。那時產生的威力將會超出想像……還有幾天時間就可以組裝完成,到時……你拿到魔戒裡去試一試吧。”楚軒說到這裡時轉過身來,他衝著鄭吒豎起了大拇指。

  鄭吒連忙吼道:“你開什麼玩笑!雖然我相信這魔動炮的威力確實驚人,但是既然連你也無法估計的威力,你覺得就這麼拿給我去試驗真的安全嗎?萬一爆炸的話,那我不是回不來了嗎?”

  楚軒無所謂的擺了擺手,他這才認真的說道:“基本情況就是這樣了,之所以我要趕造出這台魔動炮,究其根本是為了下一部恐怖片世界做准備,不知道你們是否看過猛鬼街。但是我卻看過,從第一部到最後一部,我全都看過……這是著名的無解恐怖片系列之一,所謂的無解恐怖片,就是說這個恐怖片沒人能夠將其破解,至少是原劇情中就是如此。”

  “鄭吒。你還記得我在變形金剛裡曾經對你說過的話嗎?”楚軒隨意拉過一張椅子,他坐了下去拿起了桌子上的眼鏡,直到此時,鄭吒才發現楚軒竟然並沒有戴著那一副平光眼鏡。

  鄭吒愣了一下,他也拉過一張椅子坐了下來。其余團隊成員也都各自尋了地方坐下,這時鄭吒才說道:“恩,還記得你說過的那些話,你說因為我們團隊在魔戒中表現得太出色了,所以我們的評價已經達到了一個可怕的地步,很可能會在接下來的恐怖片世界裡經理極大的困難和危險。是這樣吧?”

  楚軒點點頭道:“此刻已是騎虎難下,我們只能不停的變強下去,在‘主神’將我們團隊的評價弄得太高之前,我們地實力先達到一個無視評價的高度上。如此一來才是正理……”

  蕭宏律在旁邊插話道:“雖然我是不知道你們在魔戒裡究竟干得有多出色,但是我想以目前的恐怖片難度繼續下去……最多在四到五場恐怖片之間。我們就將再遇惡魔輪回小隊,楚軒你認為呢?”蕭宏律經過了變形金剛裡的那場挫敗之後,他倒是極其干脆的承認了楚軒比自己更加智慧,因此雖然也時常插話表達自己的意思,但是說出話後卻是要經常性的詢問楚軒。

  楚軒點點頭道:“沒錯,目前我們中州隊所面臨的形式極其嚴峻……首先,我們面臨著恐怖片難度系數加大,比如改變了劇情的變形金剛,比如猛鬼街這樣的無解恐怖片,換句話說,我們已經是在‘主神’的刻意關照之下了,在這樣的恐怖片世界裡,我們沒有人會幸免地……我甚至可以預言,在猛鬼街中我們很可能會險死還生,甚至就此團滅,這也是我為什麼將魔動炮緊急制造出來的原因,若是那部恐怖片可以用物理手段解決麻煩,那我不介意將那小鎮直接抹去!”

  

  “除了這一點以外,我還有一個問題想要詢問各位……”

  “……你們真的已經做好了與惡魔再會的准備了嗎?”

  楚軒淡淡的看向眾人,他首先問向了鄭吒道:“作為團隊中最強戰力的你,又是隊長,又是團隊的支柱,你覺得你有把握勝過復制體的你嗎?聽天神小隊的意思,他的強大可是能夠同時對抗羅應龍與另一名解開基因鎖第四階的人啊,而且還有天神小隊的其余成員……這樣的強大你能夠做到嗎?”

  鄭吒的牙齒緊緊咬合著,他腦海中出現了那個在生化危機二中出現的人影,臉上的疤痕,手上的巨劍,背上的雙翼,身上的黑炎,這樣的他……即便是以他現在的實力對抗那時的鄭吒,勝負也不過五五之數,而且經歷了變形金剛之心魔一劫之後,他知道與復制體之間的差距了,除了實力上的差距以外,更多的卻是體現在心理上的,當時的他事實上已經敗給了心魔,雖然因為楚軒的信念之力拉回了心智,但是終究還是沒有通過心魔的磨練,換句話說,這一道坎他始終還沒翻過……

  “不能,我還敵不過他……”鄭吒咬著牙說道。

  楚軒點了點頭,他又看向了張恆道:“那你呢?看得出來你也在成長中,你能夠克服你的弱點,舉弓射向你那愛人的復制體嗎?告訴我!能不能!”

  張恆的臉頓時變得了一片慘白,好半天後他才搖搖頭苦笑道:“不行,也不能,我做不到……最多只能拖延住她,或者是……不行,我真的做不到。”

  “你呢?”楚軒也不再看張恆,而是看向了趙櫻空道:“你有把握解決掉你的那個仇人嗎?別騙我什麼,我從鄭吒那裡大概打聽到了你曾經的經歷,被他復活的你,在他眼中是沒有秘密可言的……告訴我,你有把握勝過他嗎?”

  趙櫻空默默看了鄭吒一眼,然後她低著頭沉思了起來,好半天後才艱難的說道:“……還,還不能,我不知道該如何超越他,也不知道該如何向他復仇……如果是問實力上的差距的話,每過去一天,我與他的差距都會拉大一點,他才是刺客一族最強大的天才……我遠遠不如他。”

  楚軒默默的點了點頭,他又看向了霸王,王俠,零點等人道:“你們呢?如果配合被打亂,被敵人接近了會怎麼樣?零點的技能還沒發揮就被接近了,霸王的武器被打破了,王俠的妖力被榨干了……告訴我,你們會怎麼樣?”

  零點等人都沉默不語,作為團隊中的一員,他們的長處就在於配合和距離,別說是惡魔輪回小隊復制體的鄭吒立了,就哪怕是這裡的鄭吒也一樣,不使用“爆炸”與“毀滅”,只要接近了他們,就一定是一擊必殺,他們的致命點實在是太過明顯了。

  “然後是齊騰一,你的長處在於古文字和古代知識方面,你是非戰鬥人員,暫且不需要參與戰鬥,那麼詹嵐你呢?在那團隊大戰中,我似乎聽鄭吒說過對方有兩名精神力控制者吧?那你能夠以一對二的解決掉或者屏蔽掉他們嗎?你能夠不拖累團隊嗎?”

  “你呢?蕭宏律,面對曾經打敗過你,面對復制體的我……你能夠做到心不生懼怕,以最平靜的心去面對挑戰與布局嗎?你可以給二分隊提供怎麼樣的有力支援?告訴我!”

  面對楚軒的質問,在場所有人都沉默了下來,經過了魔戒的大勝,還有之前好多場恐怖片的不死人,每個人都把中州隊想像得更強,再強,多強大一些……而當他們聽到楚軒的質問時,每個人都才知道,他們面對著所有輪回小隊裡最強的惡魔輪回小隊時……原來竟是如此的弱小。

  “等等……”程嘯忽然擺了擺手道:“我呢?你為什麼不問我?難道色狼就沒人權?”

  楚軒瞟了他一眼,接著對團隊其余人說道:“基本情況就是這樣了,我們只有兩條路可走……要麼團滅,或者團隊大部分成員就此死亡,要麼就在四五場恐怖片之後迎戰惡魔輪回小隊……將那只隊伍給擊敗吧!讓我們成為所有輪回小隊的最強!”

  “我們只有這兩條路可選!”

 


 

 

第八集:猛鬼記憶(一) 第二章:畏懼與……法師塔的收獲(一)



    鄭吒再次進入魔戒世界已經有十天時間,依照與楚軒等人的商量,他進入魔戒的30天時間,除了要不停凝練真元力,熟練虎魄刀的威力,兜率八卦爐的使用方法,還要尋找那法師踏中能夠得到的傳說魔法類物品,或者是其中可能存在的符文組合公式,這是他的基本任務……

    除開這些任務以外,他還有一個自己才知道的任務……心魔啊……

    要想進一步變得更強,那麼就必須要克服心中之魔才行,這是他與復制體的他之間所存在的差距,若是還想要進一步變得更強的話,那麼心魔就是一道坎。

    當時在變形金剛之中時,因為楚軒的幫助讓他暫時從心魔中甦醒了過來,但是這終究只是治標的辦法,此刻他卡在解開基因鎖第四階的初級和中級之間,雖然能夠控制自身的基因,卻無法將其改變,他也能夠體驗到什麼基因所含有的什麼力量,但是卻無法使用,這樣的感覺實在是糟糕透了。

    鄭吒默默的坐在一棵大樹的樹端上,他閉著眼睛默默感受著體內的基因循環,除開作為人的基本基因以外,他體內還多了其余三種基因殘余,一是血族基因,這是一種略微改造加強的人類基因,可以讓體內產生出血族能量,二是龍族基因,這是一種全新的基因模式了,但是由於這段基因片段殘缺不全,所以在他體內能發揮的作用就僅僅只是加強身體素質,外加能夠使用身體恢復力增強而已。

    鄭吒已經能夠略微控制基因,為了嘗試某一段在體內的作用。他可以將這段基因空白出來,然後為其提供能量來嘗試作用,除開以上兩種非人類的基因片段以外,在他體內還隱藏著另一股極其可怕地基因片段。

    之所以說是可怕的基因片段。是因為當他將這段基因空出來,並且為其提供能量之後,瞬間而已,這段基因片段迅速開始向四周擴散而去,不但將基因隔離帶給穿透,甚至連四周加強了的基因片段都被瞬間侵蝕,這一小段基因具有極其強悍的素質,無論是強化自身,還是使用能量,這基因都具有無與倫比地優勢。至少和其余幾種基因相比,它在鄭吒體內的基因中基本就相當於是帝王般最高的存在。

    或許這就是自己體內曾經存在的遠古惡魔的基因了……

    鄭吒嘆息了聲張開雙眼,好幾次他都想要不顧一切的再進入到那心魔狀態中。但是好幾次都讓他敗退了回來,他實在是顧忌太深了,那種大自在的境界他此刻依然是記憶尤深,即便光是隨意想一想就足以讓他沉寂在其中了,若是不顧一切的進入那種狀態中。那麼他將永遠沉迷在其中,然後再也回不到現實裡了。

    鄭吒心裡有了一絲明悟,他需要一個契機。

    回想以往開啟基因鎖。或者是實力大進的時候,那一次不是在心情激蕩之間完成了這一切?只有那求生欲望,或者保護同伴的欲望,這些欲望或者心情達到激蕩地頂點時,那就是他以往得到突破時,要想無中生有的度過這心魔煎熬,他實在是已經沒了信心。

    但是他卻又已是騎虎難下,根據楚軒和蕭宏律的分析,最多在四五場恐怖片之後就將面對惡魔輪回小隊。雖然只是推測和分析而已,但是還是非常有這個可能,換句話而言,如果真地是四五場恐怖片之後就要面對惡魔輪回小隊,就如楚軒問他的那樣……他真的已經准備好了嗎?

    “我真的已經准備好了嗎?”

    鄭吒苦笑著不知該做何表情才好,他捫心自問,真的已經准備好了嗎?原本在生化危機二之後他所做地一切,除了復活曾經的團隊成員以外,他所做的一切就是不停變強,直到有資格去面對他地復制體,但是越是變強,他才越發感覺到了畏懼。

    初生之牛不懼虎,並非老虎不可怕,而是初生之牛不知道老虎可怕而已,當初和復制體的他交戰,乃至之後開始復活團隊成員時,他都並不覺得復制體的他有多可怕,僅僅只是比他強而已,強這個概念並沒有錯,關鍵的問題是……強了多少?

    越是變得強大,鄭吒才越發感覺到對方的強大,比自己強大得多的那股力量,隨著鄭吒不停的變強,他才越是對復制體的他感覺到了畏懼……不過這也是好事,當他對復制體的畏懼達到頂點時,那就是他能與復制體一決高下地同時!

    雖然鄭吒並沒有察覺到這一點,但是從內心深處每次回憶起復制體時,他都感覺到一種從基因深處產生的畏懼,這說不定就是他強大的標志。進入魔戒世界已經十多天後,除了凝練出大量真元力以外,別的方面卻是一無所獲的鄭吒,他終於是向著法師塔方向前去,在使用了綠魔滑板之後在一天之內就到達了艾辛格,而當他到達了那裡後,才發現除了挖掘現場以外,在不遠處的一個地方竟然形成了一個市集,看那裡的人口數量,這是倒似乎成了一個人類小鎮了。

    留守艾辛格的人卻是甘道夫,這個已經成為白袍巫師的老頭子,他竟然打算在艾辛格再起一座法師塔,而這法師塔將作為他所居住的地方,當然了,實際上最好的法師塔建造位置卻是那挖掘現場上,依照本來就有的地下基礎再行建造,這樣的法師塔或許將有兩座法師塔的功能。

    “地下的,與地上的,這將是座無與倫比的法師,至少是前無古人的。”甘道夫興奮的說道。

    整個法師塔的挖掘工作早就已經完成,不過說是完成了,也不過是挖掘到了那座沉淪法師塔的頂部而已,甘道夫接著就阻止了那些平民人員繼續挖掘,依照他的話來說,法師都是具有強大力量的人,特別是法師的居住之所法師塔,其中更是有著無與倫比的神奇力量,任何普通人妄圖進入其中都要有被殺的覺悟。

    “即便是已經沒有了主人的法師之塔,這依然是危險無比的領域,其中到處都是魔法禁制,並且還有大量的魔法護衛存在……”甘道夫如此說著,他舉著一根法師杖就走入到了這法師之塔中,而緊跟其後的就只有鄭吒一人而已。

    鄭吒從甘道夫那裡知道了法師之塔的存在意義,對於巫師而言,雖然是擁有著強大力量的人,但是他們更多的是作為尋道者而存在。

    “巫師應該就是一種單純的尋道者,我們都是在不停的研究著世界上的各種現像,魔法是其中之一,人文也是,歷史也是,乃至各種族間的平衡生存也是,巫師的責任就是不停的尋找出其中的道理,並且加以歸納的人,而魔法的力量不過只是其中隨帶的附屬而已。”甘道夫邊前進邊對鄭吒說道。

    (這不就是科學家嗎?聽起來魔戒裡的巫師和科學家似乎很想像呢。)

    甘道夫繼續說道:“所以法師之塔其實就是我們對這些現像加以驗證和總結的地方,要麼書寫下來,以作為後人的記錄文本,要麼是將其應用到現實之中,這就是法師之塔的作用了,所以了,你想要在這法師之塔裡找到大量的財寶卻是非常不現實,巫師們雖然富有,但是富有的卻是精神與魔法材料,對於金錢之類卻並非那麼富有。”

    鄭吒笑了起來道:“我也不缺錢啊,就是魔法材料或者魔法物品,這才是我最想要的東西,對了,巫師的經驗心得,那些記錄東西的文本我也很想看看。”

    其實相比與能量石,或者普通的傳說魔法類武器,真正是鄭吒最想要的反而是那些符文圖像的組合公式,或者是什麼陣式的擺放方式,這才是他真正想要的東西,因為這些組合公式一旦被楚軒利用起來,保不准又會制造出什麼樣有用的東西來。

    從那法師之塔的頂部進入之後,甘道夫和鄭吒就小心的向這下方行去,因為這法師之塔幾乎是整個向地底崩潰而來,所以實際上許多樓層已經完全粉碎,一些泥石也就堵塞了繼續向下的通道,不過這卻是難不住鄭吒,隨意用虎魄刀凌空幾刷之後,這些泥石通道就被清通了出來,而這虎魄刀的巨大威力連甘道夫都覺得了震撼且詫異。

    若是不論其負面危害性,還有使用它的苛刻條件的話,虎魄刀的威力已經凌駕於了所有A級的傳說魔法武器之上,它並非是凡物了,它是修真者煉制而成的魔器。

    擁有虎魄刀之助,二人下樓的速度極其之快,但是當他們越過了崩塌的樓層之後,這時真正的問題才擋在了他們二人之前,那就是魔法禁制,根本甘道夫所說,因為沒有了主人的控制,所以裡面的魔法禁制他也可以將其解去,只是需要足夠的時間罷了,所以本就沒有抱著太多希望的鄭吒,也就在艾辛格暫住了下來,一方面盡全力的凝練真元力,一方面仔細思想提高實力的招式或者戰法,還有就是如何消除他的心魔了。

    時間飛快逝去,當七十余天已經過去時,甘道夫終於打通了其中一層樓中的禁制,而擺在鄭吒面前的正是一大堆巫師的魔法研究記錄,全用一種類似於像形文字的古文字記載著……


第八集:猛鬼記憶(一) 第二章:畏懼與……法師塔的收獲(二)

    “雖然我是有看沒有懂,但是這東西應該是很貴重的東西吧?”鄭吒笑著問向了甘道夫。

    甘道夫抽了一口煙,他喃喃的說道:“非常抱歉,這是什麼樣的文字記錄連我都不知道,這上面的文字我見所未見,不可能是獸人文,精靈文,矮人文中的任何一種,可能是上古時期就失落文明留下來的文字……薩魯曼真不愧是巫師長,他的博學我自嘆不如,連這樣已經失落的文明他都有所涉獵,相比之下我甚至連這是什麼文字都不知道……”

    (我倒覺得很可能會是“主神”將劇情給改變了,特意在這座塔裡埋上了這些文字記錄,留作當我們的支線劇情獎勵才對……)

    鄭吒笑了笑沒說什麼,接著他在甘道夫萬分不舍的目光之中將這些文字記錄全都給收了起來,直到甘道夫幾次欲言又止時,他這才笑道:“甘道夫,這東西我暫時先拿去了,說不定和我的團隊有什麼關系……放心吧,當我拿回團隊給大家研究一下後,以後我會把這東西帶來給你的,我知道你似乎很想要這些文字記錄。”

    甘道夫尷尬的笑了笑,他抽了幾口煙後才說道:“鄭吒啊,你的力量似乎又變得更強了……但是你的心態似乎比上次見你時更加的薄弱,這樣下去可不行啊,很容易變得像薩魯曼那樣……”

    鄭吒愣了一下,他心頭一動連忙說道:“變得像薩魯曼那樣?那是怎麼樣?而且你說我的心態比上次見我時更加薄弱嗎?”

    甘道夫點了點頭說道:“作為巫師,我們的感覺比普通人敏銳得多,特別是對於別人的精神狀態而言。就比如以前魔戒還在時,我能夠感覺那些容易被魔戒控制地人一樣,現在你的精神層面也一樣是漏洞百出……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鄭吒點點頭說道:“最近我確實是發生了一些事……有辦法解決這精神力方面的問題嗎?”

    甘道夫嘆息了聲說道:“精神層面的問題最難以解決了,如果可以解決地話。當初面對魔戒時也不會造成如此大的破壞……鄭吒,這需要你自己去解決這個問題,沒有誰能夠幫你,只有你克服自己心裡的障礙,這才能讓精神層面得到恢復,我所能告訴你的只有一點,那就是只要堅持著你一直堅持的事,永不動搖,那麼你的心也不會動搖。”

    (堅持我一直堅持的事嗎?比如呢?活下去?還是保護自己最重要的人?)

    鄭吒帶著那些奇怪符文資料,在回去“主神”空間的日子到來之前。他一直都在仔細想著甘道夫所說的那一番話,可是他卻不知道該如何去做,他難道不是一直都在堅持著自己所要堅持地事嗎?亦或者是說……他的想法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有了改變?

    無論如何。帶著這些疑問鄭吒離開了魔戒世界,在這九十天時間裡他凝練出了比上一回更多得多的真元力,隨著他解開基因鎖程度地加深,隨著他實力的不停增強,凝練真元力的速度也隨之提高了不少。除此以外,這次進入魔戒世界最大的收獲就是這些文字記錄了,甘道夫依然還在那裡破開魔法禁制。或許下次進入魔戒世界會有更多的驚奇收獲吧。

    “然後這些便是在那塔裡找到地文字記錄了,看起來並不像是魔戒世界的文字吧?沒錯,連甘道夫也說這不是魔戒裡任何已知種族的文字,所以我覺得很可能是明‘主神’放在那塔裡地支線劇情獎勵,只待我們將其拿出來而已,這並不是魔戒世界的東西,這是我們現實世界裡的東西。”鄭吒邊將那些文字記錄交出來,他邊對其余人喃喃說道。

    團隊成員依照老規矩都聚集在了他的房間中,這些文字記錄經過眾人傳遞之後每個人都看了一遍。接著文字記錄又傳回到了桌子上,只有齊騰一拿著其中一份文字記錄仔細看了起來。

    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的看向了齊騰一,這個男人是團隊中唯一的語言專家,雖然以知識的博學性而論,楚軒勝過了在場所有人,而蕭宏律則僅此於之,再之後才是團隊中的其余人,不過就某些方面的知識而論,比如以古文字方面地知識來說的話,齊騰一卻是比他們兩個人都要精通得多。

    “應該是比像形文字更古老的一種文字……是屬於前古文明的文字。”齊騰一皺著眉頭說道。

    “前古文明?”團隊中一些人都好奇的問了起來道。

    “恩,沒錯。”齊騰一點點頭,他放下了文字記錄苦笑著說道:“事實上越是古來的文字,其詞組方面的意思就越簡單,比如像形文字,要認真來說是沒有通順的語句意思的,只能從其大概意思來推論出其要講的是什麼,這也難怪的,人類最初的文字本來就是簡陋得很,但是在古文字學上卻有些意外,那就是比最古老的文字更古老的一些文字,這些文字通常在一些海底遺跡,或者疑似古代遺跡的地方可以發現,在那裡有著類似於像形文字或者契形文字的一類古文字,其意思偶爾也可以翻譯,但是翻譯出來卻是非常通順的語句意,就好像是將現代的文字改個模樣一般,那已經是非常成熟的一類文字了,這就是前古文明的文字,因此也從考古學上推測出了有前古文明的存在,也有科學家認為有大西洲這樣的傳說中的大洲存在,正是那個洲上的生物使用著這些古文字。”

    楚軒點點頭道:“沒錯,這方面的資料我也曾經看到過,只是其真實度還值得商榷……這個暫且不談,你能夠翻譯這些古文字嗎?”

    齊騰一苦笑的搖搖頭道:“很抱歉,我只能大概看懂其中一些詞組的意思,要完全翻譯出來還是不能,除非給我足夠的時間進行詞組對比排布,可能在一年之後大概可以翻譯出來……”

    一年時間?在場所有人都對望了起來,還是鄭吒問道:“那你剛才看這份文字記錄那麼久時間,是看出裡面有些詞組的意思了嗎?能夠給我們大概說一說嗎?”

    齊騰一點點頭,他拿起剛才那份文字記錄道:………冰鳳騰飛之年,西方聖人隕落,因為與求道群體的諒解合作,我們實力大增,但是能勝嗎?敵人可是……”

    ………戰後,我們慘勝了,通道已經關閉,但是通道總有一天會再開啟,聖人與求道群體都滅亡了,誰將作為人類的引導者呢?下次開啟時就是人類滅亡時吧……記錄者,垂死聖人阿努比斯……”


猛鬼記憶(一)第二章:畏懼與……法師塔的收獲    (三)  

齊藤一將這紙上的話斷斷續續念了出來,接著他就苦笑起來道:“沒辦法了,念到這裡已經是極限,其中還有些是我根據上下文的意思自己歸納出來的,是否准確就不敢保證了。”

楚軒接過了這張紙條,他又皺了皺眉看向了其余紙條,好半天後才說道:“已經夠了,這些信息已經說明了很多問題……這個暫且不論,看來這批文字紀錄比任何組合公式都要貴重得多啊,齊藤一,將其中知道大概意義的詞組都翻譯下來,然後拿一份給我,最好能夠在猛鬼街結束之後去一部恐怖片世界裡,我們進可能的再下下部恐怖片世界開始之前將這些文件全部翻譯完畢……蕭宏律,你也必須跟著我們一起去。”

蕭宏律無所謂的擺了擺,也就當是默認了楚軒的說法。

鄭吒好奇的問道:“上面說的都是真的嗎?古代聖人和那些什麼求道群體有了聯盟,求道群體……是修真群體吧?這兩者間有了聯盟居然還只是慘勝,然後聖人與修真群體竟然全都滅亡了?究竟是什麼敵人?那麼恐怖啊……。”

張恆卻在旁邊插話道:“如果是炎魔那樣的敵人呢?我不是說我們遇到的炎魔,而是真正實力的炎魔呢?無數炎魔,或者別的更加可怕的敵人?”

鄭吒心頭一動,他倒是想起了曾經聽說過自己體內的基因可能是遠古聖人的敵人,若是以他所測試到的基因強度而論,稍微一丁點能量就可以侵蝕身體到那種程度,如果是完整原始版本的話,擁有這種基因的生物強度,將只能以恐怖來形容……說不定他所擁有的基因,來自於遠古時魔神這一等級生物地基因呢。

不管怎麼樣,這些文件一日沒有翻譯出來,關於這“主神”空間的秘密,關於遠古聖人的秘密,關於修真者的秘密,這些秘密就永遠不可能被人所知。所以盡管團隊人員有太多太多的疑問,但是在討論了一會無果之後,還是只能繼續討論接下來地行動方針。

“那麼就這樣吧,我一個人去神鬼傳奇看一圈,若是伊莫頓回到死者之都了的話,我就把他給帶入“主神”空間,若是他沒有回來的話,那我在那邊過兩三天就回到這裡。大家覺得如何?”鄭吒開口詢問道。

楚軒與蕭宏律卻同時開口說道:“不行……。”兩人對望了一眼,還是楚軒做出了一個請講的手勢,然後他就默默的坐在那裡看著那些文件檔案。

蕭宏律笑著捏了捏頭發,他邊捏著邊說道:“最好是等這一部恐怖片結束之後再去神鬼傳奇世界,而且最好是我們所有人一起進入,雖然沒有什麼實際證據,但是我聽說你上次去復活我時,不是得到了一封強納森從中國寄來的信件嗎?那可能就是神鬼傳奇中支線劇情來到的先兆……若是你這回進入神鬼傳奇世界接到了支線劇情怎麼辦?比如要你在一段時間內去到中國。即便是以綠魔滑板的飛行也需要一天一夜吧?同樣的,你打算兌換多少時間進去神鬼傳奇世界?如果剛好你兌換的時間很少,而你要完成的支線劇情卻需要很多時間呢?這就是個死局了,而且即便是你來得及完成支線劇情,那你是打算一個人就去完成?還是回來叫上我們中洲隊其余成員去完成呢?”

鄭吒頓時就無言了,他略略一想也確實是這麼一回事。本來還想去將伊莫頓給帶回“主神”空間,好歹也增加了一個不死身的法師戰力,團隊實力增強自不必多說了,說不定在某些場合還能有特別的用處,所以他才這麼急迫的想要將伊莫頓給召入團隊中,只是蕭宏律這一番分析下來,卻讓他頓時就遲疑了起來,思索片刻之後,也明白這麼冒失進入神鬼傳奇中,確實是不怎麼恰當,如果真的是遇到了支線劇情的話,別地都不怕,怕就怕萬一在時間上被卡死了的話,那他才是真的死得冤枉了。

“……既然這樣,那麼我就暫時不進入神鬼傳奇世界吧……等下一部恐怖片結束之後,我們團體存夠了獎勵點數再一起進入。”鄭吒想了好半天,也只能無奈的做出了這個決定。

既然已經決定了不去那神鬼傳奇世界,那麼多余的獎勵點數就要兌換一些應付魔怪類恐怖片的道具,比如護身符,相對於此時的中洲隊而言真是又便宜又實用,不但能夠在鬼怪類生物靠近時自燃,更可以在自燃時保護好眾人性命。

“除開這護身符以外,我們團隊之間地對抗神鬼類恐怖片的武器還有我的虎魄刀,張恆的弓,趙櫻空的勝利與誓約之劍,齊藤的意念之力,零點帶有零類彈地高斯狙擊槍,霸王使用特殊炮彈後的連射炮,甚至連蕭宏律的魔法都能殺傷神鬼類怪物……。”鄭吒對眾人喃喃說道。

程嘯頓時在旁邊擺了擺手道:“喂,兄弟……雖然我是色狼,但是人權……唉…。”

鄭吒也略有些尷尬的說道:“呵呵,倒不是你色狼不色狼的關系,只是因為你也沒說你需要什麼樣的武器,而且你一直以來地定位也是在軍醫生方面了,所以……這樣吧,我們幾個人這裡還有些支線劇情,我這裡的獎勵點數也還算充足,我們幫你兌換一樣B級以下的傳說魔法類武器吧?你覺得如何?”

如此說來,鄭吒倒是覺得平日裡似乎對程嘯確實是注意不夠,不單是程嘯,還有羅甘道也是如此,現在羅甘道也已經戰死……希望程嘯這個陪他死過一次的人能夠一直活下去就好了。

程嘯本來也只是略微抱怨一下而已,沒想到鄭吒還真的要給他兌換一把武器,這倒是讓他詫異了起來,本來他的家學也淵源,而且長久以來功夫也未曾拉下,當即他想了想說道:“既然這樣,那麼不妨給我兌換一個拳套吧,別的武器技能我也沒學過太多,不過在拳腳上還是有些功夫……。”

事實上,程嘯似乎並沒有什麼機會展示他的功夫,他進入恐怖片世界時就被團隊人員定位成了軍醫角色,畢竟他的醫術也確實了得,所以漸漸的團隊成員也將它當成了需要保護的醫生,除了在進入生化危機二時和之前他有過短暫的出手以外,別的情況下他似乎也沒有太多機會動手,或者就只是拿著槍的武器進行攻擊,所以這也造成了他似乎很弱的錯覺,直到他提起來鄭吒才忽然想起,復活程嘯時,確實似乎見到過他使用一些武技,卻不知道這些武技是否強悍了。

不管怎麼樣,既然程嘯確實是想要拳套類的武器,鄭吒倒也不吝嗇的為他兌換了一個拳套,只是這拳套的名字卻是太平凡了些,這拳套名為-疾風之拳,一個B級支線劇情的傳說魔法類武器,解釋說是永恆附魔類武器,可以傷害到靈體類生物,並且使戴著拳套的人擁有疾風般的擊拳速度,而且這拳套可以將手掌張開。所以它是可掌可拳,若是以解釋上來看倒也算得上是簡單實用的拳套類武器了,若是配合龍晶項鏈防御高科技武器的本事,一旦被程嘯近身攻擊的話,那麼程嘯還真可能會發揮出強大戰力。

接著就該是團隊間的兌換了,除了護身符以外,又兌換了些稍微昂貴一些的對抗神鬼類怪物的道具,其中一種名為魂引香,只要聞著這香就能讓人從噩夢中甦醒過來,即使是靈魂也陷入到噩夢中也可以瞬間甦醒,這正是對抗猛鬼街那樣的恐怖片所必須用到的道具,接著還有常用藥品的補給,大量靈類彈藥的購買,又稍微給蕭宏律和齊藤一兌換了些身體素質,至此,團隊的獎勵點數與支線劇情儲備終於消耗干淨,雖然是在魔戒中得到了大豐收,但是團隊的強化與物品兌換,還有上一部恐怖片幾乎一無所獲,如此一來,在十一人的消耗品面前,獎勵點數與支線劇情儲備也徹底沒了。

“基本上倒也可以算是背水一戰了,我們接著將會面對越來越困難的恐怖片世界,或許這次進入猛鬼街之後,就將再次與別的團隊一戰,也或許是接著就會面對惡魔輪回小隊,總之我們真的是松懈不得……不管猛鬼街三這部恐怖片有多麼困難,我們也一定要完成其中的支線劇情,多得獎勵點數與支線劇情,不停提高團隊與個人的實力……然後,讓我們勇敢的面對惡魔輪回小隊吧。”

鄭吒說到這裡時,他看向了楚軒道:“楚軒,團隊間各個成員的實力,他們所擅長的方面,配合作戰時需要注意什麼地方,有什麼可值得提高的技能或者身體素質,這些事情憑我的能力也無法詳細的歸納出來,還是要拜托你和蕭宏律多辛苦一些…我也想明白了,在這輪回世界裡,我們從來都不曾安全過,或許我們團隊是有很久沒有死人了,所以才會產生我們很強大,或許很安全的想法……繼續變強下去吧,直到超越惡魔輪回小隊為止,這次是再也不會輸給那只隊伍的了。”

“……那麼訓練開始,直到下一部恐怖片開始的前一天,我們大家一起苦訓吧。”

 


 

 

第八集:猛鬼記憶(一) 第三章:進入猛鬼世界(一)

    話說中州隊在接下來的時間進行了一系列的訓練,除了對於團隊各個成員的技能進行了熟練訓練以外,趙櫻空的真空閃靈波配合勝利與誓約之劍發動的技能,這才是鄭吒訓練的重點,畢竟這一招的威力實在是巨大無比,如果能夠熟練使用的話,實在是不亞於他的“爆炸”與“毀滅”狀態了,在關鍵時候最能一擊克敵。

    除開這一招以外,程嘯的戰鬥力也讓鄭吒驚喜不已,沒想到這個男人平日裡嘴花花的,但是真的到了戰鬥時卻很有一套功夫,當鄭吒空手與程嘯對戰時,程嘯那一套拳法一旦施展出來,每一招每一式都是向著他身上的致命點擊去,這還不算什麼,若只是普通的拳法的話,依照鄭吒此刻的身體素質,只需要他解開基因鎖第二階後,絕對讓程嘯連沾他的邊都不能。

    但是誰知道程嘯卻另有一番隱藏實力,好幾次都讓拳頭擦身而過,鄭吒已經確定了程嘯的拳擊速度與模式後,正打算對程嘯進行攻擊時,忽然程嘯眼中一亮,他竟然仿佛進入了“爆炸”狀態一般,速度與力量徒然加大,在鄭吒回過神來之前已經狠狠幾拳打在了鄭吒身上,並且他還使用了一種以圓為重心的拳法,看似像太極,但卻是拳拳用力之極,這一連番的攻擊頓時有上百拳劈裡啪啦的打在鄭吒身上,而他的腳則踏著圓形的步法不停游走,即便拳上力量再重,鄭吒居然也無法跌飛出去,直到鄭吒也使出了“爆炸”狀態後,這才憑蠻力從那圓形拳場中脫身而出,不過在他離開時,身上也依然是中拳不斷。

    “好厲害啊!”

    鄭吒被打得很是嚴重。甚至連內髒也受了些輕微震蕩,不過這也是因為他身體素質超強的原因,若是普通人被程嘯這麼疾迅的一頓猛擊,那怕不全身都已經粉碎了吧,剛才程嘯可是戴上了疾風之拳進行攻擊。不但如此,之後程嘯的力量突然猛增,在那一時間竟然達到了鄭吒“爆炸”狀態時所擁有的力量與速度,這就出乎鄭吒的預料了,所以猝不及防下就遭受了重擊。

    但鄭吒畢竟也是經過了無數生死場面的強者了,解開基因鎖第四階就已經讓他與所有未到第四階的人有了一段幾乎無法逾越的距離,即便是猝不及防下遭受了程嘯重擊,但是在被攻擊的瞬間他還是使用了入微能力。將每一分力道都均勻的擴散到全身,然後擴散到體外,如此一來他才受了些輕傷而已。

    這裡還是“主神”空間,盡管受了內傷,一句全身修復之下就可以恢復完好,所以當鄭吒修復完畢之後,他第一時間就找到了程嘯詢問那突如其來的變強原因,而此刻的程嘯卻比當初使用了“爆炸”的鄭吒更是不如。他幾乎是翻著白眼的躺倒在地上,不停的伸出舌頭大口呼吸著。

    “恩?這股力量嗎?”

    程嘯並沒有如眾人想像中的那樣誇張的自傲起來,相反,他臉上出現了一股難以形容的凄苦表情,好半天後他才悲憤地吼了起來道:“媽媽的,你們以為這股力量是好事嗎?想當初我還非常小的時候。體內就被放入了一根蚯蚓樣的金色蟲子,而且還被他們告訴我說這是寄生蟲,會在我體內安頓下來並且不停成長,也會生蛋繁殖,只要這蟲子越強,我的力量也就會越強。說是什麼本命盅什麼的,我靠,騙我啊,那分明就是條罕見的金色蚯蚓罷了!”

    “剛才的力量就是從這蟲子裡得到的。它一直待在我的丹田處,每次使用這力量都仿佛腸子斷了一般的疼。你們能夠想像嗎?一個大老爺們,體內卻有根長長的,粗粗的黃色東西不停蠕動著!我可是個男人啊……”

    “啪!”

    一張椅子直接扔在了程嘯地面門上,此刻程嘯躺倒在地上有氣無力,所以這一椅直接扔得他鼻血直流了,不過他只是抹了一下鼻血,接著還是悲憤的說道:“我每次都像要死了一樣,作為一個男人,居然被這樣的東西在體內亂動,我當真是……”

    “啪!”

    又是一張椅子飛過,而這次出手的人卻並不是趙櫻空,反倒是詹嵐率先出手了……

    總之程嘯的力量倒是得到了確認,他的力量來源於他體內名為本命盅的一種寄生蟲,雖然盅這個東西在許多人嘴裡說得是神乎其神一樣,不過程嘯卻解釋說這不過是用一些家族秘密手法培養出來的基因變異蟲罷了,而這樣的蟲子大多是對人體有著劇毒或者別的作用的蟲子,少數對人體沒有負作用,反而是會讓人體變得更強的蟲子,這樣的蟲子就被稱之為本命盅了。

    “除了這本命盅以外,我還會一種特殊的提高戰力的方法哦。”

    程嘯等到那本命盅的痛苦過去之後,他才得意的說道:“以金針自封身上某些穴道,可以讓我的力量,速度,反應力,抗擊打力都提高許多倍,不過這卻是太傷身了一些,須得用我學來的一些閉氣呼吸法才能緩和這種手法對身體的傷害,不過這也不能長久而已……”

    鄭吒這下真的無語了,以前一直都將程嘯定位成了團隊醫生,誰知道這個醫生居然是這麼強悍的角色,說起來程嘯進入恐怖片世界以來似乎並沒有怎麼樣的強化或者兌換什麼屬性,他的實力是自身就帶來的,如果用殺人醫生來形容的話,鄭吒倒是回想起了中州隊尚且弱小時曾經遇到的一個敵人,那就是印洲隊的豺狼醫生了,同樣都是戰力強悍的醫生角色。

    既然確定了程嘯戰力確實強悍,接下來鄭吒倒還真是一本正經的要訓練程嘯,這個色狼頓時就叫苦不停,本來預想中的接近櫻空妹妹的計劃已經無法實現,在鄭吒的強勢要求下,程嘯不得不打起精神開始每日訓練起來……即便他看起來非常無精打采的樣子。

    “……真的不怕下面沒了嗎?我記得你似乎說過吧?上一次回到‘主神’空間時,是連下面一起修復了的……你不怕成為地球上最後一個太監嗎?”鄭吒私下裡小聲問著程嘯道。

    程嘯卻是大義凌然的回答道:“你說什麼啊!我難道會是那樣懼怕小節的人嗎?你知道像這樣略微偏向於中性容貌,但是卻是美麗不可方物,外加童顏巨乳的形像,這樣的女孩在現實裡真的可能有嗎?這只可能出現在漫畫或者小說中吧?當然了,H動畫也可能……咳,總之我的觀點就是現在不停努力,以免以後來後悔的好!”

    “我看你是想現在就撲上去,免得以後她將你閹割掉才好吧?”

    鄭吒對於這樣的人也只能無可奈何的回答道,不過他對於程嘯的那句話倒是有了些明悟,現在不停努力,以免以後來後悔的好……現在努力嗎?

    “那麼……明天就是我們進入猛鬼街的日子,所以大家從今天下午開始就好好休息一天吧,好好的睡一天的覺,直到明天為止……我們將踏上新的征途!”

    鄭吒對著所有團隊成員說出了這番話,除開楚軒與蕭宏律二人以外,這二人卻是一聲不響的進入到了楚軒的房間中,也不知道他們在那裡究竟打算干些什麼,不過不管他們打算做些什麼,明天一大早也會見面了。

    這裡其實沒什麼閑話可說,無非就是各人的表現與各人的一些休閑方法而已,若是表達的詳細了也就會招些人說筆者貪筆,所以這裡就暫且略過不提,只是鄭吒安靜下來之後,卻是將那猛鬼街三仔細來回看了好幾遍,不知道為什麼,他心裡卻是產生了些許不好的預感,總覺得這部恐怖片世界沒有它表現出來的那麼簡單,或許這場恐怖片世界……將是一場困難異常的恐怖片世界吧……

    一夜無話,第二日時,楚軒和蕭宏律出現在了眾人面前,鄭吒從蕭宏律那裡得知,楚軒真的已經把魔動炮給做了出來,並且為了預防他的內力枯竭,還做了一種使用能量石的發射模式,雖然威力小了一些,但是……

    “……那威力應該不亞於普通核武器了……”

    這是蕭宏律興奮的說法,不過鄭吒卻是有些心裡發涼,不知道為什麼,他總覺得楚軒似乎真說得到就做的到……難道他真想要將那小鎮子從地球上抹去?

    “三十秒內進入光柱,轉移目標鎖定,猛鬼街三開始傳送……”



 

 

 

第八集:猛鬼記憶(一) 第三章:進入猛鬼世界(二)
 


    千篇裡一律的似夢似醒間,也不知道過去了多久時間,當眾人再次張開眼時已經站在了一處平實無奇的街道上,這是那種美國電影中很常見小鎮街道,在街道兩邊還有少許行人。

    現在的時間看起來似乎正是清晨時分,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清新的霧氣味道,而且這裡似乎正是秋季,四周的溫度也是不熱不冷,若非這裡是恐怖片世界,這樣的環境倒是十足的適合修養。

    “這裡就是猛鬼街劇情裡的那座小鎮了嗎?看起來倒是平和得很啊。”鄭吒左右張京了一眼道。

    程嘯走到了他身邊說道:“越是美麗的東西,就隱藏越是危險的恐怖……話說回來,這裡是美國吧?不知道可不可以找得到歐美噴火女郎呢?早就想嘗嘗這些女人的味道了……,

    鄭吒也懶得多去理他,雖然那句越美麗的東西隱藏著越是危險的恐怖,這句話倒是很有些正確,但是對於程嘯口花花的性格他也是熟悉得很了,真要他去找那些什麼歐美噴火女郎的,說不定這個男人反倒是會推三阻四起來了。

    蕭宏律看著周圍道:“也不能肯定這裡就一定會是猛鬼街三原劇情的那座街道,就如同死神來了一樣,原電影劇情就並沒有固定在某一地區,這個恐怖片世界恐怕也一樣,只要是讓那惡魔進入夢裡,即使是在月球上面也一樣有危險,說不定‘主神’是隨機將我們降落在這裡了呢。”

    鄭吒點點頭,這才跟著看向了地面,地面上多出了四個新人。加上他們十一個資深者就一共有十五個人了,這部恐怖片世界竟然是十五人的難度,那麼危險性絕對是比上一部恐怖片世界變形金剛要大了許多……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既然已經進入到了猛鬼街中,鄭吒也就安下心來思量如何安全度過這場恐怖片世界了,能夠完成支線劇情當然是更好。

    “安全存活三十天……殺死惡魔佛瑞迪,團隊每個成員獲得獎勵點數五千,B級支線劇情一個。

    鄭吒看著手表上的任務念了出來,這次的任務解釋倒是干淨利落,只需要安全存活三十天即可回到“主神”空間,只要殺死惡魔佛瑞迪就能夠得到支線劇情與獎勵點數,雖然是比不得魔戒那樣超級盛大地豐收,但是卻是團隊每個成員都可以得到五千點獎勵點數與B級支線劇情一個。這樣也算得上是少見的大豐收了。

    ………只是,真的有這麼簡單嗎?”鄭吒苦笑著說道,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心裡的不祥預感卻是越來越重了,仿佛真地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一般。

    不管怎麼樣,該做的事情依然還是必須去做,當鄭吒看完了任務簡介之後,他還沒來得及說話。地面上的四名新人中,已經有一個身材瘦弱的少年站了起來。

    這次來的四個新人卻是配搭得有些奇怪,居然是三名女性和一名男性。而且還是四名年輕的學生,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部猛鬼街只會襲擊少年少女,所以“主神”才會派來了四名年輕學生,總之這次恐怖片的新人配搭,卻比以往任何一次恐怖片的配搭都要奇怪得多。

    那瘦弱少年迷迷糊糊的從地面上坐了起來,他一坐起來就馬上瞪大了雙眼看向四周,待到他看到鄭吒等人,還有地面上三個穿著學生裝的女孩子時,他馬上就驚叫了起來道:“你們……你們是誰?不要傷害我啊。我把我老爸地電話給你們,要錢就去打電話給我老爸,只求你們別傷害我就行了。”

    鄭吒頓時和其余人都苦笑了起來,本來看到這個少年醒來時尚算沉靜,以為他又是一個以智力超人型的新人,誰知道幾秒之後就露出了原形,不但是個普通的少年學生,而且看起來似乎更是嬌生慣養地富家子弟,這次的新人質量可就真不用多說了,實在是糟糕透頂。

    “放心吧,我們可不是什麼劫匪,而且你也不是被劫持了……事實上,你遇到的事比被劫持更加恐怖得多。”鄭吒也不想多說什麼,他隨意說了幾句話,接著從容的坐在了地上,隨意從懷裡掏了幾根香煙出來,自己點燃一根後,又給團隊中要抽煙的幾人都遞上了一根。

    這根斜香煙大約抽了一半時,其余三個女學生也都各自從地面坐了起來,看她們地樣子約莫都有十七八歲左右,而且也都是穿著校服,應該是三名普通的高中女學生而已,而且她們的反應也都是非常相像,在看到了鄭吒等人後頓時就大叫了起來。接著這三個小女孩抱在了一起大哭不停,仿佛自己馬上就被要侮辱了一般。

    鄭吒幾個男人頓時翻起了白眼,這樣小女兒家地情形他們也懶得多說什麼,一股兒的全拋給了詹嵐去忙活,而且解釋什麼的事情也一直都是由詹嵐負責,所以這些事情也全都交給了詹嵐,待到詹嵐將這裡的情況大概解釋給那三女一男時,那個瘦弱少年竟然突的雙眼放光起來,看那樣子似乎興奮異常,只差一點就來個仰天一嘯了,至於三個女孩倒是滿臉的震驚和不信,看起來她們比這個少年絕對是要理智了許多。

    “太棒了,沒想到這個世界上還真的異世界啊,還有那麼多身體強化屬性,還有身體素質啊什麼的,如果從這裡回到了現實世界,那豈不是馬上就變成超人了嗎?”少年雙眼放光的急急說道。

    (又是一個被玄幻小說洗腦了地青少年……玄幻小說真是害死人啊。)

    鄭吒下意識的看向了趙櫻空,上次就見她在看一本名為恐怖無限的小說,也不知道那本名為恐怖無限的小說看完了沒……那似乎也是本玄幻小說吧。

    “也沒你說的那麼輕松,總之要變成超人就首先要活下去才行……就如之前給你介紹這個世界時所說的那樣,我們這十一人都是活過了很多次恐怖片的資深者,相對於你們而言,我們無論是從實力,經驗,甚至是活下去的信念上,都比你們要強悍得多,從現在開始你們四人將作暫時團隊成員加入到中洲隊中,在我們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將會救助你們,但是你們不能做出任何危害團隊的事情,否則我將親手結果了你們……從現在開始,努力活下去吧,新人們。”鄭吒看著這四名少年少女,他呼了一口氣後認真說道。

    中洲隊該復活的人基本上已經完全復活,所以此刻鄭吒也就有了重新接納新人的想法,雖然按照蕭宏律所說的話,將這些新人犧牲掉可以減少在“主神”那裡的評價,但是一來犧牲別人不是鄭吒的性格,要他違背本心去做這些事,說不定反而讓他的心靈漏洞更大了一些,特別是在他要越過心魔這道坎的時候,這樣的事是萬萬不可做的,第二個想法就是新人中保不准也會出現一些有著超強潛力或者智力的人,即便沒有潛力和智力,說不定也有其獨特的強悍之處,比如像齊騰一的古文字知識,對於團隊的作用也是相當的大,所以此刻面對幾個新人時,他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來。

    那名少年馬上就是點頭不停,並且左一聲大哥,又一句姐姐的叫了起來,雖然是個嬌生慣養的富家子弟,不過看起來倒是個很平和的少年,一點也不似普通富家子弟那樣囂張大勢,所以這個少年倒很快被團隊一些人所接受了。

    另外三名少女看起來似乎對這個世界還有些疑惑,不過在聽到了鄭吒的話之後,畢竟也有一個很現實的問題擺在了她們面前,若這個世界真的是如他們所說的恐怖片輪回怎麼辦?眼前這個恐怖片可是猛鬼街啊,她們也都看過這麼著名的恐怖片,如果她們真的是在猛鬼街裡,那麼她們就將面對那個能夠進入別人夢境,而且還能不停將其改變和噩夢化的惡魔了,如果沒有資深者的幫忙,她們肯定是活不下去的了,所以在略略一陣遲疑之後,這三名少女也都點頭同意了鄭吒所說的要求。

    那名少年名為劉郁,聽起來倒像是個女孩家的名字,聽他所說似乎是家族裡人很迷信,認為男孩取個女孩的名字好養活,而他也是幾代單傳的獨苗子,所以一進入恐怖片世界時才會顯得嬌生慣養,他從小應該都是在溫室中長大的。

    另外三名少女分別名叫王芬蘭,莫麗,歐陽微,都是非常普通的十七歲高二學生,其中只有歐陽微長得略微靚麗一些,其余二女的模樣就顯得比較普通了,而且看她們一直沉默不語的樣子,除了三人私下裡喃喃低語以外,就再也不多說半句話,看來這三個女孩也沒什麼過人的資質,相比之下,擁有好奇心和求知欲望的劉郁說不定反而更有潛力一些,只要他能夠多活過幾場恐怖片世界就行。

    “那麼……先將我們的身份在這裡確定下來,然後去找一間酒店住下,最好能夠在天黑之前把這些事情都完成了,接著怎麼安排我們再仔細詳談吧。”

    隨著鄭吒說出這番話,四周的保護罩突然間消失不見,四周的聲音也傳到了眾人耳朵之中……猛鬼街三,正式開始了!



 

 


 

 

 第八集:猛鬼記憶(一) 第四章:開端驚魂(一)



    以楚軒和趙櫻空所擁有的電腦實力,再加上以前好幾次恐怖片世界都是在美國之中,所以這個國家網絡系統的一些漏洞他們都已經完全熟悉,最多幾個小時而已,十五人的身份已經輸入到了美國的國民認證系統之中,順便又抽調了幾千萬美圓來,完全足夠眾人這三十天的花消了。

    接著眾人商量了一下,都決定離開他們所處的小鎮,一來如果猛鬼街的原劇情是發生在這個小鎮之中,那麼是不是離開這個小鎮就可以避免被那惡魔所殺掉了呢?即便因為“主神”改變了劇情而不能隨意逃避,但也可以去到一些較為繁華些的都市裡,別的暫且不說,至少那裡的酒店環境比這個小鎮上的小酒店好得多,也可以住進總統套房之中,讓在場十五人都住在一間屋子裡。

    所以在身份問題和資金問題完全解決之後,眾人就乘坐的士去向了離這小鎮最近的一座城市,聽司機所言,大約幾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到達那座城市了,那時也不過才五六點鐘的樣子,順便可以吃了晚飯再去酒店開房,眾人眼見事情如此順利,一個個都放下了心來。

    “猛鬼街三啊……且不談是第幾部的猛鬼街,其實猛鬼街系列恐怖片的劇情都大同小異,都是講的一個名為佛瑞迪的惡魔人,他擁有潛入別人夢中殺人的特殊能力,而且佛瑞迪已經不是普通的活人,而是從地獄中回來的惡魔,他還是個喜歡虐殺兒童的變態,在猛鬼街地原劇情中。他就是時常去襲擊一些少年少女。”

    在某一輛的士上坐的正是那四名新人,而其余十一人則分別乘坐了三輛的士,因為此刻還是白天,而且眾人也沒有什麼睡意。所以讓新人單獨相處也就沒什麼危險了,而他們四個新人本來就因為突兀進入到一個陌生環境而有些擔心害怕,所以都是同樣處境地他們反倒是聊得很來,絲毫沒有什麼生疏的樣子。

    作為四名新人中唯一的男性,劉郁倒是顯得豪爽得很,他一路上都在不停的給三名女孩講著笑話,因為他所在家族的人常年都擔心他,所以自然也就不准他外出玩耍,除了上學以外,平日裡的時間都是對著電腦打發閑余。不過也正是因為這樣,讓他對於什麼電影啊,小說啊。漫畫啊,甚至是笑話,歌曲,鬼故事什麼的都是熟悉得不行,而且平日裡也沒什麼人和他聊天。所以這一說起來就停不了嘴,直說得三名女孩笑個不停,他這才滿意的附和笑了起來。

    “這麼說起來。猛鬼街這部恐怖片也並不是那麼恐怖啊,只需要我們不睡覺就行,即使要睡覺也要有人在旁邊守衛著,只要看見做了噩夢,這個睡覺的人在渾身掙扎時,馬上就把他給叫醒過來,然後大家輪流著一個一個的睡覺,這部恐怖片不就可以過去了嗎?”莫麗邊說話邊看向了手表,上面確實顯示著任務完成地時間。他們又不是需要一輩子來面對這個景況,只需要熬過三十天就可以了,所以照她所說的辦法完全可以實行下去。

    劉郁聞言馬上就搖頭了起來道:“沒那麼簡單呢,這部猛鬼街是我最喜歡看的一個恐怖片系列之一,因為裡面地故事實在是太過怪誕了,對了,猛鬼街就是一個怪誕的故事,夢中的一切都無規律可遵循,比如有一部猛鬼街中,那原劇情中的主角將惡魔佛瑞迪從夢裡給抓了出來,之後燒死了他,但是誰知道在電影結尾時又有預兆說是這個惡魔又從地獄回來了……

    “還有一部猛鬼街講的是一名主角一直受到佛瑞迪地追殺,但是在結尾那千鈞一發間忽然明白到這不過一切都是夢幻,只要她自己堅信自己不是在夢裡,堅信惡魔佛瑞迪只是幻覺,那麼就不會有任何事情發生,果然如她所想的那樣,惡魔佛瑞迪消失不見了,本來她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誰知道在這一部恐怖片結尾時,她才發現自己仍然在夢裡,連惡魔佛瑞迪消失也只是為了玩弄她而已……”

    劉郁認真的說完了這番話,沒想到居然真地把三名女孩嚇得了不行,這三名女孩互相對望著,這才發現彼此的臉色都已經嚇得了蒼白,而劉郁頓時就哈哈大笑了起來,看起來似乎一點也不擔心他自己所說的猛鬼街惡魔。

    “……惡魔佛瑞迪……是不是我這個樣子?”

    忽然一個陰森無比的聲音在劉郁耳邊響了起來,劉郁這才發現三名女孩的目光一直都看著他的旁邊,那裡本來應該是的士司機所坐的位置,而且三名女孩眼裡都是說不出的驚恐之意,他心裡頓時也發毛了起來,腦袋一點一點地挪移了過去,頓時就看到一張燒得稀爛的恐怖鬼臉,這鬼臉的腦袋上還戴著一頂帽子,身上穿著黑白相間的格子衣,這些都還沒什麼,關鍵是他的一只手掌上戴著類似於剪刀般的手套,五根刀片般的黑鐵片從那手套的手指間伸了出來,這個恐怖男人正尖笑著拿鐵片不停刮向車窗玻理,頓時就是一陣刺耳的聲音響了起來……

    “啊!”

    “醒醒!劉郁!快點醒來!”

    一個聲音將劉郁從噩夢中驚醒了過來,他猛的一下子翻身而起,卻看到鄭吒正拿著一根香站在他旁邊,待到他醒來後,鄭吒馬上就將那香給滅掉了,剩余的部分則瞬間消失在了他的手中,看他的樣子似乎很小心這香一般。

    “已經沒事了……鄭吒呼了口氣道。

    劉郁這才發現自己正躺在馬路的空地上,在他所躺位置的旁邊就是一輛的士,而四周則或坐或站了好些個人,都是中洲隊其余成員。

    劉郁馬上就開口說道:“怎麼了?我不是在的士上嗎?我怎麼會被佛瑞迪襲擊了呢?我發誓那是他的樣子……我絕對不會認錯的!”

    鄭吒搖了搖頭道:“我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是我們現在又回到了開始的那座小鎮上了。”

    劉郁連忙向四周看了出去,果然看到了那座小鎮熟悉的街道,此刻天色已近黃昏,這座街道看起來也仿佛黃金鑄成的一般,盡是那夕陽落下前的金色余輝。

    “不會吧?我們不是坐車去了大城市了嗎?為什麼又會回到這個小鎮上來呢?不可能!這不可能!”劉郁頓時就驚叫了起來。

    鄭吒站起來後走到了那的士上面道:“我們確實是乘坐的士去了大城市,但是到了半路上後我們都遇到了那惡魔佛瑞迪,他變成了我們的司機,並且還襲擊了我……不過還好當時我一腳將他給踢飛了出去,這的士撞在了路邊護攔上,車子一震才讓我驚醒了過來,接著我就發現所有人都睡著了,而我們卻停在了這開始的小鎮中。”

    在幾輛的士上已經看不到了司機,而其中一輛的士旁果然有著撞擊的痕跡,劉郁仔細去看他所坐的那輛的士,其中一個車窗上的玻璃果然也出現了劃痕,那麼之前那一切真的是夢嗎?或者是現實裡的東西,只是被他們當成了夢?

    鄭吒眼見劉郁已經甦醒了過來,他也沒時間再去理會這個新人少年,只是走到了楚軒那邊道:“你們也看到了那惡魔嗎?”

    和楚軒坐同一輛車的人是程嘯和蕭宏律,除了楚軒以外,其余二人都是臉色發白的點了點頭,只有楚軒皺著眉頭說道:“我是睡著了,可是沒有做夢……不然我的催眠機制肯定可以發揮作用,他如果敢進入我的夢裡,那事情就好玩了……,

    鄭吒聽得心裡一寒,他可是才經歷了這眼前的怪誕,但是誰知道楚軒絲毫沒有害怕,反而是希望惡魔佛瑞迪進入到他的夢裡,這樣的事情他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了。

    蕭宏律臉色略有些發白的說道:“不管怎麼說,這可能就是‘主神’給出的答案,不許離開這座小鎮,否則將會被惡魔攻擊,而這是第一天而已,所以攻擊得並不強烈,另外……或許這個世界並非我們想像的那樣。”

    鄭吒奇怪的問道:“什麼意思?什麼叫作並非我們想像的那樣?”

    蕭宏律張嘴正想說話,楚軒卻忽然開口說道:“等一等,蕭宏律,這話不能說出來!”

    蕭宏律忽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他也點了點頭不再多說半句話。

    鄭吒頓時大怒,他大聲說道:“什麼事情啊,你又有什麼布局了?告訴我不行嗎?你為什麼就不想把這些事情告訴我們呢?連想告訴我們的蕭宏律都被你阻止了!”

    楚軒卻是認真的看向了他,然後搖頭道:“不是不想,而是不能……具體情況不方便說出來,現在還是先讓我們住進酒店裡好了,時間已經快天黑了,你總不希望我們在這鎮子的街道上過一夜吧?”

    鄭吒還在思索那句“不是不想,而是不能”的話的意思,聽到楚軒如此說,他也只能無奈的點了點頭,接著對著其余人說道:“那麼別的事情暫且放下,我們先去酒店裡住下來吧……然後晚上大家集合起來商量一下目前情況……我們現在的處境不妙啊!”

    說完,鄭吒嘆息了聲就率先向小鎮酒店走了去,而夕陽西下……夜已經近了…”



第八集:猛鬼記憶(一) 第四章:開端驚魂(二)



  店的規模實在是不大,與其說是酒店,倒不如說是旅館更為恰當,僅僅只有五層樓的酒店,雖然絕對住得下這十五人,但是卻沒有那種能夠讓所有人住在一起的大套房,所以這也正是之前眾人決定去大城市的原因,但是現在無法離開這座鎮子,他們也只能無奈的住在了這裡。

  “還真是糟糕透頂啊,最大房間勉強可以住下四人,但是條件卻很糟糕……這個暫且不論,一個房間只能住下四人,如果要讓我們十五個人都擠進去,我想那就不用睡了,光是坐著都恐怕是位置不夠……如果是一天兩天還能堅持,但若是三十天的時間……我想沒人願意這樣吧?”鄭吒無奈的聳了聳肩,他對著坐在眼前的眾人說道。

  此刻眾人都在酒店的頂樓之上,在夜空之下所有人圍坐成了一個大圓圈,而鄭吒作為中州隊隊長,他也自然有責任將目前的情況完完全全的告訴團隊其余成員了。

  “現在的情況是,我們已經見識到了猛鬼街的可怕,說實話,我完全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入睡的,以我的身體素質而言,即使十天半月不睡覺也完全不會有問題,如果運行內力熬一熬的話,即使一個月不入睡也完全辦的到,所以我不相信那麼容易就會進入到睡夢中,只可能是‘主神’進行了劇情改變,凡是要離開這座小鎮就會陷入睡夢之中,相信只有這種情況才可能會讓我睡著了。”鄭吒心有余悸的道。

  在場眾人也都是互相對望起來,今天發生的一切確實太過怪誕了,雖然早已經知道猛鬼街是鬼怪類的恐怖片世界,這裡的一切都不可以用科學來解釋。但是今天發生的事卻讓猛鬼街看起來更像是不可思議片一樣,莫不是和死神來了系列那樣,也是無解必殺的不可思議片吧?

  “怪誕本來就是不可思議的一種類型,所以把猛鬼街系列電影說成是鬼怪類恐怖片也行,說成是不可思議片也行……猛鬼街的原電影劇情說起來很簡單,就是一個惡魔進入別人的夢裡殺人。因為夢裡是最怪誕的。任何現實裡不可能發生的事都會出現在那裡,猛鬼街才會說成是無解類恐怖片,除非你不用睡覺了,否則只要在夢裡你都是脆弱的……”蕭宏律點點頭就說道。

  在場眾人都是不由自主的點起頭來,一旦進入夢裡,那麼你的武器裝備是不可能使用的了,誰也不可能將武器裝備都帶入到夢中,其次是技能大概也是不能用了。畢竟所謂的夢不過只是想像罷了,一旦進入到夢裡,你的想像就代表了你的一切,換句話說還真是如楚軒所說的那樣了,以楚軒的催眠之力和信念之力。說不定惡魔一進入他的夢裡就會瞬間被他玩弄至死呢。

  鄭吒呼了口氣道:“本來還打算今天就去大城市裡尋找一家酒店如此一來我們也可以住在同一間套房中了,如此一來大家也可以有個照應……算了,既然事已至此,那我們就在這座小鎮子上住下來好了,現在我要做出接下來三十天中對大家的安排了……首先,我們這裡一共有十五人。五名女性,十名男性,所以我的安排是五名女性住一間屋,或許房間會顯得擠一些。但是大家盡量克服困難……然後剩余的十人也是分為兩個小隊,每個小隊五人。同樣的。或許會顯得擠一些,我們都只能盡量去克服了。”

  “平均每五人一個房間,晚上必須有一人進行守夜,一旦發現有人陷入在了噩夢之中,你必須在第一時間將魂引香點燃,將四人都給叫醒過來,如果那人無法醒來,你就必須大聲叫喊將我們所有人引過來,至少將其余兩名守夜的人引過來!”

  鄭吒仔細對所有團隊成員叮囑了起來,特別是對四名新人如此叮囑著,說實話他是有些不放心這四名新人們,不過現在不是咒怨那時候,他們可沒有什麼保護生命的佛經,鄭吒也不是咒怨的鄭吒了,這些新人想來也無法連累到他與團隊其余成員們,他唯一害怕的是這些新人守夜不認真,如果連他們自己都睡去了,那沉睡的團隊成員豈不是會陷入在噩夢中了?

  無論怎麼樣,在鄭吒仔細叮囑了好幾遍之後,團隊還是分為了三只小分隊,接著就住在了二樓的三間相連大屋中,這屋子本來是三人間,此刻卻住進去五個人,頓時連床鋪都不怎麼夠,不過此刻卻不是為了享受的時刻,所以眾人最多也只是皺了皺眉,每個成員還是安心的住在了這房間之中。

  其實說起來最好的辦法還是如同咒怨中那樣,尋找一人多的廣場住下,然後團隊成員輪流著睡覺守夜,這樣實在比現在分為三個小分隊安全的多,但這樣去做卻也有著弊端,其中最大的弊端就是團隊成員是否能夠熬的過去,要知道這次可是要在這裡呆一個月之久啊,三十天時間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是如果不睡覺或者神經一直繃緊的話,也實在是足夠讓人崩潰的了。

  分配小分隊時,五名女孩自然是聚在了一起,雖然是有三名新人在小分隊中,但是趙櫻空擁有傳說魔法類武器勝利於誓約之劍,而詹嵐又是精神力強悍的精神立控制者,說不定在夢中她也完全不會懼怕惡魔佛瑞迪呢,所以這只小分隊面對惡魔佛瑞迪時的實力其實並不弱。

  剩余的十人也分為了兩是團隊,第一只團隊由楚軒帶領,分別是零點,霸王,張恆,程嘯,其中楚軒幾乎可以說是佛瑞迪的克星,而張恆和程嘯也擁有傳說魔法類武器,所以無論是在睡夢中對抗佛瑞迪,還是那惡魔佛瑞迪來到了現實裡,這只團隊都絕對是不會懼怕他的。

  再剩余的五人就是鄭吒,王俠,蕭宏律,齊騰一,劉郁了,雖然相比之下實力確實比另外兩只團隊稍弱了一些,但是因為鄭吒在這五人裡,相信鄭吒實力的眾人反倒是覺得這只小分隊的實力最強悍的了,卻不知道鄭吒心裡卻是有些發毛。

  (這惡魔佛瑞迪是在夢中對人進行攻擊的啊……如果我的精神層面真的是漏洞百出的話,說不定團隊所有人中最弱的人反而是我了,現實中的戰鬥力是一回事,那種精神層面的狀態又是一回事……)

  鄭吒心裡的不祥越發的明顯了,雖然他還不知道究竟會發生什麼事,但是從目前的征兆來看,肯定是和這猛鬼街恐怖片世界有關,說不定就是和惡魔佛瑞迪有關……

  (既然我的精神層面有問題,那麼就不如干脆不睡了,只是晚上運行內力和打坐,一方面也可以凝練真元力,這三十天時間熬一熬也就過去了,雖然可惜不能殺掉那佛瑞迪,但是相比之下還是性命更加重要得多……)

  鄭吒回到房間裡就打定了主意,當即就盤坐在床上開始運行內力,而劉郁頓時就好奇了起來,他連忙就急急問了起來,當他知道鄭吒的強化屬性裡有內力這一項時,這個少年馬上就興奮的叫喊不停,恨不得鄭吒馬上就將這內力的修煉方式傳授給他,直到鄭吒好說歹說,又告訴他在“主神”空間中比內力強悍的修真功法都有得兌換,這才將劉郁給勸說了回去,而這個少年果然是興奮得可以,在床上也不停東說西說一個小時,這才慢慢沉沉睡去,而其余三人則早就睡著了不知道多久了。

  既然鄭吒已經決定了熬夜不睡覺,那麼和他同一小隊的其余人也就不必擔心什麼的了,雖然在睡夢中會發生什麼事說不清楚,但若是在現實裡,以鄭吒的戰鬥力而論還真不怕什麼,即便是那惡魔出現在了現實中,並且還因為劇情改變而變得了恐怖,想來以鄭吒的戰鬥力也絕對不會懼怕於他,說不定反而是使用“毀滅”直接將其秒殺了都有可能。

  鄭吒這一夜就這麼打坐著運行內力,一方面也將內力小部分小部分的凝練成真元力,雖然他一直都沒發現什麼異常,睡著的四人也都是呼吸平穩,絲毫沒有做著噩夢的痕跡,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心裡的不詳預感越發的明顯起來了,總覺得是不是有什麼事情不對勁,或者是有些什麼事他忘記了……總之他覺得很不對勁。

  (莫非是五名女孩那裡出了什麼問題?第一個守夜的人必然是趙櫻空……她應該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而現在時間已經到了深夜,應該已經是第三個人守夜的時候了,莫非是其中一個新人守夜是出了紕漏?)

  鄭吒心裡越來越擔心,他乾脆就叫醒了王俠,接著讓王俠暫時代他守一下夜,而他則打開大門走了出去,反正這裡還是現實之中,憑借他的實力也絕對不會害怕什麼,雖然過道一片安靜陰森,但他還是毫無畏懼的走了出去。

  鄭吒心裡的不詳越發真實了,他走出他們就向女孩所在房間看了過去,不看還好,一看頓時讓他心裡都驚了一跳,因為在那房門上竟然滿是鮮血,而在過道地面上竟然也滿是鮮血,還有那天花板上和四周牆壁上也都有鮮血布著,仿佛這裡是凶殺案現場一般。

  鄭吒已經顧不得別的,他腳下一蹬就向鮮血蔓延出的過道拐角處跑去,一穿過拐角處,頓時就看到一個小女孩渾身顫抖著慢慢前進,而更讓人心驚的是,她身上的筋肉都被撕扯了出來,就這麼連接在過道的天花板,地面,四周牆壁上,她竟然是被那筋肉給拉扯著前進……

 


 

第八集:猛鬼記憶(一) 第五章:夢與現實(一)



    鄭吒看著眼前這詭異的情景心底一片冰涼,他想也不想就腳下一踏跑了過去,只是那被筋肉拉扯的身影已經站到了窗戶邊沿,還沒來得及讓他靠近,這被筋肉拉扯的女孩慘叫了聲,她已經從那窗戶邊直落了出去,鄭吒速度再快也是沒抓住她,但是鄭吒的實力又豈止這麼一點,待到他一步衝到了窗戶邊時,腳下用力一踩,整個人已經向著窗戶外跳了出去。

    可是窗外什麼都沒有,剛才被拉扯出窗外的女孩已經消失無蹤,仿佛剛才那一切都不過只是鄭吒個人的幻覺而已,待到鄭吒從樓上跳落下來時,地面上竟然是連一滴血跡都沒有,而鄭吒就這麼孤零零一人站在街道上,仿佛剛才的一切都只是幻覺一般。

    (怎麼可能?我確實是看到她從窗戶掉了出來,而我緊跟上來的時間絕對不超過一秒以上,這麼短的時間內怎麼可能會突然間就消失不見了呢?不可能的!)

    鄭吒大驚失色,他連忙回過頭來向那窗戶處看了過去,不看還好,一看卻把他嚇得渾身發涼,卻看到剛才他所站位置上一個頭戴黑色帽子,一張臉燒得稀爛,身上還穿著黑白相間格子衣的男人站在那裡,這個男人手掌上戴著一個類似於剪刀般的手套,五根刀片般的黑鐵片從那手套的手指間伸了出來,而這個男人的手上正摟著一個少女,那剪刀手套正不停割開著那少女的皮膚和肌肉,伴隨著這個男人陰森的笑聲,這個少女漸漸變成了骷髏……

    “啊!”

    鄭吒又驚又怒,因為現在身處現實世界中他並不畏懼這個惡魔,大不了使用“毀滅”狀態打他個稀爛,可是誰知道他剛剛運行起了“爆炸”狀態,卻聽到身邊傳來了嘭的一聲,待到他仔細看去時,卻看到四周盡是圍著了他所熟悉的人,而他正躺在一張大床之上。隨著他使用“爆炸”狀態,這張床竟然完全承受不起他所爆發出來的力道。接著整個崩潰開了,而他此刻就正躺在這崩潰的大床碎片上。

    鄭吒一跳而起,他此刻還是“爆炸”狀態中,速度和反應力自是驚人無比,周圍人只看到他的身影從地面彈了起來,接著鄭吒就已經站到了他身邊處。除了團隊中少數幾個人以外,周圍人是根本就沒看清他是如何起來的。

    “這裡是什麼地方?什麼時候了?”鄭吒一起來就急急的問道,事實上他說話時還是全身繃緊了在戒備著,就是為了預防周圍人可能就是那惡魔佛瑞迪所變。

    周圍人各自對望了一眼,霸王最先急匆匆的說道:“已經是上午八點了,這裡是我們所住的那個旅館啊。”

    鄭吒捂著額頭拼命地向四周張望,四周的情景和他腦海中所住房間的情景重疊了起來,大約幾秒之後他才回過神來自己身處在房間中,直到這時他身上的冷汗才流了下來道:“真是不可思議啊,昨天晚上我竟然睡著了。什麼時候睡著的都不知道,對了,你們五個人……”

    鄭吒說這話時已經看向了那五個女孩子,可是一看之下卻發現只有四個女孩子站在了那裡,其中一個名叫莫麗的女孩卻是不見了蹤跡,鄭吒頓時就明白昨天晚上所見到的那一切並不是幻覺,當他睡著了之後,確實看到了一名女孩死於非命,而死掉的那個女孩就是莫麗了。

    “死掉?”

    出乎鄭吒預料的。當他問到莫麗死在哪裡時,周圍人卻是露出了奇怪的表情,每個人都神色詭異的看向了他,好半天後楚軒才說道:“我們這裡沒有一個叫作莫麗的人啊,這次來了三個新人。分別是王芬蘭,歐陽微,劉郁,然後還有我們十一個資深者……”

    “不可能!”鄭吒瞪大了眼看向周圍人,他身上的內力和血族能量已經是蓄勢待發,只要周圍人一露出絲毫不對勁,他馬上就會對他們進行攻擊……這裡必定還是在夢裡,不然他的伙伴怎麼可能會忘記了那個新人?難道他的記憶出了問題不成?

    可是周圍人卻並沒有什麼不對勁,甚至對於他的戒備和體內能量蓄勢待發,趙櫻空和張恆反而是有了感覺,這兩個人都略微帶奇怪的看向了他,而趙櫻空更是做出了防御動作,看起來最值得懷疑的人反倒可能是他。

    (不對,這裡如果是夢境的話,那我的內力和血族能量應該不可能使用,而這兩種能量還可以使用,證明了這裡不是夢境……但是為什麼他們會說沒有莫麗這個新人呢?莫非之前我的記憶一直有錯誤?從之前我就一直在睡夢中?)

    鄭吒越想心頭越是恐慌,所謂越神秘的東西越恐怖,當你真的明白一切後反而是什麼東西都不怕了,只有當你一知半解,或者什麼也不知道時,那種神秘反倒是最恐怖的東西了。

    周圍人也看出了鄭吒的不對勁,蕭宏律第一個走到了鄭吒身邊問道:“發生了什麼事?看起來你很不對勁一樣,是有什麼事情發生了嗎?”

    鄭吒苦笑著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直到窗外的陽光漸漸變得強烈起來後,他這才說道:“我們先去吃早飯吧,我把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告訴大家……”

    眾人對望了一眼,也都隨在鄭吒身後一起向樓下走了去,直到眾人都坐在了餐桌旁邊准備吃飯時,鄭吒才慢慢的將昨天發生的事情說了出來,而和其余團隊成員對照了一下之前的經歷後,鄭吒這才發現之前的事情團隊所有成員都完全記得,比如他們討論了該如何應對猛鬼街這部恐怖片,之後又打算去到大城市裡尋找高級酒店,再之後卻是莫名其妙的回到了這座小鎮上,最後他們只能無可奈何的住進了這間酒店裡,這一切眾人都完全記得,唯一失去的記憶只有那個已經消失了的莫麗……

    “鄭吒大哥。”劉郁小心的說道:“真的沒有一個叫做莫麗的人啊,我和她們兩個人都很談得來,在我們之間沒有一個名叫莫麗的新人……會不會是鄭吒在夢裡被那惡魔佛瑞迪所欺騙了呢?”

    鄭吒本來還想說些什麼,但是他想了一下後。反而是搖起頭來道:“說真的,本來我還以為是你們都被那惡魔所迷惑住了。只有我一個人才是擁有完整的記憶,但是現在你們全都說出沒有那個名叫莫麗的人,說不定真的只是我自己被迷惑住了,我們團隊裡也許沒有……”

    “不!有那個名叫莫麗的人。”蕭宏律忽然大聲的吼了出來道,他的反應卻將眾人給嚇了一跳,頓時所有人都齊齊的看向了他。

    蕭宏律此刻正默默的捏著自己的頭發。他的目光卻是從所有人臉上看了過去,直到他看到了楚軒與鄭吒二人時,他才猛的扯下一根自己額前的頭發道:“鄭吒!你還記得那個名叫莫麗的女孩吧?”

    鄭吒奇怪的點了點頭,說實話,雖然經過了這麼多人堅決否認有莫麗的存在,但是他的記憶確實有這麼一個女孩,甚至因為身體素質和記憶力的緣故,他還記得這個女孩的容貌和聲音,這點他是不會隨便搞錯的,所以他越點頭反倒越肯定了起來。

    蕭宏律肯定的說道:“那麼你就不要忘記了她……我懷疑我們現在就是在睡夢之中。”

    此言一出。在場所有人除了楚軒以外都大驚了起來,每個人莫名其妙的看向了蕭宏律,而其中趙櫻空更是直接,她用餐刀在手指上輕輕一刺,一顆紅色的血珠頓時出現在了被刺的指尖上,她輕輕舔去了這血珠這才說道:“有痛覺……”

    蕭宏律又是肯定的點頭道:“我知道有痛覺……在這裡我想請問各位一件事,什麼是所謂的真實?”

    在場所有人都莫名其妙的看向了他,蕭宏律這才說道:“所謂的真實就是指大腦所反應出來的東西。如果大腦沒有感知到某一樣東西,那我們不經過計算或者別的儀器去觀察,憑我們自己是無法知道那一件東西是否存在的……同樣的,痛覺什麼的,只需要大腦告訴我們痛。那我們就是真的痛了,即使身體沒受傷也是同樣如此,那麼為什麼這裡就不能是在睡夢中呢?”

    “我想問一個問題,‘主神’帶我們進入恐怖片世界,是不是會隨即出現在任何地方?而這個任何地方其實應該都是和電影原劇情有關聯的地方……那麼同樣如此,為什麼‘主神’不可以將我們直接帶入到睡夢中呢?換句話說,我們說不定在一離開保護罩時就已經是在睡夢中了……那麼許多問題就好解釋了,比如為什麼我們會莫名其妙的回到這小鎮上……”

    鄭吒連忙問道:“那我為什麼會有那個新人的記憶,而你們卻沒有那個記憶呢?”

    “或許是你精神力特殊,或者你的實力強大,或者是你直接看到了她的死亡……有許多可能性,總之我們遺忘了她,而你卻沒有遺忘……在這裡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告訴你和大家,那就是千萬不要忘記了大家,無論是誰都不要忘記……如果這裡是睡夢世界的話,那麼它是憑什麼而存在?應該是憑我們的記憶而存在,我們對彼此的記憶也是同樣如此,莫麗沒死,她只是被我們遺忘,那麼同樣的結果就是,當我們已經完全忘記了她,全當她不存在時,如果這裡是睡夢世界,那她就真的不存在了,我想這或許就是佛瑞迪的目的了……殺掉,遺忘,恐懼,直到我們崩潰,誰也不記得誰時,中州隊就會全滅!”蕭宏律肯定的說道。


第八集:猛鬼記憶(一) 第五章:夢與現實(二)



    (我們究竟是在夢裡……還是在現實之中?)

    鄭吒喃喃的問著自己,但是此刻他卻已經陷入到了迷茫之中,現在自己究竟是在現實裡?還是在那睡夢之中?若是在現實裡的話,為什麼突然間他就會睡著?他的伙伴為什麼會失去對莫麗的記憶?若是在夢幻中的話,那他為什麼還能使用內力與血族能量?甚至連凝練內力都完全沒什麼防礙……

    蕭宏律繼續說道:“我曾經看過猛鬼街系列電影好幾次了,發現其中有這麼一個現像,我把這個現像稱之為三個世界……是哪三個世界呢?其中一個世界是我們所在的現實世界,也即陽光燦爛,任何情況都不會發生,只有人類的世界,這個世界是絕對安全的,談笑玩樂都無妨……第二個世界是安全的夢中世界,何謂安全的夢中世界呢?在電影原劇情中,佛瑞迪會進入到他所想要殺的人的夢裡,甚至會安排一些劇情人物曾經經歷過的事,比如在猛鬼街三中,電影女主角本來已經被關在了療養院中,而當她睡著之後,卻忽然發現自己回到了家裡,而且是在她去療養院之前,在家裡發生的一件事,那就是她為了等母親的歸來,而打開收音機聽著搖滾樂,那聲音之大甚至會影響到鄰居,所以她母親歸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將收音機給關閉了,而這個時候在她夢裡曾經聽過一次的話,而電影女主角在這時還以為之前遇到佛瑞迪襲擊都只是做夢……”

    蕭宏律說道這裡時停頓了一下,團隊成員們早已經聽得入了迷,劉郁連忙說道:“這麼說起來的話,這一段我也在電影中看見過,只是原劇情細節方面已經有些記不得了。”

    “之後的事情嘛……”蕭宏律捏了捏額前的頭發繼續說道:“之後,她的母親就像現實裡那樣說著話,誰知道佛瑞迪這時卻突然出現了,並且還成了她母親的‘客人’。不但將她母親的腦袋給割了下來,連她母親的腦袋都還在不停的說話,這樣恐怖的場景,頓時就讓電影女主角尖叫了起來……”

    蕭宏律說到這裡時伸出了兩根手指頭道:“這就是第二個世界。安全的夢中世界,也即佛瑞迪進入你的夢中,操縱著你的夢。直到他襲擊你之前,這一段時間裡都被稱之為安全的夢中世界,而直到他開始襲擊你,並且在你夢中無所不能,完全不死的情況下,這就是第三個世界,絕境的夢中世界了。”

    在場眾人都沉默了下來,每個人都默默思索著蕭宏律所說的話,好半天後,鄭吒才好奇的問到:“這三個世界有什麼關系嗎?我們不都是在夢裡。安全的夢中世界。還有絕境的夢中世界,這似乎沒有什麼區別吧?都是由佛瑞迪來控制著的。”

    “是,也不是……”蕭宏律看了看眾人,他的目光在某一人那裡停留了一下,接著又繼續說道:“為什麼會出現安全的夢中世界呢?按道理來說,既然佛瑞迪可以在別人夢中隨意進出改變,能夠輕易的將人殺掉,那麼他為什麼不一動手指就殺掉他要殺的人呢?真的只是為了娛樂和瘋狂嗎?僅僅只是為了虐殺那變態的願望?或許有一點可能,但是更大的可能。我倒是認為他不得不那麼做……”

    “如果把一個人的睡夢看成是一個密不透風的雞蛋般的圓球,那麼要進入睡夢中殺掉一個人,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打破雞蛋……我的認為是,佛瑞迪本是沒有實力在一個人的睡夢中殺人,因為一個人的睡夢應該就是這個人的領域,只要在我的夢中我就是無敵的,所謂的白日夢,黃粱美夢,或者說是意淫YY這些詞,應該都是能在自己的夢中將自己想像為無所不能,這就解釋了安全的夢中世界的緣由了,這是我們自己的夢,我們在這裡是無比安全的……而佛瑞迪他所做的事就是打破了保護這個夢的外殼,他使用了各種手段,恐怖威嚇是他最常用的,或者是色情誘惑,比如猛鬼街三這部電影裡就有他用這個辦法來引誘了其中一個人,或者是用熟悉的記憶片斷來降低你的心防,然後突然摧毀這些熟悉的記憶,或者是將你最熟悉最信賴的人殺死在你面前……總之,當你處在安全的夢中世界時,他會使用各種辦法來打開你的心靈漏洞,當你心靈被他打開時,那時,就是你進入絕境的夢中世界被他支配和玩弄的時候了!”

    蕭宏律的話讓在場每個人都是毛骨悚然,因為照他所說的話,那麼根本就不存在是否睡覺什麼的了,只要他們身在這個世界裡,那麼隨時都可能會被佛瑞迪抓住心中弱點,然後將其帶入到絕境的夢中世界裡,即便事先知道了佛瑞迪的攻擊方式,但是每個人心裡的弱點都不會相同,而且既然是弱點,那麼就必定是對其防御力極低,一旦被攻擊了幾乎就是必死的情況了……

    鄭吒皺起了眉頭,他看向了楚軒:“你覺得怎麼樣?有話就說吧,最見不得你這樣沉默的模樣,即便你有什麼布局和行動,說出來讓我們知道又如何?”

    楚軒卻是淡淡的搖了搖頭,他一句話也不說的吃起了意大利面條,而蕭宏律卻在旁邊為他解釋道;“這只是一個假設,如果我們都是在夢中的話,我指現在的我們正在同一個夢裡,而此刻還是安全的夢中世界,那麼惡魔佛瑞迪是無法來攻擊我們的,但是他卻可以知道我們說了什麼,在幹什麼,甚至我懷疑他連我們內心的世界都能夠探知得到,也只有這樣才能發現我們心靈上的弱點……所以楚軒即使有布局的話,有什麼計謀也不能說出來,而我之所以給大家說了這麼多,也完全是在冒險和賭博……賭的是佛瑞迪無法在安全的夢中世界攻擊我們,不然當我說這番話時,他已經可以把我給殺掉了,所以我賭贏了,要麼我們並不是在夢中世界,要麼他無法在安全的夢中世界裡殺人,總之一句話,我們現在每一句話,他可能都在聆聽著。”

    (當然了,楚軒之所以不說話除了不想讓惡魔佛瑞迪知道他的布局以外……也可能有另一種可能性,只是如果是這個可能性的話,那麼我只能……)

    蕭宏律說完這番話後又看向了在場其余人,他看了一圈之後就收回了目光,同時輕輕扯了兩跟頭發,一根頭發豎指向了鄭吒,另一根頭發則豎指向了楚軒……

    “那麼我在這裡做一個最後的總結。”

    待到所有人都將早飯給吃完了之後,每個人心裡都覺得沉甸甸的壓抑,畢竟在知道了自己正處在睡夢世界裡,而且即使不睡覺也會被惡魔佛瑞迪襲擊時,每個人都沒有心情再想別的什麼,而霸王、零點、王俠三人已經准備好了回去查看自己的武器,既然他們的武器已經帶入到了這個夢中世界裡來,說不定還真能在這個世界裡威脅到佛瑞迪,所以他們也就打算一吃完飯馬上就回房間去檢查各自的武器,看看究竟能不能在這個世界裡使用。

    蕭宏律見到有人要離開,他馬上就說道:“首先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會遺忘掉身邊的人,也不知道為什麼鄭吒能夠記住莫麗,很可能是看到了絕境的夢中世界的人才有那份記憶,總之從現在開始,大家都牢記住身邊的人,千萬不要失去對他們的記憶,這是其一,其二就是盡量不要去想自己想要的東西,害怕的東西,擔心的東西,或者說是連惡魔佛瑞迪本身都不要去想,因為這就是你們心靈上的漏洞……該說的都已經說了,我的責任已經完成,剩下的就是身為隊長的鄭吒你的責任了,該如何帶領我們在這個夢中世界裡度過三十天時間呢?”

    鄭吒看了看楚軒,又看了看蕭宏律,他這才咬咬牙說道:“既然我們隨時都可能受到襲擊,那麼就不能再分成三個小隊各自居住了,什麼守夜的方法根本不管用,說不定惡魔佛瑞迪殺了我們其中一個人後,追出去的人馬上就從第二天的早晨醒來,這樣的事情太過荒唐了,我認為我們該所有人居住在一個大房間裡,可以睡覺,但是必須同時有四個人醒著守衛大家,其次是詹嵐你的心靈鎖鏈了。”

    詹嵐奇怪的問到:“我的心靈鎖鏈有用麼?”

    鄭吒搖了搖頭道:“現在還不知道有用沒有,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的,你的心靈鎖鏈可以感覺到別人心靈上的激蕩,一旦你發現了有人心情激蕩,則馬上告訴我們大家,無論當時醒著的人是誰,而這個人很可能就正在被佛瑞迪襲擊……”

    “那麼就這樣吧,到目前為止還不知道我們的武器在睡夢中能不能傷害的了佛瑞迪,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預防可能出現的狀況,楚軒,張恆,趙櫻空,趁現在還是上午,你們取錢去買一套房子下來,最好能夠在今天內入住,如果倉促間買不到房子,就租一套房子下來好了,我們的人不能再次分開了,避免被那惡魔佛瑞迪個個擊破……”

    “然後……大家一起活下去!”

 


 

第八集:猛鬼記憶(一) 第六章:崩潰的恆(一)



    分配了團隊各人的任務,基本上除了楚軒,張恆,趙櫻空以外,其余人都是在旅館裡固守著,他們守在同一間屋子裡,這個屋子裡擺滿了從鄭吒納戒中取出的護身符,只要有任何鬼怪靈異類生物靠近,或者眾人有了生命危險,這護身符就會瞬間燃燒起來,雖然不知道這護身符在現實裡是否有用了。

    另一邊,張恆和趙櫻空,他們基本上算是作為楚軒的護衛而存在,和著楚軒一起去到小鎮上的仲介處,看看是否有現成的房屋買賣,或者是租下足夠十四人住的房子也行,反正他們是絕對不缺資金的,幾千萬的存款隨便買座房屋是絕對沒問題的。

    三人從旅館出來之後,外面的世界卻是陽光燦爛,在旅館外的街道上行人極多,讓這裡看起來根本就不像是一座小鎮,反倒像是城市中某條稍微不那麼繁華的街道,看著旅館外的街道上行人往來,站在這裡根本就沒有絲毫的陰森恐怖感,所以當三人一從旅店裡走出來後,張恆馬上就呼了口氣道:“果然還是人多的地方感覺好些,在旅店裡總覺得陰森無比,仿佛隨時都可能從我身後伸只手出來攻擊我一樣……趙櫻空,你有這樣的感覺嗎?”

    趙櫻空看也不看他一眼,只是隨口說道:“我隨時都做好了被人從背後偷襲的准備……刺客最擅長的是偷襲,而最害怕的也是偷襲……”

    張恆苦笑起來道:“當我沒問好了……楚軒呢?”

    楚軒哦了一聲也不說話,只是默默的向人群中走去,而趙櫻空皺了皺眉,也緊跟在了楚軒身後。

    (……確實是我太多嘴了啊,一個是性格冰冷的刺客,另一個則是連性格也沒有的楚軒……我還是不要說話的好。)

    張恆苦笑了一下,他本來說話只是為了減輕一下三人間的壓抑氣氛,好不容易才來到人多的地方,他可不希望三人間的氣氛還是保持著旅店的那種陰森壓抑。本來到這個猛鬼街系列就已經夠讓人害怕的了,今天蕭宏律那一番話讓眾人心裡更像是繃了一根筋一般,只覺得仿佛隨時都會丟掉性命一般,這就更讓張恆擔心害怕了,要知道他本身的身體素質其實並不如何強大,一身的戰力全靠弓箭在手,如果這裡真的是夢中的話,那麼他還真沒有把握肯定弓箭在夢中也能使用。

    (可是該怎麼辦呢?猛鬼街啊,那個名叫佛瑞迪的惡魔人,戴著那種剪刀手套,如果我是到了絕境的夢中的話,一定會被打的很凄慘。身上也會被劃破,血也會流出來……)

    一想到這裡,張恆的身體已經止不住的顫抖了起來,不過心底裡那一絲堅毅,讓他還是堅定的跟隨在了楚軒二人之後,自從在魔戒裡經過了那不死族迷惑的鍛煉之後。他的心靈比以前已經要堅強了許多。雖然還無法完全克服童年時留下的記憶,但是比以前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了。

    “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人會那麼多呢?”張恆撓了撓頭說道。

    果然如他所料想的那般,前面的楚軒二人根本就沒說話回答他,這也讓他自討了個沒趣,可是在他仔細多看了幾眼後。卻忽然發現眼前二人已經沒有了蹤跡,在街道上的人群擁擠之下,他居然把楚軒和趙櫻空給跟丟了?這還真是荒謬的很,憑他的感知力和速度。居然也可能會跟丟身前幾步內的人?

    張恆心裡又好氣又好笑,他連忙向前急衝了幾步。還沒發現楚軒二人的蹤跡,他頓時心裡也焦急了起來,當即就腳下用力一踩,整個人向上跳起了兩米多高的距離。接著就向四周看了出去,在那人群中尋找著楚軒二人的蹤跡。

    “楚軒,趙櫻空,你們……”張恆跳起來邊看邊大聲喊著,可是他還沒來得及喊出第二聲,忽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很的身影走如了不遠處的一個巷道之中,他頓時整個人就徹底愣住了,不知道為什麼,在這一刻他似乎忘記了蕭宏律的提醒一樣,只是自顧自的向那巷道跑了去,接著什麼也不顧的衝入到了巷道之中……在剛才那一瞬間,他似乎看到了自己最心愛的女人身影,他看到了銘煙微衝入到了巷道裡!

    待到張恆猛的衝進巷道中時,他腦海一涼,忽然間才回想起了蕭宏律曾經說過的話,他頓時一涼,這才發現自己面前哪裡是什麼巷道啊,分明就是一個寬敞無比的公路大道,而且四周天色略顯漆黑,也不是陽光正燦爛的中午時分,待到張恆向後看去時,身後也沒有了巷道進入時的入口,而是同樣的公路大道中。

    (……媽的,被騙了嗎?我已經被惡魔佛瑞迪給盯上了嗎?那麼字前我還在安全的睡夢之中,而現在這裡……就是絕境的睡夢?)

    張恆好歹也是久經戰陣的戰士了,雖然心裡又慌又懼,但還是在第一時間內將那銀色金屬弓給取了出來,接著一只手挽著弓,另一只手則拿著+4附魔箭矢,這樣狀態下的張恆,卻是連鄭吒都要退避三舍的。

    就在張恆已經做好了迎戰惡魔的准備時,忽然從他身後射來了一股閃亮的燈光,驚得他馬上就轉過了身來,手中的箭矢想也不想就射向了那燈光射來處,啪的一聲悶響,卻是聽到了一陣金鐵交加之聲,待到張恆回過神來時,就看到在他面前不遠處停下了一輛小車,而他的箭矢射穿的正是那小車的車燈。

    這車停了下來,數秒之後就從車上走下來一名職業裝美女,她驚奇的看向了張恆道:“恆?你是恆嗎?你怎麼會在這裡?而且還拿弓箭射爛了我的車燈……”

    張恆眯了眯被車燈刺激了的雙眼,入目處的這名女孩頓時讓他連話都說不出來了,因為這名職業裝美女正好就是他的戀人銘煙微,恰好是他曾經因為害怕而拋棄逃跑了的戀人,任他如何去想,卻也想不到會在這個時候這個地方,碰到這名自己深愛的,也傷害過的女孩。

    “惡魔嗎?是佛瑞迪嗎?”張恆心頭一陣怒火直湧上來,他雙目一片赤紅的大聲吼道:“媽的!佛瑞迪,你憑什麼變成她的模樣?你真以為老子不敢開弓射殺你嗎?”

    銘煙微臉上卻露出了奇怪和擔憂的表情,她向著張恆急急跑了幾步,卻被張恆憤怒的喝止住了,那+4附魔箭矢的光芒漸漸放了出來,張恆眼看著已經即將射出這弓上的一箭,但是任憑他的手指已經徹底變青,也終究是沒有將這一箭給射出來,他和銘煙微就這麼對峙在了一起。

    銘煙微擔憂的說道:“恆,讓我過來吧,我開車送你去醫院……你身體不舒服嗎?”

    “閉……閉嘴!佛瑞迪!少用她的語氣來說話,少來看我的內心!信不信我馬上拿箭射殺你?”張恆已經近乎是瘋狂的大吼了起來,但是他的吼聲雖大,握弓的手指卻是慢慢顫抖了起來,顯然內心掙扎得極其難過,明知道眼前是幻覺,明知道眼前這個女人是惡魔,可是他卻是終究射不出這一箭來。

    銘煙微咬咬牙就想向他走來,就在這時,忽然從道路旁的樹叢中走出了四五名男子來,他們嬉皮笑臉的向二人走了過來,張恆心頭猛顫,他接著大聲就吼了起來道:“快走啊!你這個婆娘還留在這裡幹什麼?馬上開車走啊!”

    銘煙微仿佛沒聽明白一樣的向後看去,恰好看到兩名男子向她跑來,第一名男子馬上就將她給緊緊抱住,而另一名男子則猖狂笑著衝向了張恆。

    “去你媽的!”張恆終於忍無可忍,手中的弓箭猛的放開,一道箭光直射而過,這名男子的腦袋頓時整個被射爆在了空中,接著這名男子的屍體因為慣性而滾倒在了張恆的身邊,就這麼一動不動了。

    張恆大吼聲中又摸出了好幾枚箭矢,他邊吼叫著邊衝向了那正在走向銘煙微的幾名男子,這個情景他太熟悉了,除了射殺的那人以外,這個情景正是他命運改變的那一刻,這一刻,他腦海裡再也沒有什麼惡魔佛瑞迪,再也沒有什麼猛鬼街,他只想將眼前這些男人全給殺掉,將銘煙微給救下來,這就是他現在心裡唯一的想法了!

    可是就在張恆拉開弓箭准備射出這一箭時,卻忽然發現手中的銀色金屬弓消失不見了,箭矢消失不見了,弓也消失不見了,他手中已經是一無所有,而迎接他的卻是那幾個男人猛烈的拳擊,當先一拳就打在了他的鼻子上,啪的一聲鼻骨斷裂,接著其余幾個男人也圍著他打了起來。

    (不要……不要再發生這一幕了,不要啊!)

    張恆記憶裡的著一幕,他將會逃跑。雖然他並沒有想到逃跑,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當他被打了一頓之後,卻是離那幾個男人與銘煙微越來越遠,越來越遠……直到他聽到了銘煙微凄慘而絕望的喊叫聲時,此刻他已經淚流滿面。

    “我恨你,張恆!是你毀了我,一切都怪你,你這個懦弱卑鄙的小人,我永遠恨你!”

    張恆只覺得心中某個東西仿佛粉碎了一般,他淚流滿面站在那裡一動不動,而在他身邊躺著的屍體卻是猙獰笑著站了起來,這具屍體頭戴黑色帽子,身穿黑白相間的鴿子衣,他就站在張恆身邊猙獰的笑著……


第八集:猛鬼記憶(一) 第六章:崩潰的恆(二)



    且說鄭吒等人待在酒店之中靜靜等待,因為這間酒店實在是沒有那種大套房,所以十一個人都只能擠在一間屋子之中,幸虧此刻也是季節清爽之時,只要打開窗戶就可以感覺到一陣陣涼風,順便也讓屋子裡透著氣,否則如果真是炎熱的夏季,又必須打開空調,又要忍受十一個人在同一間屋子裡的悶氣,這樣的環境才真是糟糕透頂。

    即便如此,兩個女孩還是不想和這麼多大男人待在一處,但是她們又懼怕被惡魔佛瑞迪襲擊,所以乾脆拉著詹嵐走到了窗戶邊,三個女孩子在那裡談談笑笑,一方面也吹著從窗外吹進來的涼風,一時間倒也是安逸的很,而在屋裡的其余幾個男人們則低聲交談著彼此感興趣的話題,比如霸王和零點交談著彼此武器上的改進可能,而劉郁和王俠,齊騰一則討論著玄幻小說上的一些可能屬性,這時的眾人倒也沒有什麼太過擔心的情緒。

    蕭宏律這時忽然對著鄭吒說道:“喂,鄭吒,問你個問題呢。”

    鄭吒此刻正在打坐運氣,當他聽到了蕭宏律的聲音之後,馬上就奇怪的張開了雙眼,恰好看到蕭宏律正深皺眉頭盯著他,他頓時就好奇的問到:“恩,你有什麼事就說吧。”

    蕭宏律呼了口氣道:“鄭吒,現在我所說的一切,都是以佛瑞迪可以知道為出發點,所以有些話我不可能直接說出來,著需要你自己去慢慢領悟。首先我要說的一點是。一個人做噩夢需要兩個要點,一是做噩夢的根源,在現實世界裡,做噩夢的根源通常都來自個人本身的深層意識,也可能來自於現實中的一些刺激,比如你睡著了之後尿急,那麼在你夢中就可能被洪水淹沒,比如你的手指在睡著後不小心放在了尖銳物體上,就可能夢到你的手被怪物咬掉,這就是噩夢的根源問題……”

    鄭吒奇怪的問到:“恩。這些事情我也知道,但是和我們目前的處境有什麼關系嗎?”

    蕭宏律似乎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說下去了。他想了好半天後才說道:“那是現實裡的噩夢根源,不過現在我們都是在睡夢世界裡,也即我們早就已經是在恐怖片世界中了……我的猜測是,可能會有這夢的根源存在,而這個根源是我們著一系列噩夢的中心點……”

    鄭吒頓時來了精神,他大喜著道:“你的意思是說,只要找到了這根源所在,我們就能從噩夢中離開嗎?”

    蕭宏律卻是搖了搖頭道:“不能……根源是根源。離開是離開,就仿佛現實中的噩夢一樣,人的思維是有連貫性的,你總不可能手指不痛了。噩夢就馬上消失,甚至是手指不痛了,但是大腦依然會衍生出這個噩夢之後的情景,比如手被咬斷失去了知覺,然後被一大群怪獸追之類,所以了,除了要找出根源以外,還要讓夢消失掉啊……”

    鄭吒奇怪的呢喃道:“讓夢消失掉?把人叫醒嗎?”

    “……除了把人叫醒以外。其實還有一種辦法可以讓夢消失掉……”

    蕭宏律說到這裡時卻是嘆了口氣,他用一種詭異的目光看向了鄭吒,好半天後才收回了目光,然後又是深深嘆息了口氣,他這才說道:“我之前就說了,我們的談話是以佛瑞迪可以知道為出發點,所以具體的細節我不能告訴你,該說的我都說了,我能盡到的責任也都盡到了,我最後只能對你說這句話……我們的命都拜托給你了,鄭吒……以前經歷過那麼多部恐怖片,團隊之所以還能存活,也多是托了你的福,所以是生是死都各安天命吧,你能救下我們大家就救下,不能救下我們大家……那一切就讓命運決定好了。”

    鄭吒這下是真地聽的莫名其妙了,他詭異的看向了蕭宏律,好半天後才說道:“你說的真是太古怪了,怎麼和楚軒以前好幾次一個語調哦,真的弄不懂你們這些人在想些什麼……話說回來,楚軒他們三個人的行蹤還順利吧?”

    “基本情況就是這樣了,我們兩個人將在小鎮東邊的一間小別墅型套房給租了下來,裡面一切設備完好,而且一樓的房間大小足夠我們十三個人住進去了……”楚軒拿著一份文件說道。

    鄭吒頓時笑了起來道:“那就好,看到你們一去那麼久都不回來,我還一直擔心著你們是不是會出什麼事情呢,既然這間別墅可以一次性容納下我們十三人……十三人……嘎?十三人?”

    眾人都莫名其妙的看著鄭吒,卻看到鄭吒挨著一個一個的數著他們的數量,待數了一遍之後鄭吒才大聲叫了起來道:“張恆呢?楚軒,趙櫻空!張恆呢?你們把張恆拋到哪裡去了?”

    楚軒和趙櫻空頓時露出了迷惑的表情,趙櫻空奇怪的說道:“張恆是誰?你又見到我們中州隊以外的人員了嗎?”

    鄭吒深吸了口氣,他又轉過身來看向了在他身邊的其余人,這讓人可是陪了他一整天的人,他一直都待在他們身邊,自然也沒有看見他們被什麼惡魔所控制,那麼他們應該記得張恆這個人吧?只要問他們就行了。

    “張恆?不。我們中州隊沒有張恆這個人,中州隊本來只有十個人,又進來了三個新人,所以我們中州隊一共十三個人啊。”零點,霸王,王俠都如此作證道。

    鄭吒頓時就無語了,他又接著向好幾個求證了的,可是得到的答案都是同樣的一點,那就是中州隊從來沒有張恆這麼一個人,要麼是他瘋了,記憶力產生了錯誤。要麼是團隊所有的成員都瘋掉了。他們的記憶都集體產生了錯誤。

    “……連張恆也消失了,他的傳說魔法類武器無法對付佛瑞迪嗎?那我們該怎麼辦?他是如何將張恆給弄沒了的?張恆現在已經死了嗎?為什麼大家都忘記了張恆呢?”

    鄭吒委頓在地,他心裡的感覺已經越來越糟糕了,若是說他還懼怕什麼敵人的話,那就只可能是復制體的他,而別的任何人他都可以毫無畏懼的與之拼鬥交戰,相信以他的實力也絕對不會輸的那麼莫名其妙,而只有未知才是最讓人恐懼,因為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因為你只會感覺到莫名其妙。所以未知比任何敵人都可怕。

    此刻的鄭吒正在面對著未知,他的團隊成員一個接著一個的消失不見。但是其余剩下的團隊成員卻失去了對那人的記憶,這樣一個一個的消失,他的心裡的壓力也是越來越大,仿佛下一秒就會是他消失一樣,即便不是他消失,他的團隊成員可都已經是死過一回的人了,再復活已經是不可能,他們的消失也就代表了永恆的死亡。曾經在一起並肩戰鬥過的人就這麼突兀的消失了,更加的可怕的是同時被他們的戰友遺忘……這樣的未知真是太恐怖了!

    鄭吒在帶領團隊離開那酒店時,時間已經是下午黃昏時分,眾人都小心的靠近著一起進行。因為鄭吒堅持的認定有張恆這麼一個人,他消失的時間應該就是在伴隨楚軒二人一起出去時,所以此刻他也要求所有的團隊成員靠的很近,一旦發生任何事情都可以馬上呼叫團隊其余成員,只有這樣才可以避免團隊成員的消失,而鄭吒已經不想再看到任何一個人的消失不見了,那種無聲息就少一名隊員,而周圍人同時遺忘掉了他……這樣的感覺糟糕透頂。

    “那麼就是這座房子嗎?”鄭吒看著眼前普普通通的小別墅問道。

    趙櫻空肯定的點頭說道:“恩。就是這一座小別墅,我和楚軒特意看過房子之後才回去找大家,所以才會回來的那麼晚,這座別墅裡面的一樓大廳很大,足夠我們十三個人待在一起了,至於樓上也有三層樓高度,如果不想住大廳,那麼住在樓上也是完全主得下。”

    鄭吒點點頭率先就走了進去,而在他身後則跟著了十二個人,這一路走來卻是沒有出什麼意外狀況,而這也讓鄭吒稍微安心了些,只是夜色漸漸降臨,雖然明明知道在這裡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能被殺死,但相比之下還是白天的陽光燦爛詩更讓人心安一些,所以當夜色降臨之時,眾人都是急匆匆的想進入到光亮的房間,這人類本能的下意識吧。

    “哇!”

    兩個新人少女都驚喜的嘆息了起來,這個別墅外表看起來普普通通,但是內裡房子結構卻是很大一個大廳,除此以外這個大廳中的裝飾還非常的繁華美麗,絕對不遜色一些電影場面裡的富豪房間了,而這兩個新人少女明顯已經喜歡上了這裝飾繁華,但是又不失典雅的別墅了。

    很快的,這兩名新人少女就去詢問趙櫻空租下這別墅的美金,還沒等趙櫻空告訴她們具體價錢,鄭吒已經開口喝止了她們的行為。

    “你們好歹也是輪回小隊成員了,金錢對我們來說已經毫無用處,想要黃金?白金?鑽石?在`主神`空間裡極少的獎勵點數都可以兌換到,只要你們能夠從`主神`空間回到現實世界,那麼你們將成為無所不能的超人,甚至是神,還需要在乎這麼丁點財富嗎?”

    鄭吒喝止了兩個少女喋喋不休的詢問後,這才認真的開始布置團隊成員的工作,除了護身符以為,還有魂引香也拿出來,然後是自己的武器都拿出來就地放好,每個團隊成員都被告知必須待在大廳中,幾十要去拿武器也要兩個人一起去,而他更是將兜率八卦爐那八面棋子給拿了出來。

    “來吧!惡魔佛瑞迪!只要你敢出來,我就敢滅掉你!”

 


 

 

第八集:猛鬼記憶(一) 第七章:灼熱之樓……哭泣的少年(一)



    眾人在這別墅中已經住了十天之久了,這期間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過,除了眾人按照平日裡那樣生活,然後幾個女孩子因為某些隱私而尋了二樓的一些房間,偶爾結伴上去睡一下以外,青日裡還是都遵照鄭吒的命令,所有人都待在了這大廳之中,所以十天過去之後,每個人都顯得有些不耐了。

    這天傍晚來臨時,鄭吒也有些無奈的對其余人說道:“知道了知道了,十天不洗澡,確實全身都已經酸臭,難怪那幾個女孩看到我們都皺著鼻子……”

    霸王倒是很隨便的擺擺手道:“無所謂啊,以前戰鬥最緊張時,別說十天不洗澡了,半個月沒洗臉的情況都有,這樣安靜的度過了十天,我覺得倒比什麼都重要一些。”

    “話雖然是那麼說。”鄭吒只能搖了搖頭道:“但是渾身這麼沾著還是不舒服得很……好了,別的話也不多說了,三樓的大澡堂,可以讓我們這九人一起都進去洗澡,一會把晚飯吃了之後就去洗吧,大家有意見嗎?”

    霸王還是無所謂的樣子,而零點倒是很認真的點了點頭,至於其余幾人都是肯定的點著頭,只有楚軒拿著一本書在那裡默默看著,在他手上還拿著一塊巧克力,只見他邊吃著巧克力邊看書,似乎沒有聽到旁人的說話一樣。

    鄭吒嘆息了聲,自從進入到這恐怖片世界以外,楚軒就沒再給他提過什麼意見或者說出什麼布局,但是這又怎麼能夠肯定不是楚軒的另一次布局呢?說不定這就是他已經在布局的標志了,而他要做的就是來幫助楚軒將這布局繼續下去。直到完成這次恐怖片世界為止。

    “唉……這日子,何時是個盡頭啊。”鄭吒搖了搖頭,他看著窗外漆黑地街道,嘆息了聲說道。

    但是不管怎麼樣。十天之後再次洗澡,大部分人確實都是非常開心,特別是蕭宏律的表現倒有了些孩子的舉動,比如他沉在大澡堂的水中游泳起來,然後又不停地玩著水,反正這澡堂確實是非常之大,幾乎占據了三到四個房間那麼大的地方,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被安置在了第三層樓上,但是明顯的卻是原主人精心之作,噴浴。蒸汽浴,還有衝水按摩浴,還有一個大澡堂。這樣的洗浴完全就是一種享受。

    “大家堅持下去吧,已經過去了十一天時間了,我們只需要再過去十九天時間就可以完成目標。”鄭吒趁著這洗澡開心之時對著眾人說道,他邊說邊洗著了頭,看起來他也對這洗澡之地非常滿意的樣子。

    蕭宏律忽然游到了他身邊道:“這十天你發現什麼不對勁了嗎?”

    鄭吒正打開水衝著頭發。他衝完頭後好奇的問道:“為什麼那麼問?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發生嗎?”

    蕭宏律搖了搖頭道:“不對勁的地方我倒是沒有發現,所以這就要問你了啊,我只知道團隊成員有十三名。會不會這十天裡又消失了幾個人,原本我們團隊成員有幾人?現在十三人,之間相差多少人也只有你知道,所以不問你又問誰好呢?”

    鄭吒搖了搖頭道:“這倒沒有,這十天之內都是非常安靜度過的,我們團隊自從少了莫麗和張恆二人之後,到現在為止還一個人都沒有少,繼續這樣保持下去就好了,雖然張恆他已經……但是我們大家還是必須要努力活下去。繼續保持這種平靜就好了。”

    蕭宏律苦笑著道:“那裡可能有那麼容易啊,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在這睡夢世界裡,我的特殊能力還有消失哦……”

    鄭吒奇怪地問道:“你的特殊能力?你的什麼特殊能力?”

    蕭宏律指了指自己地腦門道:“我可以看見一個人即將死去之前所散發出來的死氣,你愛記得嗎?之所以以前一直不提,就是因為我是理智型思考模式,如果非要將這些‘可能’的,‘也許’的,‘大概’的,這樣以模糊概率來使用地能力計算進來,那我的思考模式就會陷入巨大矛盾狀態中,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盡量將這一特殊能力給排除在外……雖然不想說出來,但我們團隊成員確實是大部分身上都帶著死氣,你身上有,我身上有,所有身上都有……很遺憾吧?這樣的感覺就仿佛我們所有人都隨時可能死去一樣……”

    那可能就真地糟糕了,鄭吒頓時苦笑不停,他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默默嘆息了口氣,接著就向澡堂中走了過去,接著他將自己整個悶入到了水中,似乎這樣才能解除他的矛盾一般。

    (可是該怎麼做呢?我的推論只有三成可能性,但是目前只有這麼一個推論,所以不試出我的這個推論是錯誤的,那我就實在是不相信還有別的可能性存在,但是要試出我的這個推論,這代價會不會太大了?不光是代價而已,若是我的推論失敗了,那麼中洲隊就肯定全滅定了……不管怎麼樣,我已經把我所能說的一切都告訴你了,鄭吒,該怎麼做就看你地了……,

    蕭宏律搖搖頭,他捏了捏自己額前的頭發,卻覺得頭發也是油膩得很,他也干脆的走到了淋浴處打算洗個頭,可是一看擺著的洗發精全都是成年人用的類型,而他之前所買的兒童洗浴精卻並不在這裡。

    “是被放到外面換衣間沒拿進來嗎?”蕭宏律念叨了幾句,就這麼光著身子就向外走去,當他從浴室走到了外面換衣間,正尋找著那兒童洗浴精時,忽然隱隱約約的聽到了一個女人的呼救聲,伴隨著的似乎還有一些火焰燃燒的劈啪聲。

    蕭宏律渾身一驚,他這才回想起了他之前確實是將兒童洗浴精給帶進了那浴室裡,所謂反常即為妖,那東西卻並不在裡面,而且剛才他懵懵懂懂的就從裡面走了出來,這對於生性小心的他來說幾乎就不可能,而之所以這麼走了出來,唯一的可能性就只能是鬼蒙了心,換句話說,惡魔佛瑞迪已經找上了他……

    “是嗎?下一個目標原來是我啊,我很好奇,是因為我的心靈漏洞很大才找的我?亦或者是說我已經找到了正確的‘鑰匙’,只要將這‘鑰匙’給完成了,那麼就能破了你的魔法……不,應該是可以殺掉你吧?”蕭宏律冷笑了起來,他輕輕一推洗浴室的大門,果然在那大門被推開後卻並不是想像中的洗浴室,而是一坡向上的樓梯,從那樓梯上還傳來了灼熱的氣息。

    “所謂心靈上的漏洞……”蕭宏律捏了一下額前的頭發,他冷笑著道:“我沒發現什麼樣的漏洞出現在我身上,換句話說我目前還處在安全的睡夢之中了?我基本上可以想像你會使用什麼手段來對付我……這手段真的很讓人厭惡啊,說實話,我真的一輩子都不想再走這一坡樓梯,本來打算一從‘主神’空間回到現實世界,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將這一類型的樓房全部給拆掉……不過用火燒了也好。”

    蕭宏律單手一招,他雙手擺了一個手勢,接著就從嘴裡念起了咒語,待到他的咒語念完時,在他的面前出現了一頭大狗,而蕭宏律坦然的就坐在了這大狗身上,接著他一指眼前的樓梯,大狗直接就向樓梯上跑了去。

    “心靈,或者說是精神吧,這東西是相對的……”蕭宏律冷笑著說道:“沒可能你就是站在旁觀上看著我們做戲,你想要破壞我們的心靈,讓我們產生漏洞,就仿佛是相互觀望一樣,你能看到我們,我們也同樣能夠看到你,你設計的這個場景來讓我崩潰,如果我沒崩潰的話……那你就會崩潰,這是相對而言的,這世界絕對不存在百分之百完美的東西,力量也是。”

    (……鄭吒,這已經是我最後能夠幫你的了,如我所說,我心靈產生了漏洞,那麼他的心靈同樣也會產生漏洞,還有我之前告訴你的話……總之我們的性命都已經在你手上了,不要遺忘掉我們啊,否則……這次死掉了就無法再復活了吧?)

    蕭宏律雖然表現得坦然,其實他的心裡卻是顫抖不停,眼裡幾乎包滿了淚水,似乎隨時都要流下來一般,不過他嘴上還是不停的向著四周說著話,不停的操縱那條狗兒向上跑動,不多時,他面前的樓層已經徹底燃燒了起來,這是一處完全燃燒的所在,甚至連他身後的樓層也都開始了燃燒。

    (……真是的啊,若鄭吒再聰明一些,那我就不用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說出那麼正確的話了……鄭吒!如果你失敗了的話,我死了都不會放過你!)

    蕭宏律眼裡的淚水已經流了下來,他從狗兒身上走了下來,接著卻見他不停念著咒語不停射出寒冰射線,當他清出一條路後,終於是來到了一個已經燒得漆黑的大門外,他邊流著淚水,邊慢慢哭泣了起來,接著他打開了大門,在那裡面正有一個已經被燒成了焦碳的骷髏,這是這骷髏居然還發出著女人的痛苦呻吟聲,仿佛還是活人被燒著一樣。

    接著,當蕭宏律哇的一聲大哭出來時,從房間裡一只戴著剪刀手套的手伸了出來,將蕭宏律猛的拉入了房間中,啪的一聲,那漆黑的燃燒大門緊閉了起來……


第八集:猛鬼記憶(一) 第七章:灼熱之樓……哭泣的少年(二)



    身在澡堂中的鄭吒正在爽快無比的洗著澡,這十天時間裡他根本就不得安當,一方面是時刻都注意著四周有什麼情況發生沒有,另一方面他也是為了驗證這裡是否是夢境之中,所以他每時每刻都在鍛煉著內力與血族能量,不停的凝練內力為真元力,也將兜率八卦爐布在了房間八面上,就因為這十天來他也沒睡著過,所以他早已經是很疲累了,趁著這次洗澡時,他也好好的將疲累的精神給放松了下來。

    (仔細想想接下來的行動吧,我們大家如果都是在睡夢之中,那麼該如何才能醒過來呢?楚軒他在獨自設計著什麼,也不告訴我一語一言,只希望他還是像以前那樣神奇,將我們團隊給帶出這危險絕望之地……但是蕭宏律所說的話又是什麼意思呢?噩夢的根源,還有除了叫醒做夢的人以外,還有一個辦法也可以讓夢醒來……那個辦法究竟是什麼呢?)

    鄭吒本來就不是什麼聰明絕頂之輩,相比之下,其實他的智謀水平也不過就和零點等人一個水准罷了,或許使用解開基因鎖第三階後,他的智謀是要高於零點等人了,但是和楚軒,蕭宏律二人比起來,他也是萬萬不及,而眼前的情況詭異異常,楚軒不語,蕭宏律說了當作沒說,所以他也只能強迫自己努力思考了起來,仔細想想眼前這詭異的局勢情況。

    想著想著,鄭吒卻還是想不出個緣由,無奈之下他只能解開基因鎖第三階開始模擬起蕭宏律的思考模式,漸漸的。眼前的局勢與情況開始在他腦海中清晰了起來,雖然還是有著這樣那樣地不明之處,但是對於可能發生的情況卻有了些看法,再不如之前那般懵懂不清了。

    (……雖然蕭宏律要告訴我的事情仍然沒有想明白。但是從他所說的觀點來看,如果我們真地是在睡夢世界裡,那麼這個世界的力量強度就該是以同樣一個標准來建立的,這個標准是什麼樣的標准呢?除了這一點以外,還有一個關鍵問題……那就是時間上的問題了。)

    鄭吒捏了捏自己才洗順的頭發,他繼續想了起來。

    (夢中無時間,可能外界現在已經是二十天過去了,也可能外界現在不過才幾分鐘而已,而且按照蕭宏律所說的三世界理論來看,安全的夢中世界。與絕境的夢中世界,這兩者間的時間可能也不會相等,否則當時那個女孩從窗戶跳下去時。我緊跟著跳下去卻是一無所獲,這麼想來地話,絕境的夢中世界和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時間應該不相等……)

    (等等,那個女孩……她叫什麼名字?)

    鄭吒想到這裡時忽然全身冷汗就流了下來,他猛地從澡堂裡跳了出來。接著整個人就焦躁不安的在浴室中走來走去,整個人仿佛被火燒了一般焦躁不安起來。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我忘記了那個女孩的名字?對了,連她的長相我也快記不得了……)

    鄭吒心頭大是恐慌。現在他所處的環境已經夠讓人壓抑恐慌地了,更加可怕的是他居然發現自己的記憶已經開始出現了空缺,這樣莫名其妙地事情比任何現實中可以看到的敵人更加可怕,而且他還記得蕭宏律曾經說過的話,當團隊成員被全隊的人都遺忘了時,那人就真的是死定了,因為他已經不復存在。

    鄭吒重重呼吸了幾口,他連忙問向了身邊正在洗頭的零點道:“零點!你還記得那個消失了的女孩嗎?她叫什麼名字?她長什麼模樣嗎?”

    零點急急衝了衝頭,他這才張開眼奇怪說道:“什麼消失了的女孩?誰啊?”

    鄭吒”了穩心神才問道:“就是之前我一直說我們團隊消失了的人啊。雖然大家都說沒有人消失,但是我卻堅持有人確實消失了,我提到地那個消失了的女孩,她叫什麼名字呢?”

    零點奇怪的想了好半天,這才肯定的搖頭道:“沒,你從來都沒提到過有人消失不見,所以我也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人,而且我們團隊一共十二人,九個資深者,三名新人,也從來沒有消失過一個人啊。”

    “我們團隊十二人?”鄭吒猛的向四周張望了起來,他大驚的吼道:“我們團隊一共十三人,不,一共十五人才對,怎麼可能會變成十二人了呢?楚軒,你,霸王,王俠……蕭宏律呢?蕭宏律到那裡去了?”

    零點奇怪的看向了鄭吒,他隨即就說道:“鄭吒,你太累了,這麼多天不睡覺,又一直熬夜守夜,一會洗了澡你還是好好休息一下吧,今天讓我來守夜好了……我們團隊裡沒有一個叫作蕭宏律的人。”

    “沒有?怎麼可能沒有?”

    鄭吒已經急得不知道該多說些什麼才好了,目前的情況很明顯,每消失一個團隊成員,那麼他的存在就會被其余團隊成員所遺忘,即便他是唯一能夠記得這些團隊成員的人,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連他都會漸漸淡忘掉這些團隊成員……一種無力的恐懼感頓時蔓延到了他的心中。

    (冷靜!冷靜下來,那個女孩看來我已經是徹底的忘記了,還記得的人有張恆,蕭宏律,本來中洲隊一共有十五人,現在只剩下了十二人……不行,一定要用紙將張恆與蕭宏律都記錄下來,千萬不能忘記了他們的名字和存在!如果蕭宏律所說的話是真實的話,一旦被全隊的人一起遺忘就會死掉的話……至少他們千萬不能死!,

    鄭吒想到就會去做,他也沒有解除掉第三階基因鎖,而是直接推開浴室大門就衝進了換衣間中,他拿起浴巾就擦干了身體,正打算穿衣回到大堂中時,忽然他鼻子裡似乎略微聞到了一些塑料之類燒焦的異味,此刻他還處在解開基因鎖狀態中,所以當即他就仔細聞著了這股味道,同時向著這味道發出的地方慢慢靠了過去,而這股味道發出的地方就在那澡堂大門上,鄭吒奇怪的將這大門推了開來,卻看到裡面正是之前他在洗澡的地方,而此刻那裡還有楚軒,零點等人在裡面,看起來沒有任何的異樣。

    (是我的錯覺嗎?但是這股味道來得太突兀了……或者這是惡魔佛瑞迪所引起的味道?,

    因為在猛鬼街原電影劇情中,惡魔人佛瑞迪就是被燒死的,所以那股仿佛什麼東西燒焦了一樣的味道,倒很可能是佛瑞迪出現在了這安全夢中世界的可能。

    “是嗎?惡魔佛瑞迪,你的下一個目標是我啊……這倒是好算計,只需要把我給殺掉了就行,那麼團隊其余成員自然是不可能記得我和張恆他們的了,那麼我們這些人就肯定會被人遺忘……來啊!來殺我啊!我就在這裡,有種你就出現在我面前來殺我啊!”

    鄭吒憤怒的低吼著,相比於那種什麼也看不到,什麼也抓不到,卻只能看到團隊成員一個接一個消失,而別的人卻將他們遺忘,這樣無能為力的茫然感,真正是面對面的拼死交戰,他反而是不怕那個什麼惡魔了,最恐怖的東西是未知,而不是看得到的敵人!

    該來的總是躲避不了,鄭吒懶得再去多想些什麼,他穿好衣服後轉身就向一樓跑了下去,跑到那裡時正好看到四名女孩莫名其妙的看著他,他也不多話,跑去拿了幾張紙和一只筆就來到了桌子旁,接著將張恆和蕭宏律兩個人的名字寫了下來,寫完這兩個人的名字後,他想了想又接著將現在團隊十二人的名字也全部寫了上去,甚至連他的名字也都寫在了上面。

    鄭吒寫這東西時,四個女孩也都好奇的圍了上來,詹嵐奇怪的問道:“這是什麼東西啊?還有那張恆和蕭宏律又是誰呢?”

    “中洲隊成員之一。”鄭吒肯定的說道:“這都是我們中洲隊的成員,這兩人是已經消失了的兩人,還有剩余的十二人……無論如何也不要忘記他們,連同消失了的人也全都不能忘記,拜托了。”

    四個女孩也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她們確實已經失去了關於張恆和蕭宏律的記憶,但是眼見鄭吒說得那麼認真和鄭重,她們也只能點頭應是了。

    隨後當其余人從三樓的澡堂下來後,鄭吒也要他們簽上自己的名字,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名字後對應處簽上了名字,直到這一切都做完之後,鄭吒才對其余人說道:“這……就是我們中洲隊的所有成員了,大家一定要完全記住,即便我們當中只剩下一個人活著回去,也一定要將這名單上的名字給全部記住,一定!”

    所有人都默默的看著了鄭吒,雖然他們確實已經不記得張恆和蕭宏律了,但是眼見鄭吒說得如此的認真和坦然,他們也都在心裡產生了自己的懷疑,莫非還真的有這麼兩個不存在的人?莫非真的是他們忘記了自己曾經的團隊成員?

    “還有十九天時間,我們還有十二人……卻不知道,我們當中能有幾人可以活著回到‘主神’空間裡呢?”

 


 

第八集:猛鬼記憶(一) 第八章:零點鐘聲(一)



    伴隨著張恆與蕭宏律的消失,整個中洲隊已經只剩下了了九名資深者和三名新人,雖然除了鄭吒以外別的團隊成員根本不記得有三人消失,但是消失就是消失了,只能一個人承擔這份團隊成員消失的壓力,鄭吒的精神已經越繃越緊,即將到達崩潰的地步了。

    團隊其余成員明顯也感覺出了鄭吒的異常,從精神層面來講鄭吒已經陷入在了焦慮症狀之中,再繼續這樣下去,已經不用佛瑞迪來襲擊他了,他自己的精神都會徹底崩潰,而看不到的敵人,不知道佛瑞迪會從什麼角度什麼時候進行攻擊,這樣的感覺也壓抑在了團隊其余成員身上,漸漸的,團隊其余成員也仿佛受了鄭吒的影響一樣,他們也開始變得了焦慮。

    (這樣下去不行,焦慮讓每個人的精神層面都出現了漏洞,再這樣繼續下去,已經不用惡魔佛瑞迪來攻擊我們了……,

    直到今天為止,時間已經過去了十八天,而這十八天裡,除了張恆,蕭宏律,還有那名已經忘記了名字的女孩消失以外,其余團隊成員都還完好的待在這別墅之中,所以當天晚飯之後,鄭吒就大聲的說道:“大家不要太過擔心了,現在時間已經只剩下了十二天而已,只要我們能夠將這十二天的時間堅持過去,到時候就能夠回去‘主神’空間了……」

    雖然這話明顯只是安慰,甚至連鄭吒自己都不太相信三十天後能夠安全離開這夢境世界,但當他說出這番話後,不知道算不算是自我安慰或者自我催眠。總之當他說出這番話後,心裡確實是松了一口氣,而其余團隊成員們也大多是附和的點頭起來,不管怎麼樣。離三十天的期限已經越來越接近了,團隊還有十二個人,只要眾人再小心謹慎一些,再怎麼也不會被團滅了吧?

    (話雖然是那麼說……但真的可以安全離開這夢境世界嗎?須知夢境世界地時間可不是現實世界那樣,說不定我們度過的這十八天時間,在現實世界裡不過只是十八秒而已……蕭宏律啊蕭宏律,你究竟是要告訴我什麼呢?你想要告訴我什麼呢?那個噩夢的根源究竟是什麼?除了叫醒睡著的人以外,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噩夢消失?你想要告訴我地究竟是什麼呢?)

    吃過晚飯後,團隊成員就回到了一樓大廳處休息玩耍,又或者幾個人坐在一起聊天說地。團隊中只有鄭吒和楚軒獨自默默不語,楚軒的性格就是這樣,他正拿著一本小說在那裡看著。而手上則拿著一杯咖啡,時不時的喝上一口咖啡,接著又繼續看起了小說。

    鄭吒此刻正解開著基因鎖第三階,他邊看著團隊其余成員,腦海裡邊不停思考著一些事。他將進入這恐怖片以來所發生的所有事情全部從頭回憶了一遍,除了那個已經完全忘記了容貌,忘記了名字的女孩子以外。別的事情他基本上都還完全記得,也不知道是不是曾經一起並肩戰鬥過好幾回,他對張恆和蕭宏律的記憶沒有絲毫的淡忘,

    (……如果是從一開始我們就出現在了夢中,那麼有一件事就無法解釋,那就是保護罩的存在……在准備時間結束之前,我們相當於還在“主神”空間裡,那麼當時我們應該就是還醒著的,換句話說。存活三十天回到“主神”空間,或者殺死佛瑞迪完成支線劇情任務,還有那四名新人……這些全都是真地!)

    (另一點,也不可能突兀的就進入這夢境世界,而要讓我們全體進入同一個夢境世界,時間應該是在……我們坐車從小鎮往大城市時,“主神”在那時將整部恐怖片的難度都改變了,所以我們才會在車上進入到了夢境之中,我記得張傑曾經給我說起過猛鬼街這部恐怖片,他們也是全體乘車打算逃離這座小鎮,但是結果卻是那司機變成了惡魔佛瑞迪,然後將當時地中洲隊給團滅了……我的問題是,張傑在那種情況下,他是如何得到“主神”承認的呢?然後才能成為中洲隊的隊長吧?)

    鄭吒搖了搖腦袋,他扯下了額前的一根頭發,接著將這根頭發擺在了桌子上,他這才重新思考了起來。

    (……思路有些混亂了,重新假設一下吧,張傑因為做了“某一件”事,所以他得到了“主神”承認,因此才能融合成為中洲隊隊長,但是他做地這“某件事”卻只是得到承認,而並沒有完成猛鬼街,或者殺掉佛瑞迪……那麼就可以假設他完成了一半任務,還有另一半任務沒有完成……)

    (從張傑所透漏出的信息再來分析,蕭宏律對我所說的話就基本可以得到解釋了,兩件事,一是這噩夢地根源,一定有什麼東西存在,所以才讓這噩夢存在了下去,第二件事,就是如何讓我們從這噩夢中醒來,除掉那噩夢的根源肯定是必須的,但是正如蕭宏律所說的那樣,即使你將手指從尖銳物上取了下來,但是噩夢的慣性還是會讓你繼續做下去,只是換個形式罷了,比如讓你的手被咬,變成整條手臂給撕了下來……該如何醒來呢?除了將人叫醒以外,究竟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噩夢消失?)

    鄭吒想到這裡又是猛搖了一下頭,他的腦袋已經有些發暈了,而且一直開啟著基因鎖第三階,他也覺得腦袋有些發疼了,在這樣的發暈發疼下,他乾脆又扯下了一根額前的頭發,接著將這頭發擺在了桌面上。

    (除了以上幾點關系到能否活著回到現實世界以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時間了……如果夢地時間和現實不相等,那我們在這裡等上三十天豈不是白費力氣?那麼惡魔佛瑞迪讓我們在這裡等待三十天又是為了什麼呢?讓我們焦慮嗎?然後心靈精神上出現漏洞?)

    (接著是最後一個問題了……如果真的非要說反常即為妖的話,那麼“他”確實太反常了……)

    鄭吒想到這裡時又是忍不住要扯下自己的頭發,但是忽然一聲鐘響,擺在大廳中的一具中古木鐘忽然敲響了起來,此刻時間已經是零點時分了,而隨著這聲鐘響,團隊中一些人已經打算就地睡下了,此刻的時間已經很晚了。

    忽然那兩名新人女孩都站了起來,她們對著詹嵐低聲說了幾句話,詹嵐點點頭就和她們一起向著過道處走了去。

    鄭吒瞟了一眼三女的動向,這三女所去的方向正是衛生間,他也就閉眼繼續思考起了他所歸納出的幾個問題,此刻的他正是心焦無比的時候,那裡還有閑心去管旁的什麼事,反正三女一起過去,想來她們也不會出什麼問題。

    (……如果假設那就是噩夢的根源的話,這樣做的結果不是會太極端了嗎?而且……不對勁,突然覺得很不安心的樣子,是有什麼事情發生了嗎?)

    鄭吒正想到激烈處時,忽然他心底一顫,仿佛有什麼東西閃過一般,他心裡產生了一種非常不妙的預感,當即他想也不想就衝那衛生間方向跑了去,這種感覺他不久前才體驗過一次,那一次正是第一名新人少女消失的時候,而此刻這種感覺又一次出現了,這種情況必定有問題!

    其余人就看到鄭吒猛的跳起,接著就向衛生間方向跑了去,邊跑鄭吒還邊喊道:“所有人准備戰鬥!楚軒,帶上零點和霸王去到二樓准備攔截攻擊!其余人跟我一起過來!”說完,他已經消失在了過道拐角處。

    從大廳到衛生間的過道並不太長,以鄭吒的速度幾乎是瞬間就衝到了衛生間大門口,接著他想也不想就一腳踢開了衛生間大門,在那裡卻是詹嵐正打算穿褲子,一看到鄭吒衝了進來,她尖叫一聲又蹲了下去,這個女孩的臉頓時就懲得紅了。

    鄭吒一看也是不對勁,這樣一來,豈不是別的男人都可以看到了嗎?雖然他著急得並沒有看清什麼,所以他還是瞬間將衛生間大門給關閉了起來,同時他大聲問道:“詹嵐!她們兩個人呢?她們兩個人去那裡了?”

    詹嵐正急得要哭了起來,她低著頭說道:“你快出去呀……什麼她們兩個人?這裡只有我一個人嘛……”

    鄭吒暗叫了聲糟,他已經知道出了事情,那兩名女孩肯定已經是消失不見了,但是他內心的那種危機感卻並沒有消失,所以他連忙衝到了衛生間窗戶處向外看去,果然卻看到兩個黑影蹣跚著向外走去,在那個黑影中間卻是一個男人的體型。

    鄭吒什麼也顧不得了,他只來得及大吼了聲:“你快點穿好一切!”接著抽出虎魄刀就向那衛生間窗戶處刷去,劈啪一陣亂響,這處玻璃連牆一起被刷得了粉碎,正當鄭吒即可就將運行“瞬間毀滅”狀態時,忽然從頭頂上傳來了一聲巨響聲,那是高斯狙擊槍的響聲……


第八集:猛鬼記憶(一) 第八章:零點鐘聲(二)



「打的好!」

    鄭吒大吼了聲,他提起腳就使用起了「瞬間毀滅」狀態,一步百米,整個人已經衝到了那三個黑影之處,他此刻全身內力,血族能量,甚至連真元力都全部調動了起來,只待一看見惡魔佛瑞迪就發起猛攻,非得將他給碎屍完段不可!

    只是當鄭吒衝到了那裡時,現場的情景卻將他整個驚呆了,因為現場哪裡還有什麼佛瑞迪躺下的屍體啊,只有同時被高斯狙擊彈射穿了的兩個女孩的屍體,除此以外哪裡什麼也沒有了,而且這兩個女孩之前明明不是並排而走,可是這一槍居然卻把她們兩個人同時射穿了,從角度上而言根本就不可能!

    鄭吒一把就將兩具屍體給撈了起來,他同時下意識的向後方看了過去,卻以外的看到零點一臉驚恐和悲痛的看著他這邊,零點此刻正站在二樓一間屋子的窗戶邊,他手上還拿著一柄高斯狙擊槍,看起來剛才那一槍確實是他射出的了,只是……他是如何將兩個女孩一起貫穿了的?而且他的表情……為什麼那麼絕望?

    鄭吒正想高聲叫喊零點,可是在他剛剛來得及發出聲音時,零字還沒有叫完,忽然從零點身後猛的伸出了一隻手來,這隻手還戴著剪刀手套,就在鄭吒的叫喊聲中,這隻手臂猛的將零點拉入到了屋子之中,接著那屋子中一片漆黑,再也沒有任何東西在那裡了。

    「啊!」

    鄭吒又驚又怒又慌,他幾乎是想也不想就進入到了「毀滅」狀態中。在他解開基因鎖第四階的同時。整個人已經瘋狂的向那二樓方向衝了上去,腳下用力一踢,整個二樓的牆壁都被他踢的了粉碎,接著他衝入到了黑暗之中……

    零點在零點鐘聲響起時,他本來已經準備睡覺,但是生性一直機警的他,在鄭吒跳起來衝向衛生間時,他也猛的坐了起來,接著就聽到了鄭吒給他的命令,上去二樓進行狙擊準備。雖然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但是長久以來養成的習慣。還是讓他在第一時間衝到了二樓的其中一間屋子中,接著就架好了高斯狙擊搶靜靜的等待著。

    時間慢慢過去了,這一刻的等待卻讓零點產生了一絲奇怪的感覺,這種感覺無法形容出來,就彷彿他在這裡等待了很久一樣,又彷彿只等待了一瞬間一樣,這種感覺有些類似於回到「主神」空間或者離開「主神」空間時的感覺,只是沒有那麼強烈罷了。而這樣的感覺頓時就讓零點微微皺起了眉頭,作為一個狙擊手,他需要的是彷彿岩石一樣沉穩冷靜,而並不需要這種能夠引起心靈波動的古怪感覺。

    隨著這股感覺的消失。零點終於是看到了眼前出現的異常,他看到兩個女孩隨著一個男人黑影晃晃蕩蕩的向前走去,而那黑影雖然看起來不是非常清晰,但他還是看到了那個黑影的裝扮,戴著一個黑帽子,身上穿著黑白相間的格子衣,一看到這裡,零點頓時就再不遲疑。他將裝著了靈類子彈的高斯狙擊槍瞄準了起來,向著那黑影男人瞄準了起來。

    當他瞄準完畢之後,用手指輕輕的按下了扳機,在按下扳機的瞬間,他所看過去的瞄準鏡中忽然一花,這不過只是一瞬間而已,連他眨眼的時間都不到,在下一瞬,他的扳機已經按了下去,而從瞄準鏡中看到的情景卻是一陣突變,他看到一個美貌婦女,將一個小女孩給擋在了身後,這一槍射去,竟然將那婦女和小女孩同時給射透了出去,巨大的貫穿力量甚至讓她們摔飛出了十幾米遠,而直到這一刻,零點覺得自己的靈魂彷彿都要凍結了一般。

    那個年輕的婦女是他的母親……已經死了的母親的模樣,而那個小女孩……

    是他那從小男扮女裝的弟弟!

    這一槍竟然將他們同時都給射穿了出去,這兩人就這麼躺倒在地上,眼看著已經是死亡的了,高斯狙擊槍的威力之大,即使是擦著胸口射了過去,其震盪波也足夠將心臟給震成碎片,而這兩人都是被高斯狙擊彈直接給穿透了身體,他們肯定是死定了的!

    零點失魂落魄的看著下方,雖然隔得很遠,而且此刻也是漆黑無比的深夜之中,但是以他強化了的眼睛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下方,看到那裡的兩個人影,一個是他的親人,一個是……這兩個人的死,讓他的心防在瞬間崩潰了,即便他心裡知道這一切根本不可能……

    就在零點努力著穩定下心防,因為他已經知道自己進入到了絕境夢世界中,他已經被佛瑞迪給盯上了,此刻只要他心有漏洞,說不定就會消失在團隊之中,所有人都將再也不認識他……可能有人不會害怕死亡,但是基本所有人都會害怕被自己熟悉的人遺忘,他也是……

    「告訴媽媽……你喜歡了自己的弟弟嗎?你殺了你的弟弟嗎?然後製作了一個女孩身軀的人偶……你殺了你弟弟嗎?你喜歡了你弟弟嗎?然後製作了一個女孩身軀的人偶……」

    就在零點努力著穩定心防時,忽然一個女聲不停的響在了他耳邊,從零點的眼中看過去,卻看到已經被高斯狙擊槍射穿了的美貌婦女屍體站了起來,她將身邊躺著的小女孩屍體給抬了起來,接著就在零點的注目中,不停用手將這小女孩屍體給擺弄出各種形象,就彷彿是沒有靈魂的人偶一般,而且這個女人還發出著刺耳的大笑聲,這聲音讓零點的精神徹底崩潰了,接著一隻手從他背後將他拖入了無盡黑暗之中……

    就在鄭吒和零點同時看到了佛瑞迪時,詹嵐這時才從衛生間裡走了出來,她滿臉都已經漲紅,這次的事情實在是讓她尷尬的不行,想想也是,一個女孩子家正在上廁所,突然被一個男子踢開了廁所大門衝了進來,不但看到了她羞人的模樣,而且還是在這樣的地方看到她這個模樣,說實話,詹嵐真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才好。

    最關鍵的是……那個看見她羞人模樣的男人,正是她所暗暗喜歡的男人……

    「真是……太可惡了呢,太可惡了,就這麼直直的就闖了進來,他都沒有尊重女孩子的概念嗎?而且還是為了追著那兩個女孩……咦?那兩個女孩是誰啊?」

    詹嵐拍了拍自己紅透的雙臉,她邊呢喃著邊向大廳走了過去,可是還沒走出兩步,突然從她身後傳來了一個熟悉到幾乎陌生的聲音……

    「你就那麼愛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風輕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