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估計在發生大災難後,獲得外界救援的時間平均約為三天左右

因此準備「72小時急救包」便成了您平時防災最重要的措施之一。

 

下列是建議應包含的物品內容:

1.背包1只:選擇質輕、防水、結構耐用、多層或多種小口袋設計之背包。

2.飲用水2公升:可另準備攜帶型濾水壺。

3.食物9餐份:如營養口糧、八寶粥、巧克力、肉乾等可立即食用、高熱量及重量輕的食物。

4.急救醫療包1份:ok繃、止血帶、方巾、優碘、消毒棉+紗布+透氣膠帶、生理食鹽水、腸胃藥、止痛藥、防蚊蟲藥、體溫計、安全別針、剪刀、個人疾病特殊用藥等。

5.簡易急救手冊1本。

6.工具刀1只:選擇多用途及不鏽蝕之刀具。

7.照明設備2種以上:如手電筒及其電池、頭燈、螢光棒、蠟燭、打火機、防水火柴等,並置於背包外明顯的地方,以便能在黑暗中迅速找到。

8.收音機+電池1只:選擇輕便型病最好能防水。

9.指南針+地圖1組。

10.針線包1組。

11.哨子1只。

12.繩子50呎:粗、細各一條。

13.帳篷1只:或可遮蔽的防水布。

14.睡袋1只:可選擇質輕、保暖、摺疊後體積小的睡袋,並建議加上可防風防水之錫箔毯。

15.清潔用品1套:濕巾、衛生紙、衛生棉、清潔皂等。

16.衣物2套:雨衣、內衣、防寒防水衣物、襪子、帽子、手套等。

17.證件影本:身分證、戶口名簿、護照、保險卡、健保卡、不動產權狀、銀行存摺、提款卡等。

18.家庭照片。

19.家庭通訊錄:包括緊急通訊電話如附近醫院、警察局等。另備電話卡或考慮通訊器材如無線電手機或行動電話等。

20.現金:最好備有零錢。

若有小孩,包包裡還需約27罐保久乳跟10片左右的尿布。

 

重要須知:

1.您的急救包應是可攜帶式的,放在房子的出入口。當急難來臨時,您的家人可以輕易地抓起來就跑。不要讓您的急救包超重,因為在找到合適的庇護所前,您可能要背著它走遙遠的路。

2.每個家庭成員都需要有自己的急救包,除了基本的食物、水及衣服外,其他較重的物件可互相分配擺放。

3.切記急救包要符合個人的需要,及其他家庭成員的需要如老年人、殘障及嬰兒。

4.每年至少兩次重新檢視您的急救包。要注意食物及水的食用期限,檢查小孩子的衣服大小是否合適,冬天或夏天的衣物應稍作替換,並檢查電池、手電筒、收音機是否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風輕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