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部 第一集:神鬼重寶(一) 第一章:計算與重臨(一)



   鄭吒在生化危機二時殺掉了惡魔輪回小隊兩個解開基因鎖的人,一共得到了一萬四千點獎勵點數,兩個B級支線劇情,同時,團隊負四分,他被扣除了八千點獎勵點數,加上他以前剩下的獎勵點數,還有生化危險一里時殺掉里面怪物時得到的獎勵點數,再扣除他全身治療時的獎勵點數,最后他一共剩下8500多點數獎勵點數,兩個B級支線劇情。

    雖然說是完全修復,但是鄭吒特意讓“主神”將他右眉到左嘴角那條疤痕留了下來,這條疤痕沒有復制體那條疤痕看起來明顯,只是淺紅色淡淡的一條,這卻是鄭吒為了記住這一切,為了復活他們,為了報仇,為了不再經歷這悲傷的一切......為了這一切而留下的疤痕,直到打敗惡魔輪回小隊后,這個疤痕才會修復消失!

    “要復活大家就必須要復活真經,但是復活真經在神鬼傳奇世界里,而且還掉了死者之都哈姆納塔的陵墓深處,如果要去那里將復活真經取出來,就必須雇佣大量大量的當地人在那里不停的挖掘,神鬼傳奇二時,一個組織就挖開了那陵墓......但是這需要大量的時間。”

    “回到上一部恐怖片世界,只需要十點獎勵點數就可以兌換一天的時間,但是如果回到以前經歷過的恐怖片世界里,則需要五十點獎勵點數才能兌換一天,并且還需要一個D級支線劇情來開啟這個恐怖片世界,支線劇情數倒是不必發愁,只是這獎勵點數我卻不夠......”

    鄭吒嘆息了聲,他計算了一下去到神鬼傳奇中的時間,如果不出意外的話,必須要兩個月到三個月間才可能將那陵墓挖掘出來,換句話說,他必須要准備五千點獎勵點數才可能得到復活真經,這還不算需要復活隊員時所消耗的獎勵點數了。

    此刻的“主神”空間里異常安靜,往日一群伙伴在廣場上擺開架勢邊喝邊交談的情景已經蕩然無存,只是那些畫面仿佛還在眼前晃動,就像是發生在昨天的事情一樣,每次一想起套牢笑顏,鄭吒都覺得心神仿佛撕裂開來一樣疼痛。

    鄭吒第一次將恐怖片輪回里發生的事告訴了蘿麗,因為現在只有她一個人能陪他說話,而且也是為了能夠安定蘿麗的心,之前蘿麗在“主神”空間里時。親眼看到了蕭宏律和程嘯造的女孩突然消失,那種害怕自然是難以用語言要來形容,所以當這個空間里只剩下了他們二人時,鄭吒就只能原原本本的將上一部里的發生事告訴了她,當然了,關于他復制體的事情卻并沒有說出來,這也是他與復制體之間聯系著的祕密。

    出乎他預料的是,蘿麗竟然也能夠冷靜的為他分析一些事情,此刻蘿麗就歪著腦袋好奇的說道:“你說有個辦法可以便宜的復活隊員?使用神鬼傳奇的祭壇嗎?該怎麼復活?”

    鄭吒笑了笑說道:“你看過神鬼傳奇這部片子的吧。里面是使用亡靈聖經里的咒語,外加一個軀體和五臟,還有一個活人當祭品,這樣來復活一個人的吧?如果那個人的身體還是活的,或者并沒有死去多久,那麼連活人祭品都不需要了.......但我們試過了,這亡靈聖經里沒有找到這樣的咒語,所以這對我們來說,亡靈聖經僅僅是件武器罷了,同樣的,復活真經或許才是我們復活生命的關鍵,在祭壇處復活,需要身軀和五臟,需要七千點獎勵點數與一個B級支線劇情。換句話說.......我們要復活張恆的話,造一個張恆的身軀,沒有思想,就是造一個純粹的張恆身軀而已,五百點獎勵點數,然后帶著他去到神鬼傳奇的祭壇出,再使用復活真經來向”主神“兌換復活,這是我唯一能夠想到的辦法了,復制體當時的的話大概也是這個意思,每個人都有一次的復活的名額.......”

    蘿麗想了想說道:“你現在的支線劇情是夠了,但是獎勵點數卻不夠,挖開陵墓取出復活真經需要四千點獎勵點數到五千點獎勵點數,而且你要為下一部恐怖片做准備,還要復活大家.......真的需要現在就進入神鬼傳奇世界里嗎?”

    鄭吒肯定的點點頭道:“是的,必須要進去,我還有些東西想要驗証一下,如果復制體的只是一兩部恐怖片就變得那麼強的話,那麼我這個想法就很可能是真的.......所以我必須要驗証一下這個想法的真實性!”

    蘿麗忽然站了起來,她走到了鄭吒面前定定的看著了他道:“能夠帶我一起去神鬼傳奇世界里嗎?如果你要冒險或者幹別的事情,那我一定乖乖的待在安全處等你回來,可以嗎?我一個人在這‘主神’空間里害怕,以前還有姐姐她們.......”

    鄭吒嘆息了聲,他看著眼前這美麗的童顏,這是他記憶里最深愛的女人,只要有她在身邊,他的心就絕對不會墮落.......他可以想象復制體為什麼會成為現在的人,那是因為已經沒有阻止他墮落的光明了,所以他只能沉淪黑暗.......

    “走到,明天我們就進入神鬼傳奇里!”

    鄭吒自從生化危機二完成之后回到了“主神”空間里,今天已經是他回到空間的第二天,當天他一直不停的搜索“主神”里可以兌換的所有東西,并且也不停的整理和兌換需要的武器,因為相比支線劇情數,他的獎勵點數顯得少了許多,所以兌換的東西都偏向于了高支線劇情,低獎勵點數的珍貴物品。

    當天晚上他也是少見的沒有抱著蘿麗一起入睡,他一個人坐在廣場上不停的計算著什麼,直到蘿麗從房間里走到了他身邊,這時他才回過神來,并且帶著歉意的對蘿麗笑了笑。

    “需要那麼忙嗎?以前都沒看你這麼忙過。”蘿麗坐在了他身邊說道,這個小女孩手中還拿著一個大抱枕,看起來似乎也是睡不著的樣子。

    鄭吒點點頭道:“是啊,必須要這麼忙,自從和惡魔輪回小隊交戰之后,我才知道我們有多麼的不足......不,准確的說是少了楚軒那理智系統的智慧,蕭宏律的智慧雖然也很棒,但是他更擅長分析,而對于作戰計划和生存要領則并不在行......一個恐怖片需要的東西太多了,比如其中最重要的一個就是交通。”

    “恐怖其實大體分為兩種,一是在狹小的地帶進行的恐怖片,一是在廣闊空間里進行的恐怖片,狹小地帶的恐怖片就不說了,但是廣闊的空間的恐怖征就必須要有完善的交通工具,我查看了一下‘主神’處的兌換,這塊綠魔滑板,需要B級劇情一個,4500點獎勵點數,可以承載一噸以下的重量,而且自身攜帶微型空對地導彈十二發,微型機關槍五千發,還有照明設備與噴火設備,可以說是屬性非常好的交通工具了,飛行速度也可以達到近一千公里每小時,這是‘主神’處兌換來的綠魔滑板。”

    鄭吒從納戒里取出了那塊滑板道:“這塊的滑板的屬性卻要差了很多,空對地導彈只能攜帶八發,微型機關槍則被取消,照明設備還在,但是噴火設備也消失了,飛行速度約為七百公里每小時,應該是楚軒復制體為惡魔輪回小隊特意制造的裝備吧,這也是很強大的交通工具了,以后如果將大家復活之后,也必須為他們一人配備一塊這樣的滑板,這次生化危機二時,其實惡魔輪回小隊離我們的位置很月均,如果我們開始有這東西,說不定大家都可以......”說到這晨,鄭吒深深的嘆息了聲。

    蘿麗安慰的握住了鄭吒的手,她安慰的話還沒說出來,鄭吒卻是笑了笑繼續說道:“其次是從惡魔輪回小隊那里知道了很多這恐怖片輪回小隊的事情呢,一是這復活的事,二是我這次進入神鬼傳奇里必須要完成的那個猜想,第三就是關于自主的去完成恐怖片世界里的任務,而不是仿佛被‘主神’威脅樣的去完成活下來的任務,這一點多虧了復制體告訴我,一下一部恐怖片世界時,我也會努力那委去做。”

    蘿麗忽然笑了一聲說道:“你變了好多呢,以前的你大咧咧的,這些事情你怎麼可能想得出來嘛,現在你的......比以前帥多了哦。”

    鄭吒卻苦笑了一下道:“這可不是我的改變,之前為了將這些事情完全羅列出來并且准備完好,我特意進入解開基因鎖第三階,將楚軒模擬了出來,這是以他智慧來分析完善的東西......如果要復活的話,第一個復活的人一定必須是他,只要有他的智慧與分析支援,再加上他所能提供的高科技武器或者道具的制造,那時,才能有更強大的實力去尋找恐怖片里的支線劇情......”

    鄭吒說到這里時,他又看向了手上的一個筆記本電腦,他喃喃的說道:“除了交通這個之前我們都沒有想到的輔助道具以外,接著就是武器了......”

    “我們該兌換重武器才對,至少應該兌換少許的重武器......”







下半部 第一集:神鬼重寶(一) 第一章:計算與重臨(二)



    鄭吒看著籮麗不解的目光,他繼續笑著說道:“從分析上來看,前期,不,強化屬性而言,除了后期的強化屬性很強大可怕以外,前期,中期,乃至中后期,科技武器依然比個人強化屬性要強大,也就是說,a級強化屬性之前,即使是B級強化屬性也無法抵擋大量重武器的轟擊,所以在面對別的小隊威脅時,超強的重武器很可能是絕好的解決辦法,只有達到a級強化,或者是雙a級甚至是s級強化時,個人的強化和進化才能超越科技武器的威力,暫時先不討論那個方面,所以我覺得團隊至少應該有一到兩發的重武器,這里我選擇的是超微型核武火箭筒,一發式,大小和普通火箭筒相同,設計距離是一萬米,爆炸威力范圍是五千米,需要三千點獎勵點數和C級支線劇情數一個,獎勵點數消耗不大,但是卻需要消耗一個C級支線劇情數,而且還是一發式的消耗品,這東西估計也就是壓箱底的武器了。”

    “除了重武器以外,其次就是無限彈的武器,之前我還不太理解為什麼需要有無限彈的武器因為完成‘主神任務的話,你根本消耗不了那麼多彈藥,而且彈藥也相當便宜,與其兌換昂貴的無限彈藥武器,倒不如拿來強化自身屬性或者兌換別的武器更好……”

    “但是如果是為了尋找支線劇情的話,那麼就必須在恐怖片里消耗大量的彈藥了,每個人攜帶的彈藥量有限,而且還需要攜帶別的鋪助物品,在這樣的情況下,無限彈藥的價值才能體現出來,然后除了重武器與無限彈藥的武器以外,接著就是每個人各自特殊的武器了,這個就必須是個人自己去選擇了,總之。這次和惡魔輪回小隊的對戰,我們的實力確實弱于他們,這點必須要承認,所以我才必須進入神鬼傳奇里去嘗試一下我地猜測究竟對不對,不但如此,以后的恐怖片世界里,也必須要拼命的尋找各種支線劇情,總之一句話……我不想再看到伙伴們死在我的面前!無論如何都要強大起來!”

    籮麗看著鄭吒又開始沉默的看向手上電腦。她想了想后好奇的問道:“你究竟要進入神鬼傳奇世界里去幹什麼啊?一直聽你說要進去嘗試一件事,但是你卻一直不說出來,這樣逗弄別人很好玩嗎?”

    鄭吒楞了一下,他哈哈笑了起來,因為這個樣子的籮麗看起來實在是太可愛了,他忍不住親了親她道:“當然是……進去尋找魔蠍大帝的財寶了!還記得神鬼傳奇第二部里地故事嗎?誰打敗了魔蠍大帝。誰就可以得到它的軍隊,聽復制體的意思說,在神鬼傳奇一里,只要能夠同時去得到魔蠍大帝的財寶。那麼就可以得到a級支線劇情數一個和一萬五千點獎勵點數,我想試試如果是回到恐怖片世界里呢?既然是個世界,那麼魔蠍大帝也肯定存在,如果我不通過‘主神’就得到了魔蠍大帝的財寶與軍隊,那麼我是不是還可以得到支線劇情數與獎勵點數呢?這就是我要嘗試的一件事!”

    即使不能得到額外地支線劇情數與獎勵點數,反正也必須要進入神鬼傳奇世界里三個月。所以與其把這段時間浪費掉,倒不如合理利用這段時間去尋找魔蠍大帝的財寶,反正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有著這樣的心態。然后努力的在恐怖片世界拼命戰斗下去吧……

    鄭吒還想繼續說話,轉過頭來卻看到籮麗抱著抱枕睡在了他身邊,這個小女孩可愛地睡顏看起來是如此的天真無暇。而即便是為了這份無暇,他也必須要不停變強下去……

    一共有8500點獎勵點數,進如神鬼傳奇九十天一共需要4500點獎勵點數,同時消耗一個B級支線劇情,兩個C級和兩個D級支線劇情,兩個D級支線劇情被他換成了傳說魔法類的兩塊護身玉佩,防護效果比高科技的防護盾強了不是一點半點,總共才消耗1000點獎勵點數,這傳說魔法類的東西關鍵是消耗支線劇情了,對于獎勵點數來說消耗極少。

    之后鄭吒又兌換了一個C級支線劇情的空間袋,純粹地只消耗支線劇情數,不消耗獎勵點數,沒有別的任何作用,但是口袋里卻可以裝下三十立方米大小的非生命體,折疊起來后放進懷里就可以帶走。

    還剩下的3000點獎勵點數,鄭吒在考慮了許久之后,他終于花了其中2700獎勵點數兌換了一挺無限子彈的小型機關炮,口徑25毫米,射程3000米,射速為每分鐘3500發子彈,雖然是小型機關炮,但本身也是安裝在飛機上地重武器,鄭吒將這挺小型機關炮提起來時,這挺武器從槍柄到槍口,几乎也有他半個身那麼大,普通人根本無法提起來安然使用,更別說是設計時那巨大的后座力了,當然了,以鄭吒的身體素質而言卻并不在乎這一點力道。

    除了才兌換來地東西以外,一塊已經讓主神修復并且充能了的綠魔滑板,消耗了100多點獎勵點,一柄從程嘯尸體邊揀來的扎古電光斧,一把微型沖鋒槍和大量靈類子彈,一把空氣炮,一本亡靈聖經,几顆超高爆炸彈,還有些小鋪助品與十立方米左右的黃金,到最后他只剩下了几十點獎勵點數在身上

    “好!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得到復活真經!”

    第二天,鄭吒并沒有叫醒籮麗,而是自己悄悄和“主神”聯絡了起來,在支付了4500點獎勵點數與一個D級支線劇情之后,他瞬間就進入到了半夢半醒之間。

    并不是他的殘忍或者說是覺得籮麗麻煩,而是因為在經歷了生化危機二這場恐怖片之后,他已經再也不能承受失去自己重要的人了,如果不是籮麗安慰他的內心,很可能在生化危機二結束后,他馬上就會成為復制體那樣的人,徹底滑入瘋狂與黑暗的深淵……

    所以他不想也不能讓籮麗去冒什麼險,反正回到恐怖片世界里,無論經歷了多久時間。對于“主神”空間的人來說都只是一瞬間而已,所以籮麗夜不會感受到什麼寂寞……有些事情,必須由男人獨自面對,比如命運與困境……

    當鄭吒回過神來時,他已經站在了一間旅館大門口,這間旅店他很熟悉,正是上一次進入神鬼傳奇時,男主角歐康諾曾經帶他們來過的這間旅店。略小但是精致,可惜這次來的人只有他一個,他的伙伴們則都已經……

    鄭吒晃了晃腦袋,他將這些思緒隱在了心底,接著就大步就向開羅城博物館走了去。

    開羅城看起來已經完全恢復了完好,當時伊莫頓造成地影響似乎已經徹底消失。行人們看起來和正常人完全沒絲毫差別,也不知是不是譯莫頓死后法力自動消失,接著也同樣讓他們恢復了完好。

    鄭吒默默行走在開羅街道上,這次是他自己使用獎勵點數進入到恐怖片世界里。所以根本不存在什麼特別的危險,比如不會有“主神”來強行改變劇情,不會有別的團隊的人來襲擊追殺他,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卻覺得自己和周圍人有些格格不入,倒不是指衣著上或者人種上的不同。這應該是一種心境上的不同,因為已經習慣于殺戮與戰斗,一旦到了和平環境下,而且還是只有他一個人的和平環境下,他頓時就覺得了有些手足無措。

    伙伴對他的重要不單單體現在團隊作戰上,更多地……還是那股相互信任,相互依持,只要有伙伴們在身邊則無論身環境下都能夠平靜下來。這才是伙伴們并肩一起的意義!

    鄭吒走不多時就來到了開羅城博物館處,這里的地形對他來說實在太熟悉了,當時為了和印洲隊作戰,他簡直就是解開了基因鎖來瘋狂打量這里的地形,特別是逃跑時,每一處線路該怎麼走,他卻是記得比任何人都清楚,當然了,此刻的他又沒被什麼人追,在這個世界里,除非是軍隊組織,不然他還真不怕什麼人來著,所以當然是悠閑的從街道正面來到了博物館處,當先一人就正好看到那個博物館館長正在和几個沙漠商人大聲說著什麼。

    那几個沙漠商人們似乎正拿著一些文物碎片在大聲說話,而博物館長則蹲在地面上不停打量這些東西,之后他從其中選了几件稍微完好地文物,邊說話邊就從懷里掏出了些英鎊,而這几個沙漠商人們也開心的收拾起了地上的文物碎片,然后轉身向博物館外走了出去。

    博物館館長這才抬起頭來,他一眼就看到了博物館外正笑看向他的鄭吒,這個老頭子先是一驚,接著就興奮地跑了過來,他一把拉住了鄭吒的手道:“鄭吒!亡靈聖經和太陽金經是在你那里吧?哈哈哈,可總算逮到你了,快把書給我看看,那東西可是稀世珍寶啊!”

    鄭吒本來以為博物館館長是在高興他們的重逢,所以他當時正好做出來西方擁抱的姿勢,可是誰知道博物館館長分明是來催債的,他頓時就嘿嘿哭笑了起來,而博物館館長也大聲笑了起來,他拉著鄭吒就向博物館中偶了過去,邊走邊說道:“法老王的子民感謝你,還有你地伙伴……咦,你的伙伴們呢?”

    鄭吒神色一肅,他認真的說道:“幫幫我。我要回到哈姆納塔去,我挖出掉在其中的太陽真經……還有,我要得到魔蠍大帝的寶藏!”

 


 

下半部 第一集:神鬼重寶(一) 第二章:再返哈姆納塔(一)



    在博物館的會客室里,博物館館長拿出他珍藏已久的東方茶葉,然后小心的點燃酒精燈,用一個小水壺燒著水,待到水燒開之后他這才泡上兩杯清茶,那清淡的茶香味,聞到的人頓時就覺得神清氣爽起來。

    “非常可惜,歐洲現在都流行在茶水里放上糖塊或者牛奶,以前我曾經接待過几位東方來的旅客,他們為了泡了一小壺這樣的清茶,味道真的好極了,這才是茶葉真正的味道啊......神祕的東方,就如同神祕的你一樣,鄭吒,能夠告訴我,你是從哪里知道了魔蠍大帝寶藏的消息嗎?我不相信同我們守衛一族泄露出來的......除非是由印何闐的后裔泄露出去的,你是從他們那里知道了魔蠍大帝寶藏的所在嗎?”博物館館長喝了一口清茶,他笑著問向了鄭吒道。

    鄭吒笑了長知說道:“其實如果在現實世界的話,我根本不能向你們透露那里的任何信息,而且如果是在團隊累積出現了三名解開基因鎖成員之前,向你們透露那里的信息也會被扣除獎勵點數,現在可好了,向你們說任何事情也不會被懲罰......我和你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我來自于另一個世界。”

    博物館館長并沒有露出驚奇的表情,他反而是靜靜的喝了一口茶水道:“當時你們全部都在陵墓外面消失時,我們大概就能夠想到你們不是我們這個世界的人了......那么陰間是個什么地方?你們是天堂上面下來的人嗎?”

    鄭吒六言頓時連連搖手道:“不,我所謂的另一個世界可不是這個意思,媽的,聽你說起來好像我已經死了一樣,我可不是說自己已經死了,我是說我和同伴們并不屬于這個世界,而是屬于另一個世界......呃,總之,我們并不是死了的人,而是活生生的人,來這個世界也是為了完成任務而已。

    博物館館長想了想忽然笑道:”上次殺掉不死祭祀印何闐就是你們的任務吧?現在任務已經完成了,你又回來干什么呢?為了得到更大的力量與寶藏?而且還是獨自一人進入到我們的世界,是背著伙伴們回來的嗎?“

    鄭吒慘笑了聲,他低頭說道:”不,他們......他們在另一場任務時全部戰死了,所以我才必須要回來建筑太陽金經,而且為了給他們報仇......我也必須去尋找魔蠍大帝的寶藏,能不能得到是一回事,努不努力去尋找卻是另一回事,我可不希望當伙伴們復活之后,我卻告訴他們我段時間以來只是碌碌無為的在這里喝茶聊,那樣我會不敢去看他們的眼睛......就是那么簡單而已。”

    博物館館長搖了搖頭道:“并不是我不幫你,而是我也不知道該怎么去幫你,魔蠍大帝的寶藏只是個傳說而已,先要得到魔蠍大帝留下的黃金手環,然后根據手球上的信息去尋找到魔蠍大帝金字塔所在......但是這一切都不過只是傳說而已,連魔蠍大帝留下的手環我們都不知道是否存在,就更另提魔蠍大帝的金字塔所在了......”

    “但是即便得到了手環,即便找到了金字塔,我們還是要阻止你喚醒魔蠍大帝,因為你一旦挑戰失敗,他將帶領他的死神部隊毀滅整個世界,我們守衛者后裔們除了守衛不死祭祀印何闐,我們最大的任務就是一直監視魔蠍大帝死神部隊的動向了,所以你的要求我們不能答應!”

    鄭吒嘆息了聲,他想了想道:“那么至少你們幫我几個小忙,我要挖開倒塌的哈姆納塔,取出埋葬在里面的太陽金經,這需要大量的人手,不過我會雇佣大量工人前往那里,這不需要你們擔心,我只需要你們能夠不傷害那些工人,并且保証補給線輸送的安全就行了,我這個要求能夠答應嗎?就看在我幫助你們解決掉印何闐的份上......”

    博物館館長也是嘆息了聲,他想了想說道:“這點我想應該沒有問題,但是我們必須派人監視你們的的挖掘行動......挖掘出來的黃金歸我們守衛一族所有,而印何闐的尸體也會同我們守衛一族進行保管祕藏,這些你不能阻止。”

    鄭吒聞言后,他頓時就點頭同意道:“這些當然沒問題,即便你不說,我也不會取走那里的黃金與印何闐尸體,這些絕對沒有什么問題,除了這些事情以外,我希望你能夠幫我聯絡一下歐康諾和伊芙他們......現在他們還好吧?”

    博物館館長頓時就輕笑了起來,他說道:“他們當然好了,前些日子才從非洲蜜月旅行回來,現在又在英國買了一套別墅,就是你給他們的那些金磚,所以他們生活非常滋潤呢,只是那個女人一直不怎么安分,因為亡靈聖經的事是真實的,所以她就堅決認為這個世界上有許多的祕寶,比如瑪雅文明傳說中可以讓人變成吸血鬼的黃金面具,比如據說可以開啟亞特締斯文明的七個水晶骷髏頭,總之這個女人想尋找寶貝簡直是想瘋了,前些日子還收到了她的一封信,她希望我能夠以博物館的名義發封信給她,以此來欺騙她丈夫歐康諾,讓她能夠逃出英國進行別的冒險......”

    鄭吒嘿嘿笑了起來,這樣的行事作風倒確實是很像伊芙的行為,看來歐康諾即便與她結婚后也是不得安生,他想了想繼續說道:“那么能夠聯絡上他們嗎?就以我的名義邀請他們來開羅吧,就說我需要他們的幫助,以一個曾經和他們并肩戰斗的戰友的名義請求他們幫忙.......就這么說吧。”

    博物館館長嘆息了聲道:“如果是使用電報的話,他們應該很快就可以得到消息,但是要從英國趕過來,前前后后大概需要十多天時間吧,半個月......如果他們能夠第一時間趕過來,半個月左右你就可以看到他們了。”

    鄭吒點點頭道:“那么一切都拜托你了......對了,我要雇佣大量的的人手,所以金錢是必須的,你能幫我聯系一家有名的銀行嗎?最好是全世界都有口碑的銀行,因為我要出售大量的黃金......”

    博物館館長愣了一下,他想了想說道:“如果說是全世界有口碑的銀行的話,英國開設的開羅的阿比國民銀行就不錯,其次是美國的花旗銀行,還有別的一些銀行.......”

    鄭吒連忙說道:“就花旗銀行吧,這家銀行我聽說過,似乎在全世界都還算有名.......館長,幫我准備一間空著的隱祕房間,呵呵,總不能帶著黃金去見花旗銀行分行的行長吧?”

    博物館館長雖然奇怪于鄭吒所說的話,但他還是按照鄭吒所說的話在地下收藏室尋了一間空曠房間,接著,他卻看到鄭吒我從懷里掏出了一個大口袋,只見他拿著大口袋就不停向下傾倒起來,就仿佛是魔朮師的把戲一般,一個看起來明明可以折疊的口袋,但是卻從里面源源不斷的倒出了無數金磚金條,待到金磚金條倒出了一立方米左右的多少時,他這才合攏口袋收了起來,接著就笑看向了博物館館長道:“一立方米左右的黃金夠了嗎?相當于19噸重還要多,就是不知道敬謝銀行能不能吞下這筆大量的黃金了。”

    博物館館長看得目瞪口呆,不過他的注意力明顯不在那些黃金上,而是如同色狼般的全神貫注盾著了那空間袋,也不等鄭吒反應過來,他一把就扑到了鄭吒身邊摸到了空間袋。

    鄭吒也不在意,直接將空間袋遞給了他道:“拿去看吧,小心些,別讓把口袋朝下,里面的東西會掉出來的。”

    博物館館長明顯已經聽不到他在說什么了,只是一個人全神貫注的研究起了這個口袋,他就這么如痴如狂的看了好半天,又特意將手伸入到了那口袋里摸了摸,整個人仿佛孩子樣的不停叫鬧著,而鄭吒也懶得理他,拖著他就向博物館外走了去,他的時間可不是用來玩耍的,要兌換黃金,要雇佣大量人員,要安排補經線路,要為這些人員准備工具,還要和守衛一族商量如何保護這些人員的安全與監控他們的挖掘速度,等等一大堆麻煩.......

    鄭吒拖著博物館館長邊走邊說道,而同時,他也越發堅定于自己之前的想法,“主神”絕對不會無用的留下這些恐怖片世界,既然需要大量獎勵點數與D級支線劇情才能進入,那么這個恐怖片世界就絕對不會是無用功.......所以,他越發肯定能夠得到魔蠍大帝的寶藏了,即便沒有獎勵點數或者支線劇情也好,光是那只死神部隊,已經足夠他再進行這次冒險。

    “努力奮斗著變強吧.......為了活下去,為了報仇!”




  


下半部 第一集:神鬼重寶(一) 第二章:再返哈姆納塔(二)



    “雖然我們是以財富文明世界的法老王一族的后裔,但實際上我們的族人大多都在溫飽線上徘徊,沒辦法啊,這里地處沙漠,根本沒有多余的地地和條件來進行生產......我代表法老王守衛者一族感謝你,我的朋友。”黑衣大胡子,也就是神鬼傳奇一里,和鄭吒一起冒險的那個人也來了,而且他還特意帶來了几名身穿長袍的長者。

    這几名長者一看見那十九噸多的黃金頓時就瞪大了雙眼,隨即這些人就聯合同意了鄭吒挖掘開死者之都的事,并且保証自己的族人將保護施工者,而且也會保護補經線的完好問題,如果不是鄭吒熟知電影劇情,知道他們是敢于犧牲的好男兒的話,很可能就會以為這几名老頭全是一群奸商了。

    黑衣大胡子不停的苦笑解釋著,而鄭吒卻坦率的笑道:“我當然理解了,這樣的事又沒什么值得丟臉的,而且死者之都還有大量的黃金沒有挖掘出來,等里面的黃金都挖掘出來后,你們守衛者一族的生活條件肯定可以得到改善的,放心吧。”

    黑衣大胡子苦笑著搖頭起來,好半天后他才突然說道:“聽說你已經知道了魔蠍大帝寶藏的傳說......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不好的消息,不知道你想先聽哪一個?”

    鄭吒愣了一下,他可不知道自己在這個世界能有什么好消息或者是不好的消息,現在關系到未來的事也就只有兩件而已,一是魔蠍大帝的寶藏,二是挖開死者之都哈姆納塔,除此以外。即便是三家銀行同時倒閉了也無妨,他最多再拿些黃金出來繼續兌換就行,所以他當即就搖了搖頭道:“兄弟你就直說好了,我還真不知道自己在這里能有什么好消息或者壞消息了。”

    黑衣大胡子苦笑道:“好消息就是我們族里將討論是否由你去尋找魔蠍大帝的寶藏,因為畢竟我們防得了一時,也防不了一世,就像你們東方的諺語,哪有千日防賊的道理,所以長老們很可能會決定徹底解決掉魔蠍大帝的事情。我們可不想等到未來可能魔蠍大帝在什么人的陰謀下復活,相比起來,如果你的實力能夠得到長老們的認可,并且還得到了審判之矛,那我們就同意你去尋找魔蠍大帝的寶藏,并且徹底解決掉這個一直壓在我們心頭的惡魔......“

    鄭吒頓時就興奮了起來,他大聲說道:”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好了,能夠得到你們的幫忙那可真是太幸運了!”

    黑衣大胡子接著苦笑道:“壞消息是......即便討論得到了通過,但是審判之矛已經消失了兩千多年,上一次出現是古埃及法老王同非洲某一入侵種族時的作戰,法老王用這審判之矛刺穿了那個非洲入侵種族頭人的心臟,但是這柄審判之矛也頓時失去了蹤跡......抱歉啊。如果沒有審判之矛,我想長老們是絕對不會同意你去尋找魔蠍大帝金字塔的了。”

    鄭吒聞言頓時也是苦著了一張臉,從神鬼傳奇二的劇情來看,當時審判之矛是突兀的出現在了伊芙哥哥強納森的手上,而劇情里并沒有提到這柄矛是從哪里得到的,甚至連魔蠍大帝的手環所在地那個地下陵墓也沒提到,總之這一切看起來似乎都有些虛幻了,他很可能無法找到魔蠍大帝的寶藏了,也不知道他的復制體所謂的在神鬼傳奇一里就解決了魔蠍大帝寶藏的支線劇情,這卻又是怎么一回事了。

    “唉,確實,連手環都沒有,更別提什么審判之矛......總之這一切似乎已經不可能完成了吧。”鄭吒沮喪的喃喃說道。

    黑衣大胡子卻笑著說道:“魔蠍大帝的手環我們倒是知道在那里,那是一處隱蔽的地下陵墓,可惜我們失去了開啟那里的鑰匙,也就是開啟亡靈聖經和太陽金經的鑰匙,否則的話,我們可以先取出魔蠍大帝的手環,即便你不能尋找到審判之矛,我們如果得到了手環,也可以放心的把它祕藏起來,總不會讓人輕易得到它了吧。”

    鄭吒苦笑著從納戒里取出了那個開啟書本的圓盤,他喃喃說道:“鑰匙我確實有,但是沒有審判之矛,我想普通的槍彈也應該無法打敗魔蠍大帝吧......唉,算了,還是先討論一下如何安排控開哈姆納塔吧。”

    其實守衛者一族早就想挖開哈姆納塔了,只是這筆開銷實在是非常巨大,并不間他們所能獨立承擔的,所以這件事才一直拖延了下來。

    以前守衛者一族忌憚于不死祭祀印何闐的詛咒,所以他們是絕對不進入死者之都陵墓一步,只是神鬼傳奇一的劇情順利展開后,守衛者一族才知道了死者之都里果然有傳說中那么大量的黃金,只是為時已晚,整個哈姆納塔已經徹底崩塌了下來,里面的黃金也被埋沒了影,所以當守衛者一族知道了鄭吒願意當冤大頭去挖開死者之都時,這些人自然也是開心無比了,連帶的,對于魔蠍大帝寶藏的情況,這些人才會逐漸松了口。

    鄭吒從黑衣大胡子坦率的語言知道了這一切,他頓時開始感嘆這個世界起來,這果然是個金錢至上的世界啊,至少金錢的力量比想象中更大,而他什么都缺,就是他媽的不缺黃金,這還真的就是瞌睡遇到了枕頭。

    不管怎么樣,在守衛者一族的幫助下,當天他就給歐康諾他們發了電報,同時開始以這個民間組織為名義,在開羅城與几個大城市里民工,待遇方面算得上是當時工作行情中最好的了,反正鄭吒別的沒有,就是有大筆的金錢等著花消,終于是在一個星期內完成了招募工作與后勤視安排,這些雜事都是同守衛者一族進行了安排,接著三千多名民工,外加一千多頭駱駝,攜帶著大量的工具與少量的機械,開始浩浩蕩蕩的前往死者之都哈姆納塔,而且由于還是在沙漠里,連續不斷的后勤補經更是個天文數字,所以花線如流水,鄭吒只能連續又兌換了三立方米左右的黃金,將這筆大量的金錢交給了博物館館長,由他在開羅城指揮后勤系統,而他則和黑衣大胡子前往了死都之都哈姆納塔。

    黑衣大胡子看著前面浩浩蕩蕩的人群,他苦笑著說道:“你還真是大手筆啊,其實根本不必要做到這么夸張的,去挖掘這樣的古跡我和族人們都很有經驗了,一個一兩百人的民工團隊,只需要几個月最多半年的時間,就可以將一處廢墟清理出來,即使哈弩納塔稍微大了些,而且這塌陷下去的地方也顯得深了些,但是你實在是沒必要雇佣那么多位,這筆錢花費下來......實在是太浪費了。”

    鄭吒呵呵笑了兩聲,他認真的說道:“我缺少的就是時間,我想館長應該已經告訴你了吧,我和我的伙伴們都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他們在另一場任務中全部死了,只剩下我一個人活了下來......所以我就不能放松時間了,我來這個世界是需要付出代價的,而且因為代價高昂,所以我在這里只能待三個月時間,這已經是我所能做到的極限,無論如何,哈姆納塔必須要在三個月以內挖掘成功,我要得到掉進懸崖里的太陽金經,并且是一定必須得到,我要使用它來復活我的伙伴們......所以了,我才厚顏請求你們幫幫我,我一個的力量實在是太弱了,我需要你們,伙伴......”

    黑衣大胡子咬了咬牙說道:“明白了,沙漠的男兒可不是忘恩負義的孬種!我會用我的力量去影響長老們的決議......之前有族人說在非洲几個小國家發現了審判之矛的出現,但是那矛似乎被人給偷走了,我會讓族人盡快去查這件事,總之我們還是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吧,放心,伙伴,一定可以在三個月內得到太陽金經,如果進度趕不上,我讓我的族人們也一起來幫忙,放心吧!沙漠的男兒是不會忘記并肩戰斗過的伙伴的!”

    非洲,偷......不知道為什么,鄭吒心里忽然出現了一個模糊的推理,雖然這個推理看起來有些可笑或者說是荒謬,但是無巧不成書,莫不是世事當真如此巧合吧?

    “但願吧......希望上天也能保佑我。”

    鄭吒看著萬里無雲的藍色天空,他喃喃的自言自語道。

 


 

下半部 第一集:神鬼重寶(一) 第三章:強悍!審判長矛!(一)


    作為一個部落的首領,黑衣大鬍子對於大規模人員的領導,自然是比鄭吒要強悍得多,倒不是說他的領導能力超過鄭吒許多,只是因為雙方各自所在專精的領域不同罷了,若是少於二十人的戰鬥團隊領導,則是鄭吒本身要強得多。

    所以對於黑衣大鬍子自願領導這些人,鄭吒也樂得清閒,這十幾天時間裡,因為歐康諾他們還沒到達,所以他也獨自開始鍛鍊起內力與血族能量起來,自從他和惡魔輪迴小隊的複製體交戰後,就已經充分感覺到了自己力量上的不足,不單是絕對力量上的不足,心性,意志,外加上戰鬥技巧,這些都完全無法與複製體相提並論。

    光有活下去的執念還不行,他還必須有更強大更強大的擬念,為了勝利的擬念,為了保護重要的人的執念,為了不再失去他們的執念!

    內力可以鍛鍊強大,血族能量可以更加靈活的使用,甚至連血炎也不單單只是用來灼燒敵人而已。當血族能量在一定時間內更大量更迅猛的使出時,那鮮血樣的火焰顏色會變得越為越深暗,以鄭吒此刻的力量而言,他可以將鮮血的紅炎改變深紅色程度,所以想起來的話,當時的複製體使用的其實就是簡單的紅炎技能,所以想起來的話,當時的複製體使用的就是最簡單的紅炎技能,只是他將血族能量在一瞬間就提高了許多倍,所以才使用紅炎技能變成了黑暗的火焰,這將是一股多麼可怕的力量啊!

    所以了,從「主神」處兌換來的技能或者強化屬性僅僅只是原型,可以根據自身的屬性進行自主的改變的運用,這才是可厭下的憑依,否則僅僅只是從「主神」那裡兌換各種技能與強化屬性,這樣根本就無法敵得過那些改變了的人。

    鄭吒沒有那麼強大的血族能量,所以他只能在使用紅炎時將內力也使了進去,就彷彿是內力中也帶上了血族能量的腐蝕性一樣,兩股能量相互糾纏融合,最後產生的紅炎裡竟然帶上一絲絲金色火焰,雖然並沒有具體試驗,這種金色火焰想來威力應該更甚到血色火焰才對。

    其次是嘗試著將內力灌注在武器中,就像是他以前看過的武俠電影一樣,雖然並沒有強化什麼武功之類,但是一理通則百理通,內力的運用應該也差不多才對。

    可是他嘗試了好幾次,除了手中的扎古電光斧可以承受腐蝕性內力以外,其餘武器鐵製工具,都會被內力腐蝕掉震斷掉,而且最關鍵的是這樣的方法完全是迅速讓內力通過空氣消散掉。即便以他目前的高級內力而言,內力的消耗速度也甚是驚人,所以這種功法能不能還是儘量不用的好。

    當然了,威力卻也強大無比

    十多天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這天他依然在帳篷中打坐訓練內力,卻看見黑衣大鬍子從帳篷外穿了進來,他手臂上停著一隻小巧玲瓏的小鷹,黑衣大鬍子笑了笑說道:「歐康諾他們已經到了,現在正在開羅城準備和下一批補經團隊一起過來,大概幾天後就可以到達我們這裡了。」

    鄭吒愣了一下,他馬上驚喜的說道:「是嗎?太棒了!好,我過去接他們好了對了,哈姆納塔已經挖掘到什麼程度了?」

    黑衣大鬍子聽到鄭吒說要去接歐康諾他們,他當即壓不準備阻止,不過他還是先回答道:「哈姆納塔已經挖到了第一層中間部分,因為外面需要整理的石塊比較我,接下來繼續挖下去則比較輕鬆了,目前出土了很多黃金製品」

    鄭吒揮揮手打斷了他的話,笑道:「說了的,死者之都裡的所有黃金都是你們的,拿去改善一下部落的生存狀況吧,順便讓孩子們都上上學,畢竟不能坐吃山空不是,讓孩子們有了文化,以後才能讓部落變得更加強大更加完美好了,我去接他們了。」說完,鄭吒從空間袋中取出了綠魔滑板。

    黑衣大鬍子和周圍一大群人,他們傻愣愣的看著鄭吒踩在滑板上凌空飛去,那速度實在是遠超他們見過的飛機速度(一戰到二戰之間的飛機速度),幾乎沒多久就已消失在了天邊外,一時間許多人都唏噓了起來。

    「看吧,外國的科技就是好,連一塊鐵板都可以飛起來」

    「胡說,那是滑板,我看見別人玩過,據說外國的孩子們人手一個」

    「.........」

    黑衣大鬍子聽著周圍人連續不停的嘀咕聲,他卻忽然哈哈大笑了起來,轉身就繼續向死者之者哈姆納塔走了去

    鄭吒踩著滑板疾飛行,這種彷彿是自己飛行在半空中的感覺。實在是太讓人心曠神怡了,一時間連他內力的陰鬱也消散了許多,整個人飛舞在這黃沙藍天之間,他痛快得只想大聲吼叫起來,而且這滑板的飛行速度實在是快得讓人驚奇,只飛行了一個多小時,開羅城的輪廓已經出現在了眼前。

    待到鄭吒在開羅城博物館大門口降落時,他即使站在大門口也能聽到博物館裡面傳來的聲響,似乎是強納森正在不停和人爭論著什麼。

    「別開玩笑了,這可是我用一千英鎊才買來的昂貴古董,怎麼可能說拿出來?好吧好吧,我們不是朋友嗎?這古董賣給這間博物館好了,我只出價一千五百鎊那麼一千鎊好了,你總不能讓我虧本吧?」

    強納森在博物館會客室裡大聲的辯論著什麼,而與他辯論的人正是那個博物館館長。

    鄭吒走進會客室時,入目處正好看見強納森拿著一根黃金短杖在那裡揮舞,他眼明手快,沖上前去一把就奪下了那根黃金短杖,接著他就仔細看起為這根黃金短杖,並且還歸照記憶中電影裡所顯示的那樣,順著手柄扭動了這黃金短杖。

    一聲嘶響,這柄短杖前端一伸,頓時就由短杖變成了一柄黃金標槍,同時,「主神」那肅穆的聲音也響動在了鄭吒的腦海中。

    「取得劇情物品審判之矛,可以根據使用身體能量的多少來決定投擲長矛的威力,使用者需具備內力,血族能量,魔力,念動力,修真力,仙靈力方可使用。」

    鄭吒這道聲音震得人都有些發愣了,直到強納森一把拉住他的胳膊道:「好啊,總算看到你了,上次你還差我三塊金磚吧?現在可以還我了嗎?對了,目前金價漲了,所以具體金磚得付五塊才行」

    鄭吒扭動那審判之矛又將它縮回到了黃金短杖的形狀,他接著嗡嗡笑了起來,拿出空間袋就不停往下倒著金磚,直到博物館館長連連叫著要被壓塌了為止,他才一抱擁抱了一下強納森說道:「媽的,我太喜歡你了。兄弟!哈哈哈哈」

    強納森自己也被震得愣愣了,他看著滿地的金磚直直發愣了,接著他卻拿出一塊金磚猛力的打在了自己腦袋上,這個男人就這麼被金磚打暈了過去,不過從他的表情上來看實在是滿臉的幸福估計在他心裡黃金打死也是一種幸福吧。

    「我的天啊。」歐康諾看著地面驚嘆了一聲道:「你最近是搶英國皇家銀行了嗎?出手這麼闊綽,而且這個小口袋是什麼,裡面怎麼可能裝得下那麼多黃金?」

    鄭吒哈哈笑了笑,他將審判之矛放在了納戒中,這才坐在沙發上對歐康諾與伊芙說道:「想和我一起去冒險嗎?想去尋找魔蠍大帝的寶藏嗎?兩位,和我一起去尋找魔蠍大帝的寶藏吧!」

    伊芙馬上就興奮的叫道:「好啊,你真的知道魔蠍大帝的寶藏在哪裡嗎?我一直以為那不過是前人編造起來的謊言呢,原來埃及歷史上真的有那個魔蠍大帝存在嗎?我的天啊,這真是太讓人興奮了!」

    可是歐康諾臉色一沉道::「抱歉了,鄭吒,可能我們無法陪你一起冒險,其實看到你能拿出這麼多金子來,可以想像你一定是不會缺錢的了,可是為什麼還需要去冒險呢?讓我們平靜的生活不行嗎?要記得冒險的話就必須負擔巨大的危險,伊芙也已經懷孕了,我不認為現在是好時機,抱歉了」

    伊芙卻嘟著嘴大聲嚷道:「開什麼玩笑,歐康諾,你別提我決定這些事好不好,我才懷孕兩個月不到,醫生也根本沒提需要靜養之類的話題,我嚴懲的警告你,你這是在侵犯我的自由權力!」

    歐康諾轉過頭來惡狠狠的看向了她道:「因為別的女人懷孕時不會做出如你那樣的危險舉動!天知道我為什麼要答應蜜月旅行陪你去非洲,不單讓強納森偷了人家的黃金短杖,連你也嚷著要去那個傳說中的巨鱷谷冒險,我當時真是恨不得殺了我自己!」

    鄭吒苦笑了一下,他嘆息了著道:」看來是沒辦法了,那麼我一個人去尋找魔蠍大帝的寶藏好了,歐康諾,我是不缺少黃金,但是我缺少比黃金最重要的東西,我的夥伴們死在了上一次任務中,我打算挖出太陽金經就是為了復活他們,同時我也必須去尋找魔蠍大帝的寶藏」

    歐康諾卻哈哈笑道:「雖然她不可以去,但是我肯定會陪你一起去的,哈哈哈,上次欠你的人情總算也到了可以償還的時候了,不是嗎?戰友,哈哈哈」

    鄭吒愣了一下,他也大聲笑了起來道:「是的,戰友,我們一起去尋找魔蠍大帝的寶藏吧」

    只是兩人都沒看到,伊芙不停轉動著眼珠子,還有她嘴角邊帶著狡猾笑意










下半部 第一集:神鬼重寶(一) 第三章:強悍!審判長矛!(二)


    「雖然你給了很多黃金,我也確實將它們安全的儲存在了銀行,但是鄭吒,你確認這塊滑板可以帶著我們飛到天上去?而且還可以飛行那麼遠距離去到死者之都哈姆納塔?別開玩笑了,我們還是跟著補給團慢慢過去吧,你也不慌到這一丁點時間不是?」強納森瞪著綠魔滑板和綠魔滑板下的一個大籃子,他滿臉詭異的說道。

    鄭吒笑了起來道:「放心吧,這滑板的載重量為八百公斤,我想我們四個人中沒有人的體重能夠有兩百公斤吧?哈哈哈,放心,這個籃子我重量我也計算在內了的,你們實在不放心,那我就低空飛行試一下好了,這總該沒什麼問題了吧?」

    到最後,歐康諾三人實在是忍不住好奇心坐進籃子裡試了一下,當他們看到頭頂的滑板確實扯著籃子飛了起來,而且飛行得還不快又穩時,三個人懸著的心才總算放下來,接著強納森第一個忍不住的大聲說道:「鄭吒,這東西簡直是太方便了,你有這東西的設計圖紙嗎?我有幾個加工業的好友,可以將這東西大量製造並用出售哦,這樣穩定和快速的飛行狀態,我想再怎麼也比一架飛機來得貴吧?到時賺了錢我們平分怎麼樣?呃,好吧好吧,你六成我二成,或者你七成我三怎麼樣?喂,這可全部是我幫你搞定的哦,你八成我二成,再低我就沒得商量了」

    鄭吒聽著滑板下傳來的聲音,他忽然覺得心頭很是寧靜,這就是夥伴們並肩一起時的感覺吧,自從生化危機二之後,直到再次遇到了歐康諾他們為止。這種感覺才再次出現,畢竟他們也算是曾經一起並肩戰鬥過的人,這種心安的感覺其實才是最難得的東西。

    因為多出了三個人與一隻大籃子,所以綠魔滑板的飛行速度頓時下降了少許,當然了,與重量增加相對應的是,綠魔滑板的能量線以平常雙倍的速度下降著,照這樣的飛行速度與承載重量來計算,綠魔滑板最多還能飛行三十個小時,除非能夠自行接換固態能量塊,否則這綠魔滑板就算是失去飛行效果了,只能等回到「主神」空間充能後才能再次使用了。

    (固態能量塊需要消耗三百點獎勵點數,算是能量中非常昂貴的一種了。但是這綠魔滑板使用起來確實非常方便,除非能夠兌換到雙B級的那些傳說魔法類法寶或者是a級的飛劍,不然這綠魔滑板算是交通工具裡最方便的一類的。那麼等有多的獎勵點數後,還是儘是帶著幾塊固態能量塊吧。)

    鄭吒邊飛行邊想著事情,任由綠魔滑板不停向前飛去,大約飛行了接近兩個小時時,眾人終於從地麵線上看到了遠處死者之都哈姆納塔的輪廓,從天上看過去,那裡到處都是勞動著的民工們,數千工人在遺蹟上不停走動工作。這樣的場面看起來可真是給人一種震撼的感覺,不單如此,從上向下去看去,死者之都哈姆納塔第一層也大概挖掘了出來,不是有穿著黑袍的守衛一族興奮的大叫著,將一件黃金飾從遺蹟裡拖拉出來,而看到這樣的情形,強納森頓時是連呼吸都變得粗重了,如果不是在天上的話,估計他已經忍不住去「幫助」那些黑衣人了吧。

    待到眾人降落下來時,黑衣大鬍子帶同幾個黑衣老頭排眾走了過來,這黑衣大鬍子笑著捶了鄭吒一拳頭,他這才哈哈笑道:「原來你還藏著這樣的本事啊,來回一下午時間都還沒完,你卻果然將他們從開羅接了過來,而且還可以承載這麼多人,你這東西還有嗎?」

    鄭吒歉意的笑了笑說道:「就一個而已,這東西即便是我們那個世界也非常昂貴,價值可比黃金昂貴多了,不過以後有機會的話,我一定給你們帶來它的設計圖紙。」

    黑衣大鬍子似乎有些失望,不過他還是繼續大笑著說道:「這件事先放下,長老們之間已經商量了,只要你得到了審判之矛,並且徒手打敗十個我們族最強壯的勇士,那麼你就可以從我們這裡得到魔蠍大帝手環所在的信息當然了,那十名勇士都拿著短兵武器。」

    鄭吒心晨暗暗有些感嘆和得意,他笑了一下還沒說話,這黑衣大鬍子了卻悄悄的在他耳邊說道:「下午挖了一座黃金太陽神像,重量至少在十五噸開外,老傢伙們都樂瘋了,所以他們自然得答應得飛快了。」

    鄭吒哈哈笑了一聲,他從納戒裡取出了那根黃金短杖,笑著說道:「哈哈哈,我運氣真的是太好了,你還記得你手下的報告嗎?審判之矛被人偷了,偷它的人正是強納森,哈哈哈」

    黑衣大鬍子愣了一下,他也笑罵了起來道:「確實啊,如果是強納森的話,偷走這東西實在是輕而易舉,哈哈哈,你的運氣果然是好啊。」

    強納森卻在旁邊嚷了起來道:「拜託好不好,這是借的,是借的!你們簡直暗在污衊我的名譽。」

    眾人也懶得理他,只有歐康諾突然說道:「一個人徒手打敗十個拿武器的人,這算什麼比試規則啊,分明就是強人所難過對嘛,我說你就不能行使一個族長職務?」

    黑衣大鬍子無奈的聳了聳肩道:「沒辦法的了,在族裡,除了祭祀以外就是長老們最大了,連我這個族長他們都可以隨意罷免和選舉,事實上他們一直都把魔蠍大帝的寶藏當成是自己的東西,雖然因為那個東西太過可怕,但是自己得不到,也自然是不想別人得到了,其實這本來就是故意刁難你,即便拿到了審判之矛,估計他們也不願意你得到魔蠍大帝寶藏吧。」

    鄭吒想了想,他忽然轉頭對著那幾名黑袍老者笑了起來,直笑得這幾名老者莫名其妙時,他這才扭開審判之矛,並且將它對向了身後的沙漠空曠處,所有人都默默的看向了他,看著他擲出這柄黃金長矛。

    (內力和血族能量都可以使用嗎?那麼將這兩者混合起來一直灌注到這長矛之中)

    鄭吒運行起了體內的血族能量與內力,一向下,一向上,雙方在其後糾纏於他的手臂上,然後順著手臂進入到了審判之矛內,而這柄審判之矛也彷彿是有著無底的容量一般,不停的將將血族能量與內力吸入其內,直到整柄長矛冒出一股金色光芒時,鄭吒才大吼一聲,狠狠將這長矛投擲了出去。

    這柄長矛頓時彷彿化為了金色光矢一般,越空橫飛出了一千五百米左右,接著狠狠貫穿入了地面之中,頓時一道金色光芒閃過,雖然並沒有發生任何爆炸聲響,但是那長矛投擲之處竟然出現了一個七八米左右寬度,兩三左右深度的大坑洞,而那柄金色的審判長矛,正直立在了這坑洞正中心,看那形狀模樣,就和普通的黃金長矛完全一模一樣。

    這巨大的威力甚至連鄭吒本人都愣住了,之前他確實試過將兩者能量輸入到了扎古電光斧內,但是頂多也只是讓斧頭多出了腐蝕性與堅固性,還遠遠達不到增加巨大威力的地步,而這審判之矛確實神妙,難怪是「主神」認定的劇情道具了,卻不知道這樣認定的劇情道具是否還有更多?比如亡靈聖經,比如復活真經,再比如這審判之矛?

    那幾個老人們愣住了,他們馬上叫喚了起來,幾個黑衣人頓時向審判之矛跑了過去,但是鄭吒的速度卻比他們快了許多,運行輕功之後輕易超過他們老遠揀回了審判之矛,而那幾名黑衣人只能用帶著故意的目光看著了他。

    幾名黑袍老人似乎急了,他們急匆匆的對著黑衣大鬍子說著什麼,而黑衣大鬍子卻是一臉寒意的盯著他們,看起來似乎卻是十分發怒的樣子。

    鄭吒隨便一想就知道他們究竟在討論些什麼,說來說去還不是談到這審判之矛的巨大威力,而黑袍老人們自然是捨不得這樣的寶貝了,不過從電影劇情來看,這柄審判之矛卻並不具備如此巨大的威力,即便是同歐諾投擲出去也是沒有任何威力的改變,所以想來這道具和亡靈聖經與復活真經相同,都是需要他們輪迴小隊成員拿到才能發揮出威力的道具,所以他當即就大聲笑道:「沒關係的,你們想試一試這威力吧?除了我以外,是不可能有人能夠發揮出它威力的了,不信你們就拿去試一試吧。」說完,他竟然大方的將審判之矛拿了出來。

    黑衣大鬍子剛想說些什麼,卻看見一名黑袍老人直接取過了審判之矛,然後將它遞給了旁邊一名粗壯的漢子,這漢子也不遲疑,在那名老人的命令之下,舉著審判之矛就肅穆的看向了遠方空曠的沙丘,卻見他深呼了口氣,然後竟然還助跑的向前竄了數米,接著狠狠擲出了這柄審判之矛。

    可惜的是,審判之矛沒有放出任何金色光芒,它就像一柄普通的黃金長矛那樣,飛過數十米距離,然後斜插在了沙堆之中,而這沙堆依然還是保持著完好模樣,絲毫沒有一丁點要爆裂開的樣子







   


下半部 第一集:神鬼重寶(一) 第三章:強悍!審判長矛!(三)


    幾個黑袍老人們頓時就愣住了,不單是他們愣住了,甚至連黑衣大鬍子和歐康諾等人也都愣住了,待到後來十幾個黑衣人不停輪流投射之後,審判之矛依然還是毫無變化,這時那些老頭子們才知道自己一方確實無法使用審判之矛,在短暫的交流後,他們一致同意將審判之矛還給鄭吒,並且派出一隊數人的陵墓冒險者,跟隨鄭吒他們一起去取出魔蠍大帝的手環。

    「什麼意思?為什麼突然變得那麼好說話了呢?之前他們不是一臉想吞掉審判之矛的樣子嗎?」強納森忽然好奇的問道。

    黑衣大鬍子苦笑著說道:「因為在我們族裡有一個傳說,有個勇士將帶著審判之矛殺死蠍子,從此徹底解除魔蠍大帝留下的禍害,而他們現在堅信你就是那個勇士了,畢竟像剛才那樣擲出審判之矛,這可是從未有人提起過的事實所以與其留著這個禍害,倒不如趁你在的時候將他解決掉,反正是用看不鋼鐵長城的寶藏來交換而已,這些老傢伙們算得可精了。」

    鄭吒卻苦笑著說道:「沒關係,反正也是由我提議去找魔蠍大帝寶藏的,所以他們會如此去想也是合情合理,其實這次挖掘哈姆納塔也都是你們在出力,如果沒有你們的人員管理的話,我大概一天到晚都待在忙不過來,哈哈哈,其實我要感謝你們才對。」

    黑衣大鬍子依然是滿臉的苦色,他苦笑著說道:「這還真是給我們沙漠的男兒丟臉啊對了,鄭吒,你的冒險隊伍加我一個行嗎?一直待在這裡大概連骨頭都會發黴吧,倒不如陪你們大夥一起去走動一下,哈哈哈,歡迎我一起加入嗎?」

    鄭吒本身的實力雖然遠超在場眾人,但是那也僅僅只是戰鬥實力而已,在恐怖片世界裡,光是戰鬥強大是無法生存下去的,比如他就需要蕭宏律或者楚軒的智力,他就需要詹嵐的精神力掃瞄,比如他就需要零點或者張恆的遠程攻擊力,如果再遇到受傷或者中毒的情況,程嘯那精湛的醫術則是最好的幫助,所以他回到這個恐怖片世界後。第一時間就去喚來了歐康諾他們,還有也向黑衣大鬍子的守衛一族尋求幫助,因為他知道,一個人的力量始終有限得很,他需要的是能夠並肩作戰的夥伴!

    「當然,歡迎你。戰友。」鄭吒哈哈笑著伸出了手來,黑衣大鬍子愣了一下,也大笑著握緊了他的手。

    之後眾人商量了一下,歐康諾打算讓鄭吒使用綠魔滑板飛回開羅城一趟,因為他打算去尋找那裡的一名朋友,據說那名朋友有著一架飛艇,應該可以搭載上眾人一起去到那處秘密陵墓的吧,而眾人則繼續留在這裡等等他們歸來。

    鄭吒在踩在綠魔滑板的同時,他卻看到歐康諾一臉的羨慕表情,所以他當即笑著說道:「他也來試試這滑板吧,感覺就像是自己飛起來一樣,只是小心注意保持身體平衡,不過我還是建議你先在低空試飛一下。」

    歐康諾也不推辭,貌似西方人都不喜歡推辭一樣,他樂呵呵的踩到了綠魔滑板上,可惜飛了幾回都只是被迫跌落了下來,連數米的高空都沒飛上去,直到這時他才苦笑著說道:「太難了,你真是個怪物,這樣微妙的平衡怎麼可能掌握好呢?」

    鄭吒卻不心想,那電影裡的綠魔滑板本來就是強化的人半超人,有著驚人的力量與神經反應力,所以才能夠完全駕御這綠魔滑板的吧,至於他的身體素質就更別提了,駕馭這綠魔滑板倒輕而易舉的事,不過想歸這樣想,他只是諾諾了兩聲,等到歐康諾站到籃子裡,他才踩著綠魔滑板迅速飛了起來。

    且不談歐康諾如何尋找到那名朋友,總之當鄭吒,歐康諾,還有他那名黑人朋友一起坐著飛艇回到死者之哈姆納塔時,時間已經是晚上時分了,整個遺蹟看起來依然是燈火通明,這些工人每一千人一個班次的進行三班倒,才能最大限度的在短時間內完成鄭吒交給的任務,當然了,提前完成任務的結果就是每個工人都可以得到一筆相對豐厚的獎金,所以死者之都的挖掘工作進度看起來才是如此迅猛。

    待到眾人下了飛艇之後,伊芙已經拿著一張地圖興奮的跑了過來,原來在得到了長老們的地理位置大概敘說後,她已經在地圖上標示出了這個陵墓的具體位置,只待眾人乘坐上飛艇,她就能根據地圖為眾人指路。

    「你想都別想,別怪我沒告訴你,這次我可是很認真的告訴你,總之」

    從一個帳篷中不停傳來著歐康諾的咆哮聲,但是這聲音卻是越來越小聲,到最後整個帳篷都開始輕微的搖晃了起來。

    鄭吒和強納森同時搖了搖頭,他們幾乎敢肯定歐康諾明天無奈的表情,伊芙估計是肯定會跟著他們一起去那陵墓之中了,所以說,做男人其實也不容易啊。

    兩人對撞了一酒瓶,強納森喝了一口白蘭地道:「這麼說,他們全部死在了另一個隊伍手中?就像是當時那個印洲隊一樣咯?」

    鄭吒也喝了一口白蘭地,他喃喃的說道:「沒錯,他們確實是全部死在了另一隻隊伍的手中,就像是當時那個印洲隊一樣的隊伍,不過這個隊伍卻要強大了許多,比那個印洲隊強,比我們的隊伍更強總之,我要先把大家都復活過來,然後未來一定會再次和這隻隊伍碰面,到時一定要打敗他們!」

    強納林又喝了一口酒道:「還是我們幸福啊,有酒就醉,有錢就拿,有美女就泡,呵呵,雖然顯得平凡了些,但是這樣的日子其實才是最幸福的日子啊。」

    鄭吒默默的看向了天空道:「或許吧,這才是最幸福的日子也說不定」

    第二日,眾人都聚集到了飛艇旁,四名守衛者一族的嚮導,鄭吒,歐康諾三人,黑衣大鬍子,外加那名駕駛飛艇的黑人駕駛員,一共十人陸續都走到了飛艇上,幸虧這飛艇還屬於中型飛艇,勉強將十人都裝載下來後,黑人駕駛員滿臉不情願的開動了飛艇,帶著眾人就向那處秘密陵墓飛行而去。

    「這處陵墓聽說是採用了和哈姆納塔同時期的修築手法,也即是其中有著大量的陷阱與機關,所以到了裡面之後大家千萬不要到處亂走,一切都聽指揮來行動,特別是一些特別的地方千萬不要去按動,否則可能出現哈姆納塔那樣的大塌陷,大家知道了嗎?」

    待到飛降落到目的地後,在眾人眼前出現了一處看起來毫不起眼的小洞窟,地面外幾乎再無別的任何建築,和哈姆納塔那樣數千後依然雄偉的死者之都遺蹟比起來,這處陵墓果然算得上是秘密陵墓了,可能九成的人即便看到了這也不會覺得這個小窟是所謂的陵墓吧,頂多以為是沙丘造成的沙洞而已。

    伊芙站在那沙洞口似模似樣的訓導著眾人,歐康諾卻是狠狠捏了她的小鼻子一下,這才說道:「別這這些沒用的話了,在場的人誰不知道這些冒險的規則嗎?呃,伊芙,你就留在外面看守飛艇好了,其餘人一起進入陵墓吧。」

    強納森卻是連忙表態道:「其實我不介意留下來看守飛艇的,雖然累了一些,但是如果是為了大家服務的話」他話音未落,被黑衣大鬍子和鄭吒直接提起來就走向了陵墓之中。

    而伊芙不停的揉弄著鼻子,好半天后她才嬌喝了一聲跟著跑了進去,最後則是好四名有些不知所措的守衛者嚮導,他們四個人對望了一眼,也跟著走入到了陵墓之中。

    這處陵墓比之死者之都哈姆納塔卻是遠遠不如的了,一是環境大小,這晨除了才進入的正廳稍微有些大以外,通道小,裡面的房間也小,整個陵墓看起來似乎並不太大,二則是這裡顯得有些潮濕,所以以至於許多昆蟲似乎都生長在了這裡,至少眾人就看見了蠍子與蜘蛛。

    「魔蠍大帝,我們也稱他為魔蠍帝,據說是一名非洲出來的勇士,他率領著他的軍隊企圖征服世界,而第一個要征服的國家正是古埃及,於是他使貧下中農軍進攻了埃及,可是卻在底比斯這座城市前受到了阻擊,這場戰役前後一共進行了廾年,最終魔蠍大帝終於是戰敗在了底比斯外,只能帶著他的殘餘部隊逃進了神聖沙漠阿姆謝之中。」

    「在那裡,他的部下不停死亡,最後直剩下了他一個人還依然生存著,直到他也快死了時,他就向埃及死神阿努比斯許願,只要饒他一命,並且讓他征服敵人,那就就會獻出自己的靈魂,於是」伊芙邊走路邊不停敘說著魔蠍大帝的傳說。

    突然,鄭吒卻猛的打斷了他的話道:「等,等等!」

    「提前進入恐怖片世界先劇情,難度係數增到最大,完成時將得到雙倍支線劇情數與獎勵點數獎勵,十分鐘內得到魔蠍大帝手環,獎勵點數四千獎勵點數,C級支線劇情數兩個,十分鐘未能完成,則陵墓塌陷,扣除五千點獎勵點數」

    「主神」的聲音在鄭吒耳邊冷冷的迴響了起來,頓時他的心底裡也是一片冰涼

 


 

下半部 第一集:神鬼重寶(一) 第四章:奪命十分鐘(一)



    鄭吒被這個聲音震得愣愣的,他半天后他才逐漸回過神來,當即就大聲對眾人吼道:「媽的,趕快些!大家快點探索到裡面去!」

    伊芙卻看著陵墓四周說道:「等待是種美德哦,而且這裡可是探險的陵墓呢,到處都是陷阱和機關,如果太過快速的話我們都會被殺死在這裡的呢、」

    鄭吒卻是獨自向前跑動了起來,他大聲叫道:「媽的,剛才我接到任務通知了,十分鐘之中不得到魔蠍大帝手環,那這座陵墓就是塌陷,媽的啊!為什麼我花費獎勵點數進入到這個世界裡,竟然也會接到任務通知呢?這根本不合道理嘛,我日『主神』」

    其餘眾人也都愣住了,他們傻傻的看著鄭吒越跑越遠,頓時所有人都跟著跑衝了上去,只有強納森不停的吼道:「我突然肚子好痛,讓我去解個手,最多十分鐘內一定回來,拜託了,讓我回地面去解個手吧」可惜的是,這次他一左一右換成了歐康諾和黑衣大鬍子,所以到最後他依然是被架著跑進了這陵墓之中,根本由不得他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這處陵墓顯得很是陰森,外加這裡環境非常濕潤,所以地面上不時有蠍子與蜘蛛爬過,眾人走在這樣的環境也實在是有些不自在,而鄭吒跑在隊伍最前面卻並不覺得有什麼古怪。畢竟此刻的他已經是分秒必爭,如是十分鐘一到,那根本不用陵墓塌陷上,五千點獎勵點數啊,那是把他賣了都拿不出來的獎勵點數了。而且這次碰到支線劇情完全是幸運。誰敢保證他下一次還能碰到支線劇情?所以他真的是想逃出陵墓都不可能了,只能拚命的向前跑去。

    忽然,一股危險預感直透心底,這預感來得是如此猛烈,以至於讓他想也不想就順得滾了過去,果然,在他剛才跑過的地方出現了一柄巨大長刀形武士握著這柄武器的手,卻並不是人類該擁有的手。

    果然不出所料,在那巷道後慢慢走出了一隻狗頭人身的巨大怪物,身高約在接近三米左右,渾身一片黝黑色,手上則握著一柄巨大的長刀形武器,這分明就是電影裡出現過的死神軍隊,那種酷似死神的怪物。

    這怪物的速度剪斷迅速。比之當初的木乃伊侍衛更是快了許多。它在鄭吒到底滾出的瞬間,已經提著長刀迅猛的向鄭吒橫砍了過來,那巨大的長刀形武器磨擦著牆壁斬向了鄭吒,磨擦時竟然迸發出了金鐵交加的聲音,而且更是火花四濺,看得出來,那長刀形武器倒還真是一柄金屬武器了。

    鄭吒的反應卻更為迅速,在他落地向後望去的瞬間,已經從納戒裡將扎古電光斧取了出來,整個人翻滾出去的時候,待到雙腳落地的一這面時,巨大的扎古電光斧竟然與那柄長刀形武器大小不相上下,而且這柄武器上電光直冒,揮動間彷彿雷神的戰錘一樣,輕易接住了長刀形武器的揮砍,之後彷彿是破開玻璃一般,將那長刀形武器砍成了個粉碎,連帶的,也將握著武器的死神部隊怪物砍成了一大堆飛灰。

    「大家小心!這個陵墓裡有怪物!」

    鄭吒還沒來得及呼出口氣,他連忙就對著通道後面的眾人大聲叫了起來,可是他話音未落,卻看見數人急匆匆的向他這邊跑了過來,那速度比之前的速度絕對是快上了一倍有餘,強納森更是邊跑邊吼道:「不用你提醒了,媽的,後面好多怪物啊!」

    果不其然,鄭吒只略略向通道後面一張望,在那裡果然是有著數隻死神部隊怪物在追趕,它們手提著巨大長刀形武器,非常輕鬆的跑動在了這陵墓通道間,身形與速度絕對是比當初的木乃伊侍衛更要強上許多,再看其孔武有力的樣子,其戰鬥力估計也是要強上了許多。

    鄭吒嘆息了聲,本來以他的戰鬥力而論,即使不解開基因鎖也絕對是不懼怕這些死神部隊怪物,奈何現在「主神」只給出了十分鐘時間,再將這些死神怪物也守衛在了陵墓中,分明就是想不停耽擱他的時間

    (如果有趙櫻空他們在這裡就好了,後背上的事可以完全託付給他們了)

    鄭吒嘆息了聲,他將微型衝鋒槍從手裡取了出來,腳下運行輕功就沖在了眾人最前面,他大聲叫道:「我在前面開路,大家自己小心了!」說完,他已經看到迎面一隻死神部隊怪物提刀向他衝了過來。

    鄭吒吼話聲音剛落,他整個人已經徹底進入到瞭解開基因鎖狀態中,眼前死神部隊怪物的動作頓時變得清晰了起來,不單如此,許多信息也不停湧進了他的腦海中,所以他當即提著衝鋒槍掃射向也這隻死神部隊怪物的小腿部位,在它一隻腳承受力量的瞬間打斷了這隻腳,頓時,這隻死神部隊怪物翻滾著跌落了過來,接著正好撞在了扎古電光斧的鋒刃上,直接一斧頭被鄭吒砍成了飛灰。

    強納森跑動的速度竟然只落後鄭吒一米多而已,他連忙急急的說道:「不錯嘛,有男人味啊,竟然使用的是斧頭作為武器。」

    (男人味?)

    鄭吒忽然想起了他對這柄武器的前主人說過的話,他頓時就是苦笑不止,於是乾脆不回話,只是更加拚命的向前跑去,一跑他就這麼遇到了三隻死神軍隊怪物,每一隻幾乎都被他殺死在了遠處,反正是靈類子彈對它們也有特效,鄭吒到最後已經乾脆的用微型衝鋒槍一路掃射了過來。

    「還有多久!誰知道時間還剩下多久?」鄭吒急急的大聲呼叫著,他不停的向前跑去,但是卻並不敢回頭看向身後眾人。

    伊芙的聲音第一個傳了過來道:「六,六分鐘,時間還剩下六分鐘了!」

    鄭吒心頭越發焦急起來,他大聲吼道:「那幾個嚮導呢?他們不是專家嗎?媽的,進入到裡面究竟要穿過哪些門或者牆壁,你們到是說句話啊!」

    強納森卻是在他身後嘆息著說道:「非常不好意思,他們估計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情景,所以跑了一會後他們的人就不見了,我覺得他們可能是跑到了岔道里,大概是凶多吉少了吧。」

    「為什麼沒見你跑到岔道里?」

    隨口回了一句,他還沒來得及多說些什麼,外面就是柄巨大長刀形武器轟向了他們的面門,這次那些死神軍隊怪物們卻是學聰明了,它站在遠處將武器直直拋了過來,反正鄭吒身後就是歐康諾他們,他卻是連躲都無法射過去,如果是他硬挨了這一下還沒什麼,但若是身後的眾人的話,那這一下足以讓他們去掉半條命了。

    「媽的!」

    鄭吒無奈之下只能舉起斧頭去硬擋,這一拋的威力卻是巨大得很,拋出來的力量,巨大長刀形武器的重量,所以他硬擋之下竟然被硬生生的撞飛出了一米多,直接撞在了身後強納森身後,並且擠著眾人也都摔倒在了地上。

    「大家趴下!」

    鄭吒咬著牙大聲吼叫了起來,反正十分鐘一過他也是死路一條,所以倒不如現在就開始拚命好了,所以當他吼叫這一句話後,直接從空間袋裡提也同的多管機關炮,合著這機關炮就開始瘋狂的掃射向了正前方與身後通道里,那噠噠噠的航空機關炮劇烈槍響聲,一分鐘打出數千發的恐怖射擊速度,外加上足以配得起機關炮這三個字的威力,不過只掃射了兩圈而已,通道兩邊一共近十隻死神部隊怪物頓時被掃射成了飛灰,而眾人也都是目瞪口呆的看著鄭吒提著這挺巨大得誇張的武器,多管機關炮啊,一個人卻是提著使用,這種震撼實在是讓眾人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還愣著幹什麼!大家還不快跑!」

    鄭吒將機關炮往空間袋裡一塞,他吼了一聲就瘋狂的向前跑了去,而趴著的眾人對望了一眼,他們也都跟著鄭吒一起向前跑,順著這道不停深入陵墓,跑上鄭吒也連續解決掉了盡十隻左右的死神軍隊怪物,幸好每次也都是有驚無險,所以當時間還剩下五分鐘時,伊芙終於指著一面牆壁大聲吼叫了起來:「就是這裡,我有感覺,就是在這牆壁後面肯定有通道!」

    原電影劇情裡,就是伊芙回憶起了她的前世,所以和才能來到這處隱秘陵墓,所以鄭吒根本是想也不想,提著扎古電光斧就狠狠一下劈在了那厚實牆壁上,頓時這面牆壁被狠狠劈開了一條大豁口,而從豁口看過去,裡面果然卻是一處隔離開來的房間。

    鄭吒正向舉起電光斧再來一次劈砍,可是他的斧頭還沒落下去,卻從那大豁口中看到了一隻巨大蠍子在移動至少有三米多長的巨大蠍子,這哪裡卻是什麼蠍子啊,簡直是蠍子的祖宗才對,而且還不只一隻,鄭吒仔細從豁口看了進去,裡面至少有七八隻這樣巨大的蠍子,所以他當即只能大聲吼了一句。

    「『主神』,我日你!」








下半部 第一集:神鬼重寶(一) 第四章:奪命十分鐘(二)



    鄭吒正提著斧頭不知道該怎麼辦,如果劈開這牆壁放出奸那些巨大蠍子,一時間他還真沒把握能夠將蠍子全部給擋下來,而且看這些蠍子的大小,真扎一下到人身上,那可不光是中毒什麼的了,絕對是一針一個坑,人能不能活那還真是兩說了。

    同時,從巷道深處也傳來了密密麻麻的腳步聲,那聲音一聽就知道是死神軍隊怪物們的聲音,看起來這個陵墓中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死神軍隊的怪物們圍了過來,只要稍一遲疑,他們很可能就會被淹沒在怪物「海」中,當然了,如果剩下的四分鐘時間過去了,那還根本不必這些死神軍隊怪物們動手了,直接由塌陷下去的陵墓就足以埋葬掉眾人。

    「媽的,死就死吧!大家,我們一起來賭一把好了。」鄭吒狠狠吼了一句,他頓時從納戒裡取出了一顆超高爆炸彈,接著一把拉開了這顆炸彈的扣環。

    「賭?賭什麼?」強納森看著那大豁口中不停向鑽過來的巨大蠍子,他愣愣的問道。

    「賭這陵墓夠不夠結實了!」

    鄭吒拉開超高爆炸彈就用力扔進了大豁口中,接著他轉向就和眾人撲了過去,在將所有人撲倒在了他身上,身後頓時就傳來了劇烈無比的爆炸波動,還有無數的石子打在他的後背上,與此同時,整座陵墓也劇烈的顫抖起來,一時間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彷彿生怕自己呼吸重了一些,這座陵墓就會坍塌下來一般。幸虧這樣劇烈的顫抖也並沒有待續多久。只是從天花板上不停落下一些石塊而已,待到最後這處顫抖終於是停下來後,眾人卻看見鄭吒手上又提出了一顆超高爆炸彈。

    「不不不,你不能這麼做!我們沒有毀滅這裡的願望,放心吧。十分鐘之內我們一定可以得到那手環。」強納森反應最快,呃,也可以說是對危險的直覺最高。他連忙一把抱住了鄭吒的手吼了起來。

    鄭吒卻是又好氣又好笑的說道:「放心吧,裡面另外有條路可以通出去,現在我們只需要阻止身後的追兵就行了,我可不想在取得魔蠍大帝手環前再遇到那些鬼東西。」

    「而且都已經賭一次了,我就不相信再來一次這陵墓就會塌,放心吧。」

    強納森無法,他只能跟著其餘人一起逃進了剛才被炸開的那條豁口。事實上,此刻這條豁口已經變成了一個黑色巨洞,裡面到處都是蠍子殼在燃燒,先前那幾隻巨大的蠍子此刻已經化為了烏有,不單如此,這個房間更是被炸得了亂七八糟,但是眾人也來不及多想什麼,閃過豁口之後,眾人都緊緊貼在了牆壁上,當他們看到鄭吒也衝進到了這的房間後,頓時所有人都緊緊閉上了雙眼。

    一聲劇烈的爆炸聲傳來,接著整個陵墓再一次開始了劇烈抖動,不多時,這樣動為之一緩,直到最後整個陵墓徹底寧靜下來,眾人這才睜開眼看向了周圍,頓時所有人都是深深呼出一口氣,而伊芙好奇的從洞口向外看了一眼,卻看到他們來時的通道已經被炸得整個塌陷了下來,換句話說,他們此刻已經是被困死在了這陵墓之中了。

    強納森突的轉身看商了鄭吒道:「拜託,你說扣一定可得是真話啊,我在銀行裡還有那麼多金磚沒使用,再怎麼也要等我找上幾十個女孩們去海灘上好好玩一下才行啊」

    鄭吒嘿嘿一笑道:「想要水嗎?滿足你吧,一會你就可以得到水了」

    強納森打了個寒戰,他莫名其妙的問向了旁邊的歐康諾道:「他說的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我說想去海,他卻告訴我會有水呢?」

    歐康諾聳了聳肩道:「誰知道呢,不過去海灘本來就應該有水的吧。」

    鄭吒懶得理他們,他只是走到了一處牆壁上不停的看著什麼,而伊芙馬上就指著牆壁說道:「對了,在那裡應該有一個開頭把手什麼的,向下一按這面牆壁就會升起來,但是那把手似乎被剛才的炸彈給炸掉了吧」

    鄭吒心中焦急,他再也顧不得什麼驚世駭俗的了,舉起斧頭就是狠狠一下砍在了那巨石牆壁上,卻不想一聲金鐵之聲,這巨牆壁卻是最堅硬的花崗岩,電光斧也薄江的在其外面砍出一條岩石痕跡罷了,與此同時,伊芙看著手錶大聲說道:「還有一分多鐘時間了鄭吒!時間不多了!」

    鄭吒大聲吼道:「我知道時間不多了!我知道大家閃開一些。」他邊說話邊將內力和血族能量一起灌注到了扎古電光斧中,此刻反正已經是開始拚命了,根本顧不得這斧頭到底能不能承載如此巨量的血族能量與內力,邊灌注內力與血族能量,邊就不停向那牆壁瘋狂砍了過去。

    這內力與血族能量灌注到了武器上,果然卻是將其威力大幅度提升,只見每一斧砍下去都狠狠砍掉一大塊花崗岩,而且血族能量與內力結合起來的金色光芒,碰到花崗岩時更是迅速將花崗岩腐蝕了起來,這樣十輕武器斧頭之後,這塊厚實龐大的花崗岩竟然硬生生的被砍開了一個大洞,而直到這時,鄭吒才氣喘吁吁的停了下來,待到他向後一看,卻看到眾人都用一種莫名其妙的目光看向了他。

    「媽的,還愣著幹什麼?莫非是想要我背你們走?快點啊!現在到底還剩下多久?」

    伊芙愣了一下連忙看向了手錶,然後她臉色發白的說道:「還,還有幾十秒吧,時間太短,我看不出來了」

    鄭吒想也不想就拚命向著通道跑了去,跑不多時,前面果然出現了一處封閉著的大門,在門把上正是那處古代埃及的密碼鎖,而伊芙一進入到這個通道里馬上就愣住了,她傻傻的看向了四周,並且還彷彿看到了什麼一樣露出了驚駭的表情。

    鄭吒馬上大聲問道:「伊芙,快點告訴我該怎麼轉,不,你自己來轉,快點,我們時間不多了!」

    伊芙卻彷彿沒聽到一樣依然在那裡發愣,她甚至還拿著火把開始了舞動起來,嚇得站在她身邊的歐康諾連忙搖晃她起來道:「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伊芙你沒事的吧?」

    鄭吒心頭更是越發焦急了起來,此刻時間時多還有幾十秒,他哪裡可能還有多餘的時間等待伊芙回過神來後再去慢慢開啟這花崗岩的密碼鎖大門所以他想也不想取出了審判之矛。

    (將角度對在偏地面,這樣只會射破大門,不會傷害到門後面的東西來吧!)

    鄭吒狠狠咬了咬牙,他舉著審判之矛就開始不停關注血族能量和內力,而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他的心也越發緊張起來,待到審判之矛開始閃動著金色光芒時,他雙眼一片茫然,已經瞬間進入到瞭解開基因鎖狀態裡,接著對向大門角處狠狠將審判之矛給拋了出去。

    一道金色閃電直直射向了花崗岩大門處,接著彷彿刀入腐木一般,輕易就切入到了那花崗岩大門裡,還沒等眾人回過神來,一道金色光芒閃過,沒有爆炸,沒有顫抖,那大門輕易間就被射出了一個大洞,而審判之矛也平靜的插在地面上,彷彿它一直都是在那裡一般。

    鄭吒什麼也不顧,全力直衝向了那洞口裡,他一手就取過了桌子上面的小盒子,輕輕翻開,果然在裡面看到了一個金色的手鐲,他當即想也不想就直接把手鐲給拿在了手上,當他的手一接觸到手鐲時,「主神」那肅穆的聲音頓時就傳了過來。

    「預先完成支線劇情,得到劇情物品死神手鐲,殺掉魔蠍大帝后可以召喚死神軍隊,數量為使用者可以召喚木乃伊侍衛的五十倍,60天內如果沒殺掉魔蠍大帝,則抹殺掉該物品持擁者,得到四千點獎勵點數,C級支線劇情數兩個」

    鄭吒撫摩著冰涼的金色手鐲,他看著從洞口處走來的眾人苦苦一笑道:「任務完成了,現在我們暫時算是安全了,呼」

    「暫時算是安全了?」

    強納森一跑進洞裡就大口喘息了起來,之前他比任何人都跑得快,但是一旦聽到安全二字,他則比任何人都表現得要虛弱許多,所以他只來得及說出這一句話,馬上整個人就彷彿要虛脫過去了一般。

    鄭吒苦笑了一下,他將死神手鐲放進了納戒裡,接著把箱子丟給了伊芙道:「看看上面寫的是什麼字。」

    伊芙奇怪的接過了箱子,她喃喃的將上面的古埃及文字給念了出來:「移動死神手鐲者,必將葬身在河水之中你的意思是?」

    鄭吒苦笑著向其餘人點了點頭道:「沒錯,這裡就是一處機關,只要把死神手鐲給拿了起來,那麼另一面的閘門就會打開,而閘門的外面是尼羅河」

    眾人都愣住了,強納森只來得及吼了一聲:「鄭吒,我日你」

    「別日我,日『主神』吧。

    鄭吒苦笑著看向了從房間另一端洶湧而來的波濤河水

下半部 第一集:神鬼重寶(一) 第四章:奪命十分鐘(三)



    隨著河水閘門打開的,還有另一端的花崗岩牆壁也自行打開,鄭吒聽得分明,他對著眾人就急急的說道:」大家快些跑,出去的通道已經打開了歐康諾,抱著你老婆跟上來!」

    說話間,鄭吒已經第一個從洞口又穿了出去,果然卻看見通道旁有一處打開的新通道,他想也不想就衝進了這處通道里,可是他洞天福地沒來得反應過來,卻突然左肩劇烈一痛,然後整條肩膀馬上就麻痹了起來,直到這時他才看清這條通道中竟然有一隻長短三米多的巨大蠍子,而他的左肩上正是被這隻蠍子的尾刺所擊中,整條手臂頓時就麻痹了起來

    「我靠!」

    鄭吒已經來不及把斧頭從左手上接過來,而且身後就是眾人和洶湧而來的洪水,他此刻當真是一步也退不得,所以只能鼓盡全力催運起了血族能量與內力,將那帶著金絲的紅炎給催運了出來,接著他根本是拚命樣的撲到了巨蠍身上,任憑它的齒口咬在了自己的肩膀上,但是一聲嘶響,這隻巨大蠍子馬上就被燒得捲了起來,渾身上下的外殼更是粉碎破裂,可想而知這帶著金絲的紅炎威力究竟有多強了。

    身後眾人這才穿入到通道晨,他們只來得及看到一隻渾身卷屈的巨大蠍子,還沒等他們吼叫出聲,身後的洪水一推著他們一路衝進了瘧疾深處,但是衝擊了好長一段距離後。他們卻絕望的看著眼前根本是什麼東西也沒有,那裡卻是一處厚實的無比的牆壁。一時間所有人都沉默了起來。

    鄭吒卻是知道這牆壁後就是陵墓進入時的大廳,按照劇情顯示的,這裡本該是由伊芙兒子無意弄倒了大廳柱子,然後將這牆壁給砸穿,但是現在劇情已經徹底改變,伊芙的兒子連世都還沒出呢。所以也必須另想辦法才行。

    他想也不想又再一次取出了審判之矛,在這麼短時間內連續兩次使用這柄長矛,別的不說。他的血族能量與內力其實已經消耗了許多,但是沒辦法,他眼看著那處牆壁已經越來越臨近,只能咬著牙開始不停的催運體內的血族能量與內力,不停的將這兩種能量拚命往審判之矛裡灌注,待到他們離牆壁已經只剩下十米不到時,鄭吒剛好來得及很狠狠將審判之矛給拋了出去。頓時一道金光閃過。遠處牆壁頓時出現了一個兩米多大小的圓洞,而眾人都被洪水推擠著直接噴出了洞去,就這麼狠狠摔落在了地面上。

    洞裡的洪水噴了好一會後終於停止,應該是另一端的閘門已經重新封閉了起來,而所有人都仰躺在地上一動不動,他們誰也不打算起身查看一下週圍,任憑這地面多麼骯髒也完全忍了,因為眾人早已沒了說話的精力,甚至是連動彈一下都是不想能夠死裡逃生,這種感覺絕對比中了十次五百萬彩票更加強烈,至少,你會感謝上天。

    黑衣大鬍子也靜靜的躺在地上,直到他拍打一隻經過的蠍子時,才無意間發現鄭吒的一條手臂粗如水桶,整條手臂已經變成了烏黑一片,而他正在艱難的用右手從懷晨掏出空間袋來,他爬起身衝到了鄭吒身邊,一把將他的空間袋從懷裡拿了出來,接著任由鄭吒從裡面取出看了一根針劑,就見他狠狠插在了粗如水桶的手臂上,直到裡面的藥劑已經完全注射完畢後,鄭吒才總算是深深鬆了一口氣。

    「媽的,運氣真不好,剛才進入巷道時就被一隻蠍子給偷襲了,這隻手臂當場就給刺中,還好我帶瞭解毒劑,不然這下才真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鄭吒無比感嘆的喃喃說道。而他說話間,手臂上的腫脹已經漸漸開始消散了起來,無數的黑色的血液從他肩上破口處直湧了出來,而黑衣大漢更是反應及時,連忙抽出匕首在他的肩膀上好幾處給劃開了破空,任由這些黑色血液流出體外。

    也不知究竟流了多少血液,總之地面上好大一灘全是黑色血液,而鄭吒的手臂訑腫脹變小為了普通大小,只是整條手臂紅色一片,看起來彷彿是被開水給燙了一般。

    「好霸道的毒性,幸虧是我被刺中我,以我身體素質竟然也必須要解毒劑才能抵抗」

    鄭吒感嘆的同時,其餘人也都人地面坐了起來,強納森摸了摸身上濕透的衣服道:「這趟冒險真沒趣,以前的冒險好歹也可以拿到一些好東西吧,這次的冒險除了水以外我什麼也沒拿到。」

    鄭噬嘿嘿笑了笑說道:「誰說沒拿到好東西?死神手鐲就是好東西了雖然我這麼說你可能不理解,但是如果得到了魔蠍大帝寶藏,你可以在那裡得到一顆巨大無比的鑽石呢,這顆鑽石的價值絕對是比任何黃金都要昂貴得多,哈哈哈」

    強納森馬上來了興趣,他興奮的說道:「鑽石?有多大的鑽石?有小鴿子彈那麼大嗎?不,似乎太大了,那麼有小指頭那麼大嗎?」

    鄭吒用手比了比道:「有足球這麼大,或許還要大一些,哈哈哈,這可是世界上唯一一顆的巨大鑽石啊!」

    強納森馬上有氣無力的說道:「你在拿我尋開心吧,你就是打死我也不可能出現那麼巨大的鑽石,如果是傳說中還可能會出現,你覺得現實世界裡可能會出現嗎?」

    鄭吒笑了笑說道:「不好意思,魔蠍大帝的故事本來就是傳說中的事這麼說起來,我們還是先回到飛艇上吧,再在這晨待下去我都要吐了,各位難道很喜歡這晨的環境嗎?」

    歐康諾一把將伊芙抱了起來,他哈哈笑道:「這下你知道冒險的可怕了吧?看你下次還敢跟著我們一起亂來不可,知道了嗎?回去之後就待在哈姆納塔,等待我們冒險歸來為止,知道了嗎?」邊說話,他邊跟著鄭吒向陵墓外走了去。

    伊芙卻是狡猾一笑道:「還不是你有嘛我可不想一個人待在那裡擔心你的安危,嘻嘻,這次這麼危險的情況我們都是安全無事,以後的冒險只要夠小心就行了,我們應該依然是安全無事的吧。」

    鄭吒卻是邊聽著他們的話邊苦笑,說宗族,他自己都不敢保證去尋找魔蠍大帝是否真的安全,萬一「主神」再突然來一兩次意外,而且聽起來一系列去解決支線劇情時,「主神」會將難度提升到最大極限,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去尋找魔蠍大帝寶藏也應該是最大難度了,他能夠一個人就完成嗎?

    想一想,僅僅是前期尋找死神手鐲都是那麼驚天動地的難度了,那麼神鬼傳奇二時的劇情提前去解決,難度提高到最高不說,他現在又沒有夥伴可以幫忙,歐康諾他們或許對於普通人而言屬於很強大的一類了,但是對於輪迴小隊而言,他們卻是屬於新人程度,他的生命又只有60天時間,這還真是一環扣一環,只要開始尋找這死神手鐲,那麼10分鐘內完成劇情,再之後就是60天之內殺掉魔蠍大帝,他根本是連反悔的機會都沒有了,而這就是複製體的他所經歷過的事嗎?難怪他會如此強大了

    鄭吒待到眾人回到了飛艇上後,他這才認真的對眾人說道:「大家,去尋找魔蠍大帝的事就由我一個人去好了,那裡明顯是太危險了,我不能讓你們都去冒險從這次的事情就可以看得出來,跟在我身邊會讓本來平坦的道路充滿崎嶇,即便是稍微崎嶇的地方則會變成險境,我的實力比大家都要強得多,如果連我也死在了那裡,大家去了也肯定沒辦法活著回來,所以去尋找魔蠍大帝的事就上我一個人承擔吧。」

    眾人頓時都愣住了,黑衣大鬍子第一個說道:「這可不行,即便不是為了幫助你,我也必須和你一起去面對魔蠍大帝,因為你的挑戰一旦失敗,則我必須趕回來將你挑戰失敗的事告訴我的族人們,然後用我們的力量來承擔下消滅魔蠍大帝的事,雖然那會困難重重,但是我是絕對要跟著一起去尋找魔蠍大帝的了。」

    鄭吒感激的看了看黑衣大鬍子,他知道他說的話雖然是事實,但是更多的情況是不必由他親自去,反正他是族長,隨便使喚一些人還是能夠使動的,而他之所以那麼說,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要顧全他的戰友,而這也是黑衣大鬍子沒有說出來的話。

    強納森遲疑了一下也說道:「媽的,不管怎麼樣我都想要看到一顆如同兩個足球大小的鑽石,總之一句話,即便是看到即死我也甘心了」

    「不好意思,我說的是一個足球大小的鑽石吧?」鄭吒揮了揮手道,不過他的心裡真的被狠狠感動了一把。

    歐康諾也是點頭說道:「之前已經答應了你一定要幫助你,所以放心吧,我也會陪你一起尋找魔蠍大帝的寶藏一起去,一起回來!」

    伊芙想要說話,卻被歐康諾狠狠的給瞪了回去,所以她想了想後狡猾的說道:「這樣吧,我不陪你們進入到魔蠍大帝的金字塔中,但是至少讓我去看看總可以吧,我一直待在飛艇上看著你們行動拜託了,讓我看看嘛」

    鄭吒和強納森看著歐康諾動搖的表情,他們又同時搖了搖頭,嘴裡同時念叨出了三個字。

    男人啊

 


 

下半部 第一集:神鬼重寶(一) 第五章:准備開端(一)
  

    眾人乘坐飛艇又飛回到了死者之都哈姆納塔,畢竟這次陵墓探險將眾人震得實在是太過,不但是人人帶傷,而且看情形所有人想要休息一下再繼續這趟冒險,畢竟在陵墓中的十分鐘,讓他們簡直是連靈魂都繃緊了,此刻一旦放松下來,眾人都覺得是應該好好休息一番才對。

    這一點連鄭吒都無法反對,畢竟他殺掉魔蠍大帝的中間時間足足有60天之久,而在原劇情中他們可是僅僅只有七天時間而已,所以他也覺得不應該慌著就跑過去,萬一再被“主神”玩點什么花樣,那他不是真的連哭都哭不出來了嗎?

    “這審判之矛可是好東西啊,威力巨大,而且使用也方便,只是每交投擲出去后都必須要親自揀回來,不過好像‘主神’那里可以兌換一個C級輔助道具,好像叫作箭矢回收器,回去之后得好好看看研究一下‘主神’那里可以兌換的輔助道具了。”鄭吒倚靠在飛艇邊緣,他看著地面無數的黃沙,喃喃的自言自語道。

    ”‘主神’?那是什么東西?“強納森的聲音響在了鄭吒耳邊,這個男人正拿著一瓶龍舌蘭酒邊喝邊說話道。

    鄭吒回過頭來看了他一眼,接著才笑道:“已經沒事了吧?你和你妹妹從昨天一直昏睡到今天上午......沒事吧?”

    強納森哈哈笑了起來,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沒事沒事,就是好久沒經歷類似的冒險了,所以突然接觸起來就會覺得陌生,多來几次就行了,放心吧,哈哈哈......”

    鄭吒滿臉詭異的說道:“你真的確認要多來几次?”

    強納森連忙擺手說道:“呃,我開玩笑的了,你別當真......”

    鄭吒哈哈笑了起來,他從懷里掏出了一根香煙丟給了強納森,自己也點燃了一根香煙吸了起來,邊吸邊說道:“這次真是為難你們了,其實這次的冒險我一個人來也無妨,只是我對古埃及文不是那么精通。雖然可以模擬齊騰一。但是也只是會靈活運用他教給我的那些而已,這樣一來......唉。”

    強納森也點燃香煙吸了一口,他馬上就驚嘆的說道:“好煙啊......那個模擬不模擬什么的我不知道,反正你也不是我們這個世界的人,但是卻是很喜歡冒險的,事實上自從上次在死者之都的冒險之后,我們一直以來都覺得仿佛少了些什么......”

    鄭吒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是少了在探險里找到的財寶吧?哈哈哈,這次真的是謝謝你們了,不然我一個人還真不知道該怎么辦才好......”

    強納森也來了興趣,他一臉神往的說道:“說謝就不必了......不過魔蠍大帝的寶藏那里,真的會有三個足球大小的鑽石嗎?太讓人期待拉。”

    “......不好意思,我說的只是一個足球大小的鑽石吧?”

    無論怎么樣,眾人還是順利回到了死者之者哈姆納塔,而在那里一直進行著的挖掘工作顯然很是順利,在有守衛者一族的幫助之后,即便是在沙漠之中也不會再懼怕跟不上。而且一些沙漠盜賊也不敢打施工團的主意。總之,眾人都是全力一心的進行挖掘工作。在鄭吒他們這來回數回時間里,第二層已經挖開了許多。

    “......但是我們遇到了些危險,比如昨天有一名工人挖出了一只聖甲虫,他的左手手心頓時被咬了個稀爛,幸虧那只聖甲虫逃走了,不然這名工人很可能會被聖甲虫給鑽進肚子里去......”一名長老向著黑衣鬍子匯報這些天來的工作情況,不過在說到聖甲申虫時,這名長老臉上頓時露出了驚懼神情。

    鄭吒拍了拍自己的額頭,他連忙說道:“是了,這點是我沒仔細想好,這樣吧,讓館長在開羅城里購買一些噴火器,這還是第二層吧?挖到下面几層時會出現大量的聖甲虫,所以那時就必須要用噴火器來對付它們了......另外著重挖掘那處神像懸崖,太陽金經就是掉在了那懸崖下,還有祭壇挖掘出來之后小心保存完好,有破碎的地方也不要去管它,總之,我們離去這些天里,記得小心保存兩樣東西,一是祭壇,二是太陽金經,千萬記得了。”

    那名長老自然是連連點頭,而鄭吒想了想接著卻對黑衣大鬍子說道:“你能幫我弄來一些東西嗎?我需要炸藥,大量的炸藥,呃......對了,如果你們也要去尋找魔蠍大帝的寶藏,我覺得你們是不是也應該帶些武器呢?”

    黑衣大鬍子頓時笑著說道:“放心吧,我的朋友,我已經讓族人帶來大量武器了,至于炸藥的也絕對沒什么問題,當然了,那炸藥的威力肯定比你手上的那樣炸彈威力小很多了。”

    鄭囈笑了笑沒再多說什么,只留下黑衣大鬍子在那里給族人們安排工作,而他則回到了自己帳篷晨研究審判之矛那枚死神手鐲,這卻是他進入神鬼傳奇世界里最大的收獲了,兩件劇情物品,旁的不說,這枚審判之矛的價值就絕對不會低于B魔法傳說類武器。

    這枚審判之矛的威力完全是由他的血族能量與內力來決定,換句話而言,這武器就和那些槍彈之類有了很大不同,當他的實力越強時,這枚審判之矛的威力就會越強,上次他僅僅只灌注到了五成左右的血族能量與內力總量,已經將這審判之矛投擲出了千多米開外,威力也有近十米范圍,如果他將所有血族能量與內力都灌注進去呢?其威力不是還要翻倍嗎?

    另一件劇情道具是死神手鐲,只要殺死了魔蠍大帝,那么就可以使用它來召喚死神軍隊,召喚的數量為木乃伊侍衛的五十倍,以他現在的血族能量來召喚木乃伊侍衛,他一共可以召喚六只木乃伊侍衛,這是全力施為的情形,在這之前他也試驗過,那就是在召喚出了六只木乃伊侍衛之后再使用一次這召喚魔法,那么這六只木乃伊侍衛則會消失不見,只會出現另外六只,換句話而言,他不可能安逸的待在一個地方湊成一只木乃伊侍衛軍團,然后橫掃整個恐怖片世界,這樣的情況根本不可能發生,但是如果是有了死神手鐲呢?

    三百只死神軍隊怪物,那種身高近三米,手持巨大長刀形武器的怪物,所具有的破壞力與戰斗力絕對是遠遠強過了木乃伊侍衛,而且還可以一次性召喚三百只,換句話而言,只要能夠完成了這手鐲任務,團隊的戰斗力將瞬間提高到一個非常可怕的地步,至少,在許多恐怖片世界里都將無所畏懼了。

    不過可以想象的是,既然這劇情道具威力如此巨大,那么要完成這個任務的難度是......也將大到恐怖的境地。

    鄭吒仔細撫摩著這兩件道具,他摸著摸著心頭忽然一動,連忙仔細看起了這兩件道具上的細微划痕,這兩件道具表面上都密密麻麻刻著無數的奇異符號與神祕字符,其中一些字符鄭吒曾經在護身符上見到過,而當他慢慢將內力和血族能量輸入到審判之矛上時,內力與血族能量都慢慢運行在了這些字符與符號上面,就仿佛是發光的流水一樣慢慢在其表面流動,而當這樣的流水過后,審判之矛才會閃動起金色光芒,這大概就是其威力的來源吧。

    鄭吒可分類間想到了曾經楚軒說過的一句話,遠古時一些進化人類如果真的制造了“主神”,而且也如他所知道的那樣,這些恐怖片世界時的怪物們,很可能是遠古人類所面臨的敵人,那么這柄審判這矛和死神手鐲,很可能就是他們曾經制作的一些武器或者道具了,就仿佛是古代華夏曾經流傳的仙人制器一樣,運用不同于科技的手段,以神祕的符號與字符刻印制造出來的道具.......換句話而言,這審判之矛或者這死神手鐲.......它們是可以被量產的!

    “媽的,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太恐怖了吧?團隊成員每人一柄審判之矛,每人一個死神手鐲,先召喚千多只死神軍隊,然后再每個人將矛投擲出去.......這樣一來,任憑敵人有多強都沒用了,哈哈哈.......”

    鄭吒自嘲樣的哈哈大笑了起來,他自己也知道自己的這個猜測根本不可能,別的不談,他根本就不認識這些神祕符號與字符,若是齊騰一還在世還好些,或許這個男人可以認識其中一些符號與字符,然后甽楚軒的強悍分析力與他的知識制造能力,或許還可能有那么一丁點希望,但若是讓他親手來制造這審判之矛和死神手鐲的話,可能他1連用黃金打造個模型都做不好了。

    “不管怎么樣,讓大家都復活吧,我一個的力量實在.......楚軒,我會先復活你,千萬不要拒絕我啊.......把你的力量借給我吧!”

    鄭吒將兩件劇情物品放入到了納戒中,他接著走出了帳蓬,慢慢向死者之都上熱火朝天的工地上走去.......



   


下半部 第一集:神鬼重寶(一) 第五章:准備開端(二)
  

    “是的,照這個進度的話,最多一個月我們就可以挖到祭壇或者是神像位置了,但是......你的要求太苛刻了,如果真的是一個深有數十米,甚至是上半米的懸崖洞底的話,兩個月時間內怎么可能將其完全挖掘出來呢?除非是使用炸藥,不然我們沒辦法盡快的挖開那懸崖......”

    一名指揮挖掘工程師無可奈何的對鄭吒說道。

    鄭吒也知道要挖開那數米甚至是上百米的懸崖深處,若是不用炸藥的話確實說不過去,但是那下面可是一本古書啊,真用了炸藥的話,復活真經被炸壞了則一切皆休,他是絕對不可能原諒自己的了,所以他馬上嚴肅的說道:“我一直都在說,我是要尋找這遺跡里被埋著的一本古書,別的事情我都無所謂,你們要什么工具我都給你們買最好的,你們要什么補給品我都可以大魚大肉的侍侯,你們要酒我就去給你們買歐洲最好的美酒,想要女人嗎?我甚至可以讓人給你們組織一批妓女過來,但是我再一次警告你們,如果為了趕工而使用了炸藥或者別的什么粗暴方法,將那下面的古書給弄壞了......我要你們全部償命!”

    工程師抹了抹頭上的汗水,面對鄭吒這樣無理的要求,他一時間竟然不敢多說什么,倒不是因為鄭吒此刻的氣勢逼人,更重要的是這些天以來他也看多了守衛者一族,隨著黃金挖掘越來越多,守衛者一族在這死者之都出現在人數也是越來越多。而且這些還帶著槍械出現,在不久前也有工人企圖私藏挖掘出來的黃金,但是被逮住之后就消失在了這荒蕪沙漠之中,再沒有人看到那個工人的出現,所以工程師是絕對不敢懷疑鄭吒此刻的話語。

    工程師抹了抹汗水道:“我明白了,請給足我們兩個月時間,從今天開始算起......另外請您付給那些工人們三倍的報酬,不然沒有他們的拼命兩個月內根本就不可能挖掘到那懸崖深處。除此以外,我還需要一些新的機械工具,這在埃及可沒有賣的,去歐洲大陸買送過來的話,一個月時間應該夠了。那時我們也應該挖到懸崖附近了吧......”

    鄭吒點點頭道:“明白了,我會付所有工人十倍的報酬,只要你們能夠在兩個月內按時完成,只要我能夠拿到太陽金經......那些錢帶了嗎?”鄭吒問向了在旁邊站著的黑衣大鬍子。

    黑衣大鬍子點了點頭,他拍拍手,頓時從帳蓬外走進數名黑袍人,他們手中各自拿著一個大口袋,接著他們就將大口袋向下倒了出來,從那里不停的滾出金條和紙幣,鄭吒指著地面上的金條和紙幣說道:“金條子,美圓,英鎊,法郎,你們想要的東西我全部都可以滿足!但是,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給我控出太陽金經!”

    待到工程師帶著一把金子離去時,黑衣大鬍子苦笑著說道:“你們東方有句古話,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看來這些工人們也會開始玩命了,完成了這一把,他們大概都可以好好享受些日子了吧。”

    “沒關系的,在我們那個世界里金子根本不重要,相比之下,這復活真經卻是萬金難買的寶貝,呵呵,這么說起來的話,你們族里的炸藥和別的東西都已經拿到了嗎?”

    黑衣大鬍子點點頭道:“別的武器也還罷了,但是你要大量的高威力炸藥,我們這邊的炸藥明顯不符合你的要求,所以我派人去歐洲大陸那邊祕密買來了高效TNT炸藥,可能還需要好些天才能運送過來,但是我已經通知他們,無論如何也會在這個月底前到達這里,所以你可能還要在這里待上五六天時間。”

    其實鄭吒想要高威力炸藥去是臨時起意,之前在尋找死神手鐲時,他這才知道自己兌換進入到恐怖片中時,“主神”依然會對其中關系到支線劇情的地方進行操縱,而且還是將其難度提高到最大,比如在原電影劇情中,歐康諾他們可以說是有驚無險的完成了恐怖片,但是到他加入到尋找死神手鐲的行列里后,雖然得到了4000點獎勵點數與兩個C級支線劇情,但是他卻是時刻受到了生命危險,這和那種有驚無險完全不同,是真正的隨時都可能喪命啊,十分鐘的極限時間,死神軍隊怪物,巨大的蠍子,還有那兩扇厚實堅硬的花崗岩大門,這都是足以讓普通團隊全軍覆滅的危險了,而他也是不停冒著危險才勉強完成了這處恐怖片支線劇情。

    所以想起來的話,在通往魔蠍大帝金字塔前有一大塊樹林平地,在那樹木中有無數的矮個子怪物們,“主神”肯定不會放過這一處的劇情改變,他甚至都可以想象那里會出現些什么怪物了,可能是十米巨大的獅子豹子之類,甚至是出現放大到十米的矮子怪物也很有可能,總之“這神”

    怎么可能讓他安全進入金字塔里呢?那可是雙倍獎勵點數啊,“主神”怎么可能會那么輕易交給他?

    所以直到現在他才知道使用一個D級支線劇情,外加五倍獎勵點數回到以前的恐怖片,這樣的選項究竟有什么意義了,有許多困難的任務,都必須等團隊強大起來之后才能完成,一些劇情道具,則必須是強化到一定程度才能使用,比如他的審判之矛,如果是拿給一個新人或者是強化方向不對的人,它的威力甚至還不如一把手槍。

    當然了,在回到恐怖片取得利益或者物品的同時,也要承擔下相對應的超高難度,這也是“主神”一直以來的辦法,那就是用極度的危險來讓人處在生死邊緣,你熬過了,你挺住了,你本身得到了進化,那么你就可以得到獎勵,而回到恐怖片也是如此......只是,之前的中洲隊并沒有想到這些而已,所以在每次恐怖片之間10天安全享受的同時,他們與惡魔輪回小隊的差距也越來越遙遠了。

    “楚軒!無論如何也需要他的分析能力......”

    鄭吒不停回想著他曾經經歷過的那些恐怖片,而想來想去他卻只能回想起生化危機二時提到過的T病毒型,除此之外別的恐怖片里似乎并沒有什么支線劇情等待他去取回,所以楚軒的存在就軟鞣粗皮了最大價值的體現,以他的分析力而言,絕對可以完美分析出任何一部恐怖片可能支線劇情所在,而這正是他所缺少的東西......

    數天時間很快過去了,此刻距離鄭吒進入神鬼傳奇世界已經過去了一個月時間左右,剩余的兩個月里,他要么完成魔蠍大帝寶藏的任務活著回來,要么就只能死在這個世界之中上,帶著那還未挖出的復活真經,再也無法復活任何一名伙伴,而中洲隊也將再次出現引導者,然后再一次重復的沉淪輪回,直到新的隊伍再次出現......

    鄭吒檢查了一個納戒與空間袋中的武器,微型沖鋒槍,靈類子彈,扎古電光斧,多管式機關炮(無限子彈),超高爆炸彈,亡靈新方法經,大量的TNT高效炸藥,還有他所有武器中威力最強悍武器......審判之矛!

    歐康諾等人都目瞪口呆的看著鄭吒檢查他所攜帶的武器,每個人臉上都帶著詭異的表情,因為這樣大量的武器足以對抗一只小型團隊了,而使用它們的人卻僅僅是鄭吒這個高瘦的青年,這樣的形象對比實在是有些強烈,所以除了黑衣大鬍子還算冷靜的檢查自己的武器以外,其余有的模樣看起來都有些呆滯。

    鄭吒看了看他們,他笑了笑說道:“在啟程去尋找魔蠍大帝的寶藏之前,我還是有句話必須先一步告訴大家......這次前去的旅途非常危險,我最后說一句,希望大家能夠在危險來臨時逃離危險,不必為了我而讓自己陷入到了生命危險中,特別是歐康諾......保護你的女人吧,如果因為我而讓你們彼此有了什么閃失,那我倒寧可不要你們陪同我一起去了,最后問大家一句......你們真的想要陪我去尋找魔蠍大帝的寶藏嗎?”

    強納森站在飛艇沿處哈哈大笑道:“那自然是肯定的了,即便是死,我也要親眼看一下有五個足球大小的鑽石,不然我這一輩子連死都不會甘心......”

    “......我一直都在說,是一個足球大小吧?”鄭吒揮了揮道。

    歐康諾和伊芙對望了一眼,這個男人拍了拍腰間插著的兩把槍械道:“如果是陪你去一趟沙漠的話......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吧,哈哈哈,只要不再出現上一次的洪水事件就行了。”

    黑衣大鬍子的回答則最簡單,他提著一挺小型機關槍就上了飛艇,同時他手邊還提著一大口袋的機關槍子彈,這樣的回答自然是非常的肯定了。

    鄭吒望著眾人深吸了口氣,他將死神手鐲從納戒里取了出來,然后一下子扣在了自己的右手上,頓時,一道光芒就從死神手鐲中直射而出,那光芒射在了飛艇的氣囊上,所有人頓時都轉頭看了過去,只有鄭吒還在默默的聽著“主神”那肅穆的話語。

    “提前進入恐怖片世界預先劇情,難度系數增以最大,完成時將得到雙倍支線劇情數與獎勵點數,殺掉魔蠍大帝并得到它的死神軍隊,獎勵一萬點獎勵點數,B級支線劇情數兩個,六十天內沒完成,則抹殺死神手鐲持有者,目前還剩下四十七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風輕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