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美肌術
 

美麗佳人 2008/11/28 【撰文/李忻潔;攝影/詹朝智】

 

肌膚保養沒有仙丹妙藥,一些妳不可不注意的青春良方,封鎖老化危機,隨著歲月增長,結局大不同!


1.
為肌膚打開保養大門

進入秋冬,肌膚代謝力變慢、角質不斷囤積,膚色也因此容易變得暗沈、乾燥與粗糙,進而影響保養品吸收力,想想看,這些營養、潤澤成分全卡在老廢角質中,當然沒有被真正吸收進去!為了讓保養成分充分吸收,透過每日溫和代謝老廢角質化妝水,或具前導作用的高機能化妝水,能平滑肌理、軟化角質,將肌膚調理成好吸收膚質,保養事半功倍。

2.掌握黃金修復期

夜晚,肌膚跟著整個城市一起靜下來,白天的壓力卸除後,細胞處於更新、修復狀態,Dior 教育訓練經理陳珊珊指出,「千萬不要浪費這段睡眠保養的好時機!」20歲以下年輕肌膚可選擇保濕、美白類產品;30歲以上著重抗氧化與促進血液循環保養品;35歲以上則推薦高效抗老、膠原蛋白修復護膚品;Cosme Decorte 實驗室也發現,夜間的熟睡期是生長激素分泌,肌膚賦活黃金時期,能幫助蛋白質、DNA 合成,創造一夜好眠後的完美膚質。

3.從基礎保濕做起

秋風吹起,溫度下降,濕度也跟著變低,此時角質代謝變慢的結果,使得角質間隙變大,水分容易流失與蒸發,就算平日沒有肌膚困擾的人,也可能出現細紋或乾紋產生,為防止肌膚乾燥引起的搔癢、緊繃,平日保養時,不妨加強肌膚保水度維持,而且最好還具有角質修復功能,台北長庚皮膚科醫師翁雯柔提醒,為肌膚進行保濕護理時,需同時注意補水、保水與儲水,因此,產品中除了水性(甘油、玻尿酸)、油性(動物性油脂、磷脂質)保濕成分,還需具有保濕續航力,提供長時間保濕力,增加肌膚對外在環境抵禦力。

4.美麗特快車

肉毒桿菌素與玻尿酸注射效果迅速,顯而立見,能減少、淡化臉上紋路,每次效果約可維持半年,若能搭配抗老緊實的保養品,可延長醫學美容效果,門檻低、副作用小、效率高,但為安全考量,建議還是要找有經驗與可信任的醫師操作,降低失敗的機率。

5.活力補充最防老

適時為自己補充營養素可增強身體免疫力、提昇精神狀態,維他命扮演著維持人體生化反應酵素輔脢的角色,能活化人體各細胞、組織、系統與器官,抗氧化成分如多酚、蝦紅素成分能預防老化,抵抗環境污染與日常壓力,從體內積極健康抗老。

6.元氣有氧運動

提出暖身運動計劃吧!當身體因老化或疲累而機能衰退時,適度地運動反而能促進新陳代謝,當循環增加了,進而可以幫助代謝自由基、激發活力、恢復肌膚光采,慢跑、游泳、騎自行車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7.為細胞充飽電

秋冬時節,細胞的活動力也跟著降低,減低肌膚免疫力,尤其當細胞缺乏氧氣或養分,就無法運送或代謝廢物,甚至自我破壞,Albion 行銷企劃經理陳慧娟指出,健康美麗的肌膚是由高能力的細胞聚集而成,能夠傳遞好的情報活化肌膚組織,因此,透過保養成分中細胞能量的補給,便能提高細胞活力,使肌膚活力光采,當肌膚感到疲累時,為細胞充個電吧!


8.
叫肌膚亮起來

膚色也會徒增視覺上的老化,對外觀年齡具有關鍵性影響,根據維也納大學葛萊蔓博士的研究發現,膚色明亮度與均勻度差異,可能間接使妳看起來的年齡比實際年齡老20歲,因此,有膚色暗沈困擾的輕熟女,不妨在抗老產品中,特別挑選添加維他命 C、傳明酸、鞣花酸等美白成分,促進黑色素代謝與延緩老化,使肌膚緊緻亮白。

9.防阻第一道細紋

眼周一直是全臉肌膚最薄的部位,沒有皮下脂肪,最容易顯出老態,加上聚集微血管多,熬夜或用眼過度常導致血液循環不良,不僅如此,上眼皮除了提眼肌筋膜外,沒有其它支撐度,很容易因地心引力而下垂,~H2O+教育訓練主任吳思瑩提醒,平日持續用眼,不妨給予眼部短暫休息,用力眨眨眼,做個眼球運動,或以穴點按壓舒緩眼部壓力與疲勞,睡前避免大量飲水,都是養眼明眸好方法,另外,眼周保養不能趕鴨子上架,養成習慣勝於日後補救。


10.
紋路遮修技

除了保養品,聰明運用彩妝品也可達到修飾紋路效果,好方法是選對含保濕成分的修飾品,保濕成分可填補空隙,粉體中細緻的雲母粒子可隨光折射讓紋路消失,上妝時少量為佳,以免多餘粉體造成反效果,並以手指按壓服貼。

【完整內容,請參閱美麗佳人雜誌2008年十一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風輕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