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成長的心與……留言?

待到中午人多時,鄭吒三人從那樹陰裏走了出來,因為趙櫻空外套上全是汙血,所以還是鄭吒脫下外套穿在了她身上,並且順手將她肩膀另一邊肩膀抱住,看起來就像是大哥哥抱著小妹妹一樣。

張傑和趙櫻空都有些詫異的看著他,鄭吒淡淡笑道:“這樣看起來自然一些,還有待會進入酒店後我們隨便談些什麼,都露出笑容是最好了,這樣才不會引人注意……呵呵,抱你一會無妨吧,櫻空。”

趙櫻空轉過頭去冷冷的說道:“沒關係。”

在之前趙櫻空脫下外套時,鄭吒和張傑才發現她的身材和之前有些不同,這個玲瓏嬌小的俊美少女,她的胸部竟然會如此巨大,以至於一脫下外套後,這個小女孩頓時就吸引住了兩個男人的眼睛,而且她的身材看起來並不異樣,相反,看起來充滿了一種奇異的誘惑力。

雖然趙櫻空並不在意兩個男人的眼光,但是當鄭吒將自己外套脫下來穿在她身上時,這個小女孩的表情還是有了些輕微改變,以至於現在鄭吒為了掩飾而摟住了她,她也並沒有露出太過厭惡的表情。

“……張傑,櫻空,我覺得想我可能陷入了一種誤區,或許是因為自大,也或許是從現實回來後被楚軒的氣勢壓倒了,以至於我忘記了我最初的目的……是為了活下去啊。”

“我們大家都是為了活下去。”

鄭吒看著其餘二人有些不解,他苦笑著說道:“張傑,還記得上一部恐怖片時,我對你說過什麼話嗎?我說過我會盡力保全我的夥伴,信任並且幫助他們,然後憑藉這股力量努力活下去……我走入了一個誤區啊,那就是什麼樣的人才能成為我的夥伴?”

“譬如那些普通人,心腸軟弱,隨時可能會拖累我們,甚至於在危險關頭背叛我們的人,他們根本沒資格成為我們的夥伴,我卻將這些新人也統統納入了夥伴範圍裏,這就是一種致命錯誤……”

“我會繼續堅持我的理念,夥伴的力量非常重要,彼此應該相互信任扶持,我絕對不會做出像楚軒那種將夥伴數位化的事!但是我會改變我做錯的部分,只有得到我們所有人信賴的,有實力或者才能,並且經過了考驗的人才能成為我們的夥伴,至於那些普通人……”

鄭吒說到這裏時沉默了下來,而張傑和趙櫻空都靜靜的看著他。

“至於那些普通人……我們可以給他們一部分幫助,譬如武器與告誡,但是他們的死活將不能成為拖累整個團隊的藉口,必要時,我會為了團隊成員而拋棄非團隊的普通人,這一點楚軒說得很對,這個世界是個殘酷的世界,任何人都只是拼命活下來罷了,我們也是……”

不多時,三人所乘的士已經來到了陽光酒店外,幸虧這時已經臨近旅遊季節,三人混在人群裏輕易走上了安全樓梯,身上還有血腥味的他們實在是不敢搭乘電梯,所以最後只能向上爬了十幾樓,直到鄭吒打開房門時,三人這才松了口氣。

房間裏,零點,詹嵐,齊騰一三人正圍坐在一起吃早餐,除了齊騰一腦袋上纏了一圈繃帶以外,其餘二人看起來神色都還不錯,至少沒有出現什麼驚慌失措的情形,特別是當三人推開門進來時,除了一開始的戒備以外,接下來零點三人都輕鬆的笑了起來。

零點淡淡問道:“都還好吧。”

鄭吒笑著回答道:“恩,在黑暗裏待了一夜,運氣好,都還沒被鬼魂殺死……”

六個人間的氣氛頓時都輕鬆下來,鄭吒三人也都坐在一起吃了頓早飯,接著鄭吒就讓所有人坐在沙發上,他一個人靜靜的站在了眾人面前。

“對不起。”鄭吒彎下腰來微微一恭,他接著直起身說道:“是我的錯,我忘記了作為一個團隊首領最基本的一點……我該對自己的團隊負責,而不是仿佛救世主一樣對所有人負責,他們想要活著,我們也同樣只是想要活著而已,對不起……從現在開始,我只會對我們的團隊負責,可以幫助新人,但是絕對不會拿團隊的安危作為代價去幫助新人,同時,任何新人想要加入我們團隊,除了實力和心性以外,還必須有一半的團隊成員同意才行……對不起!讓我們一起努力活下去吧!”

其餘五個人都有些愣愣的看著他,張傑第一個跳起來說道:“鄭吒,其實你根本不需要自責,當時我們幾個還不是一樣粗心大意了,失去那佛經我們也有責任啊……”

“不,我覺得他說得很對。”趙櫻空緊了緊身上的外套,她此刻還穿著鄭吒的大外套,這個小女孩淡淡的說道:“身為團隊首領,你或許並不需要強大的力量,也不需要聰明的頭腦,你所需要的是準確的判斷和發揮每個人的力量,其實你有這方面的潛質,那就是可以凝聚周圍人的心,但是你似乎並沒有完全發揮出來,而且所有非我團隊的人……在他們成為團隊成員之前,你都必須將他們看成是敵人。”

鄭吒朝小女孩淡淡笑了一下,他接著對一直看著他愣愣發呆的詹嵐說道:“好了,自責的事暫且到這裏吧,詹嵐,你是除了楚軒以外思維推理能力最強的人,我想問你一下,你覺得‘主神’將我們扔入各種恐怖片裏,究竟是為了幹什麼?”

詹嵐臉色微微一紅,她強自鎮定下來道:“應該是為了讓我們體驗恐怖?或者是想讓我們面臨死亡?不……如果加上楚軒以前的推理,我想‘主神’是為了讓我們進化吧,在生和死的邊緣上突破自身極限,進化並且解開基因鎖,如果楚軒的推論沒錯的話,我只能想到這一個答案。”

鄭吒點點頭道:“沒錯,我也是那麼認為的,‘主神’應該不會只是為了讓我們死亡,所以才把我們拋入恐怖片裏,每一場恐怖片,其實都有破解的辦法或者需要打敗的敵人,換句話說,‘主神’不可能讓我們陷入絕境。”

張傑恍然大悟道:“你的意思是說,得到佛經就是‘主神’留給我們的線索?可惡啊,那佛經卻已經被那兩個混蛋給……”

“不,我的意思是說……呃,該怎麼形容呢,佛經或許是可以克制咒怨的其中一個辦法,但是我們為什麼要如此懼怕咒怨呢?”

鄭吒這句話一出,周圍人頓時都愣了起來,只有詹嵐仿佛想到什麼一樣眼前猛的一亮,鄭吒接著笑道:“是的,我們為什麼要如此懼怕咒怨呢?因為我們無法理解它,而且最關鍵的一點,我們把自己代入了電影角色裏了!但是我們卻忘了一點,我們不是電影裏的人物啊,我們知道自己面對的是鬼魂,雖然並不瞭解鬼魂的攻擊手段,但這已經足夠了……”

“我們其實完全可以不懼怕咒怨,只要將它想像成一個可以隨時隱形的異形就可以了!它或許會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偷襲我們,但是它並不是完全不可戰勝的東西,只要我們敢於從正面和它交戰!擁有靈類子彈的我們,並非就不能殺掉咒怨!”

鄭吒的話感染了所有人,其實他們從一開始就沒正面遭遇過咒怨鬼魂,鄭吒自己才知道,他之所以從一開始就那麼害怕,就是因為他一直走入了一個思想誤區,那就是把自己代入了電影角色裏,那部所有人全部死光的咒怨電影中,相反,如果完全不知道這部電影的人,擁有了槍械和靈類子彈之後,說不定反而敢於正面與咒怨交戰,因為他們只會將咒怨鬼魂當成一個怪物,而並非是無可抵擋和躲避的神鬼詛咒!

是的,只要將咒怨當成怪物,打得著,殺得死的怪物就行了!

“那麼,現在只需要驗證一點,靈類子彈究竟能否對咒怨鬼魂產生傷害!”

鄭吒說完這句話後,正打算給眾人分配接下來的任務,突然,他腰間的聯絡器震動了起來,他連忙將聯絡器開關打開,頓時從裏面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我是楚軒……”

鄭吒連忙說道:“是楚軒嗎?你在那裏?昨天那個咯咯聲是怎麼回事?喂?”

“……如果你們聽到這段話,那麼說明我已經死了,這段話會在我死去十二個小時後放出,作為最後的留言……能夠遇到大家……謝謝。”

“就讓我證實一下最後的猜想吧……”

“物理無法傷害到嗎?幻覺?亦或是……阿諾,攻擊吧!”

“果然……沒有獎勵點數,而且必須是大量靈類子彈累積傷害,這才能消滅一個靈魂體……”

從聯絡器裏傳來了楚軒的聲音,同時還有大量槍彈聲響起,鄭吒連忙將聯絡器放在了眾人面前的茶几上。

“阿諾,小心身後,靈魂體很可能會先攻擊傷害到它的人。”

“……不能觸碰,否則會失去身體控制力嗎?”

“必須是身體每一部分都要攻擊到……”

接著又是連串的槍聲響起,同時還傳來了一個物品悶然倒地的聲音。

“依然沒有獎勵點數,難道七的暗示是指……”

“每殺掉一波,則下一波的鬼魂變得更強……目前已經殺掉三波,那麼這一次代表的是第四波嗎?”

“第四波!”

“不!沒有獎勵點數,沒有任何提示,還會繼續……”

接著聯絡器裏沉靜了許久,眾人隱約間似乎還聽到一男一女正在爭執著什麼,接著那個女的驚叫起來,再過不多時,只聽到菜刀砍肉的聲響。

“幻覺?亦或者是……”

“被攻擊的部位消失後進入我腸子裏,怎麼做到的?不是物理也不是什麼精神攻擊……是無法用科學解釋的鬼怪類攻擊吧。”

“不可能不存在,換句話說,平常時攻擊無效,只有當你進行攻擊的瞬間才能……”

“嘔……好漲的感覺,還是喜歡吃顏色好看的食物……”

“第五波……完結!”

楚軒這一句話說完時,突然從聯絡器裏傳來了咯咯咯咯的聲響,聽起來就像是鬼魂貼在聯絡器上發出的聲音一樣,陰森而恐怖。

“是隱身的嗎?或者說……是在我體內?”

“這就是第六波嗎?從體內攻擊內臟……”

啪啪啪數聲槍響後,聯絡器裏傳來了重物摔倒的聲音。

“鄭吒,這是我最後的提示了……謝謝你……”

通話狀態到此結束,接著從聯絡器裏傳來了嘶嘶嘶的電子信號聲。

“楚軒……”

鄭吒歎息了聲,他深吸了口氣後對詹嵐說道:“詹嵐,你能大概推測出這段對話發生了什麼事嗎?每一句對話我都還記得,你能試著分析一下嗎?”

詹嵐詫異的看了鄭吒一眼,她輕輕點頭道:“一開始應該是楚軒遭遇了咒怨,而且咒怨離開他的距離應該還很遠,所以他才能邊說話邊開槍,第一次他用的應該是普通子彈,所以他才會說出物理無法傷害到鬼魂的話,接著他就讓阿諾開始對咒怨進行攻擊,這一次應該是使用了靈類子彈……”

“接著呢?”鄭吒坐了下來,他想了想說道:“莫非是阿諾將咒怨體消滅了?不對啊,消滅了咒怨的話,那麼之後攻擊他的又是什麼呢?另一個鬼魂體嗎?”

詹嵐也想了想說道:“或許只是暫時性的消滅,而每一次都會重新產生更強大可怕的咒怨體吧,大概是這個意思……之後那一句話是楚軒提醒阿諾小心身後,但是估計阿諾此刻已經被鬼魂靠近,所以他才會說出不能觸碰的話來,接著……”

“接著是楚軒將阿諾連同鬼魂體一起打碎了吧?”鄭吒歎息了聲說道。

詹嵐點點頭道:“然後是接下來的情況,這段時間裏除了不停傳來槍彈聲和咯咯聲以外,楚軒甚至沒有說半句話,這段時間裏他一直不停在開槍射擊,我認為他或許是遇到了許多鬼魂,以至於他除了開槍以外甚至連說話都不能,這是第四波咒怨攻擊。”

“接著是第五波,那兩個陌生男女的吵鬧聲,這一幕在電影裏也出現過,講的是咒怨產生的開端,因為丈夫懷疑自己妻子偷了人,所以丈夫將妻子虐殺後,藏屍在了閣樓上,我想當時楚軒肯定是看到了這一幕發生的幻影,接著很可能是枷椰子或者她丈夫開始攻擊向楚軒。”

“估計楚軒這時已經開槍了,但是卻發現靈類子彈失去了效果,所以他就靜靜等著那鬼魂靠近,直到被攻擊後,他才發現被攻擊的肉體消失不見,並且那一部分的肉體進入到了他腸子裏……呃,好噁心的攻擊方式,但是鬼魂既然可以攻擊到我們,相對的,在它攻擊我們的瞬間,我們也一定能夠攻擊到它,楚軒估計就是這麼打散了鬼魂……”

鄭吒喃喃的說道:“然後是第六波攻擊,是鬼魂直接進入到他內臟裏去了嗎?那麼……他已經……”

詹嵐摸了摸額頭道:“是的,楚軒或許已經……”

鄭吒深深歎息了聲,他突然間覺得有些惆悵,就像是一個處在敵對關係的朋友忽然離去一樣,這是一種十分惋惜的感覺,那個冷靜智慧的楚軒啊……

(別了,楚軒……該說謝謝的人是我。)

十多秒後,鄭吒回過神來道:“那麼歸納一下這些資訊吧,楚軒之前一直提到七這個數字,他說‘主神’不會隨便安排一個數字給我們,這個七很可能就是擊敗咒怨的提示,這點我大概有了些想法,詹嵐,你也想到了我的想法吧?”

詹嵐點點頭,她甜甜一笑道:“是你想到我的想法好不好……咳,總之,從楚軒留下的資訊來看,咒怨鬼魂體每打散一次,接著一次就會變得越強,特別是第六次,幾乎就是完全無可躲避的必死……所以了,那個七應該是指咒怨會重複出現七次,第七次……”

鄭吒接過話題狠狠的說道:“第七次出現的鬼魂很可能就是咒怨主體了,只要消滅了最後一次鬼魂,我們就一定能夠打敗咒怨!”

無論楚軒的目的是什麼,這段留言對於眾人來說價值不亞於那些佛經,不但驗證了咒怨鬼魂可以擊敗,而且也給了眾人一個希望……咒怨並非是只能拼命逃避的東西,有時候恐怖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連反抗的心都沒有,或許當你舉起武器反抗恐怖時,它僅僅只是稍微強一些的怪物而已,你也可以打敗它!

整個下午裏,眾人都在商量著該怎麼對付咒怨,從已猜測出的六種咒怨攻擊中,第一波是鬼魂出現在你的遠處,並且開始不停向你移動,此刻只要用靈類子彈攻擊即可,這種鬼魂對於普通人而言或許很可怕,但是對於擁有靈類子彈的幾人而言,只要能夠傷害到它,那麼接著就可以很輕易的打敗它。

第二波和第三波應該都是鬼魂突然從背後出現,此刻只能將人連帶鬼魂一起攻擊,否則這個人基本上就是死定了。

“防彈衣,我們需要五件防彈衣,除此以外,還必須要有六頂鋼盔來防禦流彈,零點,你有辦法從黑道那裏得到這些嗎?”鄭吒想了想忽然問道。

零點還沒說話,趙櫻空忽然說道:“如果是防彈衣和鋼盔的話,我想我可以在警務網路里弄到,但是要得到手的話,估計要等到明天中午了……”

零點想了想也說道:“我也是差不多那個時候可以弄到這些東西。”

鄭吒點點頭道:“那好,這方面就拜託兩位了,請一定要在明天中午前得到防彈衣和鋼盔,接著就是第四波咒怨攻擊,如果是很多鬼魂一起攻擊我們的話,我想我們可能需要寬敞些的場所,在房間或者過道裏遭遇大量鬼魂圍攻,這樣的場所對我們來說相當不利,我建議從今天開始我們就露宿在附近廣場上,最好是那種一眼可以望出百多米的廣場,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意見?”

除了詹嵐臉露苦色以外,其餘幾人都是同意的點點頭,這時張傑忽然問道:“那麼第五波咒怨攻擊時呢?我們應該怎麼去解決那種不怕靈類子彈的鬼魂?只有它攻擊的一瞬間我們才能反擊,而且被它攻擊到的地方都將進入自己的腸子裏,這樣的事……”

“所以了。”鄭吒忽然淡淡的笑道:“所以第五波攻擊時,誘餌由我來擔任!我解開基因鎖狀態時,對於危險的預感極強,會在它攻擊的瞬間進行閃避回擊,而且各位似乎忘記了我還有一項克制鬼魂的利器,納戒啊,近戰的瞬間正好可以使用納戒進行攻擊。”

“所以了,由我來擔當第五波攻擊時的誘餌吧,這就是對整個團隊安全最負責的安排!”

 


 

第二章:嵐,日,夜與……終戰開端!

  商議妥當之後,眾人也不遲疑,各自收拾好物品就退了房間,接著眾人開始朝廣場上行去。

  此刻正是黃昏時分,廣場上也可以算是人山人海,六人尋了處空閒坐椅就坐了下來,接著零點和趙櫻空一聲不響的跑去觀察地形了,而剩餘四人則戒備的看著四周。

  隨著天色漸漸黑暗下來,廣場上的人群在變多之後開始逐漸減少,等到四周人群已經開始變得零零落落時,零點和趙櫻空終於是從黑暗中走了回來。

  鄭吒笑著說道:“辛苦了,已經探清周圍的環境了嗎?沒有遇到攻擊吧?”

  零點默默點點頭,趙櫻空淡淡說道:“護身符紙沒有任何異樣,周圍環境也探得差不多了,從這裏向西是幾座商場樓房,上面很適合狙擊,其餘三個方向則是開闊的公路,如果消滅了咒怨主體後,因為我們的槍聲而引來員警的話,要逃走的方向是東邊,那裏有一個下水道入口……其餘的暫時還不清楚,如果要完全探明四周情況的話,大概還需要一兩天時間。”

  鄭吒笑著說道:“不,已經足夠了,我們害怕的只是咒怨而已,只要消滅了咒怨主體,遇到員警我們直接投降好了,七天時間一完結,我們就直接回到了‘主神’空間,所以只要消滅了咒怨主體,我們根本就不必害怕員警。”

  此刻整個廣場上已經行人寥寥,鄭吒六個人背對背坐在一起看起來甚是妨眼,已經有好幾堆巡邏員警來晃于他們身邊了,當然了,誰規定晚上就不能坐在廣場上?所以這些巡邏員警也並沒有干涉什麼,只是不停拿眼睛去瞟他們。

  “我在我們中間放了兩張護身符,每次兩個人守夜,只要發現護身符燃燒就叫醒其餘人,大家如果沒意見的話,就由我來分配守夜配對吧。”

  等到大約十二點鐘左右,眾人看起來都有了些睡意,畢竟這些天來眾人都是提心吊膽在過活,除了得到佛經那天晚上以外,誰人敢塌塌實實睡個安穩?即便鄭吒不說出這個提議,片刻之後眾人肯定也會商量決定。

  “那麼零點和趙櫻空一組,張傑和齊騰一一組,我和詹嵐一組,先由張傑與齊騰一你們來守第一崗,我和詹嵐守第二崗,至於第三崗就拜託零點你們兩人了,每一組守三個小時,大家都沒問題吧?”

  這次分組鄭吒卻是留了個心眼,每一名新人身邊都伴了一名資深者,張傑的身手對付齊騰一自然是沒問題,而零點和趙櫻空比起來雖然實力稍差,但是他卻擁有足夠的機警,若是趙櫻空有了什麼反常的地方,他肯定會馬上叫醒眾人,這樣應該就不會再出現丟失佛經時的事了。

  三個小時的時間晃眼即過,特別是當人瞌睡來極時,仿佛剛躺下去就被人叫醒了一般,還好鄭吒意志力也算驚人,他用力拍了拍自己雙臉就慢慢清醒了過來,可惜詹嵐這個小女人就沒那麼大意志力了,這個小女人模糊著雙眼努力想要張開,但是瞌睡來了時,那眼皮仿佛有千斤巨重一般,這個小女人此刻看起來真的是可憐極了。

  “詹嵐,你接著睡吧,由我來看守周圍就行,其實只要注意護身符究竟是否在燃燒,一個人也足夠照看的了。”鄭吒笑著溫柔的說道。

  詹嵐朦朧著雙眼輕輕晃了晃腦袋道:“不要,你和我說說話吧,一說話我整個人就會慢慢清醒過來。”

  “那就說話好了……”鄭吒想了想,苦笑著說道:“可是該說什麼呢?我給你說個冷笑話,有一頭北極熊很無聊,它就開始拔自己的毛,接著當毛拔光時……”

  “不要不要,不要給我說冷笑話,你從以前開始就只會給我說冷笑話,這些笑話一點都不好笑……”詹嵐居然用力搖了搖頭,她晃蕩著坐到了鄭吒身邊,接著慢慢倚靠到了他懷裏。

  鄭吒渾身都僵硬了起來,他一動不敢動的道:“那好,不給你說冷笑話了……那說說我們現在的情況吧,你覺得我是不是很像一個白癡?覺得自己仿佛救世主一樣,其實連自己的性命都沒個保障,卻妄想著去拯救這個拯救那個,為了那些新人們,差點連自己團隊的人都一起害了,不,是已經害了,如果不是我的話,說不定那佛經……”

  “如果不是你的話,說不定我們根本就不會去找那佛經。”詹嵐雖然眼神還是有些朦朧,但是她的神情確確實實已經開始清醒過來,她依然倚靠在鄭吒懷裏喃喃的說道。

  “別人怎麼想我不知道,但是跟在你身邊很有安全感呢……現實世界裏已經見過太多這樣的事了,看見人被搶時冷漠旁觀,到了自己被搶時,卻大呼周圍人冷漠……在恐怖片輪回的死亡世界裏,本來應該是誰都不肯相信誰,所有人都會懷疑對方甚至相互攻擊,但是我們五個人卻是真心的跟在了你身邊,雖然說不出來,但是我們都相信,當我們五個人遇到危險時,你一定會盡全力來拯救我們,所以這個團隊才會存在啊。”

  鄭吒苦笑了起來,他搖搖頭道:“我沒你說的那麼高尚,我只是希望凝聚眾人的力量,以便在這樣的恐怖片裏活下來罷了……相比於我愚蠢的善良,其實楚軒的做法才是真正的有效率,至少他會帶領大部分人活下去,而我卻可能帶著大部分人步向深淵,不是這樣嗎?”

  詹嵐也輕輕搖了搖頭道:“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楚軒是個很可憐的人,雖然不知道我這感覺是怎麼產生的,但是每一次看到他冷淡的表情,都會覺得他似乎很累的樣子……不說他了,你的善良才不會是愚蠢呢,你的善良凝聚住了我們這個團隊成員的心,只需要以後認真挑選新人就行了,那份善良請一定保留它……如果我或者別的成員陷入了絕境,你會來救我嗎?”

  鄭吒認真的點點頭道:“恩,一定會來救的……我說過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已經得到認可的成員,如果是他自己的責任而導致危險,我會顧全團隊大部分人,如果是因為團隊的責任而讓他陷入危險,那時即便只剩我一人也罷,我一定會去救他!”

  “是嗎?你還真是……”詹嵐忽然靠在鄭吒胸口上慢慢哭泣了起來,她越哭越傷心的喃喃說道:“為什麼你會那麼像他?你這個傻瓜,白癡,大笨蛋,為什麼要裝好人一樣的去見義勇為啊……為什麼啊?誰也不會記得你的,再隔幾年我也會忘記你的模樣,忘記你的身高,忘記你身上的汗味……我也會忘記你啊,你這個大笨蛋,為什麼是個好人啊……”

  鄭吒不敢有絲毫動彈,他就這麼僵硬著身體默默坐在那裏,不多時,胸口上已經被詹嵐的眼淚哭濕了一大片,不單如此,詹嵐更是死死抱住了他的腰身,讓他連一丁點回退餘地都沒有。

  也不知隔了多久,當詹嵐的哭聲漸漸小起來後,鄭吒才慢慢說道:“如果想說的話,我會安靜聽的……”

  詹嵐卻只是用力搖了搖頭,雖然她的哭聲已經止住了,但是依然死死抱著鄭吒不肯鬆開,仿佛只有這樣才能尋找一丁點安全感一樣,這樣持續了不知多久,直到二人身後傳來一聲輕咳時,詹嵐才猛的鬆開了雙手,低著頭到了一邊椅子上睡下,整個過程她根本不敢看周圍一眼。

  那邊零點和趙櫻空已經醒了過來,二人都是靜靜的看著鄭吒,那目光看得鄭吒也是老臉一紅,他打了個哈哈,也隨便找了個椅子躺下,腦海裏卻不停回蕩詹嵐的哭聲,還有他胸口仿佛依然濕潤的淚痕。

  時間飛快,一夜無話,第二日眾人基本上都是一起行動,隨便找家飯館吃了些飯菜,又在附近酒店開了間房各人梳洗了一下,接著眾人又回到廣場上繼續孤守,晚上來臨時又是分組守衛,而當鄭吒和詹嵐開始守衛時,小女人馬上一聲不響坐到鄭吒身邊,張開雙手死死抱住了他,引得鄭吒只能在那裏苦笑不止。

  時間依然飛快……轉眼已是第七日黃昏,只要再堅持七八個小時,眾人將從這個恐怖的咒怨世界裏回到‘主神’空間,雖然未曾殺掉咒怨主體確實有些遺憾,但是相比之下,眾人能夠平安活下來已是不幸中的萬幸了。

  黃昏時的廣場上行人擁擠,眾人經過這數天的困守熬夜,實際上他們已經是精疲力竭,所以此刻雖是黃昏時分,眾人還是已經分了組開始休息。

  鄭吒睡得正香時,忽然就被人推醒,他思維還有些迷迷糊糊時,張傑的聲音已經傳了過來:“鄭吒!詹嵐不見了!”

  “什麼不見了?”鄭吒忽然跳了起來大聲問道:“詹嵐不見了?她不是在這裏睡覺嗎?怎麼可能忽然不見了?護身符紙呢?燃燒了嗎?”

  零點和趙櫻空也都被吵醒過來,張傑急急的說道:“我和齊騰一連個盹都不敢打,一直全神貫注的看著四周,那兩張護身符紙也都完好無損,剛才行人比現在還要多些,是不是她和著這些行人一起離開了?”

  鄭吒這才注意到天色已經發黑,看時間約莫是八點多將近九點時,他正想再問些什麼,忽然聯絡器震動了起來,他一把按開聯絡器道:“詹嵐嗎?你人在那裏?去什麼地方為什麼不告訴我們一下?不知道大家都擔心你……詹嵐?”

  聯絡器裏的詹嵐不停哭泣著,她邊哭邊道:“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剛才忽然被冷醒了,我醒來的地方居然是陽光酒店我們租下的那間套房裏,我也不知道怎麼過來的,之前明明是在椅子上睡覺……嗚,鄭吒,我帶的護身符紙正在燃燒,我好害怕……”

  鄭吒聽得渾身一震,護身符紙正在燃燒啊……這分明就是……

  「零點,趙櫻空,你們去那高樓上等待狙擊,一會用聯絡器對話,我沒說話前千萬不要狙擊,鬼魂的下一波攻擊會朝向打散它的人……張傑,齊騰一,你們就守在這裡,一會若是我身後跟著鬼魂,那麼就麻煩你們提供火力攻擊……」
  鄭吒果斷的將聯絡器關閉,然後急急向四人說道,而他則向著廣場外跑去。
  張傑連忙大聲問道:「鄭吒!你去那裡?」
  「完成諾言!還有……拯救我們的團隊!」
  一個團隊之所以存在,就是因為它的凝聚力和共同利益,兩者缺一不可,目前眾人的共同利益就是相互扶持著活下去,這一點無疑將是最強大的共同利益,但是團隊的凝聚力則是他所提出絕不拋棄任何一個人,即便沒有諾言……他也一定要去,無論生死,否則這個團隊將不復存在,而且……他也將永遠活在楚軒的陰影中!
  從廣場到陽光酒店並沒有多少路程,但是就這麼跑著去好歹也要幾分鐘時間吧,情形越是緊急,鄭吒心裡的思考卻慢慢變得了清晰,一出到廣場外,放眼望去根本沒看見一輛的士,他此刻也不遲疑,擋在一輛迎面馳來的轎車面前,在轎車撞到他前猛的跳了起來,整個人直接滾進了車輛駕駛座內。
  這輛轎車主人也是嚇了一跳,突然從道路旁邊衝出一個人來,他馬上踩下了剎車,但是車輛帶著慣性撞向了來人,接著玻璃窗一聲脆響,轎車主人被迎面撞得直接昏迷過去。
  鄭吒的身體素質已是極強,這樣的強烈撞擊也只是讓他腦袋稍微有些晃蕩,深呼吸幾口後,整個人頓時就清醒了過來,他將撞得昏迷過去的車主推下車去,輕輕道了聲歉,關閉車門後就向陽光酒店飛馳而去。
  「詹嵐,現在情況怎麼樣了?不要哭,告訴我現在情況怎麼樣了!」鄭吒瘋狂的踩著油門,同時對著聯絡器裡大聲吼了起來。
  詹嵐慢慢停止了哭泣,她喃喃說道:「還沒看見鬼魂,護身符燃得也很慢,但是一靠近房門口就會燃得很快,我現在只有四張護身符紙了,再也不敢再靠近那裡……鄭吒,那邊是什麼聲音,你在開車嗎?」
  鄭吒急急的說道:「放心吧,兩分鐘內我一定到達酒店!無論如何也要等著我!」
  「不要!我不准你過來!嗚,求你不要過來,咒怨會殺死你的……求你不要過來,沒有人會記得你啊,你死了的話,愛你的人會很傷心……蘿麗她會不知道多麼難過。」詹嵐的聲音忽然變得激動起來,她幾乎是大聲吼著說道。
  鄭吒靜了一下,他接著說道:「這是答應你的承諾……我也答應了蘿麗,無論如何我也不會死,無論如何也要活下去……承諾我一定要遵守,所以我一定會活下去!」
  轎車疾速馳向了陽光酒店,那速度早已經超過了這條公路的最高速度限制,周圍路人只聽到嘶的一聲風響,轎車已經越過他們疾馳而去,而路上的車輛更是被轎車遠遠拋在了後面。
  一陣刺耳的膠皮摩擦地面聲,轎車在地面上滑動十多米後停了下來,接著鄭吒一腳踢飛車門,整個人彷彿豹子一般猛衝向了陽光酒店,站在大門口的男侍們甚至根本沒回過神來,鄭吒已經越過他們衝進酒店裡。
  鄭吒順著安全樓梯不停向上猛衝,他的速度其實已經非常之快,但是聯絡器裡還是再一次傳來了詹嵐的驚呼聲,鄭吒只來得及聽到一句「護身符紙沒了!」,接著就從樓上某處傳來了噠噠的衝鋒鎗響,鄭吒此刻已是急紅了雙眼。
  (速度!速度啊!)
  鄭吒心裡瘋狂的吼叫起來,他拚命回憶腦海裡前幾次解開基因鎖的感覺,也不知過了多久,他只覺得體內彷彿什麼東西被解開,這是他第一次嘗試著主動去解開基因鎖,在沒有任何外力的威脅下……他成功了!
  但是成功的代價似乎也不小,鄭吒哇哇吐出幾大口血來,主動解開基因鎖的感覺真是比死還難受,他渾身肌肉都在劇烈蠕動和抽搐,肚子裡彷彿有一隻大手不停在攪拌,體內骨骼更是不停的脆響移動,如果不是身上護身符紙沒有燃燒,他真懷疑是鬼魂已經在攻擊他了。
  但是伴隨著痛苦得來的,卻是比以往解開基因鎖更強大的力量和感覺,那種源源不斷湧進腦海裡的戰鬥本能,臨近危險的直覺和預感,對力量的使用技巧,這種強大的感覺當真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此刻如果有人看見了鄭吒的動作,那麼他一定會被驚嚇得叫鬧起來,因為鄭吒已經雙手雙腳爬在了地上,整個人順著樓梯牆壁瘋狂的跑動起來,因為速度太快,以至於他在牆壁上竟然不掉落下來,就像是環形場地自行車一樣,整個人彷彿是跑動在牆壁上一樣……如同野獸那樣四肢跑動。
  「啊!」
  鄭吒一衝進詹嵐所在那層樓就大聲叫喊起來,同時,他身上的護身符紙也開始慢慢燃燒,隨著離詹嵐所在越來越近,符紙的燃燒也越加劇烈起來,接著他看見了套房整個打開的大門。
  大門內的情形看得他睚眥俱裂,詹嵐臉色青白的顫抖站立著,從她背後伸手出一隻蒼白的手緊緊握著她的喉嚨,同時,一個女人的頭顱出現在了詹嵐肩膀邊。
  鄭吒幾步衝到了詹嵐身邊,一把將正在燃燒的護身符紙貼在了她青白色小臉上,那慘白女人彷彿被火燙著了一般,發出咯咯咯咯的聲音向後滾去,當她剛一離開詹嵐後背,鄭吒已經從納戒裡取出衝鋒鎗掃射而去,這個慘白女人就這麼猙獰笑著,被靈類子彈打了個消散無蹤。
  鬼魂一離開詹嵐身後,她整個人馬上就軟倒在地,渾身開始劇烈顫抖起來,而臉上貼著的護身符紙燃燒得越加劇烈起來,半張紙瞬間就被燃了個精光,但是從符紙燃燒處,她臉上的青白色卻開始逐漸退去,漸漸的,她臉上也有了些血色。
  「第二……」詹嵐拚命的張嘴說道,但她此刻已是極度虛弱,所以這聲音聽起來幾乎是微不可聞。
  多虧了鄭吒現在是解開基因鎖狀態,他竟聽到了這聲音,只見他一把將詹嵐抱了起來,同時掏出懷裡最後一張正在燃燒的符紙貼在了她臉上,鄭吒急急問道:「什麼第二?」
  「第二……那是第二波……」
  第二波,那麼第三波也是從背後攻擊?
  鄭吒眼神猛的變得銳利起來,他放下詹嵐後開始朝離他最近的一面牆壁上衝去,在那危險預感突然襲來的同時,他已經踩著牆壁猛衝了上去,接著一隻慘白色的手從他脖子後伸出來,那隻手還沒觸碰到他,他已經在半空中翻轉身體向下一拳轟去……轟出的是戴著納戒那只拳頭,內力已被他瘋狂向納戒裡灌去,這只拳頭直接貫穿了那個慘白女人,這次更是直接,納戒頂端那無形的力場彷彿硫酸一般,慘白女人一碰觸到那力場瞬間就消失不見,一拳轟去,慘白女人已被打得煙消雲散。
  「這是第三波,接著就是第四波……很多鬼魂一起攻擊嗎?」
  鄭吒一落地就衝到了詹嵐身邊,他剛來得及把她抱在懷裡,接著就從四面八方傳來了無數咯咯咯咯聲響,就彷彿是有數百鬼魂不停在發出這陰森恐怖的聲響一樣,而鄭吒腦海裡的危險預感更達到了極限,那是一種即將臨近死亡的恐怖感。
  也不知過了多久,第一隻慘白色的肢體從大門處伸了出來,一個慘白色女人身軀詭異的扭曲著,從那大門牆壁上向這邊爬來,接著是第二個,第三個……
  鄭吒提著衝鋒鎗開始不停掃射,這槍的威力雖然不大,但是勝在射速和裝彈量,在鄭吒掃射掉至少十多個慘白女人後,一股危險感從背後襲來,他連忙轉頭看去,慘白色的肢體也從身後的窗台上冒了出來,也是一個接一個的不停冒出,他連忙提著槍向那邊衝去,掃射掉幾個鬼魂後,望向窗戶外的他卻是整個人安靜了下來。
  在陽光酒店外,那公路上密密麻麻全是慘白女人的鬼魂,這數量沒有一千也有八百,再加上從過道外不知道還有多少慘白女人的鬼魂,在這樣的雙重夾擊下,二人的死亡只是遲早而已……
  「詹嵐,你會相信我嗎?那怕看起來是死……」
  詹嵐此刻已經恢復了一些生氣,她輕輕點點頭道:「嗯,即使你要我死……我也一定相信你。」
  「好!」
  鄭吒邊開槍邊將詹嵐裹進了自己的防彈背心裡……就像那次包裹著蘿麗一樣,此刻他已經和詹嵐緊緊貼在了一起。
  「抓緊我!相信我……無論如何我們也一定會活下去!」
  鄭吒接著痛苦的大叫起來,詹嵐驚異的看到,他的右手臂開始變得越發粗大起來,那是用肉眼都可以看到的改變,那條手臂最終看起來有正常人三倍粗細,肌肉鼓鼓的感覺彷彿是生物變異了一般。
  「原來這就是解開基因鎖第二階段的變化……抓緊我!詹嵐!」
  鄭吒左手抱住了詹嵐,而變異的右手則緊緊握著高震動粒子切割匕首,他一腳踢碎了窗戶,接著就緊貼著窗外牆壁向下跳了出去,這裡是陽光酒店十二樓……十二樓的高度……
  「啊!」
鄭吒跳出去的同時,他右手一抖匕首,就將這把可以切開任何東西的匕首插入到了牆壁裡,二人順著牆壁被劃開的痕跡,疾速向樓底落去……

  高震動粒子切割匕首何等銳利,仿佛刀入豆腐般一直往下落,連帶的鄭吒二人也跟著直落向地面,待到二人落到六七層時,匕首的震動終於停止,猛的一震,匕首鑲嵌入了厚實的水泥牆壁中,那股巨大的慣性依然拉扯著二人繼續向下落去,巨大的力量直傳到了鄭吒手臂上。
  這股力量實在是非常巨大,以至於那三倍普通人粗細的手臂幾乎都承受不起,一股劇痛從手臂上傳來,肌肉的拉扯聲和骨頭的鬆動聲,這一切讓鄭吒覺得整個手臂仿佛斷裂了一樣,但是解開基因鎖狀態後,特別是解開基因鎖紮,手臂的疼痛瞬間就被壓制了下去。
  “啊!”
  鄭吒猛的抽出了匕首,接著提起匕首用力一抖,隨即又將匕首插入了牆壁裏,他和詹嵐借著這股力量再次向下滑去……
  待到二人落到兩層樓高度時,匕首的震動再次停止,這時距離地面僅僅只有兩層樓高度了,鄭吒抽出匕首就跳向了地面,一聲碎響,地面上的水泥地出現了兩道裂痕,然後他毫不停留的朝來時那輛小轎車沖了去。
  四周無數的慘白色鬼魂也都圍聚上來,離二人最近的數十個鬼魂一路爬來,鄭吒提著衝鋒槍就不停掃射而去,此刻他的右手也已恢復了原本大小,只是整條手臂又紅又腫,看起來手臂裏的毛細血管似乎大部分破裂,整個手臂裏全是血管破裂後的淤血。
  “詹嵐!你現在能開車嗎?手腳還能動嗎?” 鄭吒趁掃射的空擋大聲吼道。
  詹嵐鼓起最大的聲音回答道:“應該能吧,但是我沒有力氣去踩油門。”
  “那好!駕駛就交給你了!”
  鄭吒一路掃射到了轎車邊,他將衝鋒槍裏最後的子彈全部掃射光後,抱著詹嵐就鑽進了車中,只見他一下子就將防彈背心剝了下來,在詹嵐回過神來前,他已經腳踩油門大聲叫道:“快!你來控制方向!”
  詹嵐連忙雙手按住了方向盤,整輛轎車開始順著公路向前駛去,而她此刻卻正坐在鄭吒大腿上控制方向,整個人仿佛小女孩一樣被他抱入懷裏,還沒等她有什麼奇特的遐想,鄭吒整個人已經開始劇烈的顫抖起來,那是一種痛苦到極點的顫抖,解開基因鎖後必經的極限痛苦。
  數十秒後,鄭吒從那極限痛苦中漸漸平靜下來,他呼出口氣道:“我們運氣真好,在我解開基因鎖狀態結束前,從那裏逃了出來,呼,詹嵐啊,你怎麼會突然從廣場跑到陽光酒店去了呢?”
  詹嵐坐在鄭吒大腿上不安的動了動,她說道:“我也不知道,當時睡得正香呢,忽然間夢到眼前出現一扇大門,我推開門走了進去,等我醒過來時,人已經站在那個房間裏。”說著說著,她已經低聲哭了起來。
  “……對不起呢,拖累了你,差點害你也死在了那裏……”
  鄭吒溫柔的笑了笑正打算開頭安慰,忽然他神色一變,猛的轉頭向身後看去,卻看見在轎車背後跟了密密麻麻一大群慘白色鬼魂,它們爬行的速度竟然比轎車還稍快一些,要知道鄭吒上車後就一直死命的踩著油門,此刻轎車的速度已經很是驚人,而這些鬼魂卻居然還跟得上來。
 
  “怎麼了?背後有什麼?” 詹嵐感覺到了鄭吒身體扭動了一下,她連忙大聲問道。
  鄭吒連忙從納戒裏取出了衝鋒槍彈夾,他邊換上彈夾邊說道:“沒關係,你只管看車就行了,回到廣場就好了,張傑他們也都在那裏,憑我們一起的火力足以消滅這些鬼魂了!”
  爬得最靠前的鬼魂離轎車已經越來越接近,而張傑他們所在的廣場也漸漸出現在了眼前,鄭吒連忙說道:“別停車!就這麼撞進步行街裏,張傑他們看到這些鬼魂後自然會開槍攻擊,等到那時再停下車來吧。”
  此刻大約是晚上接近十點時,但是廣場卻沒有任何行人,甚至連平日裏的巡邏員警也都消失不見,鄭吒這才回過神來,之前在回來的路上時,公路上也確實沒有看見任何車輛出現,難道說一旦被鬼魂攻擊,周圍的行人就會消失不見嗎?
  鄭吒的思緒才剛剛冒起,從廣場另一端就向起了啪啪啪的劇烈槍響聲,鄭吒放眼看去,那邊似乎還出現了一條半米長的火舌,待到他抱著詹嵐從轎車上下來時,這才看見張傑正扛著一挺小型重機槍立在廣場上,那半米長的火舌就是從重機槍口冒出來的。
  張傑的表情看起來甚是興奮,他挺著重機槍瘋狂向那些慘白鬼影掃射而去,站在他旁邊的齊騰一也是面露狂熱,他正捧著一條靈類子彈帶往重機槍裏送,除了劇烈的槍響聲以外,不停有彈殼落在地面上,彈殼叮叮噹當的脆響聲伴隨著機槍的怒吼,聽起來也很有一種狂熱的味道。
  “媽的,太爽了,之前一直被這些鬼魂恐嚇,這下可好了,殺得實在是過癮!”張傑看著那些慘白鬼影,他咬牙切齒的大聲吼道。
  重機槍威力實在是大,根本沒有鬼魂靠得近眾人身邊,而且當轎車停止之後,這些鬼魂的速度也變回了普通女人爬行的速度,所以在重機槍掃射下,當重機槍的靈類子彈都用光時,已經只剩下百來隻鬼魂從遠處向四人爬來。
  鄭吒四人很輕鬆就解決掉了這百來隻慘白鬼魂,待到此時,四人才齊刷刷的松了口氣,剛才的情況下雖然使用了重機槍,但是那情形看起來實在是有夠恐怖,那麼多的鬼魂光是看一眼都會感覺到肉麻,如果沒有靈類子彈的話,他們幾個人恐怕根本不夠這些鬼魂踩的。
  “呼,你們可真厲害,從那裏引來了這麼多怪物啊?”張傑深深呼出口氣問道。
  鄭吒和詹嵐頓時都苦笑起來,他們還沒來得及回答,忽然眼前燈光一亮,四人看見在他們面前出現了一連排的日式紙門,同時,男女的爭吵聲也從紙門後傳了出來。

  …………………………………………………………………………
 
  “第五波了,大家千萬不要攻擊,千萬不要,這一波就交給我吧!”鄭吒大聲對周圍人說道,同時他還不放心,又將聯絡器打開對零點二人說了一遍。
  說話的同時,那紙門已經逐漸打開,在門後果然是一男一女正在發生爭執,接著在眾人面前發生了楚軒所看到的那一幕,咒怨主體枷椰子慘遭分屍,而那個男人開始拿著菜刀向鄭吒走來……不!連被分屍的枷椰子,也以身軀扭曲的方式爬了過來,這二鬼一前一後向著鄭吒行了過來。
  (確實沒有危險預感,四周仿佛什麼東西也沒有……解除基因鎖啊,再來一次吧,希望我的身體還能夠堅持住!)
  鄭吒眼神突的變得銳利,解開基因鎖第二階段的感覺又一次出現,渾身肌肉骨骼仿佛都在痙攣一般,痛苦來得快也去得也快,眾人只看見他哇哇吐出幾大口血來,然後他卻向前猛衝了過去。
  “風……風靈!” 詹嵐忽然神色大變,只見她忽然從懷裏掏出一個小玻璃圓球,接著大聲叫了起來。
  鄭吒正在向前跑動,忽然覺得身體猛的一輕,速度更是提高了三成左右,這時他已經沖到了那個男鬼面前,只見那男鬼舉起菜刀猛的向他砍來,在菜刀接觸他胸口的一瞬間,危險的預感從菜刀接觸位置傳來,他毫不遲疑的側身向旁邊跳去,接著左手擊向了這個男鬼的腦袋,納戒力場全面發動,一瞬間,男鬼的上半身被整個轟碎。
  “好!”張傑幾人都是暗暗捏了一把冷汗,直到男鬼上半身被轟碎時,三人頓時都驚喜叫了起來。
  鄭吒也是心頭一松,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身體速度變快了,但正是因為這速度的變快,讓他可以在瞬間躲開男鬼菜刀的攻擊,眼下還已經擊碎掉一隻鬼魂,還剩下另一隻鬼魂則相對簡單了許多。
  但他還沒來得及直面向枷椰子,那男鬼的上半身突然開始仿佛霧氣一樣不停聚攏恢復,數秒之後,男鬼又恢復為了之前毫髮無傷的模樣,而同時那個身體極度扭曲的女鬼枷椰子也爬到了鄭吒身邊。
  (怎麼了?為什麼會攻擊無效呢?楚軒的提示有問題嗎?)
  鄭吒連忙向身後跳去,暫時是躲開了二鬼的夾擊,但是同時他也面臨著另一個困難,那就是線索中斷了,楚軒的提示已經徹底中斷了,第六波究竟是什麼樣的情況他並不知道,但是這第五波他卻該如何去度過呢?
  鄭吒嘗試著又靠近了女鬼枷椰子,在她爬過來觸碰他的瞬間,危險預感也同時爆發,鄭吒側身躲向一邊的同時,衝鋒槍也對著女鬼一連片的掃射,但是如同之前男鬼時一樣,攻擊有效,但是它很快就恢復為了完好。
  (怎麼辦?現在該怎麼辦?只有在它們攻擊的瞬間攻擊才有效,而似乎只有同時將它們一起擊碎,否則它們就會重生……怎麼辦?這樣的情況……如果是楚軒的話,他遇到這樣的情況會怎麼做呢?如果是他的話……)
  張傑三人忽然看見鄭吒停了下來,而且有一種奇特的感覺從他身上發出,就仿佛是他整個人變得冷靜或者說冷淡起來一樣,接著三人看見鄭吒伸出了他的右臂,直直站在了男鬼和女鬼向他靠近的中心點。
  兩隻鬼魂靠近他時,男鬼的菜刀和女鬼枷椰子的觸碰都靠向了他右手臂,在接觸的一瞬間,鄭吒不退反進,納戒的左手不停凝聚著內力,一拳從男鬼的腰間部分直轟向了枷椰子的頭顱,說時遲那時快,一切都不過發生在瞬間,當鄭吒從二鬼身體中穿越過去時,他的右手臂和二鬼同時消失不見。
  “呃……好漲,果然還是喜歡吃……呃?喜歡吃什麼?”
  鄭吒忽然神情一動,他從剛才那種類比楚軒的狀態中恢復過來,接著就看見張傑三人驚喜的向他跑了過來,特別是詹嵐,這個小女人幾乎是又哭又笑的撲進了他懷裏。
  張傑拍了他肩膀一下道:“太棒了,剛才可是讓我們全都提心吊膽了一回呢,鄭吒,你小子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厲害的啊?咋咋,居然把整個右臂都舍掉了,不害怕嗎?”
  鄭吒回了一下苦笑,他接著問向詹嵐道:“詹嵐,剛才那個風靈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會覺得自己的速度快了許多呢?”
  詹嵐略帶羞澀的放開了他,笑著說道:“這是我的強化方向啊,我是向著魔法傳說類強化的,但是這一類基本全是需要支線劇情,所以目前只強化了一個加速術,總不成你們想要我一個女孩提著槍械到處亂跑吧?”
  鄭吒心頭忽然一動,那種危險的預感又一次傳了出來,但是這一次的預感並沒有之前那麼強烈,甚至可以說有些微弱得過分,他非常詫異的感覺著這預感,這根本不像是楚軒所說的從體內攻擊啊,那樣的話,危險預感將是極度強烈才對。
  “大家小心了,我發現事情似乎有些不對勁,大家有沒有覺得……詹嵐?詹嵐!”
  鄭吒正想提醒眾人注意身體,忽然就看見詹嵐臉色一變,整張小臉頓時變得蒼白起來,並且從她的嘴鼻裏不停湧出鮮血來,那些血裏更是帶著內臟的碎片……
  “詹嵐!相信我!我們都不會死!”
  鄭吒大吼著將詹嵐擁進懷裏,同時將內力全部凝聚在了左拳上,猛的一拳轟向了她肚子……

 


 

第三章:恐怖第七波

  這一拳的威力足以將詹嵐肚子打個對穿,鄭吒還處在解開基因鎖狀態,這種狀態下,他對力量的控制已經到達非常驚人的地步,看似威猛的一拳,其實僅僅只是碰在了她肚皮上,真正攻擊手段卻是納戒的無形力場。

  一聲悶響,拳頭擊中詹嵐肚腹後,仿佛有什麼東西突然消失了一樣,詹嵐糾結的眉頭微微一松,整個人頓時向地面軟倒而去,鄭吒剩餘的左手一把抱住了她,這個小女人此刻緊閉著雙眼,臉色蒼白如雪,鼻孔和嘴角邊更是不停湧出黑血來。

  “張傑!幫我看著周圍,拜託了。”

  鄭吒大聲吼叫著,他迅速將詹嵐放倒在地上,同時兩把將她的上衣剝了下來,在周圍兩個男人目瞪口呆中,他一抖匕首就慢慢切割向了詹嵐的肚皮。

  當詹嵐的肚皮被切開後,頓時從裏面湧出一大股黑血來,一些碎肉片和內臟碎片也一下子湧了出來,鄭吒仔細一看,詹嵐的腸子有好長一段都被揉弄斷裂,還有一些別的臟器似乎也受到了攻擊,整個內臟好幾處都在大量失血。

  鄭吒不敢對別的臟器有什麼動作,只能從納戒裏取出止血噴劑噴向了出血最嚴重的腸子斷裂處,然後就用繃帶緊緊將她腰身纏繞,直到這時,詹嵐逐漸蒼白下去的臉色才稍微有了些許血色,但是她依然出氣微弱,仿佛眼看著就即將要停止呼吸一般。

  鄭吒深吸了口氣站了起來,他還沒來得及說話,卻看到周圍密密麻麻佈滿了行人,都是一些普通的民眾,他們又驚又駭的站在一邊,圍觀了鄭吒剖開詹嵐肚皮的全過程,而張傑和齊騰一更是莫名其妙的看著這些民眾。

  “怎麼回事?怎麼一下子鑽了那麼多人出來?” 鄭吒奇怪的對張傑問道。

  張傑也是莫名其妙的說道:“不知道啊,剛才突然一下四周就有了人,接著行人越來越多,就像平時十點多鐘那樣,這裏到處都是行人的樣子……莫非,我們已經消滅了咒怨主體?”

  鄭吒也被說得愣了一下,他將詹嵐小心放在地上,接著說道:“不可能吧?我沒得到任何獎勵點數……等等,你們聽到什麼聲音了嗎?”

  “聲音?”

  張傑和齊騰一連忙仔細聽著,但是周圍除了民眾的喧嘩聲以外,根本沒有別的任何聲音傳來,二人正想詢問鄭吒時,忽然一聲輕微的咯咯咯咯聲夾雜在了民眾喧嘩聲中,接著這咯咯咯咯聲開始逐漸變大,一個巨大無比的慘白女人也從民眾中間慢慢站立起來。

  “啊!” 齊騰一被嚇得大叫起來,而張傑和鄭吒都猛的提起了衝鋒槍,對向了那個不停站起來的巨大慘白女人。

  四周的行人似乎並沒有看到那個巨大慘白女人,相反,當衝鋒槍指向他們時,那個方向的行人很快就擁擠慌亂起來,而每一個觸碰到巨大慘白女人的行人,都是一聲驚叫直接倒在了地上,但是行人們似乎根本看不到它,所以眼見倒在地上的人越來越多,行人們也越加慌亂起來。

  那個巨大慘白女人有十數米高,它開始發出咯咯咯咯的聲音向鄭吒等人爬了過來,那速度實在是快疾無比,眼看著離四人所在已是越來越近,忽然嘭的一聲巨響,一顆子彈從天而降,穿過慘白女人的頭顱狠狠轟向了地面,一路上更是將數個行人貫穿轟翻,巨大的力量瞬間轟碎了慘白女人的頭顱,被貫穿了的行人更是連哼都沒哼一聲就直接慘死了。

  鄭吒狠狠一咬牙道:“攻擊!別管周圍人了,它一直不停在變大,被它殺掉一個人似乎就能吸收那個人的靈魂,攻擊!把周圍人全部嚇走也好!”說完,他率先扣動了手中衝鋒槍。

  張傑和齊騰一聞言頓時也扣動了手中槍械,可是即便如此,這個巨大鬼魂竟然也不停慢慢癒合起來,就像是霧氣一樣不停重新聚合,除了第一發高斯靈類狙擊彈給了它很大傷害以外,其餘由衝鋒槍打出的靈類子彈似乎都無法對它造成太大的傷害,很快的,它已經再一次恢復到了完好,並且又向四人所在爬了過來。

  又是一聲巨響,高斯靈類狙擊彈再一次轟來,將它的大腿整個轟碎消散,而這時,巨大鬼魂離四人所在已經只剩下七,八米距離了。

  “齊騰一!你抱著詹嵐趕快離開!能有多遠跑多遠,千萬不要隨意攻擊它!張傑,你去把所有行人全部趕走或者……或者殺掉!如果有員警來了,你也儘量拖延住他們……十一點了,還有一個小時,還有一個小時我們就能回到‘主神’空間!大家都別死啊!”

  鄭吒快速做出了安排,在張傑和齊騰一還沒有任何動作前,他疾速向巨大鬼魂沖了過去,趁著巨大鬼魂行動不便時,他提著左拳狠狠轟向了它另一條大腿,納戒果然不愧是鬼魂剋星,這一拳轟去,鬼魂慘白的大腿被轟得瞬間消散,納戒力場當真是克制鬼魂的利器,僅僅只是觸碰到而已,其威力也已經比普通靈類子彈大了無數倍。

  接著,鄭吒提著衝鋒槍不停跑動掃射,打得巨大鬼魂渾身上下全是彈孔,相對而言,巨大鬼魂雙臂舞動抓人的動作,在他眼中看來卻是緩慢無比,只要小心著不被觸碰到,這個巨大鬼魂根本就奈何不了他。

  “嘭!”

  又是一聲巨響,高斯靈類狙擊彈再次轟來,巨大鬼魂的頭顱又被轟碎,而鄭吒更是趁此機會一拳將它的左臂轟得完全消散,直到此刻,整個巨大鬼魂看起來似乎已經毫無反抗之力,只要堅持片刻,即使消滅它也並非不可能了。

  (能贏!我們一定能贏……呃?)

  鄭吒正準備再次使用納戒展開攻擊,忽然從他後背上突兀伸出一條慘白發青的手臂,同時一個面容猙獰發青的女人臉也從他肩上伸出,那危險預感才剛剛發出,他已經覺得渾身上下動彈不得,從那手臂觸碰他身體的地方,渾身的力氣,內力,精力全被吸走,漸漸的……他渾身上下逐漸變得發白變青,手中的衝鋒槍也慢慢滑落地面……

 


 

第四章:堅信!夥伴的力量(一)


  鄭吒渾身力氣都在逐漸消失,他眼皮也是越來越重,一種深深的絕望從他心裏冒了出來。

  渾身的力氣,內力,精力都在消失,他甚至還隱約感覺到生命力也在消失,每多過一秒,他的神智就更加迷茫,直到這時,他才看清 巨大慘白女人的身體全是由一張張臉所構成,那是一張張猙獰和痛苦的鬼魂臉,它們聚集在一起構成了這個巨大的鬼魂。

  鄭吒模糊著雙眼,仿佛看到自己的靈魂被拉扯了出來,順著那青白色的慘白手臂慢慢離開身體,此刻他身上的力氣,內力,精力幾乎 被吸光,解開基因鎖狀態的他,那股危險預感已經到了極限狀態,仿佛再過一秒他就將死去一般,忽然仿佛嘭的一響,他腦袋裏一股 熱流直湧而出,猛的一下將卡在他脖子上的青白手臂震開,這股熱流極其霸道,似乎具有強烈腐蝕性一般,順著那青白手臂就燒了上 去,趴在鄭吒身後的鬼魂一聲不響就被燒得了煙消雲散。

  這股熱流不但將鄭吒身後的鬼魂燒得煙消雲散,它更是瘋狂的向鄭吒身體各處湧去,就仿佛是滾燙的開水一般,將流過的身體部位燒 得滾燙無比,那劇烈的痛苦實在是不亞于解開基因鎖後的劇痛,鄭吒本能的遮罩掉了這股痛苦,即便如此,他還是大聲吼叫了起來。

  血族能量!不同於上一部恐怖片那樣靠本能去使用,這一回,血族能量真的被徹底解放了出來,這能量此刻已經佈滿他全身,鄭吒雙 眼一片赤紅,從他眼中看出去,整個世界仿佛只剩下了紅色一片,仿佛血染世界一般,而眼前的巨大鬼魂則變成了淡青色,由無數扭 曲的人的肢體相互糾纏而成。

  巨大的鬼魂完全是由無數鬼魂糾結而成,鄭吒甚至看到了幾個臉熟的人,比如那個才進入這恐怖片時出現的東北大漢,甚至還有蕭兵 億也在其中,換句話說,凡是被咒怨殺死的人都會被它變成咒怨的一部分,每個人的怨恨都會被它吸收,最終變成一個集合起來的咒 怨群體,而透過這些鬼魂,鄭吒看到了在鬼魂中心部位一個面容猙獰的女人,它就像是整個巨大鬼魂的縮小版一樣,那正是咒怨主體 枷椰子!

  鄭吒此刻渾身軟弱無力,他只來得及就地一滾,向著身後滾出了十多米遠,這才恢復一些力氣拿起了聯絡器。

  “零點,你能夠看見鬼魂胸口附近嗎?咒怨主體就在那個位置……零點?”鄭吒有氣無力的喃喃說道。

  “……零點被鬼魂從後背上攻擊了,我只來得及把他救下,但是他現在已經沒有多的力氣狙擊……要等他恢復到可以狙擊的狀態,你 大約還要等十分鐘。”趙櫻空的聲音卻從聯絡器裏傳了出來。

  鄭吒沉默不語,剛才就他和零點對鬼魂的傷害最大,果然他們兩個就遭到了攻擊,這一下可真是陷入了絕境,眼看著鬼魂漸漸又恢復 完好,他一時間竟然找不出辦法來幹掉它……難道最後大家都只能死在這裏嗎?在即將回去“主神”空間的數十分鐘裏,全部一起死 掉?

  (不,我不想死,我一定要活下去!)

  “趙櫻空,保護好零點,那邊就拜託你了,我會拖住這個鬼魂十分鐘……我的性命就拜託你們了!”

  鄭吒拼命從地上站了起來,他剛才被鬼魂攻擊時,身上的體力和內力幾乎完全被吸幹,而血族能量明顯是攻擊性能量,除了可以提高 人體的生命力以外,它並沒有內力那種提高體力的作用,鄭吒只能搖擺著雙腿沖向了他衝鋒槍掉落的地方,而此刻巨大鬼魂上半身已 經恢復完畢,雙腿處也眼看著即將恢復完好。

  鄭吒此刻的速度已經不復之前的疾速,在他從地上揀起衝鋒槍的瞬間,巨大鬼魂的手臂也同時拍向了他,那手臂由數個扭曲哀號的鬼 魂所組成,青白色的肢體,一旦被它接觸到身體,那麼人類的生命力和靈魂將瞬間被抽幹,鄭吒此刻什麼也顧不得,除了將血族能量 逼運出來以外,他趕緊就地一個懶驢打滾,千鈞一髮之間,他的上半身彎過了那青白色手掌,即便如此,他的肩膀還是有一部分碰到 了這鬼魂肢體。

  還好血族能量的腐蝕性效果非凡,輕易將這手掌接觸位置腐蝕得一乾二淨,血紅色的能量更是蔓延而上,幾乎將整個手掌燃燒乾淨, 當然了,鄭吒也明顯感覺得到,自己體內的血族能量也正在逐漸減少。

  鄭吒呼出一口氣轉身就向身後跑去,但是他剛來得及跑出兩三步距離,接著他只能是滿臉苦笑起來,心裏已經有了一種名為絕望的心 情。

  整個廣場步行街的行人早已經跑得乾乾淨淨,張傑二人更是帶著詹嵐守在了廣場邊緣,雖然遠處不停傳來警車呼嘯聲,但是畢竟員警 都還沒有到達,但是在這個時候,從廣場邊緣不知什麼時候出現了爬行著的鬼魂枷椰子,而且它們漸漸的是越來越多,鄭吒舉目望去 ,廣場四周幾乎佈滿了鬼魂枷椰子,數量至少有數百乃至更多,而在他身後,巨大的鬼魂枷椰子也在復原,眼看著已經即將爬行起來 ,而他體力,內力,精力都已消耗大半,如果不是內心拼命的想法,他甚至連移動都是不想了……

  “真的已經……我們真的已經死定了嗎?不要,無論如何我也要活下去!”

  鄭吒絕望的吼叫了起來,他拼著最後的力氣沖向了廣場中央的一座時鐘而去……高約十米左右,從那裏,剛好處於巨大鬼魂枷椰子的 胸口處……


第四集:咒怨陰影(二)第四章:堅信!夥伴的力量(二)


  鄭吒此刻要力氣沒力氣,要速度沒速度,若不是詹嵐之前的加速術還未消失,估計他的速度也就是小跑程度,直到此刻他才知道那加速術有多麼珍貴,硬生生將他小跑速度提升到了疾跑速度,這加速術並不是提升本身速度多少成,而是固定提升一個速度值,若是放在他之前那樣的疾速時,這樣的速度自然不甚明顯,但是放到他現在的虛弱狀態時,這速度就顯得如此之重要了。

  憑藉這股多餘出來的速度,鄭吒終於是在廣場週邊的鬼魂枷椰子們爬到之前,沖到了鐘樓門口,他一抖手裏的高震動粒子切割匕首,一刀砍開了鐘樓大門,接著什麼也不顧的向鐘樓裏沖了進去。

  此刻那巨大鬼魂枷椰子已經恢復完好,她慢慢從地上爬了起來,接著開始向鐘樓移動而來,而鄭吒除了跑得氣喘吁吁以外,他更是發現四周變得有些冰涼,此刻血族能量依然遍佈他全身,從他眼裏望出去的世界一片血紅,他依稀看到從樓頂上出現了一些青白色陰影,同時他的危險預感也準確告訴了他,頭頂上方已經有鬼魂在那裏等待了。

  沒有內力來發動納戒力場,鄭吒馬上就將匕首放入到了納戒,同時將衝鋒槍提了出來,此刻他只有一隻手臂,完全無法在這樣緊迫的時間裏換上彈夾,而衝鋒槍中還剩下半個彈夾的子彈,換句話說,這半個彈夾將是他沖到鐘樓頂端的憑依……血族能量是他最後的希望,不到萬不得已,他是絕對不會輕易消耗的了。

  “啊!”

  絕望中最後的咆哮,鄭吒迎著樓梯上爬下來的青白色鬼魂,扣動了他衝鋒槍裏剩餘的子彈……

  在離開廣場遠處的高樓上,零點渾身無力的軟倒在地上,在他面前還有一挺細長銀白的高科技槍械,那正是高斯狙擊步槍,但是此刻已經沒有人還能使用它,而在零點身邊,趙櫻空正在揮動手指,不停切割著向二人爬過來的無數鬼魂。

  趙櫻空並不擅長槍械,但是擁有解除基因鎖狀態的她,再加上特別訓練過的近戰刺殺技巧,可以說,她的近戰能力實在是不亞于鄭吒,也不知這個小女孩如何想到的方法,她竟然將靈類子彈的彈殼去掉了火藥,然後將子彈殼取出五個套在了指頭上,她雙手揮動間,指頭硬生生將靠近她的鬼魂給撕碎開來。

  此刻二人也正在被圍攻中,無盡的鬼魂從四面八方爬了出來,此刻二人正在樓頂上方,而鬼魂們就從樓頂四周不停爬出,若非趙櫻空解開基因鎖後攻擊銳利,此刻二人估計已經被眾鬼魂掩埋了吧。

  “怎麼樣?已經恢復多少力氣了?能夠瞄準狙擊了嗎?” 趙櫻空將靠近的兩個鬼魂撕碎後,她頭也不回的急急說道。

  零點正在努力著從地上蹲起來,他喃喃的說道:“不行,眼前一片模糊,非常想睡覺,這樣的狀態根本無法狙擊……再給我一兩分鐘時間……”

  趙櫻空頓了一下,她接著又開始了十指揮動,漸漸的,她的動作也變得艱澀起來,已經不復最開始時的行動流暢了……

  張傑和齊騰一比起其餘三人來也好不了多少,因為他們正處在廣場邊緣處,所以和廣場周圍的鬼魂最早開始了接觸,幸虧張傑反應及時,提著衝鋒槍就是一陣掃射,連帶的,齊騰一也慌手慌腳的拿起了手槍開始點射。

  “會死嗎?我們會死嗎?張傑,我們會死嗎?” 齊騰一邊開槍邊不停的哆嗦叫喚著。

  張傑忽然轉過頭一拳打來,將齊騰一直接打翻在地,他大聲吼道:“操你媽的!我們現在不是還活著嗎?你想死就自己沖出去死好了!別他媽的在我耳邊嘰嘰喳喳!”說完,他直接轉過頭去又向那些鬼魂們開槍掃射起來。

  齊騰一卻是整個人愣了一下,他接著就回過神來,拿起手槍又開始了不停點射,他背對著張傑說道:“張傑,能活下來的話,我一定會打回這一拳,操你媽的……老子的牙都被打松了。”

  張傑卻也是哈哈笑了起來,他邊掃射邊說道:“如果我們能夠活下去……如果老子們都能夠活下去,老子讓你打一拳又何妨?活下去啊……”

  “鄭吒……老子們的性命可都交在你手上了,一定要成功啊!”

  鄭吒不知道向上還有多少階樓梯,也不知道上方還有多少鬼魂出現,他只知道此刻已經是回頭不能,在他後面,滿樓梯都是鬼魂在向上爬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拼命向上再向上,直到沖出這地獄般的噩夢……如果不想死的話,那麼就拼命的向上沖出去吧!

  “啊!”

  鄭吒提著衝鋒槍,邊向上沖去邊不停掃射,他的腳步已經根本無力支撐如此強度的向上奔跑,若非是最後一股意志力在苦苦煎熬,可能他連抬腳移動一步的力氣都已沒有,解開基因鎖狀態已經持續了好久,這是他擁有這種狀態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如同上次在異形一那部恐怖片裏一樣,他的基因已經達到了臨界崩潰值,他……已無路可退!

  終於,在衝鋒槍子彈即將完結時,鄭吒沖到了鐘樓頂端,一個向外平臺處,鬼魂正不停從那裏爬進來,他抬槍一陣掃射,將衝鋒槍的子彈掃射了個乾淨,接著他一腳踢開了通往平臺的鐵鎖大門,入目處,巨大鬼魂正和他面對面互相對望,甚至,他已經看見巨大鬼魂伸出手來抓向了他。

  “啊!給老子去死吧!”

  鄭吒鼓起全身血族能量,不要命的沖出了平臺,直撲向了巨大鬼魂的胸口處……咒怨主體枷椰子所在位置……


第四集:咒怨陰影(二)第四章:堅信!夥伴的力量(三)


  鄭吒沖到了巨大鬼魂的胸口處,那裏所在靈魂是一個中年婦女,看起來面容扭曲恐怖,身體整個扭轉成了麻花狀,剛一碰觸他,那中年婦女的鬼魂已經慘嚎般的張大了嘴,瞬間就被血族能量腐蝕得煙消雲散,鄭吒此刻整個人都完全鑲嵌在了巨大鬼魂的胸口中。

  第一個鬼魂被腐蝕乾淨後,四周的鬼魂都開始向他圍了上來,血族能量確實霸道強橫,稍一觸碰,那些鬼魂即被完全腐蝕乾淨,但是同樣的,鄭吒也覺得體內的血族能量消耗速度實在是非常之快,才不過數秒而已,血族能量已經消耗了四成以上。

  眾人望去,鄭吒和鬼魂接觸處散發出一股奇特的青色光芒,凡是被腐蝕消失的鬼魂都會放出這種光,但是漸漸的,這種光芒已經越來越黯淡,這顯示著鄭吒的血族能量正在逐漸減少,而此時,巨大鬼魂的胸口部位已經被腐蝕出了一個人型大洞。

  “……鄭吒!鬼魂胸口位置的是你嗎?”

  鄭吒此刻正是全神貫注時,忽然從他聯絡器裏發出了趙櫻空的聲音,他什麼也顧不得的拼命大聲吼道:“是我……如果我死了的話,你們能有多遠跑多遠,時間已經快到了,好了,別和我說話,我已經顧不得別的了!”

  “……為什麼跳進那裏?莫非……你發現了咒怨鬼魂的弱點?” 趙櫻空的聲音依然不緊不慢的傳了過來道。

  “我操……是的!發現了弱點!咒怨主體很可能在這胸口中央!不要和我說話啊,我不能被引散注意力!” 鄭吒額頭上青筋直冒,他幾乎是吼叫起來道。

  “鄭吒……我是零點,我不知道還能不能瞄準目標,但是可以試一下,我現在的體力還能再射出一發子彈……你現在周圍光芒太盛了,等光芒稍微淡一些時,你給我指示吧!”零點的聲音忽然從聯絡器裏發了出來。

  鄭吒沉默了一下,他不知道該怎麼去回答,因為這閃動的青光代表了他還有能量去腐蝕鬼魂,一旦這光芒消失或者變弱,那麼他馬上就會死在這無數鬼魂的纏繞中,那時真的是連一丁點反抗力都沒有。

  “零點……機會只有一次,一會當光芒消失時,你將子彈順著我的左肩打進去,那裏就是咒怨主體!”

  “……好!”

  鄭吒主意一定,他也不再吝嗇於剩餘血族能量的消耗,開始拼命的將血族能量向前迸發出來,一時間,擋在他面前的鬼魂開始不停腐蝕消融,不過數秒而已,他已經離咒怨主體越來越近了。

  “楚……楚軒!”

  鄭吒正打算繼續向前推進時,忽然眼前一個人的靈魂體讓他渾身猛震,這個鬼魂和別的鬼魂很有些不同,他並沒有面容扭曲,身體看起來也和常人形狀相似,如果不是他的皮膚呈現青白顏色的話,那麼他看起來實在是一個普通一模一樣。

  這一瞬間的遲疑,鄭吒並沒有繼續腐蝕掉楚軒,不知道為什麼,他對這個男人持有一種莫名的敬意,而讓他感覺奇怪的是,楚軒的鬼魂也沒有如別的鬼魂那樣向他撲來,他反而是繞過鄭吒,將他背後數隻撲來的鬼魂擋了下來,隱約間,鄭吒似乎可以看到楚軒離開時,他的頭微微點了一下……

  “錯覺嗎?又或者是……楚軒!我給你報仇了!”

  至此,在他面前再沒有任何一隻別的鬼魂,只剩下了一個真人大小的枷椰子,鄭吒將全身血族能量集中在左手上,接著猛的一拳擊出,在血族能量隨著拳頭侵入到枷椰子體內時,這個鬼魂第一次露出了痛苦的神情,她不停發出咯咯咯咯的聲音,身體不停的扭動著想避開鄭吒的拳頭,但是鄭吒此刻已經是鐵了心的拼命,他已經顧不得四周別的鬼魂觸碰他的身體,他只是拼命的將血族能量從拳頭上灌向枷椰子,這股腐蝕性能量不停沖入枷椰子體內,而這個真人大小的枷椰子鬼魂終於開始了慢慢變小,一步一步變得越來越小……

  當第一個鬼魂觸碰到鄭吒身體時,他的血族能量也終於被壓榨出了最後一絲毫殘餘,他的生命力開始從被接觸位置源源不斷被吸走,而枷椰子看起來已經只有最開始大小的五分之一不到,只要最後一絲力量……就可以將它消滅掉!

  “零點!就是現在!”

  “嘭!”

  一聲巨響,鄭吒只覺得從左肩開始,一顆熱流從肩膀開始向手臂前端突入,這一瞬間仿佛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接著那顆高斯靈類狙擊彈從他手掌正前方擊了出來,直接轟進了枷椰子體內,將這個只有正常人五分之一大小的鬼魂徹底擊散,然後猛的向外沖去,巨大的威力將鄭吒手臂打得粉碎,連帶的,也將巨大靈魂體的胸口部位……擊成了一個空洞!

  隱約間,鄭吒仿佛聽到了一陣哀號聲,這是一個女人所發出的聲音,而隨著這個聲音的響起,四周也同時有無數男人女人哀號了起來,托著鄭吒的那些靈魂體漸漸開始消失,直到鄭吒開始從十米高空落向地面時,一雙強壯的手臂猛的接到了他。

  “……成功了……鄭吒,我們……嘎?我也得到了獎……”

  鄭吒只覺得仿佛聽到了夥伴的聲音,在這一瞬間……他只覺得自己的內心站在了和楚軒同樣的高度上……或許夥伴有時候會成為拖累,或者首領冷酷計算,拋棄弱者可以讓大部分人活下來,但是,當我們相互依靠為生時,將自己的性命交托給夥伴……這才是他所期望的團隊!

  當他再次醒過來時,他已經泡在了一團光柱中,全身上下都是忍不住的奇癢劇痛,但是隨著這樣的痛苦繼續,他的精神已經漸漸變得飽滿起來。

  他用力彎過脖子向下看去,一個小女孩站在下方默默的看著他,這個小女孩眼裏滿是晶瑩的淚水,但是那淚中,卻帶著微笑……


 

第五章:豐盛戰果(一)


  一番修復之後,站在廣場上的六人都是唏噓不已,這最後數十分鐘的戰鬥簡直就是讓眾人從生到死,再從死到生輪回了好幾遍,那種看見希望又陷入絕望的感覺,比之在異形一那次恐怖片裏更有甚之,不過還好,他們總算都活著回到了“主神”空間。

  鄭吒第一眼就看到詹嵐撲到了他懷裏,這個小女人是再也不顧周圍是否有人了,即使是蘿麗正要撲過來她也不管,只是撲到鄭吒懷裏大聲宣洩她的眼淚,這時卻是張傑反應最快,他居然也大笑著抱了過來,硬生生將兩人都抱在了一起,這樣一看才讓旁邊臉色不對的蘿麗表情好看了些。

  “哈哈,不管怎麼樣,我們總算是都活了過來……”張傑哈哈大笑道。

  詹嵐這才略紅著小臉鬆開了鄭吒,她輕輕說了聲謝謝,接著就站到一邊把那個位置讓給了蘿麗。

  這個小女孩仿佛是為了報復一般,她不但撲到了鄭吒懷裏,更是大著膽子在他臉上親了一口,那表情仿佛是在宣稱這是她的所有物一樣,搞得鄭吒也是尷尬的看向周圍人。

  “……你得到了多少獎勵點?我們都得到了不同的獎勵點數。”零點忽然道。

  鄭吒愣了一下,他連忙閉著眼睛和“主神”聯繫起來,略一查詢,他馬上就被嚇了一跳,他一共有4177的獎勵點數,本來他在恐怖片裏殺了一個新人,這讓他扣除了一千點獎勵點數,而通過恐怖片的固定獎勵點數是一千點,兩相除去,他卻得到了4100多點的獎勵點數,而且還得到了兩個C級支線劇情,這卻是讓他有些莫名其妙了。

  零點淡淡的說道:“我之前在恐怖片裏得到了‘主神’的提示,‘主神’告訴我,消滅部分咒怨,得到兩千三百點獎勵點數,C級支線劇情一個。”

  張傑也道:“我是一千八百點獎勵點數,D級支線劇情兩個。”

  “一千五百點獎勵點數,D級支線劇情兩個。”

  “我是……”

  最後統計了一下,除了齊騰一只得到了一次D級支線劇情以外,連詹嵐都得到了兩次D級支線劇情,再加上所有人都額外得了一千多點獎勵點數,換句話說,這一次雖然是驚險無比,但卻也是收穫豐盛,得到的獎勵相當於經過好幾次恐怖片累積起來的程度了。

  “但是……殺掉咒怨主體的不是零點嗎?當時若不是那發靈類狙擊彈打來,可能我們所有人都會被殺掉吧!” 鄭吒奇怪的問道。

  詹嵐摸了摸額頭道:“可能‘主神’對於這種支線任務,是根據每個人出力多少來分配獎勵點數的吧,比如在上一部恐怖片異形一裏,我們也都配合著攻擊了異形,但是得到獎勵點數的卻只有你一個人,估計這是因為殺掉皇后是‘主神’給出的主線任務,而在咒怨的恐怖片裏,活下去才是主線任務,兩相比較,那種完成額外的任務時,會根據每個人出力的多少來給予獎勵吧。”

  眾人想了想也都是認可了這種說法,確實,在面對咒怨第七波攻擊時,若非是鄭吒的主力攻擊,說不定他們都會死在那裏,而他和零點得到了獎勵數的大頭,這樣想也想也讓眾人相對服氣了。

  接著因為這次多了兩名新人,所以張傑等人略略給他們講解了一下各自房間的使用後,就相約明天再在廣場集合一起商量各自的強化和兌換,然後眾人便各自回到了自己房間,只剩下齊騰一那廝在廣場上開始製造自己的造人名額。

  鄭吒和蘿麗回去房間的一路上都是相對無語,蘿麗酸酸的說道:“別想拉,大胸美女已經回去了哦,再想她也不會回來的拉……不如你去叫住她吧,我想她一定會給你進入她房間的資格的拉……”

  鄭吒愣了一下,他苦笑著說道:“不,我沒再想這種事情……我只是在想,人死了之後究竟是否有自己的意志,是否總是憎恨活人?”

  蘿麗點了點紅唇說道:“應該是有好鬼的吧,以前奶奶就經常對我說,人啊,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奶奶還說了好多善良好鬼報恩的故事哦。”

  “是……報恩嗎?” 鄭吒想起了那一刻的楚軒靈魂,若非是他的靈魂替他擋來自身後的鬼魂圍攻,那時他可能根本就不可能等到零點的狙擊彈到來,這……卻是報恩嗎?

  那麼……你真的已經死了嗎?即便以你那樣的智慧……也真的已經死了嗎?

  一夜無話,只有兩個纏綿的情人拼命糾纏,直到二人都精疲力竭時,雙方才沉沉睡去,第二天一大清早,雙方就躺在床上說著情話,蘿麗不停問那恐怖片裏的細節,一說到驚險處,她更是捂著嘴巴瞪大了眼眸,再說到鄭吒險死還生的情景時,她更是低聲哭泣了起來。

  “唉,又只有十天,十天一到你又要進去恐怖片……大色狼,一定要活著回來見我啊。”

  鄭吒深深歎息了聲,他卻不知道該如何去回答了,忽然他心中一動道:“麗兒,你想要去海邊沙灘上玩嗎?世界上最有名的幾處海灘,那我們去夏威荑海灘玩吧?我們在那裏去十天十夜的旅行,如何?”

  蘿麗愣了好半天,她忽然驚喜的叫鬧起來,整個人更是不停在鄭吒懷裏打滾,直到鄭吒下面產生反應時,小女孩才羞紅臉驚喜的停了下來,她一直不停的問著“真的嗎?真的嗎”這樣的話,整個人仿佛幸福得要暈過去一般。

  “真的呢,不單我們去,還有大夥也都會一起去,十天時間才……一百點獎勵點數而已,我們大家都去那裏散散心吧。”


第四集:咒怨陰影(二)第五章:豐盛戰果(二)

  雖然打定了主意,但是鄭吒還是很有些忐忑不安,畢竟是將珍貴的獎勵點數用來奢侈,對於眾人而言,一百點獎勵點數相當於一把無限子彈的沙漠之鷹,而如果是去上一回的恐怖片裏的話,雖然不用花費支線劇情,但是休息十天還是需要一百點獎勵點數,這對於眾人而言已經是一種奢侈般的浪費了。

  第二天十點鐘左右,眾人再一次聚集在了廣場上,但是他們還沒來得及說出半句話,就已經被眼前一塊巨大的金色石碑吸引住了,這塊金色石碑懸浮在半空中五米處,整塊石碑散發出柔和的金色光芒,它就這麼靜靜吸引了所有人的視線。

  趙櫻空來得最早,她依然拿著那本一直不曾放下的書本,淡淡看了眾人一眼道:“看著它……有些有趣的資訊哦。”

  眾人聞言都看向了這塊金色石碑,這塊石碑就就像是光球“主神”一樣,只要盯著它看,就能直接在腦海裏接收到一些資訊。

  “……當該隊出現,或者已經累積出現過三名或者三名以上開啟基因鎖的人類時,這段資訊將自動出現並且始終保留在這個‘主神’空間裏。”

  “……如我們共同預示所知,當生物基因鎖開啟到第五層,也即基因鎖最終層時,生物將徹底進化為更高層次的生物,所以,人類世界將會因此得到進步或者產生浩劫,都在該生物一念之間,但是為了預防兩個團隊以上的高層次生物碰撞,導致人類徹底滅絕,所以我們定立了以下規定……”

  “……當該團隊累積出現過三名或者三名以上開啟基因鎖的人類時,該團隊將與其餘洲的‘主神’空間團隊在恐怖片中隨機碰撞,雙方殺掉對方團隊成員,得到的獎勵點數將是……兩千點獎勵點數,C級支線劇情一次,殺掉對方擁有開啟基因鎖的成員,將得到七千獎勵點數,B級支線劇情一次,如果對方全團被殺,則存活團隊每人得到一次C級支線劇情獎勵。”

  “……不存在殘酷,不存在玩弄,不存在正義與邪惡……所有團隊最終只能存活一個,不想死,那麼就超越自身不停進化吧……”

  這段資訊明顯不全,當資訊說到這裏時突兀而止,而鄭吒這時才從那段資訊的震撼中回過神來,他愣愣的看了看周圍人,而這些人也都是露出了那種愣愣的表情。

  鄭吒咳了一聲,將所有人注意力吸引過來道:“詹嵐,你來分析一下這段資訊的意思吧。”

  詹嵐摸了摸額頭道:“等一下,我腦袋還有些發暈,稍微等一下……”

  “這段資訊的話,應該可以看成是‘主神空間’創造者所留下的資訊,因為資訊是直接印在我們腦海裏,所以它會根據我們的語言和知識來說出這段話,比如開啟基因鎖,這明明就是楚軒曾經告訴過我們的名詞……”

  “……其次,這段資訊裏提到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那就是‘主神’空間不止我們這一個,其實之前我已經有些懷疑了,大家沒發覺為什麼進到這個空間來的都是中國人嗎?連之前唯一一個俄羅斯雇傭兵,他也是在中國這邊上網才過來‘主神’空間的,換句話說,除開我們這個‘主神’空間以外,很可能還會有別的洲的‘主神’空間,那裏也有類似團隊。”

  “最後一點,那些創造‘主神’空間的人似乎並不想讓兩個團隊分別回到現實世界,這樣一來,根據信仰,語言,價值觀等各方面的不同,很可能最終導致兩個團隊在現實世界裏開戰,這樣的情況結果將是極其可怕的,比如……一個擁有超越常人十倍力量和速度,還有神經反應力的零點,拿著把無限彈腰的高斯狙擊槍,再加上別的什麼高科技裝備,這樣的他完全可以對抗一隻軍隊,更別提楚軒兌換的那些高科技設計圖紙了……”

  鄭吒道:“你的意思是說,我們很可能會在接下來的恐怖片裏,遇到其餘洲的恐怖片小隊,而結果要麼是我們全部被殺,要麼是全部殺掉他們,對吧?”

  詹嵐搖搖頭道:“其實也沒那麼殘酷,既然是進入恐怖片裏,那麼還是應該按照恐怖片的完結規定,要麼完成任務,要麼等到時間結束,之所以將殺掉對方給出那麼高的獎勵點數和支線劇情,估計就是為了提高雙方的欲望而開出的價碼,一旦雙方因為忍受不了誘惑而相互開戰,結局自然是不死不休了……我想真的遇到這種情況,不論是對方團隊,還是我們這邊,都會因為顧忌對方會展開攻擊,而且先下手占盡優勢的情況更是可能出現……到時我們面對的,恐怕不單單是恐怖片裏的怪物了,很可能還有別的團隊的成員們……他們會想殺掉我們,就仿佛是殺掉那些怪物一樣!”

  眾人頓時都沉默了下來,無法否認的,在恐怖片裏存活下來已經幾乎要了他們的老命,現在又得知會和別的恐怖片團隊碰撞交戰,要麼殺人,要麼被殺,他們無論如何也只能選擇是殺人了,這麼一想,對方團隊的人不也是如此去思考嗎?那麼等待他們的,很可能是見面就不死不休的結局。

  鄭吒想了想,忽然笑道:“對了,上面提到的是三個開啟基因鎖的人出現後,該團隊才會和別的團隊隨即碰面吧?我和趙櫻空開啟了基因鎖,以前曾經死去的某人也可能開啟了基因鎖,除此以外,別的恐怖片團隊們,他們的成員會有那麼容易就開啟到基因鎖嗎?很可能我們團隊是其中所有洲的團隊裏最強的一個呢,呵呵,大家實在是不用對此太過擔心的,還是先來商量一下,我們接下來的強化方向吧。”

  鄭吒這麼一說,眾人間氣氛確實是輕鬆了許多,但是在他們心裏,還是不知不覺間蒙上了一層陰影。

  活下去……所有恐怖片團隊,真的只能活出去一個嗎?

  鄭吒看向了正散發金光的石碑,他默默歎息了聲。


第四集:咒怨陰影(二)第五章:豐盛戰果(三)


  既然已經被告之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眾人也是只能無可奈何的接受現實,接著他們才開始討論起各自該強化的屬性。

  因為這次的獎勵點數大豐收,每個人都得到了額外獎勵點數,外加珍貴的支線劇情,每個人都可以兌換一些強化屬性,或者兌換些高等武器了,所以眾人稍微商量了一下,零點自然還是選擇了自己最擅長的遠距離狙擊能力,除了提高身體素質以外,他還特意兌換了一個C級強化屬性,德魯依蒼鷹眼固化。

  “這是什麼強化啊?”眾人都好奇的詢問起來。

  “德魯依蒼鷹眼固化,評價68分,適用于遠端狙擊型,適用於大範圍戰場型恐怖片,在擁有遠端槍械的情況下,對大多數敵人都有極佳效果,無特殊技能,能夠大幅度提高人物動態和靜態視覺,需要C級恐怖片支線劇情一次,獎勵點數一千點。”

  鄭吒幾人都暗暗點點頭,與其選擇那種全面增強,但是對於某些強項卻幫助不大的強化屬性,倒不如只是單純加強自己的最強項,這樣的強化對於團隊而言卻是效果極佳,當然了,這樣的強化對於個人的生存能力卻是提高不大。

  “這方面我也有仔細想過,狙擊手一般而言是不會處在很危險的地方,而且我增加的屬性不是狙擊能力,而是動態視覺和靜態視覺,即使是對於平常的戰鬥也有相當大的幫助,沒問題。”零點淡淡的解釋道。

  相對於零點的坦蕩,另一個殺手趙櫻空就比較合格了,她一聲不響的自己兌換自己強化,當一切結束後,眾人都看到她手裏多了一把套著鯊魚皮套的不起眼小匕首,接著當她將匕首從鯊魚皮套裏取出來時,整把匕首散發出了淡藍色火焰。

  “冥火之牙!兩次D級支線劇情,兩千點獎勵點數,對靈類生物特別有效!能夠灼燒到任何生物的靈魂……傳說魔法類武器。” 趙櫻空看也不看眾人一眼,只是將匕首又插回到了鯊魚皮套裏,她輕輕說道。

  鄭吒這時也和“主神”聯絡了起來,他閉著眼睛開始挑選符合他現在情況的武器,因為之前面對鬼魂時被搞得狼狽不堪,所以他挑選武器時也選擇了傳說魔法類武器,選來選去,最後他的視線被一個名血族能量法術卷軸——紅炎的東西吸引了,這個物品的解釋是,提示紅炎的使用方法,需要子爵等級血族能量,能夠燃燒一切被其附著的物品,對靈類生物特別有效,需要支線劇情C級一個,獎勵點數兩千。

  這大概就是技能強化了,之前他也曾大概尋覽了一下高等級強化屬性,其中有好一些武俠中才會出現的技能強化,比如雲縱天輕功,就需要A級支線劇情外加大量獎勵點數,相比之下,這個名為紅炎的技能,實在是技能強化中少有的低級技能了,而且還剛好是他目前血族等級所能使用的技能。

  鄭吒心裏略略一盤算,他現在有4177點獎勵點數,外加C級支線劇情兩個,即使兌換了這個血族技能,他也有足夠的獎勵點數來兌換別的東西了,譬如靈類子彈或者高級武器,而且這個技能恰好是對靈類生物特別有效,這就難免吸引住了他的目光。

  “血族能量法術卷軸——紅炎!”

  當鄭吒將這個卷軸兌換出來時,這個卷軸剛一碰觸到他的身體,馬上就化為一片青煙消失不見,而他的腦海中開始出現了一系列關於血族能量的使用方法,不過一瞬間而已,太過大量的資訊直湧入他腦海裏,頓時他覺得整個腦袋仿佛都要碎裂開一樣,直到十幾秒後,他才徹底穩定下來,同時,他也開始回憶思考起這段資訊來。

  “將血族能量用意志力引導出體外,然後想像著它們變成血紅色的火焰,以意念去小心控制……”

  鄭吒閉著眼睛喃喃的念叨著,他腦海裏的血族能量在之前面對巨大鬼魂時已經湧遍全身,所以此刻他使用起來時相對輕鬆了許多,血族能量在他意志的控制下,慢慢的從腦海裏湧出到了身體表面,接著,他又將這些血族能量想像成了血紅色的火焰……

  “啊!”

  周圍人突然傳來一片驚呼,鄭吒也被驚得連忙張開眼來,他入目處一片血紅光芒,在他身體皮膚上竟然佈滿了一層血紅色的火焰,看起來不甚耀眼,血腥味卻是十足,這層血紅色看起來仿佛是血液都在整個燃燒一般,血腥而鮮豔。

  鄭吒心裏頓時興奮了起來,這一驚一喜,他的意念頓時被分散開來,終於導致這血腥火焰逐漸淡去,直到最終完全縮入他身體裏面,而這時,眾人都還沒有回過神來。

  詹嵐第一個回過神來,她急忙跑到鄭吒身邊仔細看著他的身體,發現沒有任何傷勢後,她這才急急的說道:“鄭吒,發生了什麼事?你……沒關係吧?”

  鄭吒一時間竟然有些不敢看她,他諾諾的點點頭,接著對著眾人說道:“哈哈,讓大家擔心了,不好意思,剛才正在試驗才兌換到的血族技能,這個技能似乎很厲害的樣子,可惜這裏又沒什麼東西可以試試,等到了恐怖片裏,下次我們拿恐怖片的怪物來試試威力吧。”

  眾人都回過神來,除了零點和趙櫻空比較冷淡的站在遠處以外,張傑和齊騰一都興奮的圍了上去,他們和詹嵐一起七嘴八舌的詢問著這血族技能的事情,這多少也沖淡了一些鄭吒面對詹嵐時的尷尬。

  鄭吒又仔細解釋了幾句,他特意強調了一下這技能實在是非常消耗血族能量,就剛剛燃燒那一小會,他的血族能量幾乎已經被消耗了一小半,看來也和內力一樣,是不到危險關頭不能輕易使用的技能了。

  “大家都強化好了嗎?” 鄭吒忽然心中一動,他喃喃問道。

  張傑愣了一下,哈哈笑道:“那裏有強化那麼快的,支線劇情得來可不易啊,怎麼也要仔細想想才好,你這麼問是有什麼事嗎?”

  鄭吒咳了聲,略有些尷尬的道:“我想……咳,我們大家不妨去夏威荑海灘休息一段時間如何?十天吧,咳,不是現實的夏威荑海灘拉,是指上一部恐怖片的夏威荑海灘,這樣不用消耗支線劇情數,也不用五倍的獎勵點數,只需要十點獎勵點數就可以兌換一天時間,大家覺得如何?就去休息十天罷了。”

  “我拒絕!”

  “好啊……”

  兩個大胸部女孩同時說道,接著她們愣愣的對望起來,而這樣一正一反的回答,反而讓提議發起者鄭吒更顯尷尬起來。

 


 

第六章:藍天,藍海……胸和凶?(上)


  “為什麼拒絕?”

  “為什麼同意?”

  兩個女孩也不客氣,直接就大聲詢問了起來。

  趙櫻空淡淡的說道:“不為什麼,因為我的獎勵點數要留著強化身體素質或者兌換些趁手武器,我才不會傻到把獎勵點數用來奢侈……”

  詹嵐哼了一聲道:“什麼叫作用來奢侈?我這些日子以來一直提心吊膽,回來後又看到這一成不變的‘主神’空間,再這麼下去,我整個人都要瘋掉了,用一百獎勵點換取十天的安靜休息,我覺得這很值的呢!不然你認為‘主神’為什麼會多一個去恐怖片世界的選項?”

  趙櫻空冷冷的道:“我不知道,你的意志力太脆弱了,別說還有‘主神’空間的十休息時間了,那怕是沒有這十天的休息時間,連續不停戰鬥一個月乃至更久,整個人與生存不停的進行搏鬥,僅僅只為了活下去,當你開啟全部潛能後那痛苦的後遺……你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詹嵐漲紅了臉,她忽然轉過頭來怒氣衝衝的對鄭吒說道:“喂,這可是你提議的呢,想什麼話都不說嗎?”

  鄭吒略帶尷尬的說道:“其實我也沒想怎麼樣,只是想去旅行的人就去旅行,不想去的則停在這‘主神’空間裏好了,一來我在咒怨裏才開啟了血族能量,希望多一些時間來熟練掌握,二來我也確實想要輕鬆一下神經,有松有弛的休息與戰鬥,這才能讓我恢復最佳狀態,我沒別的意思,只花一百獎勵點數而已,十天時間的休息罷了,如果大家都想一起去的話,我們也就一起去好了。”

  詹嵐連忙點點頭道:“恩恩,我以前就一直想去夏威荑海灘上玩,但是一直沒機會呢,既然才花費一百點獎勵點數,我兌換了耐力術後,也還有足夠獎勵點數一起去呢……”

  鄭吒有些不敢看詹嵐,他連忙轉過頭來問向了其餘人道:“大夥呢?花費一百點獎勵點數就可以去散心十天,我確實很想能夠稍微松一松神經,不知道你們的想法是什麼呢?”

  零點沒多說什麼,他只是淡淡點了點頭,這倒是讓周圍人一陣詫異,而張傑哈哈笑著說肯定會去,而齊騰一則想了好久後,拒絕了和眾人一起去夏威荑,一來他的實力在眾人裏是最差的,二來他得到的獎勵點數也是最少的,所以相比之下,他實在是沒餘力和別人一樣去輕鬆一下。

  趙櫻空忽然說道:“我也可以一起去,但是……鄭吒,和我再打一場吧,我想和你較量一下,在不傷對方性命的情況下,我想試試你的潛能開啟程度到底比我強多少。”

  鄭吒愣了一下不知道該如何回答,趙櫻空繼續說道:“我知道你們稱那為什麼開啟基因鎖,在這恐怖片的世界裏,任何一丁點的實力差別都足以讓人死亡,而且既然是要和其餘洲的小隊碰撞,他們小隊裏應該也有三個,或者曾經有三個開啟基因鎖的人,我不想輸敵人……所以你和我對戰一場吧,你開啟基因鎖的程度應該很強才對,能夠不輸給你,那麼也就不大會輸給他們了!”

  鄭吒撓了撓頭,他苦笑著說道:“不瞞你說,我解開基因鎖的程度估計確實有些高,但是正因為有些高得有些超過我控制,所以才需要一些時間來鍛煉操縱,不然我對於去奢侈旅行也確實有些顧忌,上次去現實社會確實是我太過唐突了……總之,我可能有些把握不住力道。”

  趙櫻空淡淡的說道:“沒關係,解開基因鎖的關鍵,就是要在那種生與死的瞬間才能感覺到……你準備好了的話,那我就過來了!”

  鄭吒剛來得及嘎了一聲,趙櫻空已經雙眼一片茫然的沖了過來,那正是解開了基因鎖的模樣,雖然她身材嬌小玲瓏,胸部更是綁成了男人的平胸,但是當她一沖過來時,一股壓力隨之就襲向了鄭吒,這股壓力實在不亞於一頭異形,雖然她手上沒有絲毫武器,那看起來柔弱的手指實際上就是最好的武器。

  鄭吒神色頓時一肅,他也想試試在平常狀態中自由進入到解開基因鎖程度,而不是只有在危急關頭瞬間才進入那種狀態,誰知道這個“試試”的機會來得如此之快,這股壓力伴隨著趙櫻空襲向他雙眼的手指,已經到達足以逼迫他開啟基因鎖的程度了。

  “這是第一階段……”

  鄭吒雙眼也是瞬間變得茫然,在同是開啟基因鎖狀態中,他的開啟程度絕對大於趙櫻空,而且本身速度,力量和神經反應力都遠大於她,只是他的技巧方面卻是遜色趙櫻空了許多,只有在解開基因鎖狀態裏,他的每一個動作根據本能來攻擊,這才能具備專業的殺傷力。

  他手掌擋向了刺向他雙眼的手指,同時一腳向趙櫻空踢了過去,這個小女孩確實了得,在那一腳踢來的同時,她竟然借著雙指壓在鄭吒手掌上的力量,輕身翻到了踢來的腿上,接著她轉身一腳直襲向了鄭吒咽喉。

  這一切不過發生在電光火石之間,周圍甚至只有張傑和零點看清了發生什麼事,而那一腳已經離鄭吒咽喉非常之近了。

  鄭吒的危險預感本能何其之強,他頓時將身體向後翻去,在一兩釐米的距離內躲過了踢來一腳,眼看著這一腳從他鼻子上方踢了過去,他彎腰的同時雙腳一翻,另一隻站在地上的腿也淩空抽了起來,直抽向了在他腿上站立著的趙櫻空。

  但是這一腳卻並沒有抽到趙櫻空,相反,鄭吒只覺得眼前一暗,趙櫻空已經跳了起來,從他的腿上跳向了他的腦袋上方,直接一腳落向了他的腦袋,這一腳若是踢實了,不死也得落掉半條命,而且從這架勢來看,死的可能性極大。

  “小丫頭……這是第二階!”

  趙櫻空敗了,敗得甚是迅速,她這一腳分明都要踢中鄭吒,但是她腳底突然傳來一股硬實觸感,在她還沒來得及再次變招前,那雙小腳已經被鄭吒抓住在了手中,接著她肚子劇烈一疼直接被打暈了過去。

  周圍人看得卻是最清楚不過,鄭吒擋向趙櫻空腳踢那隻手臂猛的膨脹,一時間看起來約有正常人手臂兩倍大小,不但輕易擋住了趙櫻空的腳踢,而且還拉住了她的腳腕往下一貫,接著另一隻手臂瞬間打在了她肚子上,這個小女孩馬上就被打暈了過去。

  鄭吒自己彷彿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一樣,他站在那裡身體微微顫抖,膨脹的手臂漸漸變回了原樣,但是他的身上已是汗如雨下,他苦笑著將懷裡的趙櫻空遞給了圍上來的詹嵐,他這才對張傑等人說道:「這大概就是解開基因鎖的第二階段了,一定幅度內強化身體,不過一是控制不易,二是後遺症狀比普通情況更嚴重得多……」

  話音剛落,他已經渾身劇烈顫抖了起來,整個人更是蹲在了地上,數十秒時間過去後,地面上竟然出現了一灘汗水痕跡,可想而知這痛苦究竟有多麼強烈了。

  眾人圍坐在一起休息了片刻,不多時,張傑的古典美人拿了幾盤水果出來,蘿麗也同時跟在了古典美人身後,這時趙櫻空才幽幽醒來,她一醒過來就從詹嵐懷裡直跳而起,直到她看清周圍情況時,這才默默歎息了聲道:「是我輸了……」

  鄭吒苦笑著揉了揉手臂道:「你出手可真狠啊,被你打中了的話,那可不單單是去掉半條命那麼簡單,可能一不留神就會死掉呢……」

  趙櫻空淡淡的說道:「在戰鬥中留情是最可恥的事情,寧可將敵人打得失去戰鬥力後再留情,也絕對不能在戰鬥過程中留情……你那一拳頭足可以把我打死的,在真正的戰鬥中如果你也這麼留情,那麼死掉的人只會是你!」

  鄭吒繼續苦笑道:「知道了知道了,別說得我好像很懦弱一樣,什麼時候該留情,什麼時候該拚命,我自然是分得清楚。」

  「是嗎?如果對方也是像我們一樣在恐怖片裡掙扎的人類呢?而且對方還是軟弱無力的婦女呢?」趙櫻空依然不緊不慢的問道。

  鄭吒頓了一下,他呼出口氣道:「若真到了威脅我們的程度……我自然是……」

  詹嵐眼見鄭吒回答得艱澀,她連忙岔開話題道:「呵呵,之前不是討論到去夏威荑海灘上玩嗎?既然櫻空也被打敗了,那我們大家都可以去旅行一趟,呵呵,事不宜遲,不如我們馬上就去那裡吧,十天時間一百點獎勵點數,大家應該都沒什麼問題吧?」

  齊騰一忽然苦笑道:「不是說『主神』每十天會進行一個新的恐怖片嗎?你們都去了……那下一次恐怖片,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嗎?」

  詹嵐笑著說道:「放心吧,去恐怖片世界休息的時間,在『主神』空間裡只過去了一瞬,無論我們去多久,在這裡也只是一眨眼而已,所以你就放心吧,我們很快就會回來的拉。」

  鄭吒聽著他們的對話,他心裡正在思考該帶些什麼東西過去,想了片刻後他才對零點說道:「零點,上次兌換的銀行卡你還放在身上嗎?我怕我卡裡的錢不夠我們十日用度,對了,我們每個人都最好帶些武器在身上,靈類子彈我納戒裡還有些,大家一人帶一把小型衝鋒鎗就行了,零點最好把高斯狙擊槍拆開了一起帶去,不怕一萬就怕萬一,這樣大家也總算有些安全保障……還有什麼可能情況會發生,大家一起來想想吧。」

  眾人也都討論了起來,最後還決定一人帶兩張護身符紙,順便還兌換了六台『主神』那裡的聯絡器,這個聯絡器卻是比楚軒製造的聯絡器更先進一些,不但可以聯絡對話,還可以大體標示出對方的位置方向,而且一台的價格也就五十點獎勵點數,也算是物美價廉的了。

  「我始終無法贊成去十天時間。」

  直到眾人都已準備完畢,趙櫻空忽然又說道:「我也知道有松有弛的道理,但是人的惰性卻非常可怕,一旦到了舒適安全的環境,人就會產生輕鬆依賴的心理,如果突然從那環境回到恐怖片世界,那時想要再次拚命的戰鬥,我們的戰鬥力不知道還剩下多少,所以十天的旅行時間我絕對無法接受……反正聯絡器已經花去了五十點獎勵點數,不如我們只去五天時間吧,對於沙灘旅行而言,五天時間已經是足夠了。」

  詹嵐張了張嘴想要反駁什麼,鄭吒卻先一步點頭說道:「沒錯,你說得很正確……五天時間外加『主神』空間剩下的九天,我想應該已經足夠我練習才學會的技能了,而且這次旅行本是我的奢侈決定,還連帶的讓大家一起破費,實在是有些不好意思……那麼就定為五天旅行時間吧。」

  如果僅僅只是為了散散心的話,五天時間確實也已足夠,所以其餘人都沒多說什麼,只是大伙決定開始兌換時,零點卻從他房間裡領出來一個十一二歲的俊美少年,那可真是俊美無比啊,光從容貌來看,這個少年卻是比在場幾個女孩都要美麗,僅僅只稍次於張傑的古典美人而已,所以一時間,所有人看向零點的目光都帶著些詭異。

  零點淡淡的說道:「這……是我弟弟。」說完,他已經牽著少年的手走向了「主神」下方。

  是模仿現實裡親人製造出來的弟弟嗎?眾人默默看著零點略帶孤寂的背影,接著他們都跟了上去,眾人心裡都知道,零點是個內心有故事的人,其實來這個空間的人,莫不是對現實失望乃至是絕望的人,誰心裡會沒有故事呢?只是大家都不想說出來而已……在這個生存與死亡的禁地裡,每個人都只能埋沒內心的故事,然後努力活下去而已!

  根據鄭吒的提議,眾人全都手牽手的站成了一連排,然後一起向「主神」兌換了去上一部咒怨裡的世界,地點……夏威荑海灘。

  又一次經歷那半夢半醒的過程,當眾人從那狀態中恢復過來時,他們已經站在了一處空寂海灘處,地上滿是白色的海沙,天空上陽光燦爛,藍天,白雲,藍海,海天一線……這裡便是世界有名的海灘旅遊盛地,夏威荑海灘了。

  這是鄭吒第二離開『主神』空間,他已經比較熟悉「主神」會留下的叮囑,比如在五天之後回到這裡來,卻是少了一項不能透漏「主神」空間信息的規定,看來因為這裡並不是現實世界,所以連「主神」都不在乎眾人是否透漏那裡的信息了。

  眾人也都從迷糊狀態中恢復過來,當他們理清完「主神」留下的信息後,三個女孩,蘿麗,詹嵐,古典美女都是低聲嬌呼起來,這三個女人頓時都是雙眼閃閃發光,看那模樣似乎對這裡的美麗環境十分喜歡,而趙櫻空看起來似乎很平淡的模樣,但是從她眼眸裡卻也是帶著一絲激動。

  零點帶來的孩子十分害羞,他一直緊緊躲在零點身後,看到鄭吒等人看向他時,這個小男孩馬上就臉紅起來躲過臉去,看起來又羞澀又可愛,外加他的容貌實在是有夠就俊美,那模樣絕對對正太控和同人女具備十足殺傷力。

  「那麼……嘻嘻,大伙先來游一場吧,什麼酒店之類的待會再去,如果酒店沒房間了的話,我們乾脆就露宿在海灘邊怎麼樣?嘻嘻,早就想這麼狂野一場了,大家覺得怎麼樣?」詹嵐站在海灘邊緣,她轉過頭來嘻嘻笑道。

  鄭吒幾人還沒來得及說話,卻見她大咧咧的開始脫衣服,這個小女人此刻卻是穿著一件連衣黑裙,還有著黑色的絲襪,她這麼大咧咧的將衣裙給脫了下來,雖然眾人已經猜到她裡面穿著泳裝,但是真的當她脫到還剩下泳裝和絲襪時,幾個男人還都是忍不住的看了起來,接著就見詹嵐將衣物和絲襪脫下疊好,她歡呼了聲就向海面撲了去,而剛才美人脫襪的一幕,卻是讓眾男看得心驚膽戰。

  詹嵐的身材卻是極好的了,豐胸細腰,但是當趙櫻空也脫衣走向海邊時,眾男腦海裡才真的出現了魔鬼身材幾個字眼,那豐滿挺立的胸部,比之詹嵐更顯渾圓巨大,細小僅僅一握的腰身,結實但卻不顯肌肉的身軀,皮膚看起來也是柔白細膩,幾個男人喉頭都明顯吞了下口水。

  彷彿女人共有的直覺一般,連古典美女和蘿麗小丫頭內裡都是穿著了泳裝,不過她們可沒有詹嵐二女那麼大膽,她們牽手走到了不遠處的樹後開始脫衣下來,直到二女走回來時,眾男的視線再一次被她們吸引了過來。

  古典美女雖然並沒有之前二女的火暴身材,不過她那柔弱的模樣,寧靜的氣質,再穿著保守式的連衣泳裝,看起來倒也是別有一番風味,而蘿麗小丫頭雖然身材沒有完全長成,但是看起來倒也算是有料的身材,而且她的模樣約莫十五十六歲,正是女孩青春美麗的年齡,比起其餘三女的美麗來,也算是各有千秋了。

  蘿麗嘻嘻笑著走到了鄭吒身邊,她狠狠捏了鄭吒腰間嫩肉一下,輕輕道:「好哦,大胸部哦,原來我們家大色狼是喜歡大胸部哦……嘻嘻,我還以為大色狼是為了帶我來散心呢,原來卻是為了來這裡看大胸部美女們哦,聽說金髮美女們,個個都是D杯或者E杯的大胸部哦。」說完,小丫頭和古典美女牽手走向了海水中。

  鄭吒看著這一切,他的心忽然寧靜了下來,藍天,藍海,腰間被捏的嫩肉,滿目的巨大……咳,胸部,卻不知道對他而言是不是什麼大凶之兆了,哈哈……

  鄭吒輕鬆的苦笑著,無意間,他看到詹嵐無意回望他的一眼,那回眸一眼中……彷彿真的帶上了什麼情意……巨大的胸部……果然卻是凶兆啊。

 


 

第07章 往事……與約會?(一)

  四個美女糾纏游泳的情景,讓在場男人們都是看得目不轉睛,甚至連零點都有些管不住自己的眼睛了,只有那個小男孩羞澀的低垂腦袋,好半天後,他才微微搖了搖零點的手臂。

  零點連忙彎下腰來,俊美小男孩輕輕在他耳邊說了些什麼,零點露出了遲疑的表情,而小男孩馬上惶恐的搖頭起來,片刻之後,零點忽然笑了起來,他帶著小男孩走到了遠處樹後去。

  不多時,零點牽著一個小男……一個穿著女式泳裝的俊美小男孩從那樹後走了出來,他也不理張傑和鄭吒詫異的目光,只是帶著俊美小男孩走到了海邊,將他交給了迎上來的詹嵐。

  「他……現在的性別是女的……但也是我的弟弟。」

  「我出生在美國華裔的黑道世家中,在我十五歲那年,家中慘遭巨變,父親被殺,幫派被吞併,母親卻委身於那幫派老大,同樣是美國華裔的另一個人……」

  「我無法原諒她!背叛我!背叛了父親!背叛了我們的那個女人!所以我要報仇!隱姓埋名十年!鍛煉成我現在的技藝,在那生與死之間不停徘徊,然後……我回去了。」

  「非常值得諷刺的,那個女人在八年前已經死了,卻為那個男人生了一個男孩,更加值得諷刺的是,那個男人為了紀念那個女人……他將男孩從小彷彿女孩一樣養大,更是蓄了長髮穿著長裙,當真像個絕色般的小女孩,最值得諷刺的是……我竟然在見到他的第一眼,就深深愛上了他。」

  「在基因學上稱之為遺傳性性吸引,據說是從未見過面的有遺傳血緣的兩個人,見面瞬間就為彼此所吸引,在世界上已經有很多案例,但是我沒想到這卻發生在了我身上……我無法原諒他們,也無法原諒我自己……所以我決定將他們全殺了之後,我再自殺!」

  「……殺人的過程很順利,幫派不是殺手,一群混社會的黑幫,欺壓普通民眾還行,但是只要給我距離和狙擊槍,我不會害怕任何人……但是殺了我弟弟和他後,才從那個女人的遺物中找到了一本日記,當初的他們,我父親,母親,還有被我殺掉的他,他們三人那一段糾纏往事……我弟弟卻是父親的孩子,她當年已經懷孕,直到產後不久才鬱鬱而終……一切都已經無法挽回了,一切都已經徹底結束……」

  「我在按下手提電腦自毀炸彈啟動按扭同時,剛點了『YES』鍵就被傳送了進來,直到現在……」

  鄭吒和張傑都是歎息了聲,他們不知道該對零點說些什麼才好,雖然這種進來的情況有些詭異,但確實是已經對現實絕望透頂了,而且零點對於這個女兒身的「弟弟」的感情……

  「我會努力的活下去……為了她也好,我希望能夠守衛著她,看著她長大,到時……一切就順其自然好了,或許她並不是我記憶裡的弟弟,但卻是我現在活下去的依靠,如此而已。」零點淡淡的說道。

  鄭吒輕輕拍了拍零點的肩膀道:「有活下去的理由就行,人最怕的就是連活下去的理由都找不到……就像來『主神』空間前的我,連個活下去的理由都沒有,如果不是已經找回了『她』,或許我早死在異形一里吧?」

  張傑也湊上來安慰了幾句,鄭吒忽然隨口問道:「對了,張傑,你是退伍軍人吧?一直沒聽你說過你怎麼來『主神』空間的呢?」

  張傑愣了一下,他哈哈笑道:「也就是那麼些破事,退伍了,進公司了,和上司搞不好關係了,然後下崗了,泡網吧了,然後來這裡了……哈哈,那些破事不提也罷,提起來就讓人一肚子的火,而且我可沒零點那麼輝煌的以前啊,就是個頹廢的宅院族罷了,都不好意思開口。」

  三個男人湊在一起長噓短歎了一陣,忽然從不遠處傳來了詹嵐的歡呼聲:「喂,你們三塊木頭都別傻站著啊,一起下來游泳吧,海水好清涼呢……小麗兒別吊在我胸口上,比基尼快被扯下來了拉~」

  三個男人對望了一眼,他們都想也不想就開始脫褲子,果然都是心中有鬼的傢伙,內裡穿的全是游泳褲,幾把脫下外衣外褲後,三男都向海面上撲了過去。

  古典美女,蘿麗,俊美小女孩都各自游向了各自的男人,而詹嵐遲疑了一下也游向了鄭吒,只有趙櫻空一聲不響的朝海面遠處游了過去,身穿一套黑色泳衣的她,更映照得她渾身肌膚勝雪,彷彿是美人魚游在大海上一般。

  鄭吒呆呆的看著遠處海天一線,趙櫻空黑白分明的顏色遊蕩在深藍大海之上,這處景色獨好,接著他懷裡一撞,蘿麗笑嘻嘻的掛在了他胸口上,而詹嵐也同時游了過來,這個小女人不停撓著蘿麗癢癢,兩個小女人笑嘻嘻的互相打鬧著,也不知她是有意還是無意,小女人的胸口總是擦過他的手臂,這卻讓他躲也不是,不躲也不是,痛苦並著快樂……

  歡樂的時光總是更快過去,很快黃昏時分已經到來,眾人無奈下只能離開了岸邊開始去尋找酒店,最初眾人都還有些忐忑不安,因為沒有入境簽證的他們,在這裡根本無法入住任何酒店,不過這個問題很快就被趙櫻空解決了,她向櫃檯人員借用了一下電腦,很快就從美國某國際公司處發來了眾人的公務簽證和百多萬美圓的劃帳,結果眾人硬生生的入住進了五星級酒店高等套房中,這也讓眾人再一次對趙櫻空刮目相看。

  「鄭吒……一會九點時到大廳來,我找你有些事。」詹嵐在走過鄭吒身邊時,她低頭急急的說道,接著就頭也不回的走向了自己房間。

  鄭吒愣愣的看著詹嵐逐漸遠去,直到蘿麗從後面跑上來時,他這才苦笑了起來,一時間,他心中百味糾纏……

  晚上九點時,鄭吒準時出現在了大廳中,他默默站在大廳牆邊一言不發,數分鐘之後,一身休閒裙裝詹嵐慢悠悠走了過來,這個小女人看起來神清氣爽,她招呼了鄭吒一聲就向酒店外走去,而鄭吒也只能苦笑著跟在了她身後。

  “真好呢,能夠來這裏休息五天時間,說真的,連續度過兩次恐怖片之後,我的神經都已經繃得緊緊的了,如果再不放鬆的話,下一部恐怖片我可能就會瘋掉的吧……”

  此刻雖然已是晚上,但是酒店外依然是燈火輝煌,作為度假勝地的夏威荑而言,晚上九點不過剛剛是夜生活的開始而已,街上滿是遊人在狂歡,也有當地女孩在跳著草裙舞,這一切對於二人而言都很是新鮮。

  “鄭吒,走,我們到那邊去看看,似乎很多人圍在一起呢。” 詹嵐拉著鄭吒的手笑嘻嘻的說道。

  鄭吒不著痕跡的將手抽了回來,他苦笑著道:“我將要來見你的事告訴了麗兒,所以我可能並不能待很久,詹嵐,你有什麼事情就開口直說吧……大家都說清楚的好。”

  詹嵐愣了一下,她深深看著鄭吒,好半天後才輕輕笑起來道:“你……你誤會什麼了嗎?放心吧,我雖然對你很有好感,但是不能傷害別的女孩是我的底線,所以即使你打算背叛小麗兒,我還不願意呢……找你出來是有別的事情想和你談。”

  “是嗎?我還以為……” 鄭吒略帶尷尬的撓了撓頭道。

  詹嵐輕輕笑了笑,那笑聲中仿佛帶上了些別的什麼,她這才說道:“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在我們團隊裏有一股奇怪的壓抑感,是從……呃,是從我上一次開始強化精神素質後,這才感覺出來的,在我學習了兩個術法後,這種感覺更是明顯了,就有種像是被什麼東西監視著或者監控著一樣的感覺。”

  鄭吒奇怪的說道:“這應該是‘主神’在監視或者監控我們吧?我在解開第一層基因鎖時已經感覺到了,現在這種感覺也更是明顯……不過應該是問題不大吧?‘主神’一直都有監視我們才對。”

  詹嵐歎息了聲道:“唉,我不知道該怎麼給你說……但是我無論說了什麼,你也千萬不要認為是我在挑撥離間……你不覺得我們中的一個人很古怪嗎?”

  鄭吒更是奇怪了,他好奇的說道:“我們中的一個人很古怪?你到底想說什麼啊,如果有什麼話就不妨直說出來,雖然我們是夥伴,但是如果我們中的一個真的有古怪,或者是心懷不軌,那自然是不會輕易饒了他……”

  詹嵐張了張嘴,但最後終究還是什麼也沒說,只是歎息了聲道:“我也不敢肯定,只是隱約有這種感覺罷了,可能是因為強化了精神素質的關係……鄭吒,你還記得在咒怨裏最後一天嗎?為什麼我會突然跑到了那個酒店裏去?我們之間的護身符紙並沒有燃燒啊,如果是咒怨鬼魂將我弄過去的,那護神符紙早該燃燒了……你真的沒發覺有什麼不對嗎?”

  鄭吒也漸漸冷靜下來,他想了想道:“說實話,當時我確實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事呢……呵呵,不怕你笑,我想了很久也沒想通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那麼說起來的話,莫非你猜出了真相?”

  “也不能說是真相,我只是有些懷疑而已,正因為是懷疑,所以我才不能隨便把那個人說出來,因為我們畢竟都是一個團隊裏的人……鄭吒,如果我死了的話,那麼請小心團隊裏前後反差最大的那個人……”

  二人短暫的“約會”就此結束,回到酒店時,二人都有意無意分開了些距離,直到在電梯裏回去各自樓層時,走出電梯的詹嵐,在電梯門關閉的一刹那回眸一笑,那笑容看起來卻甚是淒苦……

  “麗兒……我一直都深深愛著你,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承諾會守護著你,直到我們都白髮蒼蒼……麗兒,我是絕對不會,絕對……我和詹嵐並沒有發生什麼。”

  夜晚時分,鄭吒抱著蘿麗躺在大床上,他喃喃對蘿麗說出了剛才那番話。

  “……當然不會發生什麼拉,詹嵐姐姐人最好了呢,嘻嘻,其實我早看出了詹嵐姐姐喜歡你,但是詹嵐姐姐是絕對不會和麗兒來搶大色狼的……大色狼也絕對不會丟下麗兒的吧?” 蘿麗打了個哈欠,她笑嘻嘻的說了起來道。

  “當然……”

  (如果拋開感情方面的話,詹嵐那句話的意思是……團隊裏前後反差最大的那個人,是指楚軒?還是指零點?他們一開始確實不是團隊成員,如果是指才加進來的新人的話,那麼趙櫻空也很可疑就是了,從一開始的冰冷,到現在成為團隊成員之一……她到底是在說誰啊?)

  一夜無話,鄭吒抱著蘿麗沉沉睡去,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忽然一種奇特的心悸將他從睡夢驚醒過來,仿佛是有什麼事即將發生一樣,而且隨著時間慢慢推移,這種感覺就更加濃烈了。

  鄭吒終於是忍不住從床上坐了起來,他小心將蘿麗全身蓋好,接著邊穿衣服褲子邊就向大門外跑去,他也不遲疑,一路就從酒店裏沖了出來,接著拼命向著那預感之處跑去。

  此刻約莫是淩晨四五點鐘,四周正是最安靜最清冷的時候,鄭吒一路向著海邊跑去,那心悸感覺已經是越來越強烈,同時也越來越微弱了……

  “詹嵐!”

  鄭吒一跑到海邊,他馬上就看到在遠處海面上浮浮沉沉的一個小黑點,莫名其妙的,他張嘴就把詹嵐的名字吼了出來,然後他什麼也不顧的就向那個黑點遊了過去,當他游到這黑點身邊時,果然卻是已經陷入昏迷的詹嵐!她已經快被海水淹死掉了!



  ——————————————————————————————


  鄭吒連忙游到了詹嵐身後抱住了她,並且將她拉回到了岸邊,二人剛一靠岸,他就一把撕開了她的衣領,雪白如玉的胸部猛的從衣領裏彈了出來,他深吸了口氣,伸手按在了那冰涼柔軟的胸部上,然後邊按胸邊向詹嵐嘴裏不停呼氣。

  過不片刻,詹嵐開始大聲咳嗽起來,她不停從肺裏咳出海水,好半天後,她這才氣喘吁吁停了下來,而鄭吒連忙脫下自己的外衣披在了她身上,直到這時,他才總算是松了一口氣。

  “怎麼回事?你怎麼會突然來這裏遊……不是游泳,你還穿著睡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你會在這裏溺水了呢?” 鄭吒坐在沙灘上奇怪的問道。

  詹嵐又輕輕咳了幾聲,接著她嘶啞著聲音道:“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當時我睡得正香,接著我突然就站了起來,只覺得身體仿佛有自己的意識一般,直接下了樓走出酒店,然後一步一步向海灘邊上走去,當時我真的嚇壞了,心裏只是不停呼叫你的名字……也不知道強化精神素質後,是不是真的有了心靈感應,當時仿佛感覺到了你的存在,然後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鄭吒苦笑了聲,他開始認真思索起來,好半天後他才苦澀的說道:“我想到了兩個可能,一是我們身上的咒怨詛咒還沒完結,很可能會是鬼魂控制了你,這個可能性不大,因為在我們回到‘主神’空間時,身上的詛咒就該完全清除了才對,二是……我們當中有人想殺掉你,因為你強化精神素質後感覺到了那個人的不對勁,而殺你的手段則是……”

  “催眠!”

  鄭吒和詹嵐異口同聲的說道,然後鄭吒歎息了聲道:“如果是這樣的話,上次在咒怨裏,護身符紙沒有燃燒的情況下,你卻突然到了酒店裏就可以解釋清楚了,因為讓你過去的並不是咒怨鬼魂,而是人為的力量……如果再綜合一下你強化精神素質的時間,和那個前後反差最大的人……除了楚軒,我只能想到張傑了。”

  詹嵐也歎息了聲道:“是的,我想說的那個人正是張傑,自從我強化了精神素質以後,站在他身邊總是感覺到隱隱的威壓,仿佛他有著很強的精神力一般,但是他既然有這麼強的精神力卻為什麼不告訴我們呢?我還記得第一次和他見面時,這個男人給我們很有力很強大的感覺,但是在接下來,他卻漸漸隱藏在了你的光輝中,為什麼呢?我想來想去,最後只能想到一個答案。”

  “他希望站在最安全的地方……與其將自己的力量表現出來負擔責任,倒不如把自己隱藏在強者的光環中,他不想當出頭鳥,而想保留力量越來越強大……一旦被人知道了他在保留力量,那麼殺掉那個威脅到他謊言的人,這是我唯一想到的可能性……”

  鄭吒沉默片刻後才說道:“你有什麼證據嗎?”

  詹嵐苦澀的笑道:“沒,我沒任何證據,這些全都是我的推理而已……甚至,之前和你分手後,我回到房間裏就沒再出來過,除非昨天白天時張傑就催眠了我,否則我也不相信他會有遠距離催眠手段,這聽起來太匪夷所思了……鄭吒,我的話聽起來是不是很像是在挑撥離間?”

  鄭吒想起了第一次遇到張傑時的情景,那點燃的香煙,同生共死的默契,還有那一桌桌美味的飯菜,張傑爽朗的大笑聲……這一切都是假的嗎?

  “在沒有確切證據之前,我是絕對不會隨便去懷疑任何人,但是我會把你受到襲擊的事情公佈出來,無論是不是他,都會讓他短時間內不敢再襲擊你,然後這幾天你都跟在我和麗兒身邊吧……如果真的是他,我一定會親手殺掉他!”

  當天中午眾人聚在一起時,鄭吒將詹嵐遇襲的事說了出來,眾人都表現得非常震驚,當然了,鄭吒並沒有把他們倆人的推理說出來,只是提到了可能是咒怨鬼魂在作怪,而說話途中,他也一直仔細觀察著張傑的反應,這個男人表現得和平時一模一樣,不停詢問著詹嵐遇襲的經過,然後大聲安慰起她來。

  (一定不會是你吧?這樣耿直真誠的你……難道真是像她所說的那樣,為了活下去而隱藏力量,然後將所有知道你秘密的人殺掉,難道對於你來說……活下去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嗎?)

  因為詹嵐的遇襲,眾人無奈之下只能結束了旅遊休閒,又恢復了上一次在咒怨恐怖片裏的佈置,所有人居住在同一間套房裏,然後分配出組員輪流守夜,在人員相互分配時,鄭吒也略略動了些心思,他將自己和張傑分配到了一組,而將詹嵐和趙櫻空分配為了一組。

  接下來的數天時間裏,眾人確實沒再遇到任何襲擊,直到第五天眾人回到“主神”空間後,那想像中的咒怨襲擊也未曾出現,鄭吒在松了一口氣的同時,心裏也蒙上了一層陰影,張傑……真的是為了活下去,就什麼也不顧的人嗎?那怕犧牲掉他的夥伴也再所不惜?

  因為夏威荑那掃興的旅行,接下來九天時間裏眾人都沒了什麼休息的興致,除了訓練還是訓練,零點教導眾人槍械的使用心得,趙櫻空則教導眾人一些近戰技巧,而張傑依然是表現得平淡無奇,除了豪邁的笑聲以外,他就仿佛是和齊騰一同樣的新人一般,不停學習著兩人的戰鬥技巧,甚至還向鄭吒求教起解開基因鎖的心得。

  時間就這麼流逝而去,鄭吒也壓下了心裏的疑惑,一心一意開始訓練他的血族技能和基因鎖第二層能力,然後九天過去……當光柱從“主神”上落下時,那威嚴而低沉的聲音再次響了起來。

  “三十秒內進入光柱,轉移目標鎖定,神鬼傳奇一開始傳送……”

  (金色控制著生的權力!黑色掌握著死的恐怖!當兩隻隊伍交戰於金字塔之墓,生與死在此激戰!勝者將擁有金色的權力與黑色的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風輕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